胚芽米和富硒米哪個好,米胚硒和富硒大米區別?

2023-02-08 04:20:02 字數 5441 閱讀 8313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胚芽米啊, 胚芽米是保留米的胚芽部分,其他部分則與白米完全相同的一種米。所有穀物的營養價值都集中在胚芽合內皮裡,胚芽掌管著米的生命,所謂的「芽」,乃是生出新的生命的部分。因為含有大量的生命力和營養成分,胚芽米食用後就能增加抵雜菌入侵人的身體的抵抗力。

白大米飯使人糊塗,胚芽米讓人聰明,大米在加工中結構被破壞營養流失,喪失生命力。白大米失去維生素後成了非活性化,在被人食用就應經氧化,從而難以在人體內完全燃燒 形成中間代謝產物,乳酸和焦葡萄糖酸,導致血液性化,胚芽米是維生素b合成物的寶庫 有很高代謝功能 並含有解毒物質 能將有害身體的各種公害物質和有毒物質及重金屬等中和後排出體外 胚芽米中維生素e能預防動肝硬化和高血壓等 鈣含量比大米多一倍,有利於安神和淨化血液,使得血液更接近弱鹼性。

精緻大米作為死米,胚芽和纖維素都被去掉了 使大部分營養流失 給人帶來各種有害的*** 缺乏纖維素易引起便祕 沒有維生素b1會誘發肝病 鈣鐵不足會造成發育不良 精製大米由於在加工過程中 加入石蠟 拋光 新增了對人體有害物質 胚芽米屬無公害 不能新增任何新增劑,做出的米飯也是原汁原味經常食用胚芽米能減少疾病和保健作用 也是一種綠色無公害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富硒胚芽米了,既有胚芽的營養,又富含硒元素,特別好吃,可以嚐嚐

米胚硒和富硒大米區別?

3樓:儒雅的璐璐

米胚硒是選用富硒大米的重要含硒部位大米胚芽製作而成,如果全靠富硒大米來補硒的話,吃的量是米胚硒的幾倍,補進去的硒含量也沒有米胚硒的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是否含有胚芽。在米中胚芽的儲存程度,可以簡單的說如果胚芽保留度比較高稻米中的營養成分是比較不錯的。

工程北米,專業胚芽米生產研發

胚芽米跟普通大米有什麼區別?

5樓:阿月

回答親親您好~

胚芽米就是多了一顆「胚芽」的大米,口感介於糙米和大米之間的一種米。胚芽的作用相當於一粒種子,是大米里面營養最富集的地方。胚芽米含有豐富的脂肪、鎂磷鉀、維生素,相對於大米優勢比較大。

因此,寶寶吃胚芽米要比吃大米攝入的營養更多一些。

胚芽米能夠促進寶寶的身體發育,還能增強身體素質;此外,胚芽米也適合處於發育期的青少年食用,能夠預防發育不良,也能減少肥胖症的發生。 胚芽米中含有豐富的磷脂和微量元素,這些物質都是人類大腦的重要營養成分,不但能促進腦細胞再生,還能提高腦細胞活性,促進智力發育。

更多1條

6樓:問問專家

胚芽米是保留米的胚芽部分,其他部分則與白米完全相同的一種米。所有穀物的營養價值都集中在胚芽合內皮裡,胚芽掌管著米的生命,所謂的「芽」,乃是生出新的生命的部分。因為含有大量的生命力和營養成分,胚芽米食用後就能增加抵雜菌入侵人的身體的抵抗力。

白大米飯使人糊塗,胚芽米讓人聰明,大米在加工中結構被破壞營養流失,喪失生命力。白大米失去維生素後成了非活性化,在被人食用就應經氧化,從而難以在人體內完全燃燒 形成中間代謝產物,乳酸和焦葡萄糖酸,導致血液性化,胚芽米是維生素b合成物的寶庫 有很高代謝功能 並含有解毒物質 能將有害身體的各種公害物質和有毒物質及重金屬等中和後排出體外 胚芽米中維生素e能預防動肝硬化和高血壓等 鈣含量比大米多一倍,有利於安神和淨化血液,使得血液更接近弱鹼性。

精緻大米作為死米,胚芽和纖維素都被去掉了 使大部分營養流失 給人帶來各種有害的*** 缺乏纖維素易引起便祕 沒有維生素b1會誘發肝病 鈣鐵不足會造成發育不良 精製大米由於在加工過程中 加入石蠟 拋光 新增了對人體有害物質 胚芽米屬無公害 不能新增任何新增劑,做出的米飯也是原汁原味經常食用胚芽米能減少疾病和保健作用 也是一種綠色無公害產品。

7樓:

胚芽米,首先就是保留到大米的胚芽部分;普通大米,現在市場上百分之95以上的大米,從生產到消費者手中都需要經過很久才可以,而大米在流轉過程中肯定是經過拋光打蠟的,不然的話大米是會生蟲的;胚芽米,一般是指現碾並且保留胚芽的大米,大米的胚芽部分在刮開米殼後會被氧化,從而失去營養成分,只有現碾的胚芽米在碾磨出來後1-15天內食用比較好,不然容易營養流失,或者生米蟲。

8樓:立人達人

胚芽米跟普通大米區別就是普通大米上面帶有一點胚芽,胚芽米的營養比精白米稍高一點(不超過百分之一)。胚芽米是活米,是會呼吸的,對外界元素是有原則性吸收的。長期食用胚芽米,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

9樓:四季花草香

胚芽米保留了胚芽,營養更豐富一些哦

10樓:尼瑪才響亮

說明白一點 其實就是騙人的東西。營養價值並不高,但**奇貴。 蛋白質?

人要補充蛋白質直接吃雞蛋就好了 補鈣喝牛奶就行了。 用米來補充蛋白質鈣質 估計吃到死還不如一個雞蛋來的實在 像你這種職業水軍難道不覺得很噁心?

國內之所以物價和收入不成正比,就是因為你們這幫炒作狗,整天炒作。

胚芽米的營養比較

11樓:我愛樅吧

(以下的數值都是一百公斤米中的含量。單位為毫克) 營養成分(含量) 胚芽米 精白米 相比功效 蛋白質 7100 5470   脂肪 30200 600   糖分 70520 65400   灰分 1240 340 能夠使肌肉結實 食物纖維 1000 300 幫助腸胃蠕動,去除宿便 鈣質 21 17 淨化血液,形成骨骼 磷 332 186 形成腦神經必要的成分,並且能使記憶良好 鐵 2 1 防止貧血,製造紅血球的成分,對強化骨骼與細胞有幫助 鎂 75 60 對於骨骼細胞的強化有幫助 vitb1 120-500 54 不足時會引起腳氣、消化不良、疲勞、腦力會遲鈍 vitb2 66 33 不足時成長會停滯,並且會引起口角炎、口內炎、舌炎 泛酸 1520 750 不足易患**病 葉酸 20 16 缺乏時易患貧血,白血球減少症。也被使用於**腫痛 vitb6 650 37 多含於胚芽、酵母,被應用於**酸毒症 vitk 10000 1000 不足將引起血液凝固 vitl 少許 無 不足會引起用乳的不足 vite 少許 無 不足會導致不妊症,以及男人精力不足 芋酸 4100 1000 不足會引起**病、肺炎、下痢、神經痛 生物素 12 8 不足會引起脫毛、步行困難 肌醇 12400 114 能夠使腸胃的運動正常

12樓:哎呀沃去

胚芽米是包含有胚芽部分的大米,胚芽只佔一粒大米重量的3%,卻含有整粒米66%的營養。一般大米經過多次碾磨後已經不包含胚芽,所以胚芽米比現在市面上**的大米高出60%-80%的營養。

是人類的天賜營養源,也是微生物的天然營養基,包含維生素b、維生素e、微量元素、膳食纖維和高質的脂肪、蛋白質等

1、淘米: 多放點水, 用手攪動兩下, 不要用力搓,以免營養流失。

2、放水: 米與水的比例為1比1.25為最好,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增減。

3、泡米: 最佳浸泡時間是半小時, 浸泡半小時後再煮, 口感更好。

4、蒸煮: 煮好飯後再燜十分鐘口感更好, 然後開蓋將飯攪散再盛出食用。

13樓:立人達人

胚芽米的營養略高於普通米,脂肪和蛋白質略高,糖類略少,維生素稍高。總養分略高於普通米,不超過百分之一,可以忽略了。

胚芽米的好處是,它是活米,是會呼吸的,對外界元素有原則性吸收的,長期食用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

14樓:京鴻朗

胚芽米營養接近與糙米,相信大家對糙米的感念是比較熟悉的,口感又要不糙米號很多,因此算是在營養和口感上取得了最佳平衡。胚芽米就請認準尚源佳,選源米

胚芽米到底好不好?

15樓:七患剪輯

胚芽米肯定是好的。

現在去買米,我們有了很多選擇,糙米、精米、胚芽米,到底要選哪一種呢?哪種大米更具有營養和食用價值呢?

精米:被拋光到只剩下澱粉層以增加味道,雖然口感很好,但營養大大減少;

糙米:雖然富含營養,但僅去除穀殼,保留糠層和胚芽,口感粗糙,消化起來腸胃負擔較重;

胚芽米:介於糙米和精米之間,既有糙米的營養又有柔軟的口感。

事實上,我們每天吃普通大米,只能吃到米5%的營養,其餘的營養都去哪兒了呢?,答案就在大米的胚芽上,讓我們一點點剝開「稻穀」的外殼,去看看胚芽到底藏著什麼祕密?

胚芽是稻穀最重要的中心部分,胚芽佔整個大米質量的2%一3%,卻包含大米60%以上的營養物質,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生物活性物質、鈣、鐵、鋅、硒等微量元素。

包含幾乎全部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被稱為人類健康天賜營養源。

胚芽雖好,但儲存不易,胚芽米既是天賜的營養源,也是微生物的天然營養基。

對保鮮,防微生物侵蝕、汙染的工藝要求很高,並且保質期很短,碾成後一般在半個月以內吃掉,才不致營養流失或變質,不能像現有的大米那樣,大批量地生產、包裝、貯存,也不能三五十斤地買一袋,放在家裡慢慢吃。

雖然現在市面上的胚芽米產品不少,可**卻比普通精白米貴,胚芽米往往並不是一般家庭的首選,如何才能買到**實惠又優質的胚芽米呢?

16樓:立人達人

胚芽米到底好不好?胚芽米和普通大米對比,就是多了一點點胚芽,說營養成分高出百分之幾十那是騙人的<(`^´)>

大米和胚芽米有什麼區別啊,為什麼都說胚芽米比較有營養

17樓:鄒寄竹帥茶

胚芽米與大米

的區別是胚芽米

米粒中的胚芽沒有被處理掉,所以大多數的營養成分都是在胚芽裡面的,所以說胚芽米的營養價值比較高。

胚芽米營養比普通米更有營養嗎?有必要吃嗎?

18樓:胚小芽兒

【鹼不落】有機胚芽米的營養含量比普通精白米營養含量更高,而且味道更香。

礦物質、維生素的含量:胚芽精米介於糙米和精白米之間;礦物質元素鎂的含量較高,且較其他食品相比更易吸收。

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e: 含量比精白米高出很多,米胚芽就像這些維生素的濃縮膠囊一樣附著在每一粒米上。

膳食纖維:胚芽米飯中膳食纖維的是普通精白米的近3倍,具有防治便祕及預防肥胖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味道:胚芽米飯比精白米飯的甜味更強,這是由於在煮飯前的浸泡及煮飯加熱時,澱粉分解產生了更多的糖分。

氨基酸:此外,胚芽精米在浸水過程中會產生一種氨基酸,其具有調節腦神經、促進代謝、調節血壓等生理機能。

長期食用【鹼不落】有機胚芽米,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是很有必要的。

19樓:自然文明

吃胚芽米是很好的。胚芽相當於一粒種子,是大米里營養最富集的位置。胚芽含有豐富的脂肪、鎂、鉀,以及各種的維生素,相對大米更有優勢, 吃胚芽要比吃大米攝入的營養會更多一些。

而且胚芽含有豐富的磷脂和微量元素,這些是人類大腦的重要營養成分,能夠提高腦細胞的活性,促進智力的發育。

而純米胚芽是將每粒胚芽米上針尖大小的胚芽分離提取來的,一袋胚芽米只能提取約一小勺純米胚芽,其營養密度高了很多倍,滿足身體對維生素、膳食纖維、礦物質群等營養,可以直接食用較方便,而胚芽米需要蒸煮後才能食用。

胚芽米是什麼?有什麼好處,胚芽米的好處是什麼?

胚芽米是糙米或留胚米經過特殊的加工工藝,精挑出胚芽儲存較完成的米粒。胚芽米含有大米66 的營養成分,90 以上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附上一個胚芽米與精白米的營養比較 以下的數值都是一百公克中的含量。單位為毫克 蛋白質 胚芽米7100,白米5470 脂肪 胚芽米30200,白米600 糖分 胚芽米705...

紅米跟米3哪個值得入手,我說的是紅米和米3,不要跟我說什麼買米4什麼的

我用的米三,感覺好些 如果不玩大型遊戲就紅米,紅米有4g,要玩就米3 不是一個檔次的產品,紅米是小米公司的低端機,米3應該算高階機,沒辦法比較。但從價效比來說的話,紅米的價效比超高。米系產品 都值得入手 不過腰包厚實一點就來3 因為米3的執行記憶體2g 紅米1g 其他cpu什麼的都一樣 銀子差幾百塊...

25分米跟3米哪個大,3200分米和2300米哪個大

你要先知道一些概念 一米 十分米 一分米 十釐米 一釐米 十毫米 因為1米 10分米,所以3米 30分米 因為30分米 25分米,所以3米 25分米現在應該明白了吧。25分米等於2.5米,小於3米,望採納 3200分米和2300米哪個大 2300米更大。題目中給出的 分米 和 米 都是常用的長度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