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小米和山西小米那個好,為什麼說山西的小米好?

2023-02-08 02:55:04 字數 2934 閱讀 5878

1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的小米更好,**上山西的小米也是最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的沁州黃是以前皇帝御用的小米,到現在,特定地方及土地,風水所產出的小米都有武警看守!你說,全國還有比這種小米更好的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小米我都吃過,小米的話感覺還是山西的小米好一些,大米的話你可以選擇東北的大米。山西的小米推薦沁州牌沁州黃小米,營養價值高,而且品質不錯,熬出來小米粥上面有一層厚厚的米油,味道很不錯。

為什麼說山西的小米好?

4樓:山西農家小米

俗​話說,​小米三​頓飽,胃​病自然​好!山西小米​是非常​養胃的,​早餐來​一碗小​米粥,非常養胃~今​年的新​小米已經下來了,正宗的農家自碾小米,10元一斤!

5樓:之何勿思

1、小米是穀類植物,谷為兩山或兩塊高地中間狹長而有出口的地帶,適宜於耐旱植物的生長。穀類耐旱、耐鹼、耐酸,適宜於在山谷地帶生根發芽結果。

2、穀類性溫畏寒,因此在長江以北、長城以南的溫帶地區最為適宜。而山西的氣候條件均滿足了小米的生長要求,因此小米口感好。

補充:1、山西的「沁州黃」小米最好,這是中國四大名米之一,它的原產地是山西省沁縣檀山村,該地位於沁縣東部,北接武鄉、東至襄垣,處在三縣交界邊緣,素有「雞叫一聲三縣聞」之說。

2、由於檀山綠樹成蔭,冬暖夏涼,全年無霜期,以及土壤氣候的獨特性,這裡生長出的小米外觀顆粒圓潤,金黃明亮,營養豐富,食用清香可口,曾是歷代皇家貢品,所以也稱「檀山皇」。

3、明朝嘉靖年間,檀山鳳凰臺一帶產的糙穀米,就已成為宮廷貢品,清初康熙皇帝賜名沁州黃。在晉東南一帶,民間流傳著這樣一句諺語:「金珠子,金珠王,金珠不換沁州黃。」

6樓:丫丫的蘿莉控

山西的「沁州黃」小米最好,這是中國四大名米之一,它的原產地是山西省沁縣檀山村,該地位於沁縣東部,北接武鄉、東至襄垣,處在三縣交界邊緣,素有「雞叫一聲三縣聞」之說。由於檀山綠樹成蔭,冬暖夏涼,全年無霜期,以及土壤氣候的獨特性,這裡生長出的小米外觀顆粒圓潤,金黃明亮,營養豐富,食用清香可口,曾是歷代皇家貢品,所以也稱「檀山皇」。明朝嘉靖年間,檀山鳳凰臺一帶產的糙穀米,就已成為宮廷貢品,清初康熙皇帝賜名沁州黃。

在晉東南一帶,民間流傳著這樣一句諺語:「金珠子,金珠王,金珠不換沁州黃。」

怎麼知道山西**的小米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小米當屬浮山縣米家垣的小米最好,早在很久以前米家垣就是產貢米的地方,現在農民也是依著老傳統種植小米。米家垣是在土山上,那裡常年乾旱種植出來的小米自然米油就大,肯定好吃

8樓:笨笨的呆呆龍

小米在旱地生長,越貧瘠的土壤越好吃,所以還是陽曲的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馬掌小米 產於陽曲縣泥屯白馬掌,所以稱這種小米稱「白馬掌小米」,因其產地土壤貧瘠、乾旱,得天獨厚的成長環境孕育了香甜可口的純天然、原生態小米,清代曾為進貢朝廷之精品。 陽曲小米色澤蠟黃、顆圓潤、味香甜,做成米粥、稀飯口感筋而黃,製成麵粉可蒸制種種食品,尤宜老人、小孩、孕婦食用。陽曲小米除食用外,還可釀酒、制飴糖。

陽曲小米營養價值高,富含有豐富的對人體有利的元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呂梁嵐縣的13號小米和土豆是最好的,土豆小米粥最佳營養組合?

11樓:一個蒙面人

你好,最為一個從事農業研究的人,我可以這麼跟你說,山西的小米在全國都是居首的,但是山西小米品類眾多,不要只看品牌是不是有知名度,假冒的很多,尤其是陽曲的小米,因為都是一些孕婦保健,兒童餵養或是病人**專門來買陽曲小米,所以假冒算是最多的,但是產量是明擺著的,就那麼點。所以提幾點建議

買品牌小米是可以的,一定要買山西本地有自己基地的品牌,這個需要你自己去查,不方便推薦;

營養早餐,可以買沁州小米

養胃,養身體,或是送禮可以選購陽曲小米;

購買時間,一定要在新米上來往後退一段時間,等待淘汰一部分假米;

如果可以,推薦到山西陽曲「兔米悠」小米種植基地去買,這是我老家的一個基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山西有名的小米就是沁州黃小米了,要想買到地道的沁州黃小米,就一定要買山西沁縣有自己基地的品牌,像那個沁州牌沁州黃小米就是,而且還獲得了國家生態原產地保護證書。

聽說好像山西的小米比較出名,那個牌子的小米是正經山西出產的呀?

13樓:木木呆呆穆

我 知 道 的 正 經 山 西 小 米 有 小米擔當 , 我 讓 山 西 的 同 事 看 過 , 反 正 他 們 說 的 確 是 山 西 的 小 米 , 不 是 假 的 , 比 較 正 宗 。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買那個叫本地牌子的小米最好了

山西**的小米最好?

15樓:自我角度數碼店

山西大同廣靈的小米最好,一hizhi吃的那個小米。非常好,熬粥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治市,沁縣 沁州黃 小米最好

17樓:迷失方向

沁州黃小米是最好的,無論是色澤還是口感,營養成分都屬第一

山西小米擔當的有機雜糧為什麼比東北的貴?

18樓:匿名使用者

雜 食 一 般 山 西 的 都 要 比 東 北 貴 , 山 西 是 小 雜 糧 王 國 , 品 種 多 , 品 質 好 , 生 長 期 也 長 , 東 北 的 很 多 地 方 可 以 大 規 模 機 械 化 種 植 , 所 以 相 對 便 宜 。 小米擔當 主 打 的 五 臺 高 山 有 機 小 米 , 基 地 都 在 山 區 , 環 境 很 好 , 無 化 肥 、 無 農 藥 。

魅族和小米那個好,魅族和小米哪個好

購買魅族手機要更好一點,漂亮的外觀,舒適的手感,流暢的系統。您好,推薦您魅族mx3,更好用的大屏手機。對比上述手機結果 1,外觀超讚的,手感纖薄,外觀優美。機身小巧螢幕大。亮屏那種動人心魄的效果,關屏渾然一體的黑,越看越想看。2,硬體配置 旗艦級的配置,引數我就不復制了。魅族mx3可以說是做到效能 ...

小米pad 和ipad mini那個好

總體來說蘋果的平板電腦要好一些解析度要清晰一些使用壽命長一些這個是我對比使用過的。ipad mini 要好一些 ipad mini 是蘋果公司推出的小尺寸觸控屏平板電腦。標準的ipad有9.7英寸,4 3的螢幕縱橫比,ipad mini則維持同樣的縱橫比,螢幕的大小縮小到7.9英寸,整體比ipad小...

榮耀v10和小米8那個好,榮耀v10和小米8se選擇哪個比較好

小米8和榮耀v10都算是一款不錯的產品,但是小米8不管是從配置方面還是效能方面都要略好一點,但是v10會更有價效比一些,目前來說榮耀v10的 是在1900元上下的位置,而小米8的價位是在2400元上下。如果是不看 的話,選擇小米8會更好一點,我們來看下兩者的基本區別 小米8採用的是6.21英寸,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