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狗的鼻子,小狗狗的鼻子

2023-02-08 02:55:05 字數 5211 閱讀 8758

1樓:忠駿犬舍

狗鼻子是溼潤的!~

只要是健康的狗狗,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鼻子都是溼溼的,至於為什麼是溼溼的呢?先發出「吭吭」的聲音,然後才能將味道達到嗅細胞裡,而這種敏銳的嗅覺是狼在荒野和雪地中尋找獵物所傳下來的生存法寶。 狗的鼻子之所以常保持溼潤,目的在易於嗅味道,利用溼狀的鼻子分解漂浮在空中的分子,使其接觸嗅黏膜,併除去以前的味道。

而狗的鼻黏膜呈黑色,鼻鏡裡的黑色素有助於提高嗅覺敏感度的功能。

2樓:專愛漂亮

狗鼻子當然是溼的,狗狗只有在剛睡醒時鼻子是乾的,其它時間都是溼的,如果它的鼻子總是乾的說明它病了,你要帶它去看病的呢

3樓:一一一一一一

狗鼻子是衡量狗狗體溫正常的最直觀的器官。溼的時候當然是正常的。沒有什麼影響。

正常的狗鼻子應該是是溼潤(有點水在鼻子上)並且冰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狗鼻子當然是溼的,如果它的鼻子總是乾的說明它病了,你要帶它去看病。

5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溼是健康的表現,如果狗狗生病了,鼻子就會很乾,你可以通過這來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直都是乾的話。就證明狗狗生病了。溼代表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嗯 樓上說得很對 如果你的狗鼻子很溼證明很健康呢~嘻嘻

大狗的鼻子有什麼特點

8樓:精品diy生活

狗的嗅覺居各畜之首,但視覺卻不發達。

狗的嗅覺能力比人高得多,主要是由於狗的鼻腔上部覆蓋著嗅覺粘膜,嗅粘膜的表面有許多的皺摺,其面積約為人類的4倍。狗靈敏的嗅覺感受器是嗅粘膜內的嗅細胞,大約有2億多個,是人類的40倍,這些嗅細胞的表面有許多粗而密的絨毛,這就擴大了細胞的表面積,從而增加了與氣味物質的接觸面積。

此外,狗的鼻尖有特殊的分泌物,從而能更有效地保留著物體的氣味。狗對氣味的靈敏度,可達分子水平,即使把硫酸稀釋千萬分之一,狗仍能嗅出來,狗辨別氣味的能力相當強,可在諸多的氣味當中嗅特定的味道。特別是對動物的氣味非常敏感,即使很淡薄的氣味也能嗅別出來,它能聞到距離它200—300米遠的野獸的氣味和距離它400—500米遠人的氣味。

狗敏銳的嗅覺在生活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被人類充分利用到眾多的領域。狗不僅能通過人使用過或接觸過的物品來辨別某人的氣味,還能通過人的氣味辨別出人的情緒反應,人類就是通過利用犬的這種靈敏嗅覺來為人類服務的。如用狗狩獵、搜尋、緝毒、救助及協助破案等。

9樓:可愛多多

狗的嗅覺能力比人高得多,主要是由於狗的鼻腔上部覆蓋著嗅覺粘膜,嗅粘膜的表面有許多的皺摺,其面積約為人類的4倍。狗靈敏的嗅覺感受器是嗅粘膜內的嗅細胞,大約有2億多個,是人類的40倍,這些嗅細胞的表面有許多粗而密的絨毛,這就擴大了細胞的表面積,從而增加了與氣味物質的接觸面積。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1.5萬年前,發展至今日。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現如今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其壽命約十多年。

在中國文化中,狗屬於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的第11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長純純粹粹發發發

11樓:angle法貝德

你光明您幾斤kkk裡急急急

小狗鼻子冰涼怎麼回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 說明你的狗狗很健康 以前鼻頭熱可能是因為有內火 以後要注意在食物裡都多新增青菜哦 而且儘量不要給狗狗吃鹽 對毛色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鼻子都是涼的

如果又乾又熱就有問題咯.

14樓:藍羽勳

就鼻子是溼的,所以散熱,所以涼。

小狗狗鼻子幹是怎麼回事

15樓:

一般情況下正常的小狗在睡覺時或者剛起來時,或準備睡覺時,鼻子都是乾的,根據你的情況,你的小狗沒病吖,所以鼻子幹是很正常的,如果它沒有精神,沒有食慾的話,鼻子又幹,這就說明你的狗狗不舒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狗狗現在身體狀況不佳,快到寵物醫院檢查一下

小狗狗鼻子發出呼呼聲

17樓:豐縣寵物家園

請觀察它的鼻涕是黏黏的還是水狀,如是黏黏的有可能是感冒,屬於熱傷風之類的,吃點藥就好了,如是水狀點點滴滴的,就沒有事正常,但是鼻子發出的呼呼聲也有可能是鼻炎之類的,每天喂一顆螺旋黴素3-4天就好

18樓:葉若曦

狗鼻子會發出呼呼聲?連續的?我家狗倒是會嘆氣,哼的一聲...然後就躺地上不理我了...狗鼻子是溼的話,一般沒什麼問題

19樓:遺落天堂草

二樓說得太好了,狗狗會嘆氣~~呵呵

我聽過鬆獅打呼嚕,聲音超過一個正常人的呼嚕聲。甚至聽過病狗擤鼻涕的聲音

小狗有一個烏黑鼻子,像什麼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狗棕色的鼻子,像棕色的珠子。

21樓:芬

在?在你身邊的人是你自己不

22樓:天姿

小狗有一個烏黑的鼻子,像什麼? 就像一個黑色的小櫻桃

小狗狗的鼻子為什麼會溼溼的?

23樓:塵塵塵塵塵囂

狗狗鼻子溼的原因:

狗狗鼻子溼,並不是狗狗的鼻頭會分泌什麼東西來讓鼻頭變溼的,而是狗通過用舌頭來舔鼻頭變溼的。狗需要通過添鼻頭來讓鼻頭保持溼潤和靈敏狀態。舔鼻頭,這個對於我們來說十分困難的動作,對於狗狗來說卻是十分輕而易舉的。

24樓:長髮慧慧

我們發現狗狗的鼻子總是溼漉漉的,這是為什麼呢?

25樓:happy萌冰冰

說明這隻狗很健康,狗狗在健康時會用舌頭不斷潤溼鼻子,以起到清潔作用。不過由於狗狗睡覺時無法潤溼鼻子,所以狗狗睡覺時或剛剛睡醒時鼻子幹是正常的,另外狗鼻子上的液體可以幫助狗採集氣味,唾液將空氣分子分解後可去除以前的氣味,助於收集新氣味。

26樓:匿名使用者

狗鼻子溼溼的才表示健康,溼溼的鼻頭可以沾染空氣中更多的氣味分子,氣味分子進入狗狗的鼻子,在狗狗的大腦裡就會完成一系列的分析。狗狗鼻子溼,並不是狗狗的鼻頭會分泌什麼東西來讓鼻頭變溼的,狗狗是能通過用舌頭來舔鼻頭,而讓鼻頭一直保持溼潤和靈敏狀態。

27樓:匿名使用者

和人類一樣,狗的鼻子是和淚腺(眼眶外上方分泌淚液的腺體)連在一起的。因此,鼻孔會不停地分泌出分泌物(淚液)。狗的鼻子之所以總是溼的,就是因為這種黏液。

鼻子是溼的,就更容易感知到氣味。據說,溼潤的鼻子還可以判斷風向,從而瞭解氣味是從哪個方向傳來的。

另一個原因是,狗會用舌頭舔溼自己的鼻子。在狗睡覺的時候,淚腺會停止分泌淚液,所以狗的鼻子就會是乾的。狗醒來的時候會把鼻子舔溼。

睡醒的狗舔鼻子,可能就和人洗臉一樣,是為了讓心情更舒暢。它們通過舔自己的鼻子,讓鼻子保持溼潤,從而讓自己順利地聞到氣味

小狗的鼻子乾燥怎麼回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狗狗是在活動期間,鼻頭是乾燥的,那就說明他病了,健康的是溼潤的``但他也沒有得細小狗瘟那麼嚴重,但也有可能,要注意觀察,看下有沒有其他症狀,如果沒有,那他就是有點感冒了,狗狗洗完澡一定要把毛吹得很乾``不要怕花時間,我養的是金毛,一般吹2小時,算短的了,我朋友幫我養時第1次洗澡就吹壞了2個吹風機,吹乾後不要帶出去玩,洗完澡出去抵抗力較差,容易感染外面的細菌!也許有可能他出去玩累了,想休息,狗狗在想睡覺或睡覺時的鼻頭是乾的,這是正常現象``如果不是睡覺,鼻頭乾的,或許有時還留一點點水樣的清鼻涕,那是感冒的,喂點板蘭根喝,注意用量大小``我不知道你狗狗多大了,如果才幾個月,那就喂1/3包,開水儘量倒一點點,飽和或快飽和時就可以了,不要倒多,怕狗狗喝幾口就不喝了,所以水要少`如果是快成年的狗,就倒半包,如果感冒流清鼻涕的話就倒一包,成年的就有一包,儘量也少些,因為是藥3分毒``喂一兩次好了就不要餵了``如果著涼腹瀉嘔吐就去藥店買土黴素片!

29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小狗鼻子是溼乎乎的,幹就說明他生病了,還有什麼其他症狀嗎?

細小病毒 ;潛伏期7-14天,一般先嘔吐,後腹瀉,病初呈黃色或灰黃色,混有大量黏液和黏膜,隨後大便會象番茄汁一樣,還會拌有腥臭,併發細菌感染時體溫會升高,迅速脫水

犬溫熱 ;潛伏期3-10天,一開始很象感冒,流鼻涕,打噴嚏,眼膜潮紅,精神食慾都很差. 然後就有2-4天幾乎沒什麼症狀,讓主人認為是好了,然而再馘天症狀會再度出現並加重,還會繼發細菌感染(此時已到了中後期了)體溫升高,發熱,持續數週,精神沉鬱,無食慾,嚴重脫水消瘦,眼結膜會發紅或發紺,結膜炎,角膜炎,角膜穿孔,流淚,黏性或膿性眼屎增多

趕緊上醫院吧,不要耽誤**

3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要說的那麼可怕!狗鼻子乾燥是由於天氣的原因照成的!也有可能是感冒了!

一般沒多 大問題!樓主不要擔心!給他補充水分!

不要給他著涼了!如果是感冒的話就去醫院看下!我的狗老鼻子幹!

沒多大問題!

31樓:兆兆

點贊不小心點錯了,對不起!

小狗狗老是打噴嚏

32樓:長髮慧慧

狗狗老是打噴嚏怎麼辦呢?

33樓:鬆玉蘭酒庚

鼻子老是很溼

這說明你家小狗狗身體是建康的

鼻子老是很乾的

那就是有病了,小京吧狗狗老是打噴嚏

假是長時間都這樣的話

那不要緊的

那是先天性的氣管短造成的

所以就會常常打噴嚏

34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回來的 很難說

注意飲食 注意觀察 別給它洗澡

儘早去動物醫院吧

35樓:亽伈叵測

過敏~你千萬別擦他鼻子~狗的鼻子幹了就不好了 你看看它鼻子幹不幹,溼潤代表狗是健康的

也許在買來前它打了興奮劑也說不頂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他鼻子裡面是不是有東西什麼的?

37樓:

有點輕微感冒沒什麼的

小狗狗鼻子堵塞怎麼辦,小狗狗鼻子幹是怎麼回事

估計是感冒了,多喂點水,水裡兌點板藍根,不行的話,你就去寵物醫院開點感冒藥 可能是感冒了,用嬰兒的感冒顆粒衝上半包 小狗狗鼻子幹是怎麼回事?一般情況抄下,正常的小狗在睡 覺時或者bai剛起du來時,或準備睡覺時,鼻子都是zhi乾的,這是正常的dao,不是病。其他時候鼻子幹是狗狗生病的基本表現,最常見...

撿的小狗狗,它是什麼狗啊,在路邊撿到的小狗狗請問這是什麼狗啊

看你發的 是哈巴狗,就是小京巴,挺可愛的小狗狗,既然是撿到的就好好養吧 應該是小貴賓吧,貴賓犬 poodle 也稱 貴婦犬 又稱 捲毛狗 在德語中,pudel是 水花飛濺 的意思,是犬亞科犬屬的一種動物。在路邊撿到的小狗狗 請問這是什麼狗啊 這是小土狗,就是中華田園犬。很可愛,我昨天也是剛撿了一隻,...

關於狗狗細小,狗狗細小死了

狗狗的飲食像人一樣要全面 不能單一 狗狗細小死了 我家有兩隻狗狗,一直得了,一直沒得,現在那現在那隻沒得的暫時放在了別人家。但我不可能一直放呀該怎麼辦呀?最少最少得半年,不要大意了,不然會悲劇重演的。把穩點好,畢竟是關於生命的東西,真的不要大意了,狗狗病了是最最可憐的了。可憐的狗狗。願它在天堂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