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喝什么,這個季節喝什麼?

2023-02-07 22:15:03 字數 767 閱讀 2687

1樓:玉宇丶

適合春天喝的湯 1、蓮子百合羹:可補益脾胃、潤肺,寧心安神。適合於小兒日常食用。

用蓮子15克、幹百合15克、雞蛋1個、白糖適量。將蓮子去芯,與百合同放在沙鍋內,加適量清水,文火煮至蓮子肉爛,再加入雞蛋、白糖。雞蛋煮熟後即可食用。

2、南杏潤肺湯:可補益肺氣、潤肺、化痰止咳。適合於天氣乾燥時或肺氣弱、易咳嗽的小兒平時飲用,也可用於肺炎恢復期調補身體。

用南杏12克、北杏9克、蜜棗4枚、豬肺200克。南杏、北杏去皮,豬肺洗淨切成小塊,用少許食油在鐵鍋中炒透,加適量開水,與蜜棗同放在沙鍋內、煲1-2小時,即可食用。 3、芡實鯽魚湯:

可補氣、健脾、固腎。適合於脾胃弱、食慾不振、大便不調的小兒或一般兒童日常食用,能增強脾胃功能。用芡實15克、河南淮山15克、鯽魚1條(約150克)。

鯽魚去鱗、鰓及內臟,用少許食油在鐵鍋內煎至淡黃色,然後與芡實、淮山同放入沙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以食鹽調味,即可食用。 4、浮小麥豬心湯:可健脾益氣,寧心安神,健腦益智。

選用浮小麥25克、大棗5枚、豬心1個、桂圓肉6克。豬心對邊切開,洗淨積血,大棗去核,上料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調味即可食用。 5、參術大棗湯:

可健脾益氣,常用於體倦、胃納欠佳、大便不暢的小兒。一般兒童飲用,也可健脾開胃。選用黨蔘10克、雲苓20克、白朮6克、大棗5枚、鮮鴨腎1個。

雲苓打碎,大棗去核,鮮鴨腎剖開,把鴨內金洗淨後與上料同放放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調味便可食用。

2樓:三口羊角歡

春天就喝花茶吧,謝謝

現在這個季節都有什麼水果每個季節應該吃什麼水果

柿子抄 適宜疲憊不堪的襲體力勞動者和司機。多數情況下,機體覺得疲勞是因為缺血造成的,柿子裡含有大量的鐵元素,可刺激血紅蛋白的生成。柿子還能幫助經常吸入廢氣的司機排出體內毒素。菠蘿 適宜運動員。菠蘿有消炎和消腫的作用,還能改善血液迴圈,可促進肌腱炎症和外傷的 香蕉 適宜服務行業從業者。香蕉能緩解緊張情...

現在這個季節有什麼花,每個季節各有什麼花?什麼樹?

荷花 睡蓮 再力花 太陽花 風雨蘭 月季 木槿 紫薇 茉莉 四季海棠 夏堇 五色梅 三角梅 天竺葵 秋英 百日菊.每個季節各有什麼花?什麼樹?春天 二月蘭,桃花,杏花,梨華,櫻桃花,迎春花,玉蘭,丁香.夏天 太陽花,牽牛花,蓮花,萬壽菊,薔薇花,夜來香,萬年紅,百合,鬱金香.秋天 菊花,大麗花,芙蓉...

現在這個季節什麼水果熟了,現在這個季節什麼水果熟了?

菠蘿,草梅,楊梅,荔枝,枇杷 水密桃也快了。五月主要有 草莓 荔枝 草莓營養豐富,含有果糖 蔗糖 檸檬酸 蘋果酸 水楊酸 氨基酸以及鈣 磷 鐵等礦物質。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維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