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電粒子在磁場中受洛倫茲力做圓周運動,怎樣求出他的圓心和半徑

2023-02-07 21:10:02 字數 1626 閱讀 2595

1樓:小路深夜打他

要是知道出射點,就在入射和出射那條線上做中垂線,與洛倫茲力延長線相交,相交的點就是圓心,或者是知道兩個點的速度方向用左手定則找洛侖茲力的焦點。半徑可以用勾股定理或者是r=mv/bq (因為向心力是由洛侖茲力提供,所以qvb=mv²/r)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知道圓周運動上兩點的速度,過這兩點做速度的垂線,其交點就是圓心;

3樓:紫藤花垂墜淚流

主要還是找圓心,就是帶電粒子在磁場中的偏轉的那個圓的半徑,主要還是看公式。

一般是洛倫茲力提供向心力,牛頓第二定律,就可以列出公式。所以主要還是速度,時間和半徑的關係。

你可以看一下這個

一般你的練習冊或者可以看一些總複習的書,都會有詳細的找圓心的方法。

還有洛倫茲力就只有找圓心的技巧,如果想要學好,就得多做型別題,更具自己的具體情況作出調整,你也可以和老師交流交流 ,一般老師都不會拒絕學生的要求。

高中物理電磁場,怎麼找圓周運動的圓心,怎麼求半徑

4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圓心位置的確定通常有兩種方法:

1、已知入射方向和出射方向時,可通過入射點和出射點分別作垂直於入射方向和出射方向的直線,兩條直線的交點就是圓弧軌道的圓心。

2、 已知入射方向和出射點的位置時,可以通過入射點作入射方向的垂線,連線入射點和出射點,作其中垂線,這兩條垂線的交點就是圓弧軌道的圓心。

利用平面幾何關係,求出該圓的可能半徑。

5樓:閒話人生

必須已知兩個點的速度方向,這樣半徑必跟兩半徑垂直,就可找到圓心。半徑要根據幾何知識去求。

電荷在洛倫茲力作用下做圓周運動,僅改變磁感應強度,運動半徑和週期如何變化 150

6樓:匿名使用者

1.洛倫茲力不改變帶電粒子速度的大小,即洛倫茲力對帶電粒子不做功。

2.帶電粒子沿垂直磁場方向進入勻強磁場時,洛倫茲力提供向心力,帶電粒子做勻速圓周運動。

3.帶電粒子在勻強磁場中做勻速圓周運動的牛頓第二定律表示式為qvb=m,軌道半徑為r=,週期為t=,可見週期與帶電粒子的速度沒有關係。

4.迴旋加速器由兩個d形盒組成,帶電粒子在d形盒中做圓周運動,每次在兩個d形盒之間的窄縫區域被電場加速,帶電粒子最終獲得的動能為ek=。

7樓:

正帶電粒子垂直進入勻強磁場,僅受洛倫茲力而做勻速圓周運動,而粒子在洛倫茲力作用下運動時,由於種種因素影響,常常出現多解的情況.造成帶電粒子在磁場中運動問題出現多解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四種.一、帶電粒子電性不確定形成多解受洛倫茲力作用的帶電粒子,可能帶正電,也可能帶負電.

在具有相同初速度的條件下,正、負粒子

8樓:非颶風

bqv=mr(2π/t)²

9樓:zzasd摩羯

在一起就?這麼好吃呢?這麼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直線運動?小編回去好好學下物理,然後在給讀者普及物理知識,你這樣容易誤導他人

帶電粒子加速度多大

電容器接在電路中相當於斷路可以想象成理想電壓表。當開關斷開時,只有r1 r2接入電路,電容器兩端的電壓為電源電壓u,此時微粒處於平衡狀態,也就是重力與電場力二力平衡即g f。當開關閉合時,電路中只有r1 r3接入電路,r2斷路,此時電容器兩端的電壓為r3兩端的電壓,由於r1 r3,所以r3上的電壓為...

高中物理中,如何判斷帶電粒子的電勢高低?電勢能高低

電勢的判斷 無論是正負電荷,沿著電場線方向是電勢降低的方向,反之升高。電勢能 看該電荷在電場力的作用下能夠做多少功,這就是它的電勢能大小。正電荷順著電場線方向,電勢能降低。負電荷順著電場線方向,電勢能升高。正負電荷的比較,看該電荷在電場力的作用下能夠做多少功,再加以比較。沿著電場線方向電勢一定降低 ...

高中物理關於電場力(帶電粒子束)的問題。 15

高中物理關於電場力 帶電粒子束 的問題。每一粒粒子進入電場時,因帶負電,所以受豎直向下的電場力 f eq,方向向下,大小等於eq 而水平方向不受力,所以水平方向是勻速直線運動,在電場裡,豎直方向受一大小方向恆定的電場力,所以,運動軌跡是拋物線。離開電場的時間由水平方向確定 當然如果還未出電場就撞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