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力量的,不是詞,還有就是形容初出茅廬的字,不是詞哈急

2023-02-07 16:30:05 字數 2831 閱讀 8095

1樓:

形容力量的字 :力

形容初出茅廬的字 :犢

求有關形容力量大、體格健壯的二字詞語,褒貶無所謂,可以就是形容詞,也可以是帶有比喻/指代意義的名詞

2樓:匿名使用者

強壯、健壯、體魄強健

3樓:匿名使用者

碩男、供參考!!

形容朝氣蓬勃,陽光,開朗,積極向上方面的字,注意,是字,不是詞或

4樓:bett琳琳

舒:開心才會舒心快樂,舒字型結構是舍與予,所以這個字代表大愛無私,捨得給予才會舒心開朗。

逸:超凡不俗,比較卓越。

我想到的這兩個,希望你喜歡!

5樓:o傾世妖顏

朗,鵬,明,燦,洋,耀,冠,榮,賜,柏,達,迪,賀,澤,葉

6樓:匿名使用者

佳,明,強,陽,海,剛,毅,騰,芸,明佳,

找一些一個字的形容詞,必須是形容人的,越多越好。急急

7樓:匿名使用者

孬、壞、賴、笨、傻、呆、懶、好、乖、帥、美、肥、瘦、凶、蠢、瘦、矮、俊

8樓:a春暖a花開

英俊瀟灑,貌美如花,一表人才,風度翩翩

形容喝酒的詞語,兩個字!急急急~~~~~~

9樓:匿名使用者

杯弓蛇影 龍吸虎吞 一飲而盡 對酒當歌 美酒佳餚 酒暖人心 酒肉朋友

10樓:檸檬草蜂蜜

海量 豪飲?鯨吞?

11樓:⊿▏發呆

酩酊。濁情酒 可以嗎

”形容嚴嚴實實的,一點縫隙都沒有“是什麼四字詞語 “非常直接,一點都不含蓄”是什麼四字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衣無縫,對嗎?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求和初來乍到或者初出茅廬意思差不多的詞語,用來形容職場新人。

13樓:孫老闆

成語有:羽毛未豐、新硎初試、乳臭未乾、少不更事、初露頭角、初露鋒芒

1、羽毛未豐

【解釋】:豐:豐滿。指小鳥沒長成,身上的毛還很稀疏。比喻年紀輕,經歷少,不成熟或力量還不夠強大。

【出自】西漢·劉向《戰國策·秦策一》:“寡人聞之,毛羽不豐滿者不可以高飛。”

我聽到的,毛羽不豐滿的人不可以高飛。

【示例】:但這好象“中日親善,同存共榮”之說,從羽毛未豐的無產者看來,是一種欺騙。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貶義

2、新硎初試

【解釋】:硎:磨刀石;新硎:新磨出的刀刃。象新磨的刀那樣鋒利。比喻剛參加工作就顯露出出色的才幹。

【出自】:戰國·莊子《莊子·養生主》:“是以十九年而刀刃若新發於硎。”

所以十九年了我的刀刃還好像是剛在磨刀石上磨過一樣。

【示例】:這五百和尚,都是俠禪親自教出來的,操練了幾年,今日~,勇氣百倍。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五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3、乳臭未乾

【解釋】:臭:氣味。身上的奶腥氣還沒有退盡。對年輕人表示輕蔑的說法。

【出自】:《漢書·高帝紀上》:“是口尚乳臭,不能當韓信。”

【示例】:這些故事,作為閒談來聽聽是不算很壞的,但萬一有誰相信了,照辦了,那就會成為~的吉呵德。◎魯迅《且介亭雜文·難行和不信》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貶義

4、少不更事

【解釋】:少:年輕;更:經歷。年紀輕,沒有經歷過什麼事情。指經驗不多。

【出自】:《隋書·李雄傳》:“吾兒既少,更事未多。”

【示例】:母謂汝夫婦~。◎清·蒲松齡《聊齋志異·青娥》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5、初露頭角

【解釋】:比喻剛剛顯示出能力或才幹。

【出自】:周得京《花城洛陽賞牡丹》:“相傳洛陽牡丹在隋前還是默默無聞的,到唐朝初露頭角。”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含褒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識淺 適用於形容職場上的新手/新人,通常為自謙用語,也可做第三人稱敘述用語,上級或長輩常用此語形容年輕人或下屬。

愣頭青、菜鳥,含貶義或調侃意;年少無知、少不更事,一般不用於職場,通常有文學意味。

人微言輕,用於不受重視者,也可以形容年輕人,但不限於形容年輕人。

15樓:宣告非女

初出茅廬吧,初來咋到有點形容剛來一個地方的感覺。

16樓:匿名使用者

菜鳥,freshbird

有什麼詞是形容黑色的? 比如:暗, 必須是一個詞字

17樓:313傾國傾城

烏wū1.指“烏鴉”:~白馬角(喻不可能實現的事情)。~飛兔走(喻日往月來,時間流逝)。~合之眾。

2.黑色的:~亮。~雲。

3.無,沒有:化為~有。

4.文言疑問詞,哪,何:~足道哉?

5.古同“嗚”,嗚乎。

6.姓。

1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褐色的詞語,示例:

茶褐色:像濃茶水那樣的深褐色。

古銅色:象古代銅器的深褐色。

土色:適度加黃的褐色,比菸草色淡些。

形容學習的形容詞有什麼,形容學習的形容詞

形容學習的形容詞有手不釋卷 孜孜不倦 刺股懸梁 不恥下問 力學篤 1 手不釋卷 sh u b sh ju n 釋 放下 卷 指書籍。書本不離手。形容勤奮好學。例句 光武當兵馬之務,手不釋卷。2 孜孜不倦 z z b ju n 孜孜 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學習勤奮不知疲倦。例句 恨,往往比愛更能讓人類...

形容力量強大有氣勢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力量強大有氣勢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震天動地 洶湧澎湃 萬馬奔騰 天崩地裂 聲勢浩大1 震天動地 讀音 zh n ti n d ng d 釋義 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2 洶湧澎湃 讀音 xi ng y ng p ng p i釋義 洶湧 洪水猛烈上湧的樣子 澎湃 波浪互相撞擊。形容聲勢浩大,不可阻擋。3 萬馬奔騰 讀音 w n...

help形容詞,help的形容詞?

helpful 英 helpfl 美 helpfl adj.有用的 有益的 有幫助的 願意幫忙的 it is often helpful for teachers to shadow managers in industry.教師跟隨業界的管理人員實地學習,常常會很有收穫。擴充套件資料 help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