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的同時按F8還是,電腦開機按f8後是請選擇啟動裝置嗎?

2023-02-07 15:40:03 字數 5239 閱讀 8315

1樓:無語翹楚

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一般系統正常的話是沒必要按的)安全模式是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一種特殊模式,經常使用電腦的朋友肯定不會感到陌生,在安全模式下使用者可以輕鬆地修復系統的一些錯誤,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安全模式的工作原理是在不載入第三方裝置驅動程式的情況下啟動電腦,使電腦執行在系統最小模式,這樣使用者就可以方便地檢測與修復計算機系統的錯誤。而只要在啟動計算機時,在系統進入windows啟動畫面前,按下f8鍵(或者在啟動計算機時按住ctrl鍵),就會出現作業系統多模式啟動選單,只需要選擇“safe mode”,就可以將計算機啟動到安全模式。

下面就為大家總結一下安全模式下的一些基本操作,以方便大家在電腦作業系統出現故障時使用安全模式來修復錯誤。

1.恢復系統設定:如果使用者是在安裝了新的軟體或者更改了某些設定後,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也需要進入安全模式下解決。

如果是安裝了新軟體引起的,請在安全模式中解除安裝該軟體,如果是更改了某些設定,比如顯示解析度設定超出螢幕顯示範圍,導致了黑屏,那麼進入安全模式後就可以改變回來。還有把帶有密碼的螢幕保護程式放在“啟動”選單中,忘記密碼後,導致無法正常操作該計算機,也可以進入安全模式更改。

2.磁碟碎片整理:在碎片整理的過程中,是不能執行其他程式的,因為每當其他程式進行磁碟讀寫操作時,碎片整理程式就會自動重新開始,而一般在正常啟動windows時,系統會載入一些自動啟動的程式,有時這些程式又不易手動關閉,常常會對碎片整理程式造成干擾。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重新啟動計算機,進入安全模式,安全模式是不會啟動任何自動啟動程式的,可以保證磁碟碎片整理的順利進行。

3.刪除頑固檔案: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windows檔案保護機制引起的。我們在windows正常模式下刪除一些檔案時,系統有時候會提示“檔案正在被使用,無法刪除”的字樣,而通常情況下這些檔案並沒有在被使用,這時候就需要用安全模式來幫助恢復被霸佔的硬碟空間了。

重新啟動計算機,並在啟動時進入安全模式,刪除頑固檔案並清空**站,就可以把它們刪除了。

4.徹底清除病毒:雖然目前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很快但是對於一些藉助於系統服務的病毒,防毒軟體是基本清除不了的,而在windows安全模式下卻能幹淨徹底地清除病毒。這時候也可以把系統啟動至安全模式,使windows只載入最基本的驅動程式,這樣殺起病毒來就更徹底、更乾淨了。

5.修復系統故障:如果您的windows系統執行不穩定或者無法啟動,就可以先試著重新啟動計算機並切換到安全模式啟動,在安全模式下使用作業系統提供的系統設定之後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一般可以恢復正常。

此方法特別適合因為註冊資訊出錯引起的作業系統不能啟動和驅動程式錯誤導致系統不穩定時使用,因為windows在安全模式下啟動時可以自動修復登錄檔問題,也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安裝新的驅動程式替代,一般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2樓:酷撩妹

一開機就連著按f8,晚了就來不及了,電腦會自動正常啟動windows。還是不行的話並且排除鍵盤f8問題,那麼極有可能是你的電腦預設進入安全模式並不是按f8鍵!

千萬不要誤認為所有的電腦啟動進入windows的安全模式都是“狂按”f8。我曾經遇到過一臺電腦是按f12才能進入安全模式的。所以你不妨嘗試一下別的f鍵,先從f12開始~祝你好運!

3樓:

是在安下開機按鈕後等著一會會有提示,告訴你安f8

進入安全模式後機器也就是進入windows系統後會有許多功能不可以用的

4樓:小金部落格

在選擇了作業系統後的現時按住f8鍵

5樓:暴雪與黑刀

進入到了多重引導選單了。

電腦開機按f8後是請選擇啟動裝置嗎?

6樓:吊打肥仔凶

電腦開機按f8,有一個時機的選擇,有可能是選擇啟動裝置的。

電腦開機剛剛出現bios的時候就按f8,是選擇啟動裝置;等到bios過去之後再按f8,就是進入安全模式。

f8鍵的作用     對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安全模式,經常使用電腦的朋友肯定不會感到陌生,安全模式是windows用於修復作業系統錯誤的專用模式,是一種不載入任何驅動的最小系統環境,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可以方便使用者排除問題,修復錯誤。

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是:啟動計算機,在系統進入windows啟動畫面前,按下f8鍵(或者在啟動計算機時按住ctrl鍵不放),在出現的啟動選項選單中,選擇“safe mode”,即可

以安全模式啟動計算機。

開機按f10和開機按f8分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按f8通常是windows系統啟用高階啟動選單的快捷鍵。

2)開機按f10各機器各廠商的主機板功能都不一樣,可根據開機螢幕下方的文字提示內容確定。

或者是呼叫啟動裝置選項的作用,見下圖。

可移動亮條到需要啟動的裝置,按確認鍵。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桌上型電腦,在開機自檢後按下會調出高階啟動選單, 一般的在“滴”後按下會開啟快速啟動項。f10開機時沒什麼作用,只不過在bios中起儲存設定的作用。

至於筆記本跟這個情況應該差不多吧,我只幫別人裝過一次,鍵的作用差不多。其它品牌的不一樣就不知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f8選擇作業系統啟動方式。f10一般是進入主機板設定裡。不同主機板有不同的鍵。

電腦開機時必須按f8才能進入系統,怎麼回事?

10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電腦公司為您裝的一款ghost版本系統.

dos工具箱的作用:主要是不需要光區支援可以直接進入dos.(ghost必須在dos下才能執行,有助於系統維護!)

這也可以去掉,可以在c:/windows下修改boot.ini 檔案,建議此處不要隨意修改,可能導致系統無法啟動.

如果您想去掉dos工具箱這裡的等待時間,可以在系統啟動完畢後.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

把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 改成 0 即可!!!!

11樓:山芝臧柔惠

如果你把顯示作業系統的時間設定為0秒,也要按f8進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bios電池沒電了一般是f1 f22,可能是系統搜尋到非致命性錯誤 提示你是否跳過3,設定問題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選擇預設作業系統

希望能幫助你 祝你好運---------逄氏家族為你解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款ghost版本系統.

dos工具箱的作用:主要是不需要光區支援可以直接進入dos.(ghost必須在dos下才能執行,有助於系統維護!)

這也可以去掉,可以在c:/windows下修改boot.ini 檔案,建議此處不要隨意修改,可能導致系統無法啟動.

如果想去掉dos工具箱這裡的等待時間,可以在系統啟動完畢後.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

把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 改成 0 即可!!!!

電腦開機按f8 再進入安全模式有什麼作用?有什麼好處?

14樓:懵

對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安全模式,經常使用電腦的朋友肯定不會感到陌生,安全模式是windows用於 修復作業系統錯誤的專用模式,是一種不載入任何驅動的最小系統環境,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可以方 便使用者排除問題,修復錯誤,這也是方便大家對使用者解釋安全模式意義。 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是:啟動計算機,在系統進入windows啟動畫面前,按下f8鍵(或者在啟動計算機時按住ctrl鍵不放) ,在出現的啟動選項選單中,選擇"safe mode",即可以安全模式啟動計算機。

那麼安全模式到底有哪些用途呢?下面就讓我們具體來看一下。 1、修復系統故障 如果windows執行起來不太穩定或者無法正常啟動,這時候先不要忙著重灌系統,試著重新啟動計算機並切換到安全模式啟動,之後 再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是不是已經恢復正常了?

如果是由於登錄檔有問題而引起的系統故障,此方法 非常有效,因為windows在安全模式下啟動時可以自動修復登錄檔問題,在安全模式下啟動windows成功 後,一般就可以在正常模式(normal)下啟動了。 2、恢復系統設定 如果使用者是在安裝了新的軟體或者更改了某些設定後,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也需要進入安全模式下解決,如果 是安裝了新軟體引起的,請在安全模式中解除安裝該軟體,如果是更改了某些設定,比如顯示解析度設定超 出顯示器顯示範圍,導致了黑屏,那麼進入安全模式後就可以改變回來,還有把帶有密碼的螢幕保護程 序放在"啟動"選單中,忘記密碼後,導致無法正常操作該計算機,也可以進入安全模式更改。 3、刪除頑固檔案 我們在windows下刪除一些檔案或者清除**站內容時,系統有時候會提示"某某某檔案正在被使用,無法刪除"的字樣,有意思的是,通常這些檔案並沒有正在被使用,那 麼是不是讓這些檔案永遠霸佔我們的硬碟呢?

請不要著急,重新啟動計算機,並在啟動時按下f8鍵進入 安全模式,試著刪除那些頑固檔案並清空**站看一看,沒了!原來windows已經放棄了對這些檔案的保 護,可以把它們刪除了。 4、徹底清除病毒 現在病毒一天比一天多,防毒軟體也跟著天天更新。

但是,在windows正常模式下有時候並不能乾淨徹底地清除病毒,因為它們極有可能會 交叉感染,而一些防毒程式又無法在dos下執行,這時候我們當然也可以把系統啟動至安全模式,使 windows只載入最基本的驅動程式,這樣殺起病毒來就更徹底、更乾淨了。 5、磁碟碎片整理 在碎片整理的過程中,是不能執行其它程式的,因為每當其它程式進行磁碟讀寫操作時,碎片整理程式就會自動重新開始,而一般在正常啟動windows時,系統會載入一些自動啟動的程式,有 時這些程式又不易手動關閉,常常會對碎片整理程式造成干擾,這種情況下,我們就應該重新啟動計算 機,進入安全模式,安全模式是不會啟動任何自動啟動程式的,可以保證磁碟碎片整理的順利進行。

滿意請採納

電腦開機時按f8是做什麼的?

15樓:心中如此而已

可以通過f8進入安全模式

可以進入帶命令符的安全模式

可以進入帶網路的安全模式

可以通過最後一次正確開啟進入系統,修復一些錯誤。

還有數個選項

16樓:堂初普暄妍

按f8是進安全模式啊

f10這是“一鍵恢復精靈”。

系統安裝好後,開機按f10進行系統備份,當系統出現問題時,按f10進行恢復系統。

1、你已經安裝了這個程式,不用再裝其它備份軟體。

2、如果你確定

你現在的系統沒問題(沒有病毒等),你可以重新備份一次;如果不能確定就不要再做

備份,重新做備份會把第一次做的備份覆蓋掉。

電腦開機按F8無反應怎麼辦,電腦開機按F8無反應

一直持續按f8鍵或改用圓口的鍵盤,開機之後按住f8,應該能進安全模式。再不行就重啟試試。還不行的話就得重灌系統了。1 你的電腦可能檢測不到硬碟。2 電腦右鍵 屬性設定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 勾選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和在需要時顯示恢復選項的時間。重啟電腦,然後到 選作業系統介面的時候,再按 f8...

電腦開機按f8無法進入安全模式,電腦開機按f8無法進入安全模式

試著完全開機後 開始 執行 msconfig boot.ini 選中 safeboot後重啟就可以進入安全模式了 想電腦開機最快要同時按十三個鍵 電腦開機按f8無法進入安全模式怎麼辦 步驟如下 1 當電腦開機時按 f8 無法正常顯示啟動選單,從而無法進入 安全模式 介面時,我們可以嘗試在電腦開機時按...

電腦開機按F1,電腦開機按F

這個是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失效了,無法存住電,每次關機後bios時間無法長時間儲存造成每次開機的時候會有這個提示。建議更換主機板上cmos電池,電池型號一般是cr2032的鈕釦電池,換一顆然後把時間設好以後就不會有提示了。好像是系統日期不對,你按f1進系統,在系統裡面調一下,如果重開機還會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