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鬧環境下耳朵嗡嗡的,而且有時會有點痛。這是耳鳴嗎

2023-02-07 11:40:05 字數 5684 閱讀 7237

1樓:海之聲襄陽

1、經常按摩耳朵可促進內耳血液迴圈,比如按摩耳廓、捏耳垂,按摩頸後髮際兩側凹陷處的風池穴。也可閉目靜坐,將兩手食指分別插入兩耳孔中,然後迅速抽出,如此連續做10次有利耳朵保健。

2、別亂掏耳朵

很多人都會有亂挖耳朵的不好習慣。耳屎是保護耳朵的第一道防線,可以阻擋灰塵和小蟲子的鑽入,挖去了就意味著耳朵失去了一層保護,另外,挖耳朵的用具如果不衛生,會使外耳道感染,化膿發炎,要是不幸刺破了耳朵的鼓膜,甚至還會引發耳聾的嚴重後果。

3防止噪音

如果處於強大聲音的環境中,或突然遭遇巨大的聲響,鼓膜或聽小骨就會容易受震受傷,人的聽力就會減弱,有時甚至還會出現耳內出血,致人死亡。因此,我們看電視或聽廣播時,不要把聲音開得太大,也不要對著別人耳朵大喊大叫,不能連續長時間地聽耳機,如果遇到打雷或**,要馬上捂住耳朵張開嘴,防止損傷鼓膜。

生活中要休息好,多吃水果蔬菜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要馬上離開,因為噪聲影響你的聽閾了,嚴重會損害聽力。

3樓:海之聲靜安中心

這種情況下要遠離噪音,以防聽力下降

在嘈雜的環境下耳朵會沙沙響 屬不屬於耳鳴?

4樓:汗宇蔭

有兩種情況可能造成你所遇到的情況:一是你的耳道內的汗毛比較長(是有少數人天生是這樣的)其中有的汗毛幾乎要碰到耳膜了,當你在嘈雜環境中,耳膜震動接觸到汗毛髮出沙沙的摩擦聲音;第二種情況是你的耳道里面有乾燥的耵聹(耳屎)粘在耳膜上,受到震動之後摩擦耳膜發出響聲。

如果上述猜測正確,這都屬於正常現象,你要是嫌這種感覺很煩,可以用綿籤蘸點甘油(商店裡冬天防止手上**皸裂的化妝品就是)輕輕在耳道里面轉一下,每天在耳道里的**表面塗層油,沙沙的響聲應該減輕或者消失,經常向耳道里塗油對軟化耵聹以及抑制汗毛生長均有幫助。

僅供參考。

5樓:校容

安靜的時候也有的話就是了

安靜時耳朵嗡嗡是耳鳴?

6樓:咎睿誠

安靜時耳朵嗡嗡是耳鳴?您好!有的時候睡眠不足,或者人比較勞累,也會引起耳鳴,建議平時多鍛鍊身體,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然後遠離噪音,並及時到醫院就診。

引起耳鳴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噪音、疾病、耳疾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7樓:聲藍聽覺金安店

導致耳鳴的原因很多,有耳部疾病,也有全身疾病,比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腦外傷等,出現耳鳴時,我們應該進行聽力檢查,排除是否是耳部疾病,如突發性耳聾,梅尼埃病,首發狀況可能就是耳鳴。

8樓:兒科楊帆醫生

多是由於炎症引起的,是不是最近有感冒發燒等症狀?如果有的話要及時吃藥,沒有好轉,要及時就醫

9樓:甕冰藍

如果耳朵經常性的耳鳴,這肯定是有問題的,應該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對症下藥

10樓:彭仕娟

如果在安靜的情況下都會響說明是耳鳴的

11樓:聲藍臨滄店

你好,你說的情況極有可能是耳鳴,建議可以到醫院檢查確診**。

12樓:海之聲聽力

如果長期有耳鳴的發生,建議就醫檢查額。一般在特別安靜的環境下會有耳鳴,也很正常。

13樓:益陽澤聆

可能是耳鳴,建議您及時到醫院檢查,對症**。

14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應該是耳鳴,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

15樓:

安靜時總歸有一點耳鳴的,對生活沒影響就別在意

16樓:立聰堂助聽器

你說的這個情況應該是耳鳴的反應,如果是從小就有的應該對耳鳴適應了,自己的調整好心態。注意自己的休息和飲食,釋放壓力,避免去噪聲的場所,防止耳鳴加重。

17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你說的這個情況應該是耳鳴的反應,如果是從小就有的應該對耳鳴適應了,自己的調整好心態。注意自己的休息和飲食,釋放壓力,避免去噪聲的場所,防止耳鳴加重。

在安靜的環境下,比如說躺在床上,會突然耳朵嗡嗡響,有時候感覺挺大聲的,是耳鳴的症狀嗎?去醫院**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患者是存在耳鳴症狀的,比較常見的原因是由於耳部疾病或其他部位疾病引起的,如中耳炎、高血壓等,所以還是要好好查一下的。

意見建議:

建議你去醫院的耳鼻喉科看一下,包括聽力學檢查,區分主觀性耳鳴和客觀性耳鳴,傳導性耳鳴還是神經性耳鳴,服用中成藥以及紅光**,一般可以治好,祝健康。

在吵鬧的環境下待的時間稍長耳朵就會嗡嗡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一種現象,由於環境噪音較大對鼓膜的震動就大,對鼓膜造成了一定的損傷就會出現耳鳴、耳聾的情況。有一句成語叫作(震耳欲聾)嗎,就是這種感覺。所以不要在吵鬧的地方多呆,才是預防的前提。

耳朵為什麼有時會嗡嗡響

20樓:成都仁品諮詢

神經性耳鳴和傳導性耳鳴都會使患者出現耳朵嗡嗡響的症狀,這樣的情況下,病人需要到醫院進行聽力學檢查,判斷具體**。若只是耵聹堵塞,將之清除即可。另外,感冒受涼和咽鼓管功能異常致使嗡嗡聲症狀,可使用藥物噴鼻腔或口服促進液體外排的藥物進行緩解。

21樓:張偉爐

耳朵嗡嗡響叫耳鳴,中醫一般認為是虛弱,除有時是耳朵本身的問題外,多數是其它全身症狀的一種表現。高血壓,其它地方有病變壓迫神經等都可引起耳鳴,一過性不影響休息可置之不理,有健康疑問可到醫院檢查,有問題也可以相應診治。

22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耳朵嗡嗡響,有的時候叫耳鳴,原因也是多方面的,跟耳朵結構有很大關係。耳朵分外耳、中耳和內耳,這三個部分裡任何一部分出現問題都會出現嗡嗡響。首先是外耳,外耳如果進了異物,比如耳蠶多了或者進了異物,就會出現嗡嗡響,炎症以後也會出現嗡嗡響。

第二是中耳炎,中耳炎的時候,無論是哪一種型別的中耳炎,都會引起耳朵嗡嗡響,一定要到醫院去看一看是中耳發炎,還是外耳道發炎。如果在耳鼻喉科醫生的檢查之下,外耳道和中耳都沒有炎症,嗡嗡響有可能是內耳的原因引起,內耳都是神經細胞和神經纖維,如果出現嗡嗡響,一般都是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在急性期是比較好**的,如果遷延很長時間,三個月以上的慢性期耳鳴,**起來就有一定的困難,所以一定要到醫院耳鼻喉科。

23樓:福壽仁愛杏林

耳朵裡成天像在跑火車,吱吱、嗡嗡亂響,睡不百著覺也吃不下飯,整天沒精神,人度都快要吵瘋」、耳鳴,聽力下降,眼睛也看不清,心裡越來越煩

24樓:告別耳鳴的煩惱

考慮您的症狀是耳鳴,「耳朵裡成天像在跑火車,吱吱、嗡嗡亂響,睡不著覺也吃不下飯,整天沒精神,人都快要吵瘋」、耳鳴,聽力下降,眼睛也看不清,心裡越來越煩,脾氣越來越燥是無數耳病患者的心聲!耳鳴耳聾的病根不在「耳」,而在「氣」。就是找準了耳鳴耳聾的病根,才會有獨特的療效。

總結得出:治耳病得由表及裡,耳與人體五臟緊密相連,心寄竅於耳,肝脈絡於耳,肺之結穴在耳中,脾胃化生氣血充養於耳,腎開竅於耳。所以五臟有問題都可以影響到耳。

治耳病得從五臟著手。

25樓:窩窩一團

如果你感到自己的耳朵嗡嗡作響。聽到的聲音總是悶悶的,就像隔著一層厚厚的膜,耳朵越來越不舒服。那你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

症狀: 1、突然發生聽力下降 2、耳鳴 3、眩暈 4、耳悶 5、聽高聲感覺不適或有回聲 有一些症狀是可以早期提示的,比如耳鳴,耳鳴實際上就是一個供血不好的訊號,耳鳴很厲害的情況下一定要高度重視。另外覺得耳朵沉重、耳悶,這種情況就是代謝不好,一些代謝瘀積的產物造成耳朵沉重感的一個基礎。

還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突聾是一個症候群,有的時候病人往往會被一些症狀掩蓋住了,比如患者感覺耳鳴但是沒感覺聽力下降,實際上耳聾已經發生了,但是卻沒有引起病人的重視。還有的病人出現眩暈後就以暈作為他最主要的表現,這樣就掩飾了聽力同時也有下降這樣一個事實。 突發性耳聾易感因素 1、精神緊張、情緒激動 2、過度勞累 3、睡眠不足 4、過量飲酒、吸菸 5、有其它疾病基礎:

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等。 **原則 1、靜養休息,放鬆身心。 2、擴張血管,改善迴圈。

3、溶解血栓。 4、抗病毒**。 5、減輕內耳水腫。

保護聽力注意事項 1、避免用耳毒性抗生素和利尿劑 2、避免爆震和噪聲損傷 3、避免精神緊張,保證足夠睡眠 4、節制吸菸、飲酒 5、勿自行挖耳;耳道內若進水,可用棉籤擦拭 6、注意防止和**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血脂等 建議你儘快去醫院做一系列的聽力學檢查。檢查的目的除了確診以外還要排除一些腫瘤等其它繼發性的**,這種檢查並不複雜,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夠完成,但是一定要去做檢查。這種檢查是一個系列檢查,大概有3-4個專案。

26樓:天津長庚

長期耳鳴不適,進一步會導致聽力下降,嚴重者影響睡眠,一般是本身睡眠質量差,腎虛,在噪音環境工作,經常帶耳機等原因,還有一些不明原因的耳鳴這些一般會導致神經性耳鳴,如果是中耳炎等導致一般是傳導性耳鳴。

27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是耳鳴,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噪聲,壓力大等.建議平時注意作息規律,定期測聽力,長期耳鳴可能會引起聽力下降

28樓:一玄君

首先告訴你正常人也會耳鳴~~

這稱為生理性耳鳴。比如用手捂住耳朵、或者側臥位耳朵接觸枕頭時,就能聽到耳朵裡嗡嗡響聲。一撒手或一翻身,耳鳴就沒有了。

再比如,當我們走進一間密封很好的隔音室或消音室內,幾乎每個人,尤其是60歲以上老年人耳內都會感到有嗡嗡聲。這種生理性耳鳴是由於 去除或隔絕外界噪聲後,耳內或耳旁組織的血流聲或組織本身產生的聲音被聽到。

生理性耳鳴一般在聽閾以下,正常情況下聽不到,而且持續時間短。由疾病引起的耳鳴稱為病理性耳鳴,其響度一般在聽閾上5-15db,容易受到外界噪聲的掩蔽。大部分耳鳴患者訴說在白天或鬧處聽不到耳鳴,但夜深人靜時耳鳴則出現了。

然後就是病理上的耳鳴:

傳導性耳鳴。此種耳鳴的原因是聽覺系統的傳導部分發生障礙,如外耳道腫脹、堵塞、鼓膜穿孔、內陷、中耳炎症、粘連、硬化等。傳音障礙降低了聽取外界聲音的能力,減弱了其掩蓋體內所發生聲音的作用,使之能感覺出來,而成為耳鳴。

再有,通過骨導傳入耳內的聲音,由於傳導障礙,向外逸散渠道受阻,而提高了耳內聲音的感覺,成為一種以低頻為主的,象颳風似的呼呼響聲。我們自己可以試試,用一隻手捂住耳朵,就感到耳內轟轟的響聲,這就是典型的傳導性耳鳴。

神經性耳鳴。原因是聽覺系統的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當內耳聽覺感受器有病,如藥物中毒、噪聲外傷、美尼爾氏病等;聽神經和聽覺中樞遭受外傷或發生炎症、中毒、缺血、腫瘤等;以及顱內各種病變影響到聽神經或聽覺中樞時,都會出現耳鳴。

這種耳鳴多為高頻性蟬鳴或刺耳的尖聲。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以引起耳鳴,如高血壓、低血壓、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而影響供血、某些疾病的毒素的影響、精神緊張、焦慮等引起的內分泌失調等。在生活方面、休息不好,失眠後也會有耳鳴出現。

還有一些耳聾,用當前的醫療技術條件尚搞不清楚其原因或在臨床方面檢查不清楚的,稱為原因不明性耳鳴。

客觀性耳鳴。耳鳴是主觀的感覺,但有一種搏動性耳鳴是別人也可以聽到的,這叫作客觀性耳鳴。此種耳鳴與主觀性耳鳴不同,它確實有音源,但音源不在外界,而是本人耳部附近的體內。

一種音源是中耳內的小肌肉或咽部肉攣縮發出的聲音;另一種音源是血管搏動的聲音。在正常情況下血管搏動的聲音是感覺不出來的,但是當血壓升高搏動聲提高,或向外逸散受阻,或發生動脈瘤或動靜脈瘻等疾病時,血管的搏動聲就構成了耳鳴

我的右耳朵有時嗡嗡響,間歇性的,但也能聽見 是怎麼回事情啊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去耳鼻喉科檢查阻抗測聽確診耳鳴的原因。神經性耳鳴可以用擴血管和營養神經藥物對症 如金鈉多和甲鈷胺等,平時注意保證睡眠充足,不要熬夜,不要用耳機,保持外耳道清潔,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著急上火,保持心情舒暢。你好,耳鳴是聽覺的紊亂現象,其聲響有高低 音調有多樣,或如蟬鳴,或如風聲,...

平時會無緣無故的出現心悸,而且有時還會突然心慌,頭也很暈,我怎麼了

其實這種情況並不需要過多的擔心。很正常的現象,對此你只需要多出去走走,散散步,沒事的時候聽一些舒緩的 不過這些都是輔助,最重要的一點,多看一些幽默的小品啊,相聲啊,段子啊,時常回想一些美好的事情,每天告訴自己,今天會很好。堅持下去,相信我。平時會無緣無故的出現心悸,而且有時還會突然心慌,頭也很暈,我...

為什麼做夢總是會夢見死去的奶奶,而且有時甚至夢見的是她的靈魂回來找我

若夢見死去的父親活過來,表示家庭成員中會有爭論。若是夢見亡友,則表示物質上將會發生困難。夢見過世者從棺木中走出表示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會突然來訪的預兆。夢見與過世者說話表示一些小願望能夠達成,正在進行中的事情會成功,或正在討論的事情會有好訊息。但若夢中過世者哭泣的話,則表一切不順利,願望也無法達成。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