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鬥所需的工具還有注意事項,關於倒斗的一些專業術語

2023-02-07 10:10:03 字數 4713 閱讀 6988

1樓:佯裝微笑

一個簡單的方法,看郊區的一些鄉鎮類的地方的名字,如果有字通陵字,有很大的機率有古墓。第二種就是找龍脈,砂水同映則吉,砂水反應則平。觀察龍脈的走向和長度,判斷為千里來龍還是百里來龍,還是十里來龍從而確定墓主人的大體身份。

龍穴的定位非常重要,通常都是在龍脈最佳之處與地脈最佳之處和水脈最佳之處的共同點。何為龍脈最佳之處,龍脈最佳之處是指龍脈風水最好的地方,地脈最佳則為最有靈氣的地方,水脈最佳之處就是在那裡打井上來的水最多。古人認為在那裡埋葬能吸收天地之靈氣,可以羽化而登仙。

進入墓室,必須帶上防毒面具,因為古墓長期空氣不流通而且埋於地下數年必有積灰,可帶上防毒面具保證呼吸正常,在鬥裡切記不能慌,不能害怕。如果害怕鬼的話不適合去夾喇嘛,防止自己過於緊張出現幻覺。開館時那一件或兩件名器就可以了,拿生黑斑的名器,因為生黑斑的名器都是***,一定要給墓主留點東西。

切記,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額,欲知專業倒鬥工具請參考《鬼吹燈》以及《盜墓筆記》,欲知山西高平市的大墓以及找墓以及分辨哪個朝代的請參考《十八字陰陽祕術》。希望能幫到您。

誰能教我倒鬥?

關於倒斗的一些專業術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指盜墓。過去的墓的形狀類似於金字塔型,就是斗的樣子。所以倒鬥就是說把這個墓給「翻開」。目前我個人認為對這個詞比較權威的介紹的是網上流行的**鬼吹燈裡面所說的。

「倒鬥」的意思就是指盜墓。盜墓賊又有「摸金校尉」「搬山道人」等多種稱呼。這種職業的歷史,是跟著中國的歷史一起發展的。

自有奴隸社會開始,就產生了將物品放入墓葬中陪葬的習俗。上至君主貴族,下至草民百姓,都會在死者的墳墓內,放上生前喜歡的東西。認為人死後再另外一個環境裡面生活著,還會用的上這些東西。

所差唯有陪葬品的厚薄而已。有東西埋進土裡,也就有了把東西從土裡面取出來的人。那這第一個從墓葬中拿去東西的人,也就成了「倒鬥」人的鼻祖了,可惜無從考證那個人是誰了。

所謂倒鬥在民間要叫盜墓,說得好聽點的就叫考古,其實都是同一回事。

不過,挖人墳墓這種事,也分合法跟跟非法,一個在於國家核准公開挖人墳墓,一個得偷偷摸摸。

這個詞最早就是**於摸金校尉對盜墓的一種生動描繪。中國大墓,除了修在山腹中的,多半上面都有封土堆,以秦陵為例,封土堆的形狀就恰似一個量米用的鬥,反過來扣在地上,明器地宮都在鬥中,取出明器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鬥翻過開拿開,所以叫倒鬥。

倒鬥黑話(詳細)

4樓:匿名使用者

倒鬥 粽子

土夫子摸金校尉

搬山道士

卸嶺力士

洛陽鏟蜘蛛(坐地銷贓的文物販子)

明器(即「冥器」)

黑血毛(活屍或者殭屍)

校尉:古代軍官職稱。指掠奪財物的軍官。

〖出處〗漢·陳琳《為袁紹檄豫州》:「操又特置發丘中郎將,摸金校尉,所過隳突,無骸不露。」

摸金校尉

曹操所設官職,專司掘墳挖金。《文選.陳琳》:"操又特置發丘中郞將、摸金校尉,所過隳突,無骸不露。

"李周翰注:"言操置發丘中郞,摸金校尉之官,所過皆破壞冢墓,以取金寶,而露其骸骨也。"清袁枚《隨園詩話》卷五:

"宋嚴有翼詆東坡詩:'誤以蔥為韭,以長桑君為倉公,以摸金校尉為摸金郞中。'"亦省作"摸金"。

後亦泛指發墓盜金者其中說到摸金(校尉)、搬山(道士)、卸嶺(力士)、發丘 .

糯米:辟邪,可解屍毒

黑驢蹄子:對付粽子專用

摸金校尉的暗語: 大粽子 是一句在盜墓者中流傳的暗語,切口,粽子是指墓裡的屍體儲存的比較完好,沒有腐爛,摸到大粽子就是說碰上麻煩了,指殭屍、惡 ? 鬼之類不乾淨的東西.

摸金校尉倒鬥裝備一覽:

蠟燭:放於東南角,摸金校尉的規矩

摸金符:摸金專用護身符,也是摸金校尉的標誌(可參考的影象

工兵鏟:挖土,也可作**,功能多多,必備

狼眼手電:戰術手電,超亮,照射距離50-100m,近距離照射人眼,可使之暴盲3分鐘左右

頭燈:近距離照射,省電(注:狼眼手電持續工作時間較短,一般只有2-3小時)

傘兵刀:割繩子,防身等(個人認為m9 叢林刀更酷 = =!)

金剛傘:摸金校尉傳統裝備,純鋼打造,可用來抵禦暗器、弓箭、飛刀等

防毒面具:重要工具,生命誠可貴…

膠皮手套:摸金校尉規矩,屍體是不能用手直接觸碰的

醋:對付夯土層的專用東東

探陰爪:下去容易上來難,很多時候都要藉助於這個工具

墨斗:對付粽子專用.

捆屍索:作用同軟屍香

軟屍香:屍體一般都很僵硬,有時身穿值錢的衣服(比如金縷玉衣),就不容易扒下來,就

需要這個東西的幫助了.

紅奩妙心丸:摸金校尉的獨門祕藥,可以減緩血液流動速度,防止屍氣入侵

照明彈:倒大斗時用得上,可以在短時間大範圍照明

熒光棒:可以將其大量扔到地上,以看清狀況(照明彈數量有限,這個作為補充)

有一段翻譯盜墓黑話的文字供您參考:

胡八一和shirley楊曾有過這樣一段對話:

shirley楊:「定盤子掛千金,海子卦響。勾抓踢杆子倒鬥灌大頂元良,月招子遠彩包不上。」

胡八一::「無有元良,山上搬柴山下燒火,敢問這位頂上元良,在何方分過山甲,拆解得幾道丘門?」

shirley楊:「一江水有兩岸景,同是山上搬柴山下燒火,鷓鴣分山甲,鷂子解丘門,多曾登寶殿,無處覓龍樓。」

這些倒斗的「暗語」有一小部分和江湖黑話基本相同,但是又自成一體,很有特點。

下面我來詳細解釋一下這些暗語的具體含意,因為以後的故事中會經常出現這些詞,可以作為一些參考。

shirley楊:「定盤子(心)掛千金(歪了),海子(嘴)卦響(胡說八道)。勾抓踢杆子(手腳利索)倒鬥(盜墓)灌大頂(職業技能高)元良(尊稱,多用來稱呼同行,可作多種意思表達,例如老夫子,老先生,老前輩,兄長,閣下等等,總之就是十分給面子的稱謂),月(二,兩隻,兩個)招子(眼睛)遠彩(瞧得清楚,眼光好)包不上(不會被騙)。

」胡八一:「無有(不敢當)元良,山上搬柴山下燒火(套口,祖上傳下來的手藝),敢問這位頂上元良,在何方分過山甲(都是在哪盜墓?活動範圍在什麼地方?

),拆解得幾道丘門?(最拿手的是破解什麼朝代的古墓機關)

shirley楊:「一江水有兩岸景(套口,意思是指雖然各在一方,相距甚遠,卻畢竟都是同行),同是山上搬柴山下燒火(都是祖上傳下來的手藝),鷓鴣(各處都去,也做四面八方,五湖四海之意)分山甲,鷂子(從古至今,也做從上到下,從前到後之意)解丘門,多曾登寶殿,無處覓龍樓(套口,不懂風水,自己找不到龍樓寶殿,即使經過古墓也未必能發現,只能做針尖活,必須知道準確的目標才能倒。龍樓,高聳入雲的山峰為龍樓,寶殿,雄偉平整的山嶺為寶殿,龍樓寶殿合在一起,就是特指陪葬品奢華的超大型古墓)。」

除了「倒鬥」「大粽子」,盜墓圈裡暗語你還知道哪些?

5樓:百度使用者

盜墓題材的影視**中,盜墓賊之間交談,經常會說「倒鬥」、「大粽子」之類的專業術語,這是盜墓圈裡的黑話。

因為盜墓行為是見不得光的違法行為,為防隔牆有耳,事情敗露,被點炮(舉報揭發),往往就用暗語、黑話來交談,普通人就不容易聽出談話內容了,我們來了解一下,盜墓圈裡還有那些有趣的黑話。

1、倒鬥:「鬥」即墓冢、墳丘,秦漢大墓都有一個倒置的鬥狀的封土堆,如秦始皇陵、漢茂陵、漢陽陵等等,當然也有另外一些解釋,但不管怎麼解釋,倒鬥都是盜墓的意思無疑,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黑話。

秦始皇陵墓冢

漢茂陵墓冢

漢陽陵墓冢

2、匣匣:即棺材,也叫匣子、四方塊。槨是外棺,所以黑話叫外套。漢人以前的棺材是四方四正的長方形,滿人的棺材,上窄下寬,從棺頭看是個六邊形,如下圖所示。

楚墓棺槨(外棺)

中棺(第二層棺)

?裙?/p>

乾隆皇帝棺槨

清東陵合葬棺槨

3、挖包包:即墳冢、古墓、墳墓的意思,另外起靈、挖蘑菇、挖堆子、揭墳、刨古、挖坑、搶陰宅,都指的是盜墓,因地域風俗、語言習慣不同,叫法也有所不同。

4、翻堂子:指把整個古墓裡的文物「清理」一遍。

西周青銅器窖藏

5、打折鍋底:即慮坑的意思,指有些古墓已經被盜墓賊光顧,但墓中可能還會留下一些文物,有必要再進行二次或多次盜掘,盜墓圈裡把幾個人搭夥盜墓叫「支鍋」,打折鍋底的字面意思是吃鍋裡剩下的飯。

黨閣老墓冢

黨閣老墓盜洞

6、認眼:找尋和確定將要盜掘的古墓。另外踩點,踩盤子,也是這個意思。

7、打眼:判斷失誤,沒有找到古墓。

8、肉粽:即屍首,另外也叫鹹魚、乾貨。

9、黃貨:即金子,另外也叫地鼠、硬貨龍。銀子叫地龍,軟貨龍。

漢墓出土的金餅

10、不忘:墓碑。

唐碑頭唐墓石碑

11、混條:鐵釺。斧頭叫葉鋒。鐵錘叫溜天子。

盜墓工具

12、不夜:燈。蠟燭又叫玉美人。

東魏茹茹公主墓

10、成地仙:即活埋,又叫活種。成仙、返聖、還鄉都是指死了的意思。

11、換瓤子:把人塞進古墓的棺材裡。

秦公大墓人殉箱殉

如何倒鬥?

6樓:城依風

如何盜墓.

文章提交者:雷鋒戰士 加貼在 成長攻略 鐵血論壇 http://bbs.tiexue.net

7樓:

看看《盜墓筆記》《鬼吹燈》,多看看關於這個方面的書!

8樓:亞興

多多練習,要找到平衡點@

9樓:2著

你盜墓幹什麼?這有什麼好玩的!你想被守墓者抓啊!

養兔子所需注意事項,養兔子的注意事項

如果吃蔬菜就不用喝水,吃兔糧就要喝水,不然最會爛掉!養兔子的注意事項 在保證兔子買來時候沒有疾病的前提下 注意餵食是否清潔,注意兔子窩是否清潔乾燥和通風,其中餵食時候特別需要注意蔬菜及青草是否保證乾燥,因為不幹燥的食物兔子吃後容易出現腸胃疾病甚至會死亡。1 兔子有點像貓,個性獨立,但有時會很黏人,怕...

關於商標轉讓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 轉讓申請提交一個月後,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地址,以郵寄方式發給受讓人 受理通知書 同時按照轉讓商標在商標局記錄的註冊人地址給註冊人抄送一份 受理通知書 2 如果轉讓申請有不符合法律規定或不能核准的,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地址,以郵寄方式書面通知申請人限期補正。3 轉讓申請核准後,商標局...

爬山的注意事項和必備工具有哪些,求爬山的注意事項和必備工具

必需品 你可bai以看下相du關的書比如 生存zhi手冊 其他的都好dao說,但一 內定要充分考慮容出事後自救的途徑和相關需要的物資 口哨,不佔地方,呼救聯絡是用得上。必備藥品 外傷 抗生素 繃帶等。工具 手杖 小刀 繩索 炊具等。物資 食品 水 防寒衣物 帳篷 雨衣 手電 通訊工具等。裝備 合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