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外院考研,綜合考試的複習策略

2023-02-07 06:00:02 字數 4012 閱讀 4186

1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外院很不錯,資料可以買,但要知道如何利用。另外,真題很重要,還有老師的隨堂筆記等這些都是可以諮詢盛世清北教育的。考研北大的過程是痛苦的,但前景是光明的。

給你一個北大考研qq群把,群號是一零二五487五八。另外盛世清北編著的考研英語和政治複習方法和經驗總結ppt你可以上官網問諮詢師要免費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考研北大,要怎麼準備?

2樓:山東中公考研

首先確定自己考什麼專業,收集專業課資料,同時準備公共科目的複習,英語需要最早開始,基礎差的更要每天學習,不能鬆懈,最重要的是合理安排時間,在這裡提供兩點建議:

一、有規律的複習方式

首先,你需要的是有規劃的複習方案,同時還需要先清楚整體的知識結構框架,然後再深入瞭解每個知識點。

其次,化零為整,把碎片時間集中起來。因為邊工作邊考研的關係,在職考研人要忙於不同的狀態切換,時間都被割裂成了小塊的碎片。很多人認為碎片時間也很寶貴,因而抓緊了一切可利用的時間進行復習,這固然是好的,但還是建議:

儘量把碎片時間集中起來利用。

考研不僅考的是對知識的掌握,還是對耐力和毅力的一場考驗,在這條備考道路上我們總會遭遇困難和挫折,我們應該樹立起一種自信,堅信這些困難都是暫時的,也要堅信自己是最終的成功者。良好的自信能夠激發你的潛能,使你收穫最終的成功。

二、正確的做題訓練

由於考研的複習方法多樣、複習資料更是浩如煙海,在這種情況下,建議在職考研人就不要盲目地採用「 題海戰術」了,對於時間寶貴的你來說,利用好一個**足以:試題。每門科目的歷年試題幾乎都覆蓋了該科目80%以上的重點和難點,而且蘊含出題規律,具有極高的參考價值。

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瞭解歷年經典試題。

考研是一條很苦的路,尤其是在職考研,無論如何,走上了這條大道,就意味著你比周圍的同事要更辛苦,比一心一意準備考研的學生黨要辛苦,因為你身上挑著的是兩份重擔。因此,無論時間利用得多麼充足,複習方法選擇多麼得當,你都得做好犧牲和吃苦的準備,一些不必要的娛樂專案可以省了,其他生活方式能簡化的也儘量簡化。畢竟大家一天都是24小 時,別人用來做一件事,而你用來做兩件事,就要比別人更懂得規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好的培訓班,找到一個好的老師,找到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北京這邊推薦你去「弘時教育」,針對性比較強,衝擊北大很多人都在弘時學

4樓:一起考法碩

要看你考什麼專業

先收集專業課資料

看專業錄取分數

最後,最好是選擇適合自己實力的學校,要量力而行,不要好高騖遠

5樓:匿名使用者

1 時間準備,要掂量自己的基礎,北大無論哪一科都是血肉戰場,時間是否充分?

2 精神準備,決心能不能變成詳細的計劃,詳細的計劃能不能變成精確到分鐘的行動。

3 錢的準備,這個不用說了。

4 提醒你去官網先看看情況,摸下競爭的激烈程度有助於清醒頭腦。

5 資料是個麻煩,到處找浪費時間,我當時沒敢考北大,自問沒那個本事,用的是攻關學習網的資料,還行,省了不少時間,壓中了幾題,夠了。

北大經院考研要怎麼準備,復旦金融專碩和它比呢?

6樓:蒲公英花開丶

北大經院考研與復旦金融專碩相比差不多。

金融專業考研複習計劃

(1)蒐集資料階段

①1月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

②2月-3月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選擇專業,全面瞭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

(2)第一輪複習

①4月-5月第一輪複習,可以報一個春季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礎的複習。

②6月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3)第二輪複習

①7月-8月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可以參加一個有權威性的正規大學舉辦的輔導班,有選擇地做一些必要的題目。

②9月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劃,購買專業課輔導用書,聯絡導師,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

③10月確定十一**周複習計劃,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同時,開始專業課的複習,可報一個長期班系統複習。

④11月10-14日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開始,報名、填報專願。

(4)第三輪複習

①11月中下旬第三輪複習階段開始,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的衝刺複習,購買輔導衝刺的內部資料。衝刺班報名。

②12-1月進行模擬實訓,報一個衝刺班,做考前整理。

(5)初試臨考階段

1月上旬調整心態、準備考試。熟悉考試環境。

(6)準備複試階段

①2月放鬆心情,查詢初試成績。

②3月關注複試分數線。

③4月準備複試,聯絡招生單位。

④5月關注複試成績。

7樓:

報錄比大概在5%左右,推免人數佔一半,各專業考上的人數幾本在個位數,復旦也是一樣...

跨專業考北大外院的比較文學專業研究生,求參考書目,真題還有複習經驗啊。急,謝謝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招生專抄業:比較文學

襲與世界文學 (050108) 人數:5

研究方向 01.歐洲bai文學du

zhi02.美洲文學

03.東方文學

04.跨文化研究

05.世界文學理dao論

考試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論

2 201英語

一、202俄、203日、240法、241德任選一門3 669文學理論

4 911世界文學史

外校考北大的研究生怎麼考啊?難不?要什麼步驟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碩士比較難,因為:

1、競爭太激烈,每年有好多人報考。因此有時即使上線也不予錄取。所以分數一定要考高。特別是英語。

2、有部分是本科直接轉上來的,這個佔用了較大一部分碩士名額。

3、建議:提前聯絡導師,看有沒有名額。然後在練習相關教研室的老師,問出題的方向和思路。以及針對性的參考書籍。然後再到網上淘歷年的專業課真題。

準備時間需要1年。

北京大學英語專業考研怎麼考呢?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呢?

10樓:社會奇聞視聽說

看你選擇的方向的。北大英語系本科畢業的50%都是出國的,不會留在北大自己想英語系繼續讀研究生。

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入選「學位授權自主稽核單位」、「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劃」。

「基礎學科招生改革試點」、「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劃」、「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為九校聯盟、鬆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京港大學聯盟、亞洲大學聯盟、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

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全球大學校長論壇、21世紀學術聯盟、東亞四大學論壇、國際公立大學論壇、中俄綜合性大學聯盟成員。

北京大學創立於2023年維新變法之際,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現代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創辦之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2023年改為國立北京大學。

2023年南遷至長沙,與國立清華大學和私立南開大學組成國立長沙臨時大學,2023年遷至昆明,更名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2023年復員返回北平(現北京)。

2023年經全國高校院系調整,成為以文理基礎學科為主的綜合性大學,並自北京沙灘等地遷至現址。2023年與原北京醫科大學合併,組建為新的北京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英語系報送的比較多。課程設定要看樓主選擇的方向的。北大英語系本科畢業的50%都是出國的,不會留在北大自己想英語系繼續讀研究生。

提前做的準備倒是有一些,但要看樓主目前的英語處於什麼水平了。北大英語考研試卷的翻譯部分是爆難的!樓主如果翻譯這部分不是出類拔萃的話,要下點苦功夫!

在職是可以的,但是和全職的不一樣!很大不同

考研複試中綜合素質都考什麼呢,考研複試綜合素質都考啥啊?

除了考察專業能力素養和本科期間的成績 證書 等等之外,導師也會看你的語言表達能力,心理素質,學術 意願。所以複試一定要表現的自信 謙遜 禮貌 好學。尤其是,大多數導師尤其是學碩,老師是很喜歡學術型的學生的。一般可以分為單獨面試與集體面試。單獨面試的優點是能提供一個面對面的機會,讓面試雙方較深入地交流...

天津外院坐什么車去中山門輕軌站,天津外院坐什麼車去中山門輕軌站

換乘一次,在 外國語學院 乘坐 13路 體院北 月牙河站 票價1元 在 小營門 下車,換乘 503路 凱興公寓 東海路 票價按里程計算 在 中山門 下車即可 換乘一次,在 外國語學院 乘坐 904路 華苑雅士道 樂康路 票價1.5元 在 小營門 下車,換乘 503路 凱興公寓 東海路 票價按里程計算...

中科院心理學考研,中科院心理學專業考研的書目

提取碼 mbgs 中國科學院 英文名稱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簡稱中科院 成立於1949年11月,為中國自然科學最高學術機構 科學技術最高諮詢機構 自然科學與高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中國科學院提出了建設國家創新體系的構想,先後實施知識創新工程 創新2020 率先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