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總是盯著媽媽看,背後有什么深層次的原因

2023-02-07 01:40:02 字數 4533 閱讀 8657

1樓:北山一師

第1個原因就是嬰兒特別渴望得到你的愛,所以孩子就是盯著你看,第2個原因就是孩子覺得媽媽是最好的,也是用一種欣賞的眼光來看著你,第3個原因就是孩子知道這是自己的媽媽,孩子已經認識人了。

2樓:帳號已登出

嬰兒不總是盯著媽媽看,而你去盯著嬰兒看,而嬰兒又不能動,又對事物都很好奇,所以被迫只能看你,其實如果爸爸去盯著孩子看,孩子也會盯著爸爸看的,爺爺也是這樣,奶奶也是這樣

3樓:晴天在哈佛

說明這個孩子對媽媽是充滿了好奇感,然後又不哭又不鬧的話,說明這個孩子是比較安靜的,寶寶帶起來也比較好帶。以後長大了,也是很聰明乖巧的。

4樓:hi茉莉姐

嬰兒盯著媽媽看,可以加深對媽媽的臉部影響,他們就能區別媽媽的臉和其它人的臉,嬰兒不會說話肢體活動不協調,只能用分辨臉的方式來記住媽媽

寶寶在小的時候為什麼總是歡喜盯著媽媽看?

5樓:阿黎說

寶寶剛出生時,其實是看不清人的具體輪廓的,眼睛裡就只有黑白兩色,是靠著味道、聲音來識別媽媽,所以當他知道抱他是媽媽的話就會一直盯著看。

6樓:庭媚兒

因為媽媽懷胎十月,每天在媽媽肚子裡都是在感知媽媽,但到自己能看見的時候是在認識的階段,當然要好好看看媽媽什麼樣子,寶寶還小不會說話,但是看媽媽也是表達了對媽媽的愛,也算是跟媽媽眼神溝通吧。

7樓:生命在聆聽

寶寶剛出生的時候是沒有視力的,隨著慢慢長大,視力也在慢慢增長。總是盯著媽媽看,是對媽媽的喜歡。因為媽媽是他最重要的人。

8樓:塵一書

媽媽也最喜歡小寶寶呀!一天到晚盯著孩子,看來看去,怎麼也看不夠,寶寶在觀察大家,發現一個漂亮姐姐經常笑嘻嘻地對著她,那麼熟悉,那麼親切,所以也喜歡盯著媽媽啦!互相吸引麼。

寶寶為什麼一直盯著媽媽看呢?

9樓:萌寶潮媽圈

寶寶盯著媽媽看是在想什麼?他的小心思,比想象中的更暖心

寶寶三個多月了,總是沒事盯著媽媽看,是認識媽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多月的寶寶視覺還沒有發育完好,所以他可能看不清楚面前的人,所以想仔細看清楚,在對焦呢吧~

另外六個月以內的寶寶都還是覺得自己和媽媽是一體的,沒有自我意識,所以應該還不認識媽媽呢,不過這段時間也是他逐漸形成自我意識的時候,你要經常跟他說話交流,一方面給他建立足夠的安全感,另外也是可以促進他各方面包括語言聽力等等的發展,最重要就是他開始萌生自我意識了。

11樓:生活有書靜心有術

是對事物的好奇

正常的對你的懷抱是熟悉的

好好享受吧

12樓:斂高爽米曜

不過吵架真的不好受,又傷身體,又要把眼睛哭腫,對寶寶也不好·,我後來就不跟他吵了·他不讓的時候不搭理他就是了,這樣還好一點,要不然一吵起來,很小的事情也會吵的沒完沒了,一點也不值~

小寶寶為什麼總是愛盯著媽媽看

13樓:最愛幻雪寶兒

個人是這麼認為的 因為孩子從母親肚子裡出來

那本身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媽媽了

然後在媽媽肚子裡十個月 孩子對於媽媽的氣息也是非常熟悉的了

寶寶**的時候,為什麼愛盯著媽媽看?

嬰兒為什麼喜歡盯著媽媽看,是想表達什麼嗎?

14樓:追娛星圈記

那寶寶這麼盯著媽媽是為什麼呢?他們這樣的動作又代表著什麼?今天我們來探索一下答案,媽媽們知道答案後肯定會覺得暖心的。

原因一:小寶寶看別人的眼睛是一種模仿力

寶寶剛來到這個世界,一切都是陌生和好奇的,他們好奇的眼睛就會到處去看周圍的環境和來往的人,尤其用眼睛看身邊的人的眼睛,媽媽又是經常在他們身邊的親人,寶寶就會更加頻繁地盯著媽媽看,他們喜歡看大人的眼睛,彷彿是一種眼神之間的溝通,通過眼神來確認身邊這個人是熟悉的,是值得信賴的。當很多次和媽媽的眼睛對視之後,寶寶逐漸會認清媽媽的模樣和行為,他們也會用注視和笑容來回饋給媽媽,證明他們學會了媽媽的注視,也訴說著他們眼睛裡也有媽媽。小寶寶盯著媽媽看,不僅模仿了大人的注視,也是他們探索和認知世界的一個過程。

原因二:小寶寶眼睛的注視是一種視力的發育

剛出生的寶寶,他們的視力接近於零,眼前只能看見很近的景象,而且眼前的色彩也只能分清黑白兩色,甚至媽媽的身影都是一篇模糊。隨著寶寶一天天的發育,他們的視力也在一點點的進步,能夠逐漸開始辨別身邊的事物,雖然對顏色的辨別上還不能很好地完成,但是能看到的距離會不斷地拉長。他們能夠看到媽媽的身影,並隨著媽媽的移動而跟隨自己的目光,通過觀察外界的事物與身邊的人遠近,有利於寶寶視力發育。

媽媽就會感到來自寶寶的視線,寶寶只要睜開眼睛,就會下意識地去尋找媽媽,用注目禮來尋求他們眼中那熟悉的安全感。寶寶更多的願意盯著媽媽看,不代表他們真的看得到,但是能看到大概的距離,也是一種視力發育的進步了。

原因三:小寶寶通過媽媽的眼神來觀察世界

有一個研究表明,孩子嚴重的視線和注意力與大人世界的不同,小寶寶看事物的注意力是根據大人眼神所經過的位置,而不是根據大人頭部轉動的位置去注視,所以小寶寶想要探索未知的世界,往往會盯著媽媽的眼睛去看,看看媽媽眼睛裡注視的是**,他們轉動的方向就是**,這樣他們看到的世界就是他們想去探索的世界範圍。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小寶寶的眼睛更是敞開他們內心世界的鑰匙,媽媽可以多看看寶寶,寶寶也會順勢多盯著你看,不需要言語,只用眼睛,你們就能達到心與心的交流,媽媽也會更喜歡自家寶寶了,其實寶寶通過與媽媽的眼神交流,能體會到深深的母愛,母親也能通過這樣的眼睛交流理解寶寶的真正情緒。

15樓:深海古人

寶寶盯著媽媽是因為食物在媽媽那裡。 因為表達自己的感情,尋找安全感。

不管你在房間的**,寶寶都一直盯著你。 喝牛奶的時候也多次抬頭對著你笑,回去吃兩個人,再抬頭看……。

幾個寶爸爸又在旁邊開玩笑了。

你從來沒有被「男人」依賴過,這麼關注過,珍惜吧!

為什麼寶寶喜歡盯著媽媽看?

背後的原因還有點可愛呢!

寶寶天生就最接近媽媽。 很多媽媽小時候都在一起。 媽媽餵奶和抱著孩子玩的時候,寶寶盯著看。

媽媽有時放著寶寶做別的事。 寶寶的頭也無意識地隨著媽媽的腳步聲移動。 我好像在找媽媽。

寶寶的心到底在想什麼呢?

沒有斷奶的寶寶不知不覺就知道自己的糧食在媽媽身上,所以總是盯著媽媽看。 其實我害怕自己的食物會逃跑。 如果你餓了,媽媽不在你身邊會很為難的。

其實即使寶寶沒有看見媽媽,媽媽怎麼能讓孩子餓呢?

這其實是從遠古時間遺留下來的基因,那些經常盯著自己「口糧」的寶寶,一旦媽媽離開視線,就會大哭,媽媽也能通過哭聲確認它的安全。

相反,那些不盯著自己口糧的寶寶,媽媽一時離開太遠去尋找食物,就容易被餓壞或餓死,最後這類寶寶就消失了,只留下那些死死盯著自己口糧的寶寶,也就是我們這代人啦~

雖然寶寶愛盯著媽媽的理由有點「殘酷」和可愛,但這不代表媽媽要一直單向接受寶寶愛的視線哦~要多回應寶寶,讓他也感受到你充滿愛意的眼神,才能讓他覺得:自己的口糧不會跑了!

這樣,孩子的安全感就會越來越強,睡覺也踏實多了。

因此,媽媽必須想辦法告訴寶寶自己不走遠,不餓。 那樣的話,孩子的安全感會變強。

2 .表達自己的感情

孩子小時候還不會說話,不能用語言表達自己對母親的感情,只能用小眼睛對母親表達愛情。 孩子心底裡知道母親是和他最親近的人,所以盯著母親表示愛母親。 寶寶和大人一樣不害羞。

如果寶寶對著你笑,母親可以馬上做出反應,吻孩子,和他說話。

寶寶沒出生的時候是在母親的保護下長大的,所以對寶寶來說,在母親身邊是最安全的,除了孩子出生後睡覺以外,需要看母親,滿足自己的安全感。 我害怕見不到母親。 所以,能看到母親的時候,就盯著母親看,很清楚母親的味道。

媽媽們知道寶寶盯著媽媽的理由嗎?

下次寶寶再盯著你的時候,媽媽必須馬上處理。 這個時候,和寶寶傳達感情是最好的。 媽媽和他聊天玩耍,不僅培養孩子的語言能力,而且給孩子良好的心情,得到足夠的愛,在和諧的家庭氣氛中成長,寶寶的身體和心理會變得更健康哦。

16樓:30秒不

孩子之所以這樣看是想引起媽媽的重視,想讓媽媽對自己更加關心一些,也能夠通過這種方式和媽媽建立更深厚的感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嬰兒盯著媽媽是一種傳達愛的方式,孩子想記住媽媽的模樣,對媽媽有一定的依耐性。每次孩子盯著媽媽看,都會讓媽媽感覺到很幸福,孩子自己也會感覺到這種愛,孩子會覺得媽媽很熟悉。再者,我覺得也是孩子智力的發育,孩子會記憶,會思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盯著媽媽可能是寶寶餓了,想讓媽媽給他餵食物,也可能是表達對媽媽的喜歡和愛意,亦或者是擔心媽媽離開自己的視線,想找到安全感

19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為什麼盯著媽媽看可能餓了想讓媽媽喂他她,或者想讓媽媽更加關心他她,只有媽媽給他她安全感,想對媽媽說愛她

20樓:荼蘼

第一次我閨女倆眼盯著我看的時候給我盯的心裡毛毛的還有點害怕,那時候小眼睛沒完全睜開看不見眼白黑漆漆的

女人故意盯著男人看,和男人笑,還總是讓這個男人去她家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你可以這樣理解 這個女人喜歡這個男人 所以才故意盯著她 並且邀請去她家做客 一般來講女人盯著看男人還和男人笑意思是讓男人關注她,這女人本身盯著男人看就是喜歡上和愛上他了,還要叫這男人到她家去暗示他我愛你的意思。她在勾引這個男人,對他暗送秋波,要麼想和他處物件,要麼就是 對男的有意思。那女...

有男生喜歡盯著我看,但是我盯著他看的時候,他躲我的眼神,他經常惹別的女生,有時候也惹我,他不敢

如果人家沒有表白勸你不要想太多。你自己也說了,不只跟你鬧,跟別人鬧呀。暗戀你,所以惹其他女生引起你的注意 喜歡你?他要是在看你你就說你怎麼用看我啊,他可能暗戀你,但是又有些不是特別喜歡你 一個男生經常看我 無意間和他對視 有時候他會躲避,有時他也會一直盯著我看,只要我不轉移視線他就不轉 這樣男生喜歡...

平常總是盯著我看的女孩,也總過來說話。可是怎麼老是損我,打擊我?我好煩這樣!她什麼心理

對你有好感吧,年紀小不會表達 不然你怎麼抱緊她。你直接對她說。咱倆交往吧。你直接點,她也就不好意思再這樣對你了。要麼覺得好喜歡你,要麼覺得你好欺負 或許是想吸引你的注意力吧 上班的時候,有個女孩總是盯著我看,非常頻繁的那種。還會過來說話,我有點緊張,害羞怎麼辦?這說明了那個女孩喜歡你呀 1.如果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