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金球獎」的來原,金球獎都有哪些不可思議的大瓜?

2023-02-07 00:25:03 字數 5290 閱讀 6468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電影金球獎(golden global award)始於2023年,是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主辦,是美國影視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金球獎共設有24個獎項,金球獎的被提名者名單通常是在聖誕節前公佈,頒獎晚會則選在一月中旬舉行。金球獎頒獎晚會的舉辦地點曾多次變動,不過近幾年似乎已經固定在貝弗利山的希爾頓飯店。作為每年第一個頒發的影視獎項,金球獎被許多人看作是奧斯卡獎的風向標。

近十幾年來二者結果的對比似乎也能很好地證明這一點

金球獎應該是美國最經營有方的影視獎項之一,組織頒發這個獎的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在聯邦**登記的性質屬於——慈善**協會,作為一個「非營利性組織」,該協會的收入是免稅的。

2樓:小豬皮諾曹

金球獎開始於2023年, 每年舉辦一次, 是美國僅次於奧斯卡獎的電影重要獎項. 舉辦方是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 (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會員人數一般在90人左右.

金球獎獲獎名單在奧斯卡獎前揭曉,通常被認為是奧斯卡獎的一種**.

3樓:匿名使用者

金球獎始自2023年,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主辦,是美國影視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金球獎共設有24個獎項,金球獎的被提名者名單通常是在聖誕節前公佈,頒獎晚會則選在一月中旬舉行。金球獎頒獎晚會的舉辦地點曾多次變動,不過近幾年似乎已經固定在貝弗利山的希爾頓飯店。作為每年第一個頒發的影視獎項,金球獎被許多人看作是奧斯卡獎的風向標。

近十幾年來二者結果的對比似乎也能很好地證明這一點。

怎樣才能拿到金球獎呢,我太想要個金球

4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首先你要表現出色,入圍候選人資格。加油,祝你成功,中國足球看你的了。

金球獎(ballon d'or)是由法國《隊報》旗下雜誌《法國足球》(france football)自2023年起舉辦的授予每年度最優秀的歐洲足球運動員的獎項,也是世界足壇上最富盛名,影響力最大的足球獎項評選之一。

金球獎2023年之前評選物件限定為擁有歐洲國籍的球員;2023年開始評選物件放寬為效力歐洲足球協會聯盟成員國所屬的足球俱樂部的球員;2023年開始評選範圍擴充套件為全球所有職業足球運動員,故2023年前的金球獎獲得者也常被稱為歐洲足球先生(european footballer of the year)。

2023年金球獎與原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合併為國際足球聯合會金球獎(fifa ballon d'or); [3]  2023年9月16日,國際足聯與《法國足球》雜誌宣佈結束雙方關於「金球獎」的合作,此後「金球獎」重新由《法國足球》單獨評選。

北京時間2023年12月8日凌晨,《法國足球》揭曉2023年金球獎得主,c羅獲得個人職業生涯第五座金球獎(含國際足聯金球獎),追平梅西,並列成為獲得該獎項最多的球員。

金球獎都有哪些不可思議的大瓜?

5樓:厹朋

第一個亞裔金球獎影后誕生,他是亞裔女演員奧卡菲娜 awkwafina,但由於他演講說話態惡劣,被網友各種議論他的壞網友對他引像很差,就算拿下金球獎,但是被各種網友否認。

6樓:匿名使用者

亞裔女演員奧卡菲娜 awkwafina(有華裔血統)憑藉影片《別告訴她》拿下**/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成為史上首位亞裔金球獎影后。但頗為諷刺的是,好萊塢「政治正確」覺悟高漲,反觀內地,網路上各種攻擊奧卡菲娜外貌的「歧視言論」卻鋪天蓋地,不堪入目。不僅措辭惡劣,態度囂張,甚至理直氣壯地帶節奏說「這是好萊塢對東方的刻板印象」。

什麼是金球獎?

7樓:

最有價值球員。

足球裡的「金球獎」是由《法國足球》雜誌評選出來的。該雜誌社每年都會預先公佈候選人名單,歐足聯52個成員的體育**的資深記者從該名單中選出當年的「金球獎」得主。

該獎項操作嚴謹而可信,在足球專業人士的眼中,其含金量高於由各國家隊教練投票評選的「世界足球先生」獎項。根據《法國足球》制定的規則,每個評委可以列出5個名字,被列入的球員按照排名先後順序分別獲得5~1分。

累計各位球員所得分數,得分最高者即獲得當年的「金球獎」。2023年誕生,2023年以前評選物件侷限為歐洲球員,2023年之後擴大為在歐洲效力的球員,2023年評選球員範圍擴大到全世界,從某種意義上真正跟國際足聯的「世界足球先生」評比分庭抗禮。

8樓:匿名使用者

金球獎可以指: 金球獎 (足球)(ballon d'or):足球獎項,由《法國足球》雜誌授予其評選出的年度世界最佳球員。

世界盃金球獎(adidas golden ball):足球獎項,由國際足聯授予每屆世界盃足球賽決賽階段的最佳球員。

9樓:值不之

fifa金球獎的「前世'

10樓:戊荃帖赫

斯內德、梅西、米利托

11樓:虎迪通冬卉

世界盃金球獎(adidas

golden

ball)頒發給歷屆世界盃足球賽決賽階段表現優秀球員獎項際足聯首先公佈10候選名單由**代表投票選前三名別授予金球、銀球銅球獎由於該獎項由阿迪達斯公司資贊助冠adidas名稱

另外獎項1998前直決賽前選比屆世界盃決賽表現色齊達內沒能入選避免種情形現2002始獎項決賽完再選

現在也沒弄明白,去年金球獎為什麼會延期

12樓:湖波箏韻

北京時間2023年1月14日凌晨,葡萄牙人克·羅納爾多成功獲得國際足聯金球獎,這也終結了阿根廷球星梅西對這一獎項連續四年的「壟斷」。c羅「零冠軍」摘得金球獎成為最大的軟肋,而國際足聯在最後時刻延長投票時間,也成為各大**熱議的焦點。

國際足聯原本規定的金球獎投票截止日期為2023年11月15日,但布拉特突然宣佈將投票截止日期改為11月29日。而就在11月19日,世預賽附加賽次回合比賽中,葡萄牙隊客場挑戰瑞典隊,c羅在這場關鍵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幫助球隊力克瑞典隊,挺進世界盃決賽圈。

根據美聯社的報道,國際足聯強調稱,c羅的獲勝與投票日期延長沒有關係。國際足聯發言人也表示,投票規則的調整對最終的排名沒有影響。

但美聯社也在文章中表示,「c羅在斯德哥爾摩的表現如此出色,看起來會動搖投票者,而梅西當時正在因年度第三次傷病休戰。」

c羅再次捧起金球獎也引起了中國網友的熱議,支援c羅的網民肯定了他的堅持和個人表現,「假摔越來越少了,進球越來越多了。一個男孩要走過多遠的路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我們不得而知,但c羅無疑在這條路上大踏步地前進著。

」而力挺裡貝里的球迷則認為足球是一項團體運動,質疑拜仁的五冠王如何抵不過c羅的表現。「足球畢竟是團體的運動,裡貝里的五冠都抵不過c羅的零冠」。

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區別是什麼

13樓:傅立葉學長

1、主辦機構不同

金球獎(ballon d'or)是由法國《隊報》旗下雜誌《法國足球》(france football)舉辦的。

世界足球先生的全稱呼是"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是國際足球聯合會舉辦的。

2、創辦時間

金球獎建立於2023年,世界足球先生建立於2023年。

3、評選範圍

金球獎評選範圍變化過幾次。

2023年至2023年,評選物件限定為擁有歐洲國籍的球員,首位獲獎的球員是效力布萊克浦的斯坦利馬休斯。2023年開始,評選物件放寬為效力歐洲足球協會聯盟成員國所屬的足球俱樂部的球員,效力ac米蘭的賴比瑞亞球員喬治·維阿成為改制後首位獲得該獎項的非歐洲球員。2023年開始,評選範圍擴充套件為全球所有職業足球運動員,評委也擴大到全球範圍的足球專業記者。

世界足球先生一開始面向的範圍就是全世界男子足球運動員。

2023年7月,國際足聯與《法國足球》雜誌達成協議,將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合二為一,兩個獎項合併後將繼續保留「金球獎」這個名字,而國際足聯評出的其他單項獎將維持原名不變。全新的金球獎於2023年1月10日在瑞士蘇黎世頒發,而且雙方的合作將至少維持5年。

2023年9月16日,國際足聯與《法國足球》雜誌宣佈,雙方關於「金球獎」的合作已經結束,這標誌著「國際足聯金球獎」已成為過去式,雙方將各自進行以往傳統的年度評選。

14樓:精緻的

之前是合併的,2023年9月,國際足聯宣佈「世界足球先生」與「金球獎」取消合併,各獎項開始獨立頒發。

第76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於2023年1月6日於美國加州洛杉磯比佛利山比華利希爾頓酒店舉行頒獎典禮,由nbc進行電視轉播,用以表掦2023年出色的電影及電視作品,頒獎典禮由全國廣播公司轉播。

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是國際足聯對在該年度有突出表現的球員所頒發的一個獎項,該獎項面向的範圍是全世界男子足球運動員。

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的前身是國際足球聯合會與國際足球歷史和統計聯合會聯合舉辦的「世界最佳球員「。2023年,國際足聯開始獨立舉辦,並將原有獎項合併後更名為「世界足球先生」。[2]2023年,洛塔爾·馬特烏斯成為了該獎項的首位獲得者;2023年,年僅20歲的羅納爾多成為了該獎項最年輕的獲得者;2023年,法比奧·卡納瓦羅成為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後衛球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金球獎(ballon d'or)是由法國《隊報》旗下雜誌《法國足球》(france football)舉辦的。世界足球先生的全稱呼是"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是國際足球聯合會舉辦的。

獲得提名最多的電影:《納什維爾》(2023年,9項提名),有趣的是這部電影最終只靠主題歌《我很輕鬆》(i'm easy)獲得了一項最佳歌曲獎。

其他三部電影《歌廳》(1973),《巴格西》(1992)和《泰坦尼克號》(1998)都獲得了8項提名,這三部電影最後都獲得了最佳影片獎。

芭芭拉·史翠珊是金球獎歷史上唯一獲得最佳導演獎的女導演。此外,她還獲得過二次最佳女主角、九次最受歡迎女演員、一次最佳原創歌曲、一次終身成就獎,堪稱金球獎的大滿貫。

16樓:青檸喲喲

金球獎和足球先生區別如下:

一般來說,足球先生是年度評選,而金球獎的範圍更大,既可以特指賽會制比賽中的最佳球員,也可用來泛稱任何一種mv p嘬有價值球員,其中國內又將年度歐洲足球先生稱為「金球獎".

足球先生一般由各國足協、各大洲足協在每年末,根據球員在當年的全部俱樂部和國家隊比賽的綜合表現來評選.

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各有各的優勢,金球獎不同階段的評選範圍也不同。早期是金球獎一家獨大,評選以嚴謹和專業而著稱。2023年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橫空出世以後,憑藉著國際足聯的威望和評選範圍的廣泛,也取得一定的權威性——畢竟早期只有歐洲國籍的球員可以參與評選金球獎。

2023年,國際足聯(fifa)世界足球先生獎項跟金球獎合併成為國際足球聯合會金球獎(fifa ballon d'or),一下子成為世界足壇一家獨大的最高個人榮譽。

2023年9月16日,雙方終止合作關係,金球獎和fifa世界足球先生兩大獎項分離,又重新迴歸各自傳統。

皇馬歷史上獲得過金球獎的球星都有誰

足球金球獎 足球裡的 金球獎 是由 法國足球 雜誌評選出來的。該雜誌社每年都會預先公佈候選人名單,歐足聯52個成員的體育 的資深記者從該名單中選出當年的 金球獎 得主。該獎項操作嚴謹而可信,在足球專業人士的眼中,其含金量高於由各國家隊教練投票評選的 世界足球先生 獎項。根據 法國足球 制定的規則,每...

到目前為止拿過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的都有誰

到目前為止拿過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的人員具體如下 皇馬的拉莫斯 巴薩的蘇亞雷斯 萊斯特城的瓦爾迪 曼城的阿圭羅 皇馬的貝爾 尤文的布馮 皇馬的c羅 曼城的德布勞內 曼聯的伊布 巴薩的伊涅斯塔 馬競的格列茲曼 皇馬的克羅斯 拜仁的萊萬多夫斯基 萊斯特城的馬赫雷斯 巴薩的梅西 皇馬的莫德里奇 巴薩的內馬...

2023年金球獎評選什麼時候開始?還會是梅西嗎?為什麼

巴薩歷史最佳射手,西甲和歐冠金靴,聯賽助攻王,射手王,過人王,5座冠軍,單賽季個人進球世界紀錄,個人資料方面確實好。全年表現來說可能還會是梅西 高光時刻,小白,哈維,卡西都很有可能 一聽他名字就叫沒戲,都沒戲了還不滾回去矮子。明顯是c羅 2013年1月初,應該是吧。破了那麼多記錄,神級的表現,就和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