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高中該怎樣學習

2023-02-06 22:05:03 字數 800 閱讀 2551

1樓:莫須有的憂傷

高中是人生一個重要的轉折期,高中的學習方法和初中是完全不一樣的,初中每個知識點老師會反覆講解,初中是鞏固基礎的時間。高中時間緊張,一節課講很多知識點是常事,這就需要你自己課後的鞏固和加強。

我是江蘇的,就拿江蘇來說,我現在高二,明年將面臨高考,一進高一就明顯感到和初中很大的差距,每個科目的內容多,自習時間少,作業量大,只有培養自己的自主學習能力才可能在高中生存下來。

想要在高中取得較好的成績,你必須先明確自己的實力,哪些課程處於優勢,哪些還待加強。合理的分配自己的學習時間,適當加強主科的學習,打下基礎,很明顯你即將高一,從第一本書開始就應該保證單詞、語文課文的熟練掌握,這樣對以後高三的複習會很有幫助。另外,文科的科目應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單純的死記硬背不僅記憶時間不長,而且如果試卷出題稍有彎度,就不會應用了。

理科的科目把基本公式定理熟記在心之後,多有重點的做些題目,瞭解試卷出題的方向,考試時也可以做到心中有數。

自身經驗,純屬手打,望採納!

2樓:常心

少上網高中的知識,都有個重點的,把重點弄懂,最好能**下考試會出的題目,考試就沒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剛畢業

高一可以輕鬆點,高二要用心點這主要是為了減輕高三的負擔。高二可以提前把以前學過的東西自覺進行復習,高三的考試你才能應付自如,不然很可能到每次考試時,你該複習的內容都沒弄完。

高中要靠自覺和堅持,3年很快的,熬過了就是勝利!

4樓:謹鞍

最重要的是自覺,弄清知識框架,分析要點,仔細稽核自己

升入高中,該怎樣學習英語,升入高中,該怎樣學習英語。

同學你好 下面是方法,但是你要堅持每天的做下去。首先,背單詞,單詞是基礎,一定要把單詞記熟,背單詞。睡前背,早上起來背,效果最好。背名詞的時候要結實物背,比如說背杯子,你可以對著你的杯子說cup,這樣的方法有趣又有效。把以前的課本還有輔導書找出來,從頭學,不懂就要問。片語一定要背。其次,要多讀課文,...

高中該怎么學習,高中該怎麼學習?

早上的時間要抓緊了,在起床後,大腦分泌的一種物質可以幫助讓你的記憶功能,在此時濃度最大的時候,所以最適合文類的東西,晚上七點多開始時最適合理科的學習,此時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最強的,再者,就是要保持你的睡眠,不要因為熬夜學習因而讓自己睡眠不足,這樣的大腦得不到休息,也會造成大腦的缺氧,使大腦反應遲鈍,也...

高中應該怎樣學習,高中生應該怎樣學習

高中生面臨的就是對於很多孩子來說很重要的升學考試,這場考試對於很多學生來說是關乎十幾年學習的一個挑戰,通過這次考試可能有的人會考上985,211,也有可能名落孫山,我們需要做什麼來在這一階段完成一個好的跨越呢?一 調整心態,完美度過 在一場大型考試中要取得好的成績,一定離不開好的心態,我們一定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