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口腔潰瘍 口瘡 如何預防和治療呀

2023-02-06 15:15:07 字數 2271 閱讀 1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口腔粘膜最容易患的疾病,發病率在口腔疾病中僅次於齲齒和牙周病,幾乎每個人都可能患上,列第三位。

口腔潰瘍的主要成因有兩個:一、跟人隨著年齡增長,口腔免疫力下降的生理缺陷有關,成年人由於成長激素的分泌減少,口腔對於維生素的吸收能力反而不能兒童生長期;二、**性口腔潰瘍屬於多基因遺傳病,父母比較嚴重的話,子女遺傳上的可能性極大。

尤其是內分泌不太正常的時候,身體容易出現胃腸功能紊亂,體內缺乏鐵、鋅等微量元素,睡眠不好導致精神緊張,勞累或感冒時,都容易誘發口腔潰瘍。

由於上述口腔潰瘍的成因,目前,還沒有完全**此病的藥物。

目前對於口腔潰瘍基本上都是對症**,目的主要是減輕發作時的疼痛及減少**次數,但尚不能完全控制**,所以預防本病尤為重要。

傳統**:口腔潰瘍服用維生素b2/b6會有一定療效,但並非每個人都能馬上見效,期間應注意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多飲水等等......

新品**:使用西瓜霜噴劑於患處,或口含牙齒黃`金,一般可馬上止痛,2~3天可癒合潰瘍傷口。

2樓:

你可能是**型口腔潰瘍.

1.一定要把心情調整好,心情不能太壓抑,太憂鬱.這很關健,真的2.

注意口腔衛生,每天刷兩次牙,早上和晚上睡覺前一定都要刷牙3.一定多喝水,我以前不愛喝水,可以說很少很少喝,三天都不想不起來喝 水,這也是一種原因,所以要強迫自己多喝水.

4.良好的睡眠可以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

5.你需要每天適量運動,只需要10-30分鐘及可.

6.補充維生素b2和b6.

7.多吃蔬菜水果.

以上這些都可以預防口腔潰瘍並能緩解口腔潰瘍,只要照做相信你的口腔潰瘍會得到很大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西醫看是因為口腔不衛生的原因,中醫看是因為作息不規律等上火的原因。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平時注意保持口腔清潔,比如睡覺前要刷牙,勤漱口(有的漱口水有防口腔潰瘍的功能),多喝水多吃水果(桔子除外哦)

有個三金牌西瓜霜噴劑,還有意可貼,都可以**口腔潰瘍,很有效。如果很嚴重的話建議還是及時看醫生

怎樣預防和**口腔潰瘍?

4樓:戢婀衲

出現阿弗他口腔潰瘍引起的方式很多,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潔牙,區域性塗碘甘油效果明顯,最重要還是你要保持自己的口腔衛生,多吃水果蔬菜,如果多發性的阿弗他口腔潰瘍建議到正規專業的醫院**。臨床收費120元左右。

5樓:諾念禁衛軍

《口腔潰瘍》生地、綠豆各100克,水煎溫服,每日兩次,可連續服用。

6樓:養生早班車

按揉陽谷穴可以清熱散風,痛經活絡

怎樣預防和**口腔潰瘍呢?

7樓:羊和宜嶽星

不要著急,一般是缺乏維生素b2和鋅.

但是這兩樣要長期補充才行,沒有短時間的效果!

如果很疼就得用外用的藥了,比如西瓜霜什麼的,貼的也可以.這都是止痛的,沒有什麼用.

如果總有口腔潰瘍就得補充上面說的兩重東西了.用藥物補吧,吃點vb2片,喝酸鋅口服液就可以的!!

疼是一方面,還有一方面就是口氣總是受它影響,平時戴著口香糖吧.必要時就吃一個我有口腔潰瘍的時候就這樣!!

8樓:養生早班車

按揉陽谷穴可以清熱散風,痛經活絡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西紅柿 我告訴你個絕密的**方法 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用慶大黴素在晚上睡覺之前漱口一次 次日立刻就好 真的 你一定要實驗一下

口腔潰瘍如何預防和**?

10樓:初博雅

不要著急,一般是缺乏維生素b2和鋅. 但是這兩樣要長期補充才行,沒有短時間的效果! 如果很疼就得用外用的藥了,比如西瓜霜什麼的,貼的也可以.

這都是止痛的,沒有什麼用. 如果總有口腔潰瘍就得補充上面說的兩重東西了.用藥物補吧,吃點vb2片,喝酸鋅口服液就可以的!!

疼是一方面,還有一方面就是口氣總是受它影響,平時戴著口香糖吧.必要時就吃一個我有口腔潰瘍的時候就這樣!

11樓:鐸育

一般的口腔潰瘍 你就少吃點熱氣的東西就好了 **你試試西瓜霜噴霧劑啊

12樓:養生早班車

按揉陽谷穴可以清熱散風,痛經活絡

如何預防和**口腔潰瘍!?

如何預防和**口瘡?

口腔潰瘍如何預防和治療,口腔潰瘍如何治療和預防?

不要著急,一般是缺乏維生素b2和鋅.但是這兩樣要長期補充才行,沒有短時間的效果 如果很疼就得用外用的藥了,比如西瓜霜什麼的,貼的也可以.這都是止痛的,沒有什麼用.如果總有口腔潰瘍就得補充上面說的兩重東西了.用藥物補吧,吃點vb2片,喝酸鋅口服液就可以的 疼是一方面,還有一方面就是口氣總是受它影響,平...

如何治療口腔潰瘍,怎樣治療口腔潰瘍

原因 西醫的一般理論認為,性口腔潰瘍首先與免疫有著很密切的關係。有的患者表現為免疫缺陷,有的患者則表現為自身免疫反應,也就是由於各種因素,使人體正常的免疫系統,對自身組織抗原,產生免疫反映,而引起組織的破壞而發病。其次是與遺傳有關係,在臨床中,性口腔潰瘍的發病,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我們常常看到,父...

你好!口腔潰瘍如何治療,口腔潰瘍怎麼治療?

口腔潰瘍易 多吃些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可以口服一段時間維生素c。用藥的話,有個叫歐柏寧的,你可以去藥店或是口腔醫院 診所去問問,如果能買到,按照說明書上說的塗抹就可以了。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