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0T的發動機動力到底比2 0自然吸氣的強多少

2023-02-06 13:40:02 字數 4638 閱讀 7213

1樓:風過_落葉

理論上是動力能提升28%左右但是我們來比較一下這兩款發動機比較車型 明銳2.0 明銳rs2.0t

明銳ea113(在大眾立下汗馬功勞的發動機配置車型很多大眾旗下2.0的車全是他)

功率88kw

118馬力

180nm

sohc單頂置凸輪軸

每缸氣門數2

明銳rs

cgm(絕對是大眾的未來之星,看他的走勢你就知道了,n多車在用它)147kw

197馬力

280nm

dohc雙頂置凸輪軸

每缸氣門數4

功率增加40%

扭矩增加35%

其實我們比較的不是一款發動機因為i額ea113根本就不是cgm的前身,就算去掉渦輪增壓器cgm也比ea113強的不知道**去了。其實發動機本身的調校以及製作工藝和是很重要的,像ea113其實是一個發動機的轉折點,它是從化油器時間轉向電噴時代的代表作。而cgm則是現代汽車進入渦輪增壓時代的標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2.0t跑高速不會輸給3.0.呵呵你滿意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功率超過30%扭力超過50%,如果是競技類的改裝 資料可以更高

為什麼2.0tsi比3.5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動力都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和極速是有變速箱齒比和發動機扭距控制的 主要是變速箱 與發動機關係不是很直接加速主要靠扭距 增壓值高的2.0t發動機可以達到3.5l的扭距比如別克君威2.

0t 奧迪tts 最大扭距為350nmfsi是奧迪專屬,大眾的tsi是雙增壓(國產的只有渦輪增壓) 奧迪fsi是自然吸氣(tfsi是渦輪增壓)tfsi和tsi無法直接比較 要看渦輪的增壓值 增壓值高 功率和扭距就高發動機扭矩和功率再高 變速箱齒比低 加速和極速也不高請樓上的文明點 不要複製那麼多東西佔頁面舉個很好的例子 英國蓮花的elise跑車 採用豐田提供的1.8升自然吸氣發動機0-100km/h只要5.6秒 極速可以達到240km/h 原因是它重量輕(才875kg)變速箱齒比高請問3樓的懂車嗎 井底之蛙了吧tsi  以雙增壓為其最主要的特點,機械+渦輪+分層直噴=tsi。

tsi是twincharger(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和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燃油分層直噴)三個關鍵特色的首字母縮寫。這是一款雙增壓的燃油分層直噴發動機。

tsi是turbo fsi的縮寫,t即渦輪增壓、s指分層、i代表直噴。簡單來說,tsi是帶渦輪增壓的fsi。從技術上講tsi與fsi是同一家族,缸內直噴的工作原理相同,由於加入了增壓技術,tsi比fsi更先進,屬於大功率、低轉速大扭矩的發動機。

而國產的tsi 已經把機械增壓給和諧掉了 增壓值也比以前低了很多 不如進口的tsi發動機

其實國產的tsi和國產的tfsi一樣 只是名字不同 它們的分層燃燒都沒有(國內燃油質量達不到) tsi比tfsi運動? 不能這樣說吧裝上2.0tsi(進口的雙增壓)尚酷不如裝上2.

0tfsi的尚酷r 看增壓值的三菱lancer evolution x在英國的fq-400版本 依靠2.0t最大可以輸出400馬力 0-100只要3.8秒 更多詳情 請參考tsi:

cn/dic/word-102.html偏時點火系統:http: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從很多層面來說,渦輪增壓的好處就在於能最大限度地壓榨發動機的效能,但是渦輪增壓對發動機的損害太高了。那為什麼渦輪增壓都出現在小排量發動機上,因為排量大了工藝更復雜,成本會高出很多,所以在小排量發動機上運用渦輪增壓,讓小排量車型能達到大排量車型的動力,又能節約成本,這是個很合算的做法。很多歐洲超跑都是6.

0的排量加渦輪增壓,對超跑來說是不用考慮成本的,本身售價就很高了,但是家用車還是要考慮到成本的。

還有另一方面原因是發動機排量高了以後氣缸數量就要變多,排列方式也有講究,一般2.5以下的排量多用的是直列4缸,就是所謂的l4發動機。2.

5以上的排量發動機一般是6個氣缸,v字型排列,這就是所謂的v6發動機,v6發動機是高階的代名詞,一般只在豪華車型上才會搭載,v6發動機的優點在於平穩安靜,這點是豪華車所必須的,所以一般3.0的都是自然吸氣的v6或l6發動機,3.0以下的才有渦輪增壓車型。

奧迪和大眾是一家人,技術上都差不多,應該說是一樣快,不過速度快慢還要看車重和風阻等引數。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發動機調校啊。大眾的tsi發動機注重的是動力效能和燃油經濟性,通過技術來省油~應該說德系車的發動機本身體質就要好,而且還帶了渦輪增壓器。而雅閣八代的發動機調校就為了經濟性,所以加速感覺比較軟。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變速箱!這才是關鍵。邁騰配備的是6速dsg變速箱,雙離合,換擋速度非常快!

只需要0.2秒。而普通的自動變速箱換擋時間都要0.6秒。

2.0自然吸氣發動機還是2.0t的好

7樓:

論效能當然2.0t更好,好很多,但是油耗、保養等其他方面2.0自吸的比帶t的更好,經濟實惠

8樓:球球

肯定是2.0t的動力更足 但**和保養費肯定會高一些

2.0t發動機的動力等於自然吸氣發動機動力多少排量

9樓:匿名使用者

2.0t發動機相當於自然吸氣發動機2.5-2.7排量。汽車的動力不完全是由排量決定的,還要有調校方式和增壓方式的區別。

同樣都是2.0l的排量,都是自然吸氣,如果普通增壓的方式,就是平常所說的2.0l,如果是非普通增壓,分為3種,第1種是渦輪增壓、第2種是雙渦輪增壓,第3種是機械增壓。

帶有這種裝置的,就是平常所說的2.0t。

10樓:小肥肥

1、一般來說,2.0l=2.0l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2.0t=2.0l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

2、很多情況下,同款的汽車,2.0l和2.0t的區別就是,在2.

0l的基礎上加一個渦輪增壓器就變成了2.0t發動機,結果就是油耗基本相同,但是得到了差不多2.8l的動力。

3、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

4、渦輪增壓在相同排量的前提下,能大幅提升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大約40%左右,也就是1.8t大約能相當於2.4l。燃料燃燒的更充分。

11樓:齊春傑

2.7 排量 1.8t相當於2.4排量

12樓:超級火之鳥

相對自然吸氣而言渦輪增壓可以增加25~50%的動力,換句話說2.0t的動力可以相當於2.5~3.

0自然吸氣的動力,為什麼同為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動力也會有這麼大的差別,那是因為發動機調校以及增壓的氣量和匹配的變速箱等原因造成的。由於動力能增加至少25%甚至50%,但油耗僅僅增加10~20%,所以渦輪增壓現在被廣泛應用。

2.0t相當於多少自然吸氣排量

13樓:秋紅夏花

不同的廠商都會有很大的差異。

1、大眾的2.0tsi發動機,就有200馬力,211馬力,256馬力好幾種版本。

2、瑞麒 g6,2.0t只有158馬力,納智捷大7的2.2t也只有188馬力。

3、豐田 86的2.0l自吸就有200馬力,本田經典的f20c的2.0l自吸就能達到250馬力。

4、賓士a45 amg的2.0t發動機是360馬力。

5、漢蘭達 2.0t 只有在全油門時, 2000 - 3500 轉的動力可以和 3.5 有的一拼, 其他情況下和非全油門情況下,和 3.

5 v6 有比較大差距。具體點體現就是 0-100km 加速, 一個 8秒, 一個 10秒, 相差 2秒多。

如果要跑 0-160km 加速,差距會更大。

2.0t的汽油發動機,相當於多大的自然吸氣的排量?動力和油耗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紙面上計算:220/188x2.7=3.

16實際開起來,與3.5的差距肯定有,但據壇友評價不太大。估計,相當於了3.

0的自吸動力沒問題:實際動力是好於2.7的。

同樣都是2.0l的排量,都是自然吸氣,如果普通增壓的方式,就是平常所說的2.0l,如果是非普通增壓,分為3種,第1種是渦輪增壓、第2種是雙渦輪增壓,第3種是機械增壓。

帶有這種裝置的,就是平常所說的2.0t。

15樓:咎蘿醜山彤

2.0t和2.0l排量是一樣大的,動力方面,2.0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大概可以媲美2.4l排量的發動機動力。

2.0t發動機等於自然吸氣多少

16樓:淡鑲芹

2.0t發動機功率約等於3.0的na

扭力約等於3.5的

各廠家各型號不一樣,只有個大概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一般的2.4的排量

保時捷macan2,0t發動機跟奧迪2,0t發動機一樣嗎

保時捷macan2.0t發動機和奧迪2.0t發動機不一樣,區別 發動機型別不同 發動機的最大功率不同 發動機的最大扭矩不同 一 發動機型別不同 1 保時捷macan2.0t發動機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發動機。2 奧迪2.0t發動機 fsi直噴l形四缸式發動機。二 發動機的最大功率不同 1 保時捷maca...

卡羅拉1 2T的發動機動力會不會很弱

豐田卡羅拉1.2t的發動機動力不會很弱 如果只是為了代步1.2t的發動機,完全夠用,如果為了參加比賽或在路上飆車,那有可能動力稍差了點,正常使用完全夠用 卡羅拉用的是cvt變速箱,相對普通的at變速箱換擋速度更快,所以看著排量小可加速反應很積極的。其實最好就是去試駕,從引數來看卡羅拉相對同級別車並不...

新君威2 0T怎麼樣,君威2 0t發動機怎麼樣

君威 regal 是一部別克中高檔轎車,定位介於英朗和君越之間,其時代感的外形,人性化的精緻內飾及豪華的高科技配置,充分體現對成功領導人士的尊重 別克君威特有的v6強勁動力和寧靜順暢的駕乘感受滿足了他們對商務座駕的高度要求。2002年12月26日,國產的別克君威正式下線,替代別克世紀成為國內商務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