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備去買兔子養,要買什么東西?價格多少呢

2023-02-06 01:45:03 字數 5271 閱讀 7601

1樓:小比雄犬

兔子的籠子:(中等)100元左右、(小)100元以下、(大)100元以上。

寵物喝水專用水瓶:5元或10元(我買的較便宜)。

寵物食盆(可用裝蟋蟀的盆子,我就是這樣,不過**不知道,很久以前的事了)。

兔糧(一斤一斤賣的,**忘了)。

青菜(菜市場裡有賣,要洗一洗,然後擦乾,否則會拉肚子的)。

最後祝你養的小兔子每天都快快樂樂的,健健康康的!^_^……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樓主是新手吧,建議先看看這幾條再養~

專業兔籠**幾十到幾百不等,一般來說買個長度在60釐米以上的籠子就夠用了,100多。如果資金沒那麼多,也可以買個狗籠,大約40塊錢就能買一個很大的。但是狗籠底的縫隙較大容易把兔子的腳磨壞,需要放腳墊,ab腳墊**20+。

水壺我推薦15塊錢以上的,***,便宜的水壺用不久就漏水了。

兔糧幾塊錢到幾十塊一斤的都有,自己量力而行吧,這個是填肚子用的

乾草一般十幾塊一斤,挺大一包,冬天必備,夏天你可以自己割草晒晒喂,兔子需要大量纖維所以必須多吃草

墊材可以用木屑、貓砂或木粒,都不貴

3樓:匿名使用者

1.兔籠

好的話可能貴些100-200,不想花太多錢也可以用狗籠代替,但是底下一定要鋪小網格的硬塑料板防滑墊(很便宜的,建材市場都有),不然時間長了兔兔的腳會爛的

2.兔兔專用滾珠水壺

10-30元

3.兔馬桶(本人覺得很重要,這樣兔兔就不會到處亂拉亂尿了)

幾十元不等

4.兔兔吃的苜蓿草,6個月後要提摩西草(幫助消化排毛,這樣兔子腸胃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了)

15-30可以吃很久

5.兔糧(個人覺得alex的苜蓿草兔糧價效比高點)

22元大概吃一個月,看你兔兔的胃口了

6.磨牙石或者蘋果木

貌似很便宜,不記得**了

7.兔兔專用食盆(這個用不容易翻倒的碗也可以代替,因為兔子喜歡甩飯碗,嘻嘻)

10多元

我的兔兔4個月了,覺得太繁瑣的東西沒用,主要用的還是這些,**上都有賣,我都是在上面買的,希望你的兔兔會健康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準備個小窩,吃的蘿蔔,青菜

小盆子飲水用,其他的慢慢會積累經驗吧

我準備去買兔子養,要買什麼東西?**多少

5樓:小嘿喵喵皮卡卡

新買的建議帶2小時內新鮮大便到醫院做便檢

籠子 100-500不等

如果是買的狗籠,就比較便宜。但是需要加腳墊(diy的話便宜,網上買的話10-60元不等)

飲水器 6-60不等 狗用的飲水器也可,但是記住買小狗用的。(很多店鋪有品牌的兔用,其實都是小狗小貓的。一查就知道了)

食盆 用重的菸灰缸或者防翻的狗碗也可。 兔用大概16-20以上一個。

草架/草盆 diy也可以 兔用和食盆**差不多

廁所 25-35 不定 最好買大點的。 如果是抽屜式籠子,直接當廁所,那麼可以不買。不過要自己diy擋板。

廁所墊料(可選) 貓的木粒沙其實就可。 兔用的木粒也很便宜。 另外還有木屑以及尿片。 隨意就可。

藥物:如果願意可以備乳酶生/乳酸菌素片和聚維酮碘(也可以到時候去藥店買)

球蟲藥建議要檢驗有蟲再吃。

其他藥物同理。

6樓:下框吉

先給養殖場消毒,準備好飼料,剛到時前幾天飲水中放些多維素供它們飲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要買蘿蔔我記得好像是1~3元(一次買三根) 還要買籠子5元 兔子10元錢

8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 籠子 青菜

over **很便宜 幾十元

兔子養殖要準備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又不養兔子問這個問題幹嘛看來你是閒的抽筋

我是新手,我能問一下養兔子要準備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準備一隻籠子,準備好青草,水瓶,勿吃帶水草及露水草,每天注意觀察大便形狀,發現變異立即**.另外就是定時注射疫苗就ok了.

我剛買了一隻小兔子應該怎麼養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菜葉子都可以,很好養的,弄個小碗給它盛點水就行了,買專門的幹嗎

我買了一隻兔子,該怎麼養?(我很喜歡兔子,希望能詳細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lz來錯地方了

這是動漫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養過,其實兔子有點像貓,個性獨立,但有時會很黏人,怕孤單,所以每天一定要抽出時間和它玩。

如果沒有安全的空間飼養(如陽臺),也可養在籠子裡,籠子的空間要大(小型狗的籠子可)。不可以一直關在籠子裡,每天要放出來活動一至二個小時以上。

籠子裡準備飼料碗和水碗,一根直徑5-10公分的乾淨的木頭讓它磨牙,放一些乾的木屑和稻草(不要的乾毛巾也可以)。

兔子是雜食性的,早晚要餵一次。在鳥園可以買到兔子的飼料,飼料裡也可以加一些麥片或磨牙的飼料。

為了營養均衡,不要只餵飼料,有時可餵蔬果,例如空心菜,芹菜,青江菜,番薯葉,紅蘿蔔,蘋果,芭樂…等等。因兔子排毐功能較差,要注意最好不含農藥,應徹底清洗乾淨,洗好之後放在通風處晾乾1~2小時後(不要曝晒在太陽下),再將剩餘的水用廚房紙巾拭乾。(不可太溼,否則會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難醫)

還有,兔子需要喝水,且不能給生水,必須是煮過的水。如果餵飼料,水可以多放。餵蔬果,水就少一點。

另外,兔子很愛乾淨,在籠子裡它會在固定地點方便(通常是在放飼料的另一邊角落),所以你可以在籠子下鋪報紙(最好是白報紙,因為兔子有時會咬報紙,報紙上的油墨對兔子不好),在它方便的那一角落多鋪幾層。兔尿非常臭,量又多,所以要常更換報紙,大約二天一次,不然很快就會滿室"清香",兔子也會受不了。

在籠子之外也可以做一個固定的廁所,準備一個西式囍餅的外紙盒,割成l型(去掉上半部及一個邊)後多放幾層報紙,當兔子尿完時要馬上清理弄髒的報紙,不然它就不會在同一地方噓噓了。

至於如何教兔子在籠外固定方便,就像教小狗固定方便一樣,在這方面兔子比狗聰明,教一二次就會了。

兔子的情緒太多是為了吃,當它肚子餓了又發現碗裡沒食物時,它會打翻所有的碗造成聲響來告訴你它餓了。當它對著你猛踏後腳時,那你必須要自我反省了。因為兔子踏後腳表示它正在生氣,或是警告同伴有危險。

千萬不要小看兔子的智慧,當你瞭解它時,你會發現它的智慧有時比人更甚。

兔子的壽命大約是6年,請好好珍惜你和它相處的每一段時期吧。

研究動機:

因為我們這組有同學養兔子,所以我們才觀察兔子,當然我們也覺得兔子很可愛。

養兔子兔子的食物:青菜.紅蘿蔔.飼料.高麗菜.....等

養兔子要準備的東西:籠子.木削.裝水的盤子。

養兔子要小心的地方:不能洗澡,不要讓它驚嚇過度,不要讓它喝太多水。

觀察兔子

第1天觀察兔子 日期:5月6日

兔子今天吃了一小片高麗菜,喝了一小口水,大了3次便。

第二天觀察兔子 日期:5月8日

兔子今天吃了一小塊紅蘿蔔,沒喝水,大了兩次便。

第三天觀察兔子 日期:5月11日

兔子今天吃了一小塊紅蘿蔔,喝了兩小口水,尿了一次尿,大兩次便。

兔子的飼養--兔子的紅眼睛

其實只有日本種的白兔因為經由人工培育改良,身上的色素消失了,眼睛變成透明的,導致可以看見兔子體內的微血管,所以才覺得它的眼睛是"紅色"的。兔子自己的疾病不外乎是寄生蟲導致拉肚子 還有吃了不清潔的食物而腹瀉、感冒....這算是最常見的疾病了,對人類來說那不算什麼對小動物而言,可是會要了它們的命,所以選購兔子時,最好是已經3個月大的最好,不要選太小的幼兔除了抵抗力弱之外,沒有兔媽媽在身邊的照顧,小幼兔會比較難存活....

所以那些商人真的是不該把太幼小的兔子帶離媽媽,這樣它沒有吸收該吸收的母乳,還吃了不該吃的飼料,對小幼兔而言是很殘忍的!!!!

兔子一旦生病:

第一:就是比較沒有食慾這不易觀察, 所以平常要多注意它們的一舉一動, 等到你真的發現它不吃東西了,那可能都蠻嚴重了。

第二:活動力差就會躲到一個角落縮在那兒,別的兔子有可能正在玩或是吃東西它就不去摻一腳,這時要小心了也許生病了。

第三:觀察便便,兔便都是一顆一顆黑黑圓圓的,大兔就會比較大粒,若發現有溼糊便,就要檢查每一隻兔子的屁屁,這很重要,一旦拉肚子就要趕快就醫,最好帶便便去作檢驗,因為才能正確瞭解何種原因 但檢驗的時間也要近3天才會有結果,**也要3天后才有效果,所以真的是早發現,才能解救它們弱小的生命..若剛好是在半夜或是例假日獸醫店沒開怎辦,教你一個方法就是先穩固它們的電解質,因為拉肚子一定會脫水,光喝水並沒有多大的效能,所以不妨加一些寶礦力那類的飲料,來平衡它們的電解質若是200cc的容器來說就加40 ccㄉ寶礦力(5:

1),還有隔離那隻生病的小兔子,避免傳染給其他的小兔子,加一個小燈泡保暖它,儘量給它吃些飼料,若它不吃,還有一個方法,就用燕麥片+麥粉+水,用那燕麥汁餵它可用乾淨的打針器(不含針)餵它,慢慢餵它一定會吃(又餓又渴又虛弱), 次日一定要帶去獸醫院看喔..!!兔子感冒也會流鼻水、打噴涕,最好不要養在溼氣重的地方,也不要給兔己洗澡或潑水,這樣很容易感冒,若兔子不小心沾到水。要趕快用吹風機吹乾它,若不幸感冒要保暖它,然後帶去給獸醫看,天氣好的時候,不妨拿到陽臺去晒晒太陽,不要正午時晒,會中暑的晒的時間不要過長,最好有點樹蔭的地方對它們的骨骼有強化的作用。

兔子的研究

品種:兔子屬於脊椎動物門、哺乳綱、兔形目、兔科。 兔科共約包含十一屬四十五種兔,但是我們最常見的兔子都屬於野兔或穴兔而已。

最好養:安哥拉種

最珍貴:墨西哥侏儒兔,只有在墨西哥的煙峰等兩座火山的山坡地上才能看到他們的蹤跡。

最危險:歐洲穴兔最早分佈在歐洲西南部,而後才開始向北擴張。早期有人帶著它們一同北遷,後來又將它們帶到洲。不論它們到了哪裡,都會對當地的農作物造成危害。 變色:

生活在寒帶地區的野兔,如雪兔和北美野兔,在夏季時毛色會為棕色,到了冬天又變回白色,以使它們在雪地中不易被天敵人發現。這種毛色的轉變是在換毛的過程中達成的。

研究心得:

這次的研究讓我們對兔子有更深一層的瞭解,也讓我們知道兔子的習性與品種和如何飼養的方法,使我們對兔子覺得一點也不陌生,更讓我們覺得養只兔子一點也不困難,希望各位看過這篇報告後,對兔子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我要買個吉他,買什么牌子的,我要買個吉他,買什麼牌子的?

初學者電吉他不推薦 初學者建議隨便買一把便宜的吉他只要不打品,音質較好的就可以了。學吉他很枯燥,萬一你沒耐心,買來也是擺設。初學者推薦 吉他自學3月通 這本書比較全。一把吉他加這本書,在用心學上1個月,就算沒老師教,你也會彈一些簡單的曲子。每天都的練習,至少1小時。初學者的話,也不用說買很貴的,大的...

我這種情況養什么狗好呢,我這種情況養什麼狗好呢?

貴賓犬不好,雖然可愛 不掉毛,但很喜歡叫,遇見主人說不定也會叫呢 如果你家裡經常沒有人,你最好養只年齡比較大的狗,小狗會比較麻煩,喜歡跟主人玩兒 夏伊洛牧羊犬被認為是一種傑出的品種,會長的很大,可能力氣也大,遛狗麻煩。育種者特別挑剔犬的體型大小 脾氣和臀部結構。品種俱樂部對犬進行性格測試。給那些即不...

自己養的兔子有病死了,我把他入土為安了,我去看他去,他還能知道嗎

萬物生長都有規律,人死不能復生,同樣動物也是此原理。有些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玄學很奇妙,自己如果想去看的話,就去看看吧!自心知 自知 心知。可愛的兔子!養寵物的煩惱 花qb去買禮包送元寶 不花qb 6級前不要打工,打工容易生病。去享受家園狀態和玩免費遊戲。推薦到6級就去神奇之旅 有200元寶 打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