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衣服鏽跡有什么好辦法,去衣服鏽跡有什麼好辦法

2023-02-05 15:10:03 字數 659 閱讀 6600

1樓:星葉飄——璐

(1)在生鏽出塗上牙膏(最好是有美白功效的),用軟布擦拭。

(2)鐵鏽漬的去除

衣物上的鐵鏽漬,可用1%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溼,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

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汙漬處,用溫水潤溼,輕輕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在操作中,為了防止 草酸腐蝕織物,操作動作要迅速。 也可用鮮檸檬汁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搓,反覆幾次,直到鏽漬除去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利。

(3)銅綠鏽的去除

銅綠有毒,衣物被汙染上時要小心處理。其漬可用20%~30%的碘化鉀水溶液或10%的醋酸水溶液熱燜,並要立刻用溫熱的食鹽水擦拭,最後用清水洗淨。

2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鐵,化學式fe2o3,溶於鹽酸,為紅棕色粉末。其紅棕色粉末為一種低階顏料,工業上稱氧化鐵紅。

用草酸可以洗掉。

如果沒有草酸也可以用15%的醋酸代替。

或者維生素片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買瓶美力牌去鏽水,滴上兩滴,待鏽消失後,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失眠有什麼好辦法?

怎樣避免失眠和幫助睡眠?想要避免失眠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6 1睡前不喝茶或咖啡 2 6 1避免飲酒過度 3 6 1不要抱著一定要馬上睡著的念頭 4 6 1睡前不看恐怖影片或 5 6 1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而以下幾點,則可以幫助你較易入睡 1 6 1睡前喝一杯溫牛奶。2 6 1睡前讀溫馨的書籍。3...

戒菸有什么好辦法,戒菸有什麼好辦法

對於輕度吸菸者,有強烈戒菸願望者,或難於獲取藥物或行為 的戒菸者而言,如果使用了一套恰當的自我指導的戒菸方案,就能在他們的戒菸努力中獲得成功。我該如何戒菸?每個想戒菸的吸菸者都需要一個適合於自己的策略。根據最近英國一項研究表明,69 的成年吸菸者都想戒菸。尼古丁是強成癮藥物,所以戒菸並非易事,即使對...

手凍了有什么好辦法呀,手凍了有什麼好辦法呀?

朋友,給你介紹一種簡單易行的 手腳凍傷方法 晚上用熱水 水中加少量紅辣椒 燙腳 手 開始少放些水,水涼後加上些熱水,隨涼隨加,一直保持水溫,這樣燙15分鐘左右最好。然後擦乾,用塑料袋套住腳,再穿上襪子,第二天就不疼了,這個方法對初凍者有特效。如果是手擦乾後用鄂油凍瘡膏 藥店有售 塗抹,平時多甩手,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