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插蘭花怎么辦枝條幹枯,新插蘭花怎麼辦枝條幹枯

2023-02-05 11:45:03 字數 5060 閱讀 3893

1樓:

你的剪刀乾淨嗎?有沒有消毒?切口特別容易感染細菌,容易導致枝枯病。

枝枯病又為潰瘍病,為真菌性病原菌所引起,經由傷口進入植株,使莖部全部或部分壞死,進而往上或往下壞死,使患部上位之枝葉生長不良或枯死。修剪病株前後要利用70%酒精或10%的漂白水消毒工具,修剪時呈45角度可避免病原菌進入傷口。 」這是網上的說法。

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不過我的花最後還是死了。我的種植經驗不多,你可以參考看看,等待高手解答。

插花技巧偶

第一步插花要講立意

不同的節日、季節等環境,插花的造型、意境要有所不同。如新婚居室插花應以表達喜慶為主,常選用玫瑰、鬱金香、馬蹄蓮等花材。總之在使用飾物示意手法時,注意用於示意的飾物以簡單概括抽象為好,達到會人會意,而又含蓄的效果。

第二步花材技術處理

1.注意採剪時間花朵在清晨所含水分和營養均處於飽和狀態,此時採剪可延長開花時間。如採剪後不急用,可採些許含苞待放或初放者用紙包起置於4℃至5℃冰箱中儲存。

2.浸燙、灼燒法切花剪下後或進行插花時,將花枝基端置於沸水中浸燙1分鐘,或置於蠟燭或酒精燈火焰上燒焦再浸入醫用酒精泡一下,取出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這樣可防止莖組織內汁液外流,水燙多用於草花,火灼則多用於木本花卉。

3.水中剪下法將花梗浸入清水中用剪刀在枝節上斜剪,避免空氣進入導管造成吸水困難。有乳汁的花枝及多漿植物不宜採用此法。

4.切口塗抹花材剪取後可用赤黴素、稀鹽酸等對切口進行塗抹,來抑制病菌防止切口腐爛。

第三步插花保養

1.定期換水(用蒸餾水、離子水較好),更新莖切口(一般3至5天一次,在水中進行)。

2.投入0.05%的硼酸、硫磺、石炭酸、水楊酸、維生素等進行浸泡或用0.033%的阿司匹林或0.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

3.要經常用清水對葉面噴霧,以減輕植物體內的水分蒸騰,並可適當進行葉面噴肥補給養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葉子剪到最短,並讓花盤裡的土保持溼潤。

3樓:塵土

新插?能不能說詳細點

蘭花葉子乾枯蔫了怎麼辦

蘭花枝幹枯萎可以剪斷嗎

4樓:琅琊釣叟

當然可以,已經枯萎的枝幹與蘭株的本體已經沒有任何聯絡,不論剪不剪,對蘭株都已經沒有太大的影響。

蘭花葉子乾枯怎麼辦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蘭花葉尖幹來

枯甚至整自葉枯萎,主要原因是蘭花炭疽病和圓斑病。該病在梅雨季節或夏秋之交高溫多雨時大量發生,可在易發病期噴灑50%多菌靈1000倍液或50%克菌丹500倍液,10天1次,連噴3~4次作預防。家庭可購買小包裝殺菌農藥。

蘭花遭受凍害或晚霜危害時,也易形成葉尖乾枯或變色。因此,冬季氣溫在0℃以下的地區,入冬前要把蘭花移置室內通風向陽處。春天移置室外時,要注意避免晚霜危害。

傳統經驗「春不風、夏不日、秋不乾、冬不溼」對防止蘭葉乾枯大有好處。

對於葉尖已乾枯的蘭葉,可用剪刀(最好經酒精消毒)按「λ」形在乾枯部分以下10毫米處剪去,以保持滿盆綠色,如剪後再噴上述殺菌劑則更好。

6樓:愆氧

蘭花的葉子乾枯。1是新陳代謝,自然現象,剪掉。2是根不好(爛根了),根不好不能吸收養分自然葉子就乾枯了(用多菌靈後在陽光下爆晒2小時)。3是葉子上有病菌(用多菌靈等殺菌劑)。

7樓:迮玉芬能寅

葉尖先乾枯,是空氣溼度不夠,葉根先乾枯,是莖腐病。

你換土的時候,埋得深了,澆水的時候不注意,水澆到葉芯裡去了,就會得莖腐病。

蘭花枯葉死亡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葉片開始多片葉子同時有開始枯黃時就應該開始分析問題所在了:是過幹

版、過肥、過溼、還是過權熱?不管是哪個問題,其後果都是差不多的——根系出問題!這時候就應及時配好殺菌藥水殺菌消毒。

(我本人就是選用小日本產的託布津配藥水來噴灑消毒的。)具體做法:根據植料情況看是否要更換植料、還是直接用藥水淋。

嚴重的應該把蘭花翻出來,將壞根修剪掉,再晾得稍幹發白。然後再用藥水噴灑全株(注意不要讓蘭芯積水,有積水的話要儘快吸乾,否則栽培後容易爛心),再將蘭花晾得稍幹後重新換好植料栽種好;並放到陰涼的地方「養」上兩三天。然後澆透水,在陰涼地方偏幹栽培半個月就可恢復正常管理了。

蘭花枯萎了怎麼辦。

9樓:高小清清

一、適當遮陰:如果蘭花出現了乾枯的問題,可能是因為它接受了過於強烈的陽光,被晒傷了。剪去植株上已經完全乾掉了的部分,然後再將蘭株轉移到一個較暗的、僅有散射光線的位置來養護。

二、噴灑藥液:若是養護它的時候沒有注意通風,它就可能會受到病菌的侵染,從而生病,出現幹葉的問題,同樣先剪掉植株上已經完全乾掉的地方。然後準備一些滅菌劑,噴灑到剪口處以及植株其他發病的位置上。

三、增加澆水:若是在養它的時候,澆水的時間間隔太長,並且所用的植料保水能力較差,那麼它就可能會因為缺水,而出現幹葉。準備一些乾淨的水,把花土澆溼,之後增加澆水的次數,讓它的植料能保持溼潤。

10樓:龍皇

蘭花枯萎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有:

一、盆土過幹過溼

蘭花在冬季雖應大量減少水分,但不能不澆,不能讓盆土完全乾透後再澆,如果盆土過於乾燥,加之冬季氣候乾燥,其假鱗莖容易引起乾癟和其他組織因過度失水而影響代謝作用,植株會生長不良,輕則葉枯,甚則死亡。冬季蘭花最忌盆土過溼,水分過多,盆土通氣性差,則容易引起爛根而死亡。

二、水、土不宜

澆蘭花所用的水,最好使用雨水、河水,如果用井水或新鮮自來水,盆土往往容易變鹼,土質變差,盆土板結,滲水不良,通氣性差,致使冬季盆土容易偏溼,植株爛根的可能性大。因此,蘭花盆土應選用偏酸性的疏鬆土壤,ph在5—6.5之間為宜。

三、澆水方法不當

蘭花在其他季節應於早晨或傍晚澆水,而在冬季則應在中午日光下為好,澆後並應置陽光下晒1一2小時,至葉叢基部的水乾後再移人室內,如就室內澆水,葉從莖部容易存水過溼而引起假鱗莖腐爛而導致植株死亡。由於蘭花不同品種對水所需量不同,澆水在冬季應區別對待,如秋蘭入冬前應澆透水,而春蘭則宜潤而不宜透;大雪時秋蘭不需澆水,而春蘭則以潤為好;從冬至到小雪期間,秋蘭與春蘭可不澆水或掌握八分幹而二分溼為度。

四、用盆不當:

栽培蘭花應用泥盆為好,泥盆的通氣性較釉盆佳,滲水快,盆土幹得也快,很適宜蘭花生長而不易引起較長時間的過溼,從而病蟲害也少。避免使用釉盆,特別在冬天往往容易由於盆土過溼而爛根。

五、此外,冬季蘭花切忌用肥,冬季施肥最容易使蘭花爛根。冬季室內的溫度及溼度不宜過高或過低,否則也會使植株生長不良,而且應忌煤煙,室溫高時應開門窗適當通風;氣溫過低時注意防寒凍,如此才能使蘭花安全越冬,不致於枯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一定要通風好,不能澆水澆多了,水大了就會變黃變黑,不知道你多長時間澆一次水,夏天可以一個周左右一次水。

12樓:信耶穌得真平安

沒事,蘭草的生命能力很強,只要了澆水施肥過一天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施肥和通風澆水的問題,夏天蘭花停止施根肥,澆水應在早晚,還要注意水溫,夏天蘭花不僅要遮陽而切要通風,特別是悶熱的天氣和沒有自然風的情況下。

蘭花葉子發黃枯萎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爛根導致的,立即停止澆水,放到通風比較好的地方,陽光照射,不要全天照射就好。蘭花即為胡姬花。

簡介胡姬花即為蘭花,東南亞人民通稱蘭花為胡姬花。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國花,並稱之為「卓錦·萬代蘭」。寓意有卓越錦繡、萬代不朽之意」。

「卓錦·萬代蘭」是由一位僑居新加坡的亞美尼亞人,名叫愛尼絲·卓錦女士,於2023年在自己的花園裡培植而成的。2023年新加坡植物園為了紀念她,把這種花命名為「vanda miss joaquim「,意即卓錦女士之蘭花。

15樓:蘭花知識科普

肥黃施肥過多,特別是施氮肥過多而又缺乏磷、鉀肥時,容易引起葉片變黃,表現為新葉肥厚,葉面大都凹凸不平,老葉逐漸變黃脫落,嚴重時葉尖乾枯,甚至整個葉片焦黃。遇到此情況應立即施肥,增加澆水量,讓肥料從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去掉部分陳土,並用水洗衝土坨,換上部分新的培養土,再將植株重新栽入盆內。

餓黃施肥不足,尤其是長期未施氮肥或未換盆土,土中氮素營養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倒盆,將植株脫出,換上一個大一號的盆,裝入新的疏鬆肥沃培養土,將其重新栽好。澆透水後放半陰處緩苗。待其恢復生長後施以稀薄的液肥或複合化肥。

鹼黃北方栽植喜酸性土的花卉,如山茶、蘭花、含笑、桅子、桂花時,由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含鹽鹼較多,上述花木培養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因缺乏可被花卉吸收的可溶性鐵元素逐漸失綠變黃。此時,可有間隔地澆施0.2%硫酸亞鐵液,同時相間澆施0.

1%磷酸二氫鉀液,使「

鹼黃」得到**,同時磷酸二氫鉀還含有磷、鉀元素,有利於花芽分化和提高花的質量。

酸黃我國南方地區為紅壤土,土壤呈酸性或偏酸性,土中鎂元素易流失,葉片因缺鎂常表現出老葉、葉脈間首先綠髮黃,可施用鈣鎂磷肥或噴施0.1%至0.3%的硫酸鎂溶液。

對於酸性土的改良,應注意增施腐熟的有機肥和施用石灰,施入少量石灰,不僅可以中和土壤酸性,而且能夠促進有機肥料的分解。

蘭花葉子發黃詳解

16樓:天堂驛客

病了,得治了,要經常託布津噴噴啊,用稀的高錳酸鉀也行,你種的花土排水有點問題啊,不要水太多啊

17樓:enjoy蟲堂

水分不足,該澆水了哦。也有可能是溼度問題

蘭花葉子,一片,一枝的枯死,是什麼原因

18樓:

是千歲蘭!千歲蘭的copy形狀十分奇特,其葉形似皮帶,靠近基端的部分既硬又厚,呈肉質狀,而葉尖部分卻又軟又薄。千歲蘭畢生只長兩片葉子,每一張葉子寬約零點五米,長可達三米左右,各自朝相反方向延伸;千歲蘭莖高不超過二十釐米,周長卻有四米左右,看上去好像一個矮樹樁。

它的兩片葉子長出後,就永不另長新葉,與整棵植株一起生存一百多年,而不是像落葉植物春發芽秋落葉。

19樓:精靈妙語

應該是水澆的太多了。

太平要術新BUG怎么搞,太平要術新BUG怎麼搞

一瓶紅,2個煙花 一共3種不一樣的 1個3級太平 也可以不是3級,但是那小兵等同於沒有 剩下5個釋放型裝備 例如風行 除了太平,紅和2個煙花其他都開一遍,然後放2個煙花喝了紅再買第三個煙花,放了,再點太平,9秒內按上述完成時間,剩下的時間都可以點太平,超過了9秒依舊進入冷卻。當然這是普遍開法,我自己...

中考怎么辦

那鬼火的答題卡,有時候錯了檢查都檢查不出來的。其實好點的辦法就是一道題多讀幾遍在做這樣就能細心一點不會犯那種弱智型錯誤,不過這樣就要控制好時間,適應性考試的成績一般都會在中考提高,所以不要有太大鴨梨。做題慢一點,哪看來你學的知識挺紮實,只是有點粗心大意,這個比知識不紮實來得容易多了,考試做題慢一點,...

凍瘡怎么辦

十滴水 晚上睡覺之前塗了 沒想到比我想的神奇 居然不癢了 一晚上都沒感覺 而且沒有那種 很腫塊 的感覺 今天早上已經看起來有好轉了 腫塊消失了很多 今天晚上繼續塗 嘿嘿 記得早晚各塗一次 用摩擦一詞更準確 反覆摩擦多塗幾次 我的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我睡覺的時候都在想怎麼可能這麼神奇 太假了吧也 因為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