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稱讚你卻誤以為是嘲笑是什么心理

2023-02-05 09:20:04 字數 685 閱讀 5696

1樓:劉言菲語

自卑敏感

個人性格特點

氣質抑鬱、性格內向者大都對事物的感受性強,對事物帶來的消極後果有放大趨向,而且不容易將其消極體驗及時宣洩和排解。因而外界因素對他們心理的影響往往要比對其他氣質、性格型別者的影響大,產生自卑的可能性也相應增大。   而意志品質表現為自覺性、果斷性和自制力的學生在其上進心、自尊心受到壓抑時,不是變得自卑,而是激起更強烈的自尊,及時調整自己的行動,以更大的幹勁衝破壓抑,努力拼出一條成功之路來。

但有自卑心理的學生則正好相反,在經過一番努力後尚無效果,便會洩氣,認為自己不行,於是變得自卑起來。 會對社會 產生恐懼感。無法正常的接觸社會上的人。

自卑的作用

補償作用

阿德勒認為,個體追求優越的慾望來自人的自卑 ,例如有些人器官缺陷,通過補償來解決。阿德勒認為認為自卑感的主要**是對缺陷的補償。

阻遏作用

阻遏力的形成過程是:自卑引起心理壓力和緊張 激起逃避或退縮反應 抑制自信,導致焦慮 形成內在阻遏力。這是相當普遍,也是非常有害的壓力轉換模式。現實中這樣的事例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缺乏自信、多疑的心理表現,在現代社會比較多見,但其實是可以有意識地克服的。當你對自己很自信,當你內心的定力足夠強大時,別人對你的評價是不會左右你的行為、你的態度的。你可以不把別人的稱讚當一回事,至少這樣比當作嘲笑好。

本以為是爛片的電視劇卻越看越上癮,你知道都有什麼嗎

近年來,可以說娛樂圈的產劇速度很快,以前的時候,一年只產幾部劇,現在娛樂圈一年就可以產幾十部劇了,而且這些劇也很快地在網上定檔,給我們帶來很多好看的觀劇體驗。龍嶺迷窟 這個電視劇相信很多人都是有看到的,因為他在很多影視平臺上都有上映。雖說是不是很新鮮的盜墓題材,但是這部劇和之前那些經典的盜墓題材電視...

我以為你會以為是我的是什麼意思,我以為你以為的我以為的以為。 這句話什麼意思

就是說從來沒有想過會失去你 說明自己也很少顧及到對方的感受 更多的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等到失去才發現自己錯了 所以說,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我以為你以為的我以為的以為。這句話什麼意思 你只認為你覺得是這樣的,一直到我告訴你本來是什麼樣子的 你才知道,你以為的都不是我所想的,你認為的一切只是你的瞎...

為什麼看到別人笑總以為是在笑我,為什麼走在路上,別人在後面笑,我總覺得別人在笑我?

那你就不要去看他或她。他或她也許正在想或在跟說話或者在手機裡和自己 認識的人聊天時聽到了讓自己開心的事情,這跟你都沒有關係,她們也不是在笑你,你不要自己想得太多了。如果是你自己工作上有壓力,或者是因為你自己家庭上或者是自己的親朋好友上發生的事情給你的心理上帶來了一定的困擾和隱患,建議你自己在自己或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