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普通洗衣粉傷手效果也不好,如何快又好的去除汙漬呢

2023-02-05 08:10:02 字數 5764 閱讀 6903

1樓:小可愛喏

穿衣服最怕什麼?當然是染上汙漬,卻怎麼也洗不掉!小編告訴你,只要用下面這幾招,不管衣服染上什麼都能洗掉!去除汙漬是越快越好,可不要放置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想起哦!

1、墨水漬牙刷+酒精+洗衣粉+清水用牙刷(也可直接用手)蘸取適量洗衣粉覆蓋在墨水漬處,然後取適量酒精把墨水漬塗抹至溼透,揉搓後用清水洗淨,就能幹淨如初。

2、葡萄酒漬肥皂+海綿+乾布+清水把衣服有汙漬的地方先在清水中泡一下,然後用乾布吸乾紅酒的酒精,再用微溼的海綿蘸取肥皂,在汙漬上塗抹,搓洗後洗淨,紅酒漬就消失啦!

3、飯菜油漬清水+爽身把衣服油漬處浸溼後用適量爽身粉覆蓋,揉搓後吸收油分,然後再洗淨即可。

4、舊咖啡漬牙刷+甘油+蛋黃+清水甘油與蛋黃混合後,用牙刷蘸取適量塗抹在汙漬上,揉搓後用清水洗掉,再久的咖啡漬都能幫你搞定!

5、火鍋湯漬牙刷+牙膏+清水取適量牙膏在衣服的湯汁處輕刷,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6、茶水漬清水+甘油把甘油和清水以1:5的比例混合,然後把衣服的汙漬處放在甘油溶液裡搓洗,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7、醬油漬清水+白砂糖把衣服的汙漬處浸溼,再把白砂糖灑在上面揉搓,汙漬消去後用清水清洗就行啦~

8、果汁漬牙刷+肥皂+食鹽+清水把食鹽灑在汙漬上,用溼牙刷蘸點肥皂,和食鹽一起刷洗,等漬跡變淡後洗掉即可。

9、粉底漬牙刷+洗面奶+清水取適量洗面奶,用牙刷蘸取後塗抹在浸泡過的汙漬上,然後用清水洗淨。

10、巧克力漬酒精+棉籤+清水用棉籤蘸取酒精塗抹在汙漬上,等汙漬漸漸溶解變淡,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11、清洗膏藥有時衣服蹭上了膏藥可以用酒精加幾滴水或用高梁酒亦可,放在沾有膏藥漬的地方搓揉,待膏藥去淨,再用清水漂洗,或用焙過的白礬末揉,再用水洗亦可。

也可用食用鹼面撒於汙處,加些溫水,揉搓幾次,即可除去。若將鹼面置鐵勺內加熱後撒至汙處,再加溫水揉洗,去汙更快。

12、清洗印油印當毛料或布料沾上印油時,應先用熱水或開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水搓洗,再用清水漂淨,即可乾淨。千萬不要用涼水洗,因為這會使顏色浸入纖維

2樓:一個人挺好

那就用一些傳統的的東西比如小蘇打,可以快好的去汙。

3樓:過濾嘴小七

應該用小蘇打試試,乾淨不傷手還洗的乾淨很靈的。

4樓:張小爽歪歪

可以買專業的去汙漬的產品,這樣就不用操心了

5樓:

那就夠買不傷手的無磷洗衣粉,或者使用洗衣珠

6樓:

現在可以用去汙粉和洗衣液了呢,現在市面上的產品幾乎沒有多少是傷手的了

7樓:孫麗

現在可以用全自動的洗衣機好用不傷手的呢試試看

8樓:七月

那就不要用普通洗衣粉,用好的洗衣液來洗衣服就好了

9樓:

現在可以用去汙粉和洗衣液了呢,已經沒有那麼的難處理了

10樓:青青

用洗衣機額一點都不傷手想用什麼洗都有可以的

為什麼洗衣粉會傷手?

11樓:夷翱波瓃

洗衣粉很多是鹼性的,所以傷**的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有效成分中含弱酸強鹼鹽,遇水會顯鹼性,鹼性物質會對**表面蛋白質有破壞性,會讓人產生疼痛感,也就是灼熱感。

洗衣粉為什麼會傷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具有去汙能力

抄,也就襲具有一定的脫bai皮脂能力,高濃度時du,會感到傷手。正常使用情況下,

zhi對手的損傷是很dao小的,即使出現一些損傷現象,也會很快恢復。

洗衣粉加入量過多,或直接與手接觸也可能使敏感體質的人手發癢.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洗衣粉裡面有鹼以及黃酸等,所以會燒手,有磷和無磷與傷手有沒有關係的!

15樓:禰杉泉承教

因為洗衣粉含有化學有害物質,會對我們的**起反應,所以洗衣服的時候手會覺得有熱量的感覺,那就是發生了反應了

16樓:梅載闞高翰

洗衣粉是酸性的,因此傷手。

17樓:母韶督曼嵐

因為裡面化學物質很多,很傷手

用洗衣粉洗手有傷害嗎?

18樓:

洗衣粉屬於長連結串列面活性劑。

在用洗衣粉洗手的時候,洗衣粉分子厭水一端會和手上的油脂結合,形成一種膜狀結構,所以滑滑。膜的外面可以和水結合,膜也可以被水洗掉,但是由於鏈長較肥皂等洗滌劑長,和手結合比較緊密,要洗很長時間才能洗乾淨。

正是因為這樣,對手會有一定的傷害,建議不要用洗衣粉洗手。

19樓:

當然不能 洗衣粉裡有很強的鹼性成分,人的平膚最需要弱酸性的環境,用洗衣粉洗手會使皮脂過度喪失,而造成乾燥、起皺等受損現象,造成**老化。所以是不能用洗衣粉直接洗手的,有的洗衣粉標有「手洗」字樣,並不是說就可以用來洗手了,只是說明它可能鹼性稍低,相對損害小一些而已。

哪一種洗衣粉好用又不傷手?

20樓:園丁小助手

**長期直接接觸鹼性洗衣粉後,**表面的弱酸環境就會遭到破壞,其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也會消失,容易導致**瘙癢,甚至引起過敏性皮炎等症狀或在**上留下色素沉著,這就是傷手。

所以我媽就帶橡膠手套洗,一般洗衣機洗

2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基本都是鹼性配方,不管換什麼牌子的都對**有傷害。尤其是劣質的洗衣粉,不信你可以試驗一下,抓一把洗衣粉在手裡,會有燒燒的灼燙感,洗衣粉之所以能把衣服洗的很乾淨,是因為裡面新增了過多的強鹼物質和漂白劑。而泡沫越多說明新增的起泡劑越多,並不是泡沫多去汙效果就越好。

最好選用好一點的洗衣液,一定要標明是「中性」。

我用的是綠傘中性洗衣液,還不錯,你可以試一下。

22樓:葉赫那拉震宇

有很多的,儘量買一些化學成份少的,比如說洛娃。

23樓:五月晴天

超能天然皁粉挺好用的,我一直用

24樓:

每種都傷手,用洗衣液好一點。

25樓:汰漬洗護專家

建議您可以用汰漬洗衣粉,具有超凡的潔淨力,可以除去各種日常汙漬。溫和配方,不易傷手,能在潔淨同時呵護織物和雙手,衣物多次洗滌依然柔軟亮麗。泡沫豐富程度適合手洗和機洗,漂洗容易,省水省力,無殘留。

現有四款產品,好用又實惠,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汰漬全效潔淨香薰洗衣粉,超越潔淨,持久留香,讓大自然更親近。汰漬淨白去漬洗衣粉,強效去油漬,並有多種香味選擇。汰漬全效360,全效配方,全效潔淨,清潔,輕鬆。

汰漬全效除菌洗衣粉,是汰漬和舒膚佳聯合推出的,既能洗乾淨衣服,還能去除衣服上的細菌,讓衣服裡外都乾淨。

26樓:京俊張簡文德

超能天然皁粉,不過比較貴。雕和立白也行,汰漬本人不推薦哈。當然最好還是用手套最好,用個好點的潤手霜最重要

手被洗衣粉傷了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洗衣粉都是無磷洗衣粉,不會中毒,用清水沖洗就行了,以前有鱗的洗衣粉在碰到肉有破口的時候會中毒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下面兩個方法來達到預防和**:1.儘量減少手直接接觸洗衣粉水,可以戴上膠手套洗衣服;2.

洗衣後,要及時給手擦上護膚霜或者白甘油(用白甘油效果比較好,但要稀釋後使用)。你可以讓你的朋友試試。

29樓:匿名使用者

少用水溼手了,多擦些保護油,很快就會好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超能,超能不傷手,

洗衣粉傷手的原理(原因)

31樓:堵桖容

重新修改了一下,你再看看

衣物上常見的汙垢,一般為有機汙漬,如汗漬、食物、灰塵等。有機汙漬一般都是酸性的,使洗滌溶液處於鹼性狀態有利於這類汙漬的去除,所以洗衣粉中都配入了相當數量的鹼性物質。一般常用的是純鹼和水玻璃。

**長期直接接觸鹼性洗衣粉後,**表面的弱酸環境就會遭到破壞,其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也會消失,容易導致**瘙癢,甚至引起過敏性皮炎等症狀或在**上留下色素沉著。所以千萬別用洗衣粉洗頭髮或長期接觸**,如果手洗衣物時,最好用肥皂。

3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裡的新增劑,在遇到水後會水解,水解成鹼性,還會有熱量散發,具有一定的腐蝕性,所有會很傷手

33樓:湘靈_琴

那些都是由化工原料做的,怎麼可能不傷手

什麼洗衣粉不傷手而且洗的乾淨

34樓:

洗衣粉基本都是鹼性配方,不管換什麼牌子的都對**有傷害。尤其是劣質的洗衣粉,不信你可以試驗一下,抓一把洗衣粉在手裡,會有燒燒的灼燙感,洗衣粉之所以能把衣服洗的很乾淨,是因為裡面新增了過多的強鹼物質和漂白劑。而泡沫越多說明新增的起泡劑越多,並不是泡沫多去汙效果就越好。

最好選用好一點的洗衣液,一定要標明是「中性」。

洗衣粉傷手怎麼辦?

35樓:玩美教父

建議去醫用品商店或者批發的地方購買醫用矽膠手套,很薄而且耐腐蝕性比一般的要好,**很便宜,如果有醫用的朋友,可以拿到就更便宜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帶塑膠手套洗衣服就可以避免手和洗衣粉的直接接觸 或者用肥皂

3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洗衣粉都傷手 而且洗完衣服還有種洗衣粉的味道 特別是洗什麼t恤什麼的 有時候穿在身上還癢癢的 建議你用安利公司的洗衣液 不傷手 無害 洗衣服乾淨

38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液也是不錯的,只要浸一下在洗就很乾淨的 啦。比如藍月亮的……

39樓:惜舞媽咪

用肥皂吧,我也是不能用洗衣粉,一用手就破掉

40樓:匿名使用者

手洗衣服最好不要用洗衣粉,最好用肥皂

41樓:匿名使用者

用透明皁再戴手套好很多

42樓:招奇輝芮佳

用洗衣粉洗過手後怎麼黏黏的

43樓:甄愛富察茂彥

可以採用下面兩個方法來達到預防和**:1.儘量減少手直接接觸洗衣粉水,可以戴上膠手套洗衣服;2.

洗衣後,要及時給手擦上護膚霜或者白甘油(用白甘油效果比較好,但要稀釋後使用)。你可以讓你的朋友試試。

44樓:齋正崔漫

停工,不幹活了,休息。

45樓:叔瑪夕媛女

之前我也有這樣的情況,通過媽媽壹選助威女排賽事的宣傳讓我瞭解到皁液這款洗衣用品,對手的保護很好,其中的植物元素讓洗衣服變得更加舒服。

46樓:榮順綦濟

別用洗衣服了

對手和衣服都不好

要是必須要用的話推薦用超能天然皁粉

很不錯的

平常洗東西就用洗衣液吧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去汙效果好,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效果更好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洗衣粉為固體粉末,去汙力強,成本低。但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不能100 溶解。它是鹼性的,接觸時會燙手,洗滌時會損壞衣物纖維。它不容易沖洗,至少要用水沖洗三次。儲存不方便,...

求用洗衣粉洗衣服最快最淨的方法,求用洗衣粉洗衣服最快最淨的方法 要手洗的方法哦

快速手洗衣服的方法 步驟 1 適量的洗衣粉對衣物浸泡15分鐘後再洗。2 機洗用洗衣粉,手洗用肥皂,洗內衣的時候儘量不用洗衣粉,用洗衣液 肥皂或者是專門洗內衣的洗滌劑。3 用洗衣粉洗過的衣服一定要滌乾淨,不要留下泡沫,否則會留白漬,如果是貼近 的衣服還會造成 紅癢。4 先洗淺色 白色,淡色 的衣服再洗...

用洗衣粉洗衣服洗完後需要把殘留的洗衣粉全部衝乾淨嗎

必須將洗衣粉沖洗乾淨,洗衣粉殘留過多會刺激 會出現紅斑或過敏症狀。洗衣粉的成份共有五大類 活性成份 助洗成份 緩衝成份 增效成份 分散劑lbd 1 輔助成分。主要成分有 織物纖維防垢劑 陰離子表面活性劑 非離子表面活性劑 水軟化劑 汙垢懸浮劑 酶 熒光劑及香料等 較差的洗衣粉常含有磷 鋁 鹼等有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