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明子茶不能多喝嗎

2023-02-05 08:00:06 字數 998 閱讀 5445

1樓:美麗的洛陽

答:決明子性微寒,容易拉肚子、腹瀉、胃痛的人,以及有洩瀉與低血壓者不宜飲用此茶;而且它含鞣酸比較多,影響對鐵、鈣的吸收。另外,有人報道它對女性不好(未生育)的,長期飲用輕則引發月經不規律,重則使子宮內膜不正常,從而誘發早產。

然而,對於沒有以上病症得常人而言,決明子茶好處仍然大於害處。這是因為喝決明子茶可以清肝明目、防止視力模糊、降血壓、降血脂、減少膽固醇等,對於防治冠心病、高血壓都有不錯的療效;而且決明子富含維生素a及鋅,可防治夜盲症以及避免小兒缺鋅。此外,決明子茶潤腸通便的功能也能解決現代人腸胃及便祕的問題,可以**大便燥結,幫助順利排便。

決明子茶的泡法十分簡單,只要用15~20克決明子用熱開水沖泡即可,也可依個人喜好放入適量的糖,當茶飲用,每日數次,若能配上枸杞子及菊花,效果更佳。

2樓:雨巷詩人

我認為有許多藥店的藥師讓顧客沒有節制地喝決明子是一種不道德的商業行為!

中醫認為,決明子可以治風熱赤眼,青盲,雀目,高血壓,肝炎,肝硬化腹水,習慣性便祕。

1.清肝明目:主治肝熱目赤,風熱目赤及肝腎陰虛,目暗不明。虛證常配伍養肝明目藥。

2.潤腸通便:可治腸燥便祕。

此外,本品近年常用於肝陽型高血壓

但是,有洩瀉與低血壓者慎用決明子製劑。決明子茶因其明目清肝的藥用價值被辦公室白領當作「亮眼八寶茶」,但其「主渲瀉」的***,一定要引起懷孕女性的重視,最新研究發現,長期飲用輕則引發月經不規律,重則使子宮內膜不正常,從而誘發早產。針對決明子滑腸作用稍強,適當炒熟後可減緩滑腸作用,且質較鬆脆,易於粉碎和煎出有效成份。

3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壓者不能多喝,因為決明子有顯著降血壓的作用

4樓:冰凝霜結

不能多喝,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5樓:冰原隕石

不好,含鞣酸比較多,影響對鐵、鈣的吸收。

6樓:龍皇

什麼茶都是不能多喝的(理論上)

長期飲用菊花決明子茶有什麼好處,喝決明子菊花茶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不好呢?

決明子菊花茶的好處 清肝明目 決明子性寒,菊花微寒,兩者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所以決明子菊花泡茶飲用可以清肝火,另外兩者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飲用後還可以 眼睛乾澀,眼部疲勞等。降血壓 決明子菊花茶還有降低血壓的效果,決明子中含有降低血清中膽固醇含量的物質,而菊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擴張血管,所以決明子菊...

懷孕能喝決明子水嗎

孕婦飲用決明茶,不僅有助於大便通暢,還能起到明目 降壓 調脂等保健功能。此外孕婦如果由於實熱引起肝火或者便祕,決明子茶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不過,孕婦要注意,決明子雖然潤腸,但是它利水 下行的力比較強,孕婦如果喝太多可能引起子宮收縮而有催產作用。決明子雖然具有清熱明目 潤腸通便的功效,但因為是屬於寒性的...

請問,用黃芪,枸杞,決明子,普洱茶長期泡茶喝可以嗎

病情分析 你好,抄黃芪,枸襲杞,決明子與普洱茶最bai好不要長期一起泡著喝 du。黃芪,zhi枸杞,決明子可以一起dao 泡著喝,普洱茶另外泡著喝。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 莧菀子肷物鹼發生不溶性沉澱。而很多中藥的有效成分都是生物鹼 緶榛浦瀉有麻黃鹼和偽麻黃鹼 屏 黃柏中含有小檗鹼 儼恐瀉有百部鹼。其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