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2023年下肢靜脈曲張病人統計資料

2023-02-05 05:35:04 字數 5255 閱讀 8785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是血管外科最常見的靜脈系統疾病,在人群當中也有相當高的發生率。因為靜脈曲張這個疾病從原理上來說,是指在長期的靜脈高壓的作用下面或者說本身靜脈管壁在發育過程當中存在一些缺陷,容易有擴張的表現。導致的下肢靜脈的曲張,這樣的一個臨床症狀。

從我們的臨床的隨訪的情況來看,在人群當中能夠有20%-30%的人群最終有可能隨著時間的延長會出現靜脈曲張的表現。

2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3樓:清水河小童鞋

1.膝伸屈運動:取仰臥位,頭部墊一小枕頭,雙腿繃直,雙手掌心朝上枕於頭下。雙腿膝關節依次微微抬起、放下、屈張練習,左右腿分別各做6~8次。

2.抬腿運動:姿勢同上。雙腿併攏,兩腿依次抬起呈45度角,各進行4~5次。

3.分腿運動:姿勢同上。

雙腿繃直,在緩緩吸氣的同時,儘可能地向兩側分腿,再呼氣,併攏雙腿,反覆4~6次。曲兩腿,膝蓋儘可能分向兩側壓去,後再併攏,伸直雙腿,回到原來的準備動作,如此進行6~8次。

4.腿上運動:取仰臥位,頭部墊小枕頭,雙腿繃直,雙手置於身體兩側。先舉起右腿,在空中停留數秒鐘後放下,左腿重複上述動作,交替進行4~6次。

5.擺動腿運動:姿勢同上。雙腿繃直,依次上舉後左右擺動;抬起雙腿,模仿騎自行車的動作,前後擺動,各進行6次。

6.側分腿運動:姿勢同上。繃直雙腿,左右依次最大幅度地側分腿,腿勿抬起,各進行4~6次。

4樓:匿名使用者

1、靜脈曲張家族史:靜脈曲張同家族遺傳有一定關係,有研究表明,若父母雙方皆患有下肢靜脈曲張時,子女患有同種疾病的風險高達90%;若父母僅有一方患有下肢靜脈曲張,後代中男孩患病概率約為25%,女孩患病概率約為62%;

2、年齡:隨著年齡增長,患病概率升高;

3、性別:大多數研究認為女性更易患病;

4、加重下肢靜脈負擔的因素:如長期站立工作、肥胖、多次妊娠、既往下肢創傷、反覆靜脈炎等;

5、其他因素:如吸菸、長期不活動、低纖維素飲食。

5樓:

一、前期的靜脈曲張並無明顯症狀,常見下肢沉重、酸脹、乏力易疲勞,躺下抬高腿部休息可緩解,但是此時期很多人都不注意的,以為是自己較為勞累,並不會採取任何方式方法預防;

二、發展到初期的靜脈曲張,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有時可捲曲成團或囊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女性以皮下毛細血管突然增多較為明顯。腿部痠麻脹痛感明顯,此時穿戴彈力襪也可有效減輕症狀,如果你仍是不注意就會迅速發展到中期;

三、待到中期,病程長者,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索沉著、瘙癢、溼疹。部分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呈紅腫硬塊、壓痛,此時的症狀已經會影響到你的生活了,舉步維艱,也許醫生會告訴你手術但是你又不想,也試過其他很多辦法可收效不大,不注意選擇式將會進一步耽誤**

四、曲張靜脈易損傷發生出血,或感染形成潰瘍,最終只能通過手術參與**,創傷大、較難恢復、而且無法抑制再次**,不注意養護可能還會有更嚴重的事情發生

6樓:陳美汐子

曲伸雙腿

如果是經常坐著辦公的人群,每天在工作的時候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做曲伸雙腿的動作,每次可以持續十分鐘左右,每小時做一次就可以了。

每天多做幾次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降低患上這種疾病的機率,所以大家不妨嘗試一下。

不蹺二郎腿

多數人無論是在喝茶聊天還是工作的時候都有這樣的習慣,就是蹺二郎腿,其實該動作也是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之一。

泡腳泡腳是養生的方式之一,但同時也可以預防這種疾病的出現,只要每天在睡前用較熱的水進行泡腳,忌用冷水,不但可以消除疲勞,而且還有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對自身是有益處的。

抬腿每天睡前可以將雙腿抬高放置在牆上,大約堅持十分鐘左右,這不但可以起到瘦腿的作用,而且還能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7樓:

1.平推小腿,四指併攏,拇指分開,用手掌平推小腿血管曲張的地方,來回推30次。

2.按捏腳趾,用手捏住患有靜脈曲張的那條腿的五個腳趾,來回的按捏50次。

3.按摩足底,按摩足底時可以找一下湧泉穴,反覆點揉100次。

4.屈抱兩腿,需要靠牆站立,雙腿交替抬起後用雙手向前抱住屈起的腿。每次分別抱20次。

5.兩腿前踢,兩條腿交替向前踢腿,每次兩條腿分別踢20次。

6.快走,每天快走30分鐘也有助於緩解和預防靜脈曲張。

8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方法

1、吃掉泡水後的枸杞。很多人在喝完枸杞泡的水後都會講枸杞扔掉,其實這是不對的。養生專家認為,泡完水的枸杞口感雖然變差了,但是其營養價值還是很豐富的。

枸杞中某些物質是不溶於水的,喝完水後將枸杞直接吃掉,更有助於人體對於功效的吸收。進一步促進氣血調節,改善體內血液迴圈,進一步緩解靜脈曲張病狀。

2、溫水沖泡枸杞。日常生活中我們在泡枸杞的時候,通常都是先放入枸杞,然後再接開水,感覺這樣才能夠更好的發揮枸杞的功效。這一步直接被養生專家否決掉,高溫下衝泡的枸杞,會失去其營養價值。

枸杞本身就屬於不耐熱的食物,直接熱水沖泡會讓其中的營養成分消失,靜脈曲張患者喝再多也是無用的。

枸杞泡酒。用枸杞泡酒來塗抹腿部是個輔助**靜脈曲張的好方法,晚上臨睡前用泡過的枸杞酒擦腿,可緩解下肢腫脹感,減輕病狀。

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怎麼保養

9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為了確保**有效性,較小靜脈曲張的患者應穿戴數週彈力襪,而較大靜脈曲張的患者應穿戴數月,在**後的最初幾天內請不要乘坐飛機、公交車或汽車進行長途旅行、不要進行耐力運動、不要進行熱水浴、桑拿、不要日光浴、使用日光浴床下肢深靜脈血栓、下肢靜脈曲張、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的患者需要注意:

(1)、當您需要長時間處於坐位或站立時,至少每30分鐘活動一次。

(2)、酒精容易導致腿部的靜脈擴張,吸菸容易導致血液粘度增加,引起**。

(3)、多運動。您可以選擇散步,多走動可以改善您的腿部血液迴圈。但在術後2-4周不宜做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

(4)當您的身體基本恢復後,就可以繼續工作,但儘量避免在工作中長時間站立及靜坐。在平躺時您可以抬高患肢以身體成30°角(可墊3-4個枕頭),保持每天半個小時左右。並在休息時做足背屈伸運動,以促進靜脈迴流。

(5)您可能需要在患肢包紮彈力繃帶或穿彈力襪,用以防止傷口出血和促進傷口恢復。

10樓:恆昌電子

如果在醫院沒有拆線,那麼隨後的拆線時間為:下肢的小切口可14天拆線。拆線前間隔3-5天請來我科換藥( 請週一至週六7:

45-8:00來科裡換藥、拆線),也可在當地醫院換藥、拆線。堅持外用醫用彈力襪6個月以上,起床時穿上,睡前脫掉。

睡覺或白天休息時請下肢稍微抬高,腳尖高於鼻尖(即下肢高於心臟平面)。促進靜脈血液迴流,促進下肢消除腫脹。保護**,洗澡時請不要用太燙的水,不要用粗糙的毛巾,以防損傷**,造成感染。

一般在拆線後2天,可以洗淋浴,且勿用力擦洗切口部位。

術後1周,患者可進行踝關節背伸、跖屈及伸屈足趾、特別是直腿抬高動作,要求患者平臥或坐位,膝關節完全伸直,使患肢徐徐抬起至30°左右稍停片刻,再徐徐放下。如此反覆練習5次~10 次,以鍛鍊股四頭肌、腓腸肌功能。

出院後一週需要再次複診定期檢查血液系統情況,很重要:血小板,血纖維蛋白原,血脂,血液粘滯度,inr等。並根據檢查結果進行相應的**,預防深靜脈血栓和表淺性靜脈炎症的發生,降低血液的粘滯度,也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12樓:恆昌電子

⑴課間操、工間操是預防措施之一,應積極參與。如果你所工作的單位沒有工間操,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可適當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動。最簡單而有效的活動是蹲下後再站起來,反覆進行數次,即可有利地加速下肢靜脈血的迴流,減輕靜脈壓力。

⑵如果你是經常坐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可以在工作中一邊工作,一邊屈伸雙腿,持續10分鐘,每半天做1~2次,就能起到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作用。

13樓:

一、儘量不要站立時間過長

二、閒暇時候可以鍛鍊小腿

三、應該避免患肢受壓,應儘量避免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不要再腿部下墊東西以等。

四、應該保持居室溫溼度適宜,避免直接接觸冷水。寒冷季節外出應注意保暖,避免肢體露在外面,衣褲及鞋襪要寬鬆、柔軟。

14樓:成都川蜀研究院

1、注意休息,適當增加活動,避免久坐久站,休息期間抬高患肢,坐時避免雙膝交叉。

2、術後全天穿戴彈力襪,7天后可白天穿戴,夜間鬆脫,彈力襪穿戴3個月。

3、7天內禁用熱水泡腳、10天內禁止淋浴,2周內禁止泡澡。

4、門診隨訪,如有不適,立即就診。

5、出院帶藥:地奧司明片0.5g*24片,共1盒 ,po,0.5g,bid;阿司匹林片25mg:100片,共42片,po, 75mg,qd。

15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很多,不手術**也是可以**的,要找到真實有效的能夠修復受損靜脈瓣膜的方法,其次生活中還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第一、不能吃辛辣油膩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要口味太重。

第二、多坐運動,不要長時間站立、久坐。

16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7樓:

靜脈曲張的飲食: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2)、要有足夠的蛋白質:

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 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3)、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4)、還要保持低鹽,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

2023年下關三中錄取分數線,2023年下關三中錄取分數線

親,你問的是中考還是高考?如果是中考,應該還沒出呢,而且滿分750嗎?如果是高考,又不明白你是什麼意思,只有大學和一本線有錄取分數線的吧。20l6年下關三中中考錄取分數線 你可以登陸學校 輸入學籍編號查詢,或則致電他們的班主任,祝你快樂幸福!一般還是不要再網上來問吧,聞不到什麼東西的。大理市中考下關...

95年下崗沒交養老保險2023年至2023年又交了兩年中間這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內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容果單位沒有做申報 沒有給開戶 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 公司補繳。繳費單位 不含個體 自由職業者 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

請教2023年下半年結婚吉日男方生日

按照您二位生辰推算,以下兩日為二位嫁娶吉日可選。2011年09月06日 農曆08月 小 09日 星期二 衝馬 戊午 煞南 2011年09月19日 農曆08月 小 22日 星期一 衝羊 辛未 煞東 2011年7月結婚黃道吉日 2011年7月3日 農曆06月 大 03日 星期日 衝牛 癸丑 2011年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