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有什么營養,杏仁有什麼營養

2023-02-04 23:35:06 字數 852 閱讀 1483

1樓:勾代藍

苦杏仁成份分析報告

1、苦杏仁中脂肪及脂肪酸含量

粗脂肪含量為44.15%,其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佔94.28%,飽滿和脂肪酸含量僅為5.63%,是一種優質保健油。

2、苦杏仁中蛋白質含量及氨基酸組成

蛋白質含量為24.48%,其中含有18種氨基酸,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齊全,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3、總糖及糖的組成

總糖含量為13.30%,其中多糖佔4.92%,單糖和雙糖8.38%,均為人體所需,其中多糖可能有較好的保健功能.

4、礦物質含量

苦杏仁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大量和微量元素,其中人體常缺乏的ca 、 fe 、 zn均有一定含量,特別是k的含量較高。

從以上的成分我們不難看出,苦杏仁具有豐富的營養和保健功能,特別的目前的「三高」患者,防氧化、抗衰老、軟化血管,清除體內垃圾有較好的預防及保健作用。它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於大豆油、花生油、向日葵油、紅花油、橄欖油,是比它們更好的優質油。

2樓:阿瑟

杏仁的功效與作用如下:

1.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可**肺病、咳嗽等疾病。

2. 甜杏仁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

3. 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

4. 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微迴圈,使**紅潤光澤。

5.杏仁還有抗腫瘤作用。

雖然杏仁有許多的藥用、食用價值,但不可以大量食用。過量服用可致中毒。所以,食用前必須先在水中浸泡多次,並加熱煮沸,減少以至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質;產婦、幼兒、實熱體質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及其製品。

杏仁的營養價值

杏是維生素b17含量最為豐富的果品,而維生素b17又是極有效的抗癌物質,並且只對癌細胞有殺滅作用,對正常健康的細胞無任何毒害。南太平洋上的島因斐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無癌之國 該國盛產杏果,人們都喜歡吃。據調查,該國未曾出現死於癌症者,而且居民的壽命都很長,素有 長壽國 之稱。據科學分析,經常吃杏可...

杏仁的功效,杏仁有什麼功效

1 潤肺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可 肺病 咳嗽等疾病。甜杏仁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2 降低膽固醇 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3 促進 血液迴圈 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 微迴圈...

香蕉有什么營養,香蕉有什麼營養?

說到香蕉啊,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它是很常見一種水果,口感軟綿,是老少皆宜的平民水果。而且香蕉通常可以用到改善便祕,起到潤腸的作用,常吃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香蕉有什麼營養 香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