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個體層面上提高執行力,如何提升個人執行力

2023-02-04 04:05:03 字數 5477 閱讀 1739

1樓:

個人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兩個要素——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所以,我們要提升個人執行力,一方面是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來增強自身素質,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態度。

那麼,如何樹立積極正確的工作態度?

我認為,關鍵是要在工作中實踐好「嚴、實、快、新」四字要求。

一要著眼於「嚴」,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認認真真、盡心盡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決不消極應付、敷衍塞責、推卸責任。

養成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良好習慣。

二要著眼於「實」,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

好高騖遠、作風漂浮,結果終究是一事無成。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誇誇其談、評頭論足的毛病。真正靜下心來,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

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抓成效,幹一件成一件,積小勝為大勝,養成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良好習慣。

三要著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 每項工作都要立足一個「早」字,落實一個「快」字,抓緊時機、加快節奏、提高效率。

做任何事都要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時刻把握工作進度,做到爭分奪秒,趕前不趕後,養成雷厲風行、乾淨利落的良好習慣。

四要著眼於「新」,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有發展。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變化日趨迅猛的今天,創新和應變能力已成為推進發展的核心要素。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執行指令。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敢於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不斷尋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養成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

總之,提升個人執行力雖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但只要你按「嚴、實、快、新」四字要求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力是企業員工和組織行為的外在表現,執行力差是企業內部諸多因素共同作用導致,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分析,找到病根再**。

從執行力不高的具體表現來看,筆者認為主要表現在三個層面:員工個體執行層面、組織執行層面、流程執行層面。本期筆者先談談如何提高員工執行力的問題。

個體的執行力受多方面因素影響,執行力高意味著工作效率和效果都比較好,通常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員工不知道做什麼

員工必須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才能有效地安排時間,完成工作。但實際上,有很多員工並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比如,公司要求提**格競爭力,但商品**管理人員不知道應該主動進行市場**調查,從而合理地調整商品**,而是根據顧客反饋來調整**,導致企業**調整很被動,提高競爭力的要求自然難以貫徹執行。

不知道該做到什麼標準

明確的目標為員工的工作指明瞭方向,能確保員工工作滿足公司的要求。但在企業中,除了業務部門人員承擔具體的銷售目標之外,其它諸如財務、人力等職能部門由於很多工作難以量化,因此,往往沒有明確的目標,員工不知道該做到什麼地步,憑感覺做事,公司的要求自然很難落到實處,執行力會大打折扣。

員工不會做

員工的知識、技能、能力、經驗是決定工作完成速度及質量的關鍵。但在企業中,很多崗位人員都沒有經過專業的訓練,企業新招聘或者升遷、調動時,未經系統的培訓就直接安排到崗位上,加之缺乏明確細緻的崗位規範,很難及時準確地完成佈置的任務。

員工不願做

員工個人的工作動機、價值觀以及企業的激勵、約束等因素會對個體的意願產生影響,從而影響工作積極性,進而影響個體的執行力。

工作動機不純

工作動機會對員工的意願產生直接影響,如果員工只是想到企業混日子,那麼,想要讓員工刻苦學習、追求上進就比較困難,對公司安排的工作也不會非常認真地對待。尤其是在一些二三線城市,很多員工只追求一份安穩的工作,並沒有想要做到很優秀,因此,對企業的很多要求往往只是採取敷衍的態度。

價值觀相沖突

個體行為受價值觀支配,如果員工個人的價值觀和企業的價值觀不一致甚至相沖突時,員工容易陷入道德困境。比如如果員工不認可中醫**的思想,讓他向顧客推薦中藥就會遇到很大的阻力。

激勵約束不到位

企業的激勵、約束制度通過影響員工的直接利益而對員工的行為進行引導。但很多企業缺乏具體明確的激勵約束制度,員工不知道做好了會有什麼好處,做差了會有什麼不好,或者這種獎勵與處罰的程度較輕,不足以引起員工的重視。

如何提升個人執行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說了就是個跟蹤!只要你每件事情都跟蹤,就可以!

老闆問你個事情,你都得馬上回答出進度到哪,為什麼現在到這地步,怎麼解決了,預計什麼時候能完成!困難是那點,能不能解決!

就是個跟蹤!!!

如何提高個人執行力

4樓:我是洛子帥

越來越覺得作為團隊的核心,執行力太重要了。

最近,我有幸加入一個年輕的團隊,充分感受到了這一點。團隊高手如雲,而且都很努力,從上到下充斥著濃濃的學習風。身處其間,很容易被那種氛圍感染。

我們的口號是「不學習,和鹹魚有什麼區別」,其學習氛圍可見一斑。

我一直很好奇,是什麼讓這群小夥伴這麼有鬥志,又是什麼讓這個團隊這麼有凝聚力?

待久了我才發現,這些都和團隊的核心人物是分不開的。團隊的核心是個90後的小夥,他在覆盤2017時,總結了一年來關於團隊他所做的工作。

他在文中寫到,一年來,看著自己的想法落地紮根,變成現實,美妙不言而喻。這其中,除了公司的大力支援外,與他的努力密不可分。我看後感受良多,團隊能有今天,可以說是大量的基礎工作換來的,而那些事難的讓人感覺不可能完成。

但他做到了,更確切說,他的團隊做到了。

執行力這個詞,我的副編們也稱讚過我,但我深切知道,自己是拖延症癌晚期,執行力頂多也就合格。

但他不一樣。舉個例子吧,有次,團隊有個人提出了個新建議,其實也就是一個小建議,我們所有人都沒有在意,可大概過了兩小時之後,他回覆大家,那人提的建議已經在準備實施。

這是多麼高效率,更重要的是,他對團隊成員的意見反饋及時,重視每一個人的想法,這對於促進所有人的積極性有很好的效果。

那麼執行力到底什麼?我的理解是,將想法付諸實施的能力,以及快速行動的能力。

反觀自己,在這一塊還是有很大的提高空間。之前看《學習之道》那本書時,對於書中講到的拖延症,我有切身體會,最近一段時間也在儘可能調整,包括用清單處理日常事務等,雖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提高的空間仍然很大。

所以,我給自己制定了幾個規則,當然需要提高的遠不止這些。

1、不要拖延,遠離沒必要的網際網路社交。當下導致拖延最重要的原因是,社交軟體的不定時干擾,所以在不用手機時,養成關掉網路的習慣。

2、前一天晚上,對於當天的工作進行復盤,對於明天的工作羅列清單進行預想。

3、提高想法付諸實施的效率,以儘快的速度開展謀劃。

4、尊重每一個團隊成員的想法、意見、勞動成果,儘可能幫助他們成長。

5、及時回覆關於工作的任何反饋,這是幫助我們前進的絕對力量,不能因為過於冷落讓意見消失不見。

5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從小到大,我們活在一個又一個目標日的倒計時中,幻想著自己能在某一天完美開始,然後不懈地堅持多少天。在這樣的拖延和敷衍中,捱到了最後一天,迴圈往復,始終都沒有按照自己所預想的去努力過。

「倒數日」的思維,制定的是系統的長期的計劃,它有繁瑣的條條框框,比如要求你每天早上幾點起床,每天學習多少小時,如此種種,堅持100天。

那些規則,會讓我們覺得特別沉重,並且遙遙無期。以至於特別抗拒,不願開始。

改變的方法是:

只去制定今天的計劃,明天要幹啥,明天再說。

每一個計劃的完成度,只需要以今天的表現進行評估,就可以了。它完全不影響明天。如果明天表現不好,後天繼續努力也便是了。

重要的是改變思路,從「我要從某天起開始怎樣怎樣」「我要努力多久」的「倒數日」思維中,掙脫出來,只去想「今天要做什麼」,並且盡力去完成。

如果你想更加專注和高效地完成今天的工作,不用預先制定特別周密的計劃,要求自己必須在某個時間段裡完成某個任務。而是大致知道自己要做哪些事情,然後直接開始做,專注完成,記錄它實際的開始和結束時間。

安安靜靜地做完眼下的事情,是很美好的感覺。你要學會把事情一點點地確定,而不是全盤佈局、一勞永逸。

如何提高機關執行力

6樓:南霸天

一、對於機關工作人員而言,必須堅持「用心、抓實、求快、創新」的工作態度。

「用心」就是要有積極的「進取心」、強烈的「責任心」。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嚴格自我要求,決不敷衍塞責、推卸責任。

「抓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要提高機關工作人員的執行力,就必須克服誇誇其談、評頭論足的毛病,用一顆平靜的、踏實的心抓落實、抓成效。

「求快」就是要強化時間觀念,提高辦事效率。想想心動,乾乾不動,只會萬事成蹉跎。要加強執行力,必須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加快節奏、提高效率。

當然,「求快」並非盲目追求速度,而是有計劃、有規章地追求效率,否則就像脫離軌道的「動車」,後果不堪設想。

「創新」就是要提高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改進工作方法。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變化日趨迅猛的今天,改革是發展的動力,創新已然成為推進發展的核心。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生搬硬套,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二、對於**機關而言,必須完善機制體制改革。

首先,必須在**機關內部播種「執行文化」,潛移默化地提高**執行力。 **機關要從根本上提高執行力,必須從文化入手,將「執行文化」植入機關內部。在選人用人這一步上,將執行力作為一個重要因素來考量,確保機關內部個體執行力最大化。

同時,注重宣傳,加強「執行文化」的鞏固。通過宣傳,提高機關工作人員的責任意識、服務意識、效率意識,為加強執行力提供強有力的思想保障。

其次,必須在執行機關事務的過程中,注重權責,明確分工,同時協調配合。在執行機關事務過程中,「分」是基礎。**機關各部門權責清晰、分工明確,誰的權利誰行使,誰的責任誰擔當,誰的工作誰完成,務必杜絕推諉塞責的現象。

在「分」的基礎上,注重「合」更為關鍵。必須在著力明確分工的基礎上,突出強調部門之間的協調配合。在社會管理高度複雜化的今天,不少工作確需多個部門齊抓共管,發揮合力,需要相互間有效的銜接以保障整架機器的協調運轉,這也是當今世界各國在**改革中面臨的共同課題。

此外,必須在**機構辦事流程中,進一步精簡辦事環節,簡化辦事程式。「門難進、事難辦」在很多時候成為「民間」對**機關的評價,確實在**機關中存在著太多關卡,讓原本一件簡單的事變得難辦。比如,考上教師了得去

四、五個部門敲章;多次的閉門羹讓一份審批表一個月仍沒著落。這些無不是我們**機構辦事流程中的詬病。精簡辦事環節,簡化辦事程式的民聲已越來越響,我們不得不迫切將其提上日程。

怎樣提高組織的執行力,如何提高團隊的執行力

可以參閱執行力培訓專家蔣小華老師的博文 如何提高團隊的執行力?提高團隊執行力,首先要清楚當前可能制約執行力的一些因素,以便對症下藥,使工作更有針對性。個人認為,當前需進一步提高執行力的因素有 如何提高團隊的執行力?首先,要提前制定工作計劃。有了計劃,就能快速找到前進的方向,避免為無關的事情浪費時間。...

如何提高個人執行力,如何提高個人的執行能力!

轉眼間2017年還剩下一個月了,2018年即將到來,試問一下2017年我們完成心中的小目標了嗎?我們總是在年末有著各種各樣的想法。總是聽見 如果我早點兒做完這件事,肯定有不少的收穫。人們啊,總是生活在遺憾和回憶中,其實我們缺少的就是執行力。2017年初的時候,我的一個朋友要說結婚,我當時感覺時間挺好...

如何提升部門執行力和凝聚力,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和執行力

凝聚力 1 有共同的目標,價值觀和文化 2 領導努力提升自己獲得大家的認可 3 多關心團隊成員。執行力 1 任何工作以結果為導向,以實現結果為最高目標 2 提升團隊凝聚力和合作精神,團隊配合順暢 3 把合適的事情交給擅長的人 4 監督檢查,鼓勵肯定。如何提升部門執行力和凝聚力 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和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