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由生命的長度和生命的厚道構成的,你認為可以怎樣增加自己生

2023-02-04 00:30:04 字數 5875 閱讀 477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厚度在於積累

有長度和厚度之分。

長度是指一個人的長短,自然壽命。只要你養成良好的習慣,只要你不遭遇飛來橫禍,每個人的長度大體是相等的。

厚度則是指一個人的人生質量。我們每個人赤條條來到這個世界,除了先天性殘疾等不可抗拒的因素外,智力水平都差不多,但環顧周圍的人群不難發現:有人陽光,有人陰暗;有人深刻,有人膚淺;有人高尚,有人平庸;有人溫溫爾雅,有人俗不可耐;有人工作穩定、生活富足,有人居無定所、沿街行乞;„„人啊,為何差別這樣大!

這樣大的差別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後天造就。我承認,出生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成長環境,使我們每個人享有的教育資源、發展機遇是不平等的。但你不能否認,很多生活在荒涼的深山、貧瘠的高原的人,不怨天不怨地,依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終成就了一番事業。

同樣是大學生,初入校門時幾乎是處在同一個起跑線上,但經過四年的大學生活,有人成了免試研究生,有人考上了公務員或進入了大公司,有人卻不能如期畢業,甚至被勒令退學;同樣是農民,有的就是靠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富了起來,有的卻守著大塊的良田貧窮潦倒;同樣是城裡的下崗工人,有人終年靠**的救濟生活,有人卻由當初的擺地攤,自食其力,發展到開公司,為他人提供就業崗位,為社會做貢獻。我也知道,中國太大,中國人口太多,正是由於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性,才構成了這個社會豐富多彩。我還知道,一個人是選擇積極的人生,還是隨大流甚至自甘沉淪、墮落,那是個人的自由,人各有各的活法。

2樓:雀麼

你好,多做好事,讓自己念頭通達,保持呼吸,不要斷氣。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你準備怎麼提升自己的生命的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習,學無止境,只有學習才能使我們更加有內涵!

其次,要用結果說話,有結果就是有能力,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最後,以一個良好的精神面貌去面對周圍的同事和朋友。在生活中保持一個良好的心理狀態。

這樣外在精神面貌才能長期保持一種良好的狀態!提升自己的生命價值!! 祝你好運,祝你幸福,祝你發財!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提升這個詞,我認為實現價值更合適我們的人生,因為人生無價。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提升生命的價值在於 a.追求物質享受 b.追求生命長度 c.對社會的貢

5樓:十一

c試題分析:a錯誤,人類社會的整個歷史都是精神追求的歷史,追求精神享受才能使人的境界越來越高,而物質享受只會讓人喪失向上的方向,更不能體現生命的價值;b人的生命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厚度。人活的再長,對社會沒有任何價值,那生命也是沒有價值的;d對個人的關心只會讓人的眼界越來越窄,眼裡只有自己的人是自私的,更不用談生命的價值了。

因此選c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價值觀,你是如何對待人生的?

箴言「人活著,不應該追求生命的長度,而應該追求生命的質量。」對「生命的質量」理解正確的是 a.生

6樓:公冶緯

c試題分析:追求「生命質量」,是指人活著,應該能夠為他人帶來歡樂、為他人減輕痛苦、為家鄉和社會做出貢獻,即實現生命的價值和意義。由此可見,c項符合題意,可以入選;a、b、d三項不符合題生命質量方面的表述,不合題意,不能入選。

因此,答案是c項。

人的一生中,什麼東西最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赤條條來到這個世界上,被無比的繁華吸引著,終日忙碌追逐著想要的東西,但究竟什麼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答案。

珍愛生命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不論富貴與貧賤都只有不可重複的唯一的一次。我們的生命來自於父母,所以從降生的那一刻起生命就不是孤立的,在以後生命成長的歲月裡,除了父母生命還和許許多多的人有了牽連,生命不再只屬於自己,在漫漫的人生路上,你的生命中包含了父母的牽掛,伴侶的惦念,子女的期盼。以及親友的關愛。

這割不斷的絲絲縷縷把生命連結成一張網,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個結。生命被賦予了不可推卸的責任。

你也許很平凡很普通,你和這個世界上的幾十億人可能都沒有關係但對於你的父母、伴侶、子女、兄弟姐妹和相連的親友們來說你很重要非常重要。因為你的存在他們感受著來自於你的溫暖關愛,你是他們生命中不可或卻的,你的生命因他們的存在而放射光彩。為了這些摯親摯愛的親人你努力的學習辛勤的工作。

你生命的延續就是他們臉上幸福的笑靨,他們的生活因為有你而有了一份平實的溫馨和滿足。你愛他們正如他們愛你一樣,他們希望你永遠在他們的身邊,正如你也願意一生守著他們一樣,因為你的存在他們享受著相愛的天倫。不論你在海角還是天涯,你的心裡總有許多熟悉的面孔時時浮現,在寂寂長夜你也會常常出現在他們的夢裡,正是這剪不斷的愛把一個個生命緊緊環饒,無論你年輕還是年老因為擁有的愛因為付出的愛而不再孤獨,生活因為你的生命,我的生命,他的生命的存在而鮮活生動。

世界因此而美麗溫暖。

多麼美好的世界,真的希望生命能永遠享受這種美好。然而天災人禍卻不時的降臨在我們的身邊,生命也遠非我們想象的那麼堅強,除了那些力不可挽的生老病死,多少不可預知的災難就潛伏在鋪著鮮花的人生路上。隨時可以呑吃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切不說**洪水和剛剛過去的海嘯等自然災害。

豈不見一起起的煤礦、交通、火災、汙染、**等事故,讓多少鮮活的生命嘎然而止傾刻消失,把撕心裂肺肝腸寸斷的痛留給了他們的親人,愛隨生命而逝變成災難報導中的冰冷的數字,留給親人的是一份永遠也無法抹去的傷痛。

生命是自己的除了任為的災害和天災,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應該注意自身的安全。在指責那些視他人生命為草芥的人的同時,更應該為自已的生命負責。然而生活中有多少人卻常常有意無意的做著危及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事,比如煤氣管洩漏了還繼續做飯;使用有安全隱患的電器裝置;闖紅燈,翻欄杆無視警告標誌;坐嚴重超載的客車;平常工作時忽視規章;圖便宜買不合格的產品等等,這些都是小事但卻是危險發生的根源。

其實各行各業都有規章制度,記得上學時老師講過這樣一句話:「鐵路上的每一條規章利度都是用鮮血寫成的。」我想其它任何行業的規則也是在無數慘痛的教訓中總結出來的,每一條規則都是為了最大限度的保護人的生命安生的。

為什麼要等慘劇發生才幡然醒悟,為什麼要到被蛇咬過才開始怕井繩,可惜的是有的人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生命遠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堅強,有時輕輕的一擊就會讓我們在睜眼間告別這個繁華的世界。把無盡的悲傷留給親人,想想那些我們所至愛的親人,為了他們我們怎麼可以不加倍珍愛自己的生命呢。

當災難發生時不論誰來承擔責任也無法再補生命之網上那個永遠消失的結。悲愴的淚水再也無法連綴起那愛的絲絲縷縷,老無所依幼無所託一幕幕人間悲劇在人世上演,由人及己,由己及人讓我們珍愛生命吧,珍愛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因為生命是平等的,讓我們規範自己的行為,負起自己應負的責任,遵守應遵守的規則,保護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讓人為的災難不要再發生,還生命平安,還生活祥和。珍視擁有

在實習單位上班的時候曾遇到過一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打工的女孩,她對我說看你多好,有這樣一個工作。我說好嗎?那咱倆換換,把我的病也換給你,我去打工。

她默然後說還是算了吧。顯然對她來說健康比一份固定工作更重要,有了健康可以做任何工作,誰會不珍視自己所擁有的健康呢?

我已經沒有了健康的身體,但和那些身患絕症的人相比我還擁有生命,雖然在疼痛難忍時也悲觀的想,還不如生個絕症早日結束這種痛苦的好。可是當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還是覺得活著多好啊。醉人的藍天,明麗的陽光,花開的那麼美,春天樹上的綠葉在風中招搖。

桌上的全家照中每一個親人都那麼可親可愛,看書、做飯、玩遊戲,和女友們聊天,有時也一起編排電視中的某個明星兩句,現在窗外正飄著細碎的小雪看起來也是那麼美麗,這些都是平平常常的生活,卻讓我從中體會到了快樂。正是因為所擁有的生命才擁有了這一切,能夠珍視擁有的這些就擁有了一份幸福,儘管這幸福平凡的是那麼微不足道。

曾經我是怎樣陷在一種難以自拔的痛苦中,抱怨命運對我的不公,總是不停的問為什麼是我這樣?別人為什麼都是健康的,一遍一遍幻想如果自己沒有病會怎樣。那時除了病忽視了生活中的一切。

其實生病之後我還是擁有了許多東西,細細算還有許多比如父母弟妹的愛,朋友同學的友情,等等都是現在我所擁有的。更幸運的是生病前畢竟還健康無憂的生活過二十個年頭,跳皮筋、踢毽子小學時還參加過學校的體操隊,甚至爬樹上房,一步兩級的上樓梯,現在我不用靠想象去想那種跑、跳、空翻跟頭的感覺。就象先天的失明和後天的失明,後天失明的畢竟曾看見過五彩絢麗的世界,應該比先天失明者幸運。

所以我已經夠幸運了,曾經擁有的健康讓我在失去活動能力後卻擁有了一份美好的回憶。

在生活中我們擁有許多的東西卻往往不被我們珍視,總以為那很平常。再如親情,在一起時感覺平常,只有當親人遠去時才覺得沒有好好珍視在一起的時光。小時候和父母弟妹在一起時的那段生活現在想起來是多麼幸福。

那些全家人圍著小圓桌喝包穀糝稀飯吃炒蘿蔔的回憶是那樣的溫馨。如果能重新來一次我會更加愛護弟妹,不惹父母生氣。現在我們都長大了,我們應該學會發現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發現它們的價值才能享受其中的快樂和幸福。

歲月會不斷的帶在一切,不要讓那些曾經的擁有都變成了文物時才發現它們的價值。如果看不見你所擁有的東西的價值就會陷入無盡的抱怨中,有的人整天愁眉苦臉,怨天怨地那是因為他無視自己的擁有,總想著那些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東西。這種人即使上帝給了他一切他也不會快樂的,因為他永遠也不能擁有長生不死。

珍視你的家庭,珍視你的工作,珍視健康的身體……我們真的擁有許多的東西值的我們好好的珍視。珍惜光陰

早晨醒來已是舊曆換新年了,鐘錶的秒針「嗒、嗒、嗒」的忠實的記錄著時間的流逝,在靜靜的房間裡那有節秦的聲音顯得分外清晰,時間一秒一秒的流過就如同一滴一嘀的水掉進江河之中了無蹤跡。

我想起了那句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能買寸光陰的古老顏語。對於我們這些普通人,光陰似乎已不再金貴,除了應做的工作我們有大把的閒暇時間。如果世上有絕對平均的事那就是上帝給了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時的時間。

對於那些傑出的人,為事業奮鬥的人來說時間可能是不夠用的,對他們來說時間是財富,時間是金錢,時間是效益和很多東西,但對於芸芸的我們,我們不懂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不了觧陳景潤的數學,不知道神舟上天的深奧科學。我們絕大多數人即不是學者也不是藝術家,尖端的技術和我們不沾邊,也不肩負什麼重要使命,我們的生活也許一輩子只和柴米油鹽有關。這注定了我們的生活中可能沒有要奮鬥的事業也沒有許多的金錢,有的只是上帝賜予的光陰。

然而這光陰是不能貯存更不能轉讓的,必須由我們自已來使用。於是有的人在電視機前流連忘返,有的人沉溺在網路的虛幻世界,有的人熱衷於麻將桌上的金錢遊戲,有的人在酒精的幻覺中麻痺自己,凡此種種人們用不同的方式花費著自已的光陰。俗話說蘿蔔白菜各有所好雖然無可厚非但光陰是不是不應該僅僅這樣來度過呢?

因為生活中還有更多的東西。比如陪一陪年邁的父母,耐心聽他們那也許是嘮叨了無數遍的家常話,你會發現父母需要的是你心中的愛而不是補品。和孩子一起看一個動畫片或下一盤棋聽孩子講講他的同學和老師,不覺中你成了孩子的知心朋友合格父母。

看望一下遭遇困難的朋友,也許不能解決什麼,友誼卻在這份關愛中更加深厚。還可以讀一本閒書,去看一場電影,下一局圍棋培養一下自己的情趣和愛好,甚至為家人做一頓飯,為家裡打掃一下衛生可做的事實在是很多,光陰同樣在其中流逝,但不同的卻是你從中得到了愛和幸福,生活因此而變的豐富多彩,精神也從中感到了充實和愉悅。

流逝的光陰構成了我們流過的生命,我們在那些過去的時間裡所做的事所過的生活顯示了我們生命的色彩,如果你不想讓自已的生命暗淡無光那就從現在起從今天起珍惜自己的光陰吧。生命不能重來,時間如流水,沒有人能重過剛剛過去的一分鐘,那一分鐘永遠消失在我們所有人的生命長河裡。我們也許很普通很微不足道,但你可見那卑微的小草並沒有因為自己的渺小而放棄生命中的每一秒,對於每一縷春光,每一滴雨露都倍加珍惜,當它在秋天枯黃時,它知道它為大地奉獻了一點綠意。

所以並不是偉大和深刻才能有意義,如果我們能把時間用在給他人送去關愛和快樂同時也享受別人給你的愛那麼我們的光陰就有了意義就沒有浪費掉。我們掌管著自已的分分秒秒,如果你任意拋散當光陰流過你會一無所獲。如果你珍惜光陰當回顧流逝的歲月你會發現你收穫了愛、幸福和快樂。

正如我現在正在寫下的這些字也許對別人毫無意義,但對我來說卻讓我從中得到了一點點感悟,我覺的我的這一段時間變得有意義了,從我生命中流逝的這個下午永遠不會再有了,我慶幸我沒有浪費。

珍惜光陰就是珍惜自己,如果能夠讓生命中的每一天都過的有意義,上帝也會微笑的因為我們沒有浪費上蒼送給我們的光陰。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刺青愛人什麼意思

可以理解為 每個人都經歷過,或心中擁有一個愛到骨子裡的愛人。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刺青愛人什麼意思 戀人就像刺青和貼紙一樣,有人會被時間沖淡,有人則永遠不會褪色。刺青戀人,就是生生世世在一起,永遠不會忘記,最最刻骨銘心的。意思就是刻骨銘心的戀人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刺青愛人。大火不能熄滅天。眾水不...

每個人都是痛苦的,只是表面很好,是不是每個人都只是表面上好,實際一點兒都不好

痛苦是自找的。有吃有穿有愛人,生話靠自己經營,經營好了,自然快樂,為什麼要只是表面好呢?選擇高興過每一天吧!是不是每個人都只是表面上好,實際一點兒都不好 人都是這樣的,剛剛和一個人認識的時候,總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別人,然後你就感覺ta很好,過一段時間彼此都熟悉的時候,他就會自然而然的吧自己的全...

關於每個人都是有創造力的論據,每個人都有創造力的名人事蹟或名人名言

我們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和創造力,而這個創造力可以無止境地運用於我們生活中的每個角落。我們最需要問自己的一個問題並非我們是否有創造力,而是如何能夠發現併發揮他的潛能和創造力,這也是影響自身創造力是否發揮的根本。一個論據就是 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這說明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看法的 是不是表現有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