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win8系統時出現問題,無法在驅動器0的分割槽1上安裝

2023-02-03 06:20:04 字數 5388 閱讀 7804

1樓:東區崔哥

安裝win10純淨版,如何解決無法在驅動器0的分割槽1上安裝windows

2樓:蓋光超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方法一:遇到無法在驅動器0的分割槽1上安裝的問題時,可以重啟電腦,重新選擇u盤啟動項,比如之前選了不帶uefi的,現在選擇帶uefi的啟動項

方法二:點選「驅動器選項(高階)」,然後刪除所有分割槽,再點選「新建」建立新的分割槽,新建立的分割槽就是跟bios對應的分割槽表型別。

方法三:通過命令方法,轉換磁碟格式1、在當前安裝介面按住shift+f10調出命令提示符視窗;2、輸入「diskpart」,按回車執行,進入diskpart命令模式;3、輸入「list disk」回車,列出當前磁碟資訊;4、輸入「select disk 0」回車,選中磁碟0;5、輸入「clean」,刪除磁碟分割槽;6、輸入「convert mbr」,回車,將磁碟轉換為mbr,或者,輸入「convert gpt」將磁碟轉換為gpt;7、輸入「exit」,回車,退出diskpart命令模式,再次輸入「exit」,回車,退出命令提示符,返回安裝介面繼續安裝系統

方法三:通過命令方法,轉換磁碟格式1、在當前安裝介面按住shift+f10調出命令提示符視窗;2、輸入「diskpart」,按回車執行,進入diskpart命令模式;3、輸入「list disk」回車,列出當前磁碟資訊;4、輸入「select disk 0」回車,選中磁碟0;5、輸入「clean」,刪除磁碟分割槽;6、輸入「convert mbr」,回車,將磁碟轉換為mbr,或者,輸入「convert gpt」將磁碟轉換為gpt;7、輸入「exit」,回車,退出diskpart命令模式,再次輸入「exit」,回車,退出命令提示符,返回安裝介面繼續安裝系統。

更多2條

無法在驅動器0的分割槽上安裝windows

3樓:天選之人

一、原因分析

win8/win10系統均新增快速啟動功能,預裝的win8/win10電腦預設都是uefi引導和gpt硬碟,傳統的引導方式為legacy引導和mbr硬碟,uefi必須跟gpt對應,同理legacy必須跟mbr對應。如果bios開啟uefi,而硬碟分割槽**式為mbr則無法安裝;bios關閉uefi而硬碟分割槽**式為gpt也是無法安裝windows。

二、無法在驅動器0分割槽上安裝windows解決方法

1、在當前安裝介面按住shift+f10調出命令提示符視窗;

2、輸入diskpart,按回車執行;

3、進入diskpart命令模式,輸入list disk回車,列出當前磁碟資訊;

4、要轉換磁碟0格式,則輸入select disk 0回車,輸入clean,刪除磁碟分割槽;

5、輸入convert mbr,回車,將磁碟轉換為mbr,輸入convert gpt則轉為gpt;

6、最後輸入exit回車退出命令提示符,返回安裝介面繼續安裝系統。

驅動器驅動器(driver)從廣義上指的是驅動某類裝置的驅動硬體。在計算機領域,驅動器指的是磁碟驅動器。通過某個檔案系統格式化並帶有一個驅動器號的儲存區域。

儲存區域可以是軟盤、cd、硬碟或其他型別的 磁碟。單擊「windows 資源管理器」或「 我的電腦」中相應的圖示可以檢視驅動器的內容。驅動器在整個控制環節中,正好處於主控制箱(main controller)-->驅動器(driver)-->馬達(motor)的中間換節。

主要功能是,接收來自主控制箱的訊號,然後將訊號進行處理再轉移至馬達以及和馬達有關的感應器,並且將馬達的工作情況反饋至主控制箱。

簡要介紹

軟盤驅動器和 光碟驅動器都位於機箱中,只把它們的"嘴巴"露在外面,隨時準備"吃進"軟盤和光碟。

至於硬碟,由於它是不可移動的,所以被固定於驅動器之中,也就是說,硬碟和 硬碟驅動器是一體的。將 軟盤插入 軟盤驅動器時要注意方向,3.5英寸盤在插入時應該使轉軸面向下,金屬片朝前,聽到驅動器口下方的彈出按鈕"喀噠"一聲彈出,說明軟盤插好了。

取出時,應該先按一下彈出按鈕, 軟盤會自動彈出一部分,接著將 軟盤抽出。時下,使用5.2英寸盤的人越來越少,計算機上已很少安裝5.

2英寸 軟盤驅動器。 值得注意的是, 軟盤驅動器的上方或下方有一個小小的指示燈,當指示燈亮時,說明計算機正在讀或寫這個驅動器內的軟盤, 硬碟驅動器的指示燈也位於 主機箱前面板上,指示燈亮時,表明計算機正在讀或寫硬碟。

驅動器指示燈亮時,不能取出相應驅動器內的 軟盤或關機,否則可能會對 磁碟造成損壞。

一臺計算機可能有不止一個軟、 硬碟驅動器,怎樣區別它們呢?我們採取給驅動器取名字的辦法。驅動器的名字都是用單個的英文字母表示的,用a和b來表示 軟盤驅動器,用c、d、e來表示硬碟驅動器, 光碟驅動器一般用字母h來表示。

這樣,就有了我們常說的"a驅、b驅、c驅、d驅",每臺計算機一般只有一個 光碟驅動器,所以經常簡稱之為" 光碟機"。

4樓:芳夢旋

今天2016.7.23我也遇到像你的這種問題,不過我的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

下面是這個問題的解決連結http://www.udaxia.

我的是把原來用的window7旗艦版自身系統都格式化了,結果只能用u盤重灌系統。提示會把資料全部格式化掉,我是有兩個硬碟一個固態一個機械,我想把系統裝在固態,結果把固態盤的資料都格式化掉了。如果你的系統還能用先按官方提示升級系統然後在格式化升級這個過程很容易也不用再去找正版金鑰。

下面是這個方法,我試了兩次才成功

最近,很多使用者在通過u盤或光碟安裝win8/win8.1/win10系統時,遇到無法安裝的問題,提示「無法在驅動器0的分割槽1上安裝windows」,格式化分割槽1也不能解決,進而提示windows無法安裝到這個磁碟,選中的磁碟採用gpt/mbr分割槽形式,這是怎麼回事呢?下面,u大俠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安裝win8/win10提示無法在驅動器0分割槽上安裝windows的解決方法。

驅動器一、原因分析

win8/win10系統均新增快速啟動功能,預裝的win8/win10電腦預設都是uefi引導和gpt硬碟,傳統的引導方式為legacy引導和mbr硬碟,uefi必須跟gpt對應,同理legacy必須跟mbr對應。如果bios開啟uefi,而硬碟分割槽**式為mbr則無法安裝;bios關閉uefi而硬碟分割槽**式為gpt也是無法安裝windows。

(注意事項:轉換分割槽**式會清空硬碟所有資料!)

二、無法在驅動器0分割槽上安裝windows解決方法

1、在當前安裝介面按住shift+f10調出命令提示符視窗。

2、輸入diskpart,按回車執行;3、進入diskpart命令模式,輸入list disk回車,列出當前磁碟資訊。

驅動器4、要轉換磁碟0格式,則輸入select disk 0回車,輸入clean,刪除磁碟分割槽。

5、輸入convert mbr,回車,將磁碟轉換為mbr,輸入convert gpt則轉為gpt。

6、最後輸入exit回車退出命令提示符,返回安裝介面繼續安裝系統。

驅動器以上就是安裝win8/win10提示無法在驅動器0分割槽上安裝windows的解決方法

5樓:東區崔哥

安裝win10純淨版,如何解決無法在驅動器0的分割槽1上安裝windows

6樓:匿名使用者

把 u 盤裡的 efi 文 件夾和 bootmgr.efi 檔案刪掉, 問題就搞定了,不用格式磁碟。

安裝win8.1出現無法在驅動器0的分割槽5上安裝windows

7樓:墨蘭蠍

首先我想問lz你的硬碟格式是怎麼回事?如果硬碟是gpt分割槽表,必須要用uefi引導才能進行安裝windows8.1【只有64位windows8才能安裝到gpt磁碟並引導啟動】

其次,分割槽5是做什麼用的?如果是保留的恢復分割槽[通常這個是在品牌機上出現,分割槽大小8.5到9gb]或者其他重要用途的,我不建議安裝到那個分割槽。嘗試換一個分割槽進行安裝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裝在0分割槽。裝其他分割槽要激話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成u盤啟動安裝就不會了

用u盤安裝win8系統 」無法在驅動器0的分割槽上安裝windows」

10樓:羊舌芙同巳

進pe裡安裝。我以前也遇到過。系統沒壞就不要用u盤裝系統,,,,,,

無法在驅動器0的分割槽1上安裝windows

11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解決無法在驅動器0的分割槽1上安裝windows10系統,需要在安裝系統時格式化分割槽。

1、在當前安裝介面按住shift+f10調出命令提示符視窗。

2、輸入diskpart,按回車執行。

3、進入diskpart命令模式,輸入list disk回車,列出當前磁碟資訊。

4、要轉換磁碟0格式,則輸入select disk 0回車,輸入clean,刪除磁碟分割槽。

驅動器

指示燈亮時,不能取出相應驅動器內的軟盤或關機,否則可能會對磁碟造成損壞。一臺計算機可能有不止一個軟、硬碟驅動器,怎樣區別它們呢?我們採取給驅動器取名字的辦法。

驅動器的名字都是用單個的英文字母表示的,用a和b來表示軟盤驅動器,用c、d、e來表示硬碟驅動器,光碟驅動器一般用字母h來表示。這樣,就有了我們常說的"a驅、b驅、c驅、d驅",每臺計算機一般只有一個光碟驅動器,所以經常簡稱之為"光碟機"。

12樓:自由者愛生活

無法在0盤分割槽1上安裝windows10系統,安裝系統時需要格式化分割槽。

1.在win10的安裝頁面,點選「立即安裝」開始安裝win10系統。

2.選擇要安裝的win10系統版本。

3.選擇安裝位置。

4.然後單擊格式。

5.格式化後單擊next。

6.如圖所示,可以正常安裝win10系統。

13樓:胖憨憨

無法在驅動器0分割槽上安裝windows解決方法:

1、在當前安裝介面按住shift+f10調出命令提示符視窗。

2、輸入diskpart,按回車執行。

3、進入diskpart命令模式,輸入list disk回車,列出當前磁碟資訊。

4、輸入convert mbr,回車,將磁碟轉換為mbr,輸入convert gpt則轉為gpt。

驅動器使用注意:

如果被驅動的是輸入電容cgs較小的小功率vmos管,可以不要射極緩衝器。雖然我們曾在一個50khz的全橋變換器中,將一個全橋驅動器直接接到sg3525的兩個輸出端,併成功地驅動了四隻irfp360管,但我們還是強烈地建議您在pwm控制ic和驅動元件之間插入互補的射極輸出器。這樣做的好處是,減輕了pwm控制ic的負擔,尤其是在頻率較高、被驅動的功率管較大時。

安裝win8時出現無法載入作業系統原因是無法驗證

提取win8的bootmgr替換win7或是xp的bootmgr 就可以了 電腦升級win10出狀況了 無法載入作業系統,原因是無法驗證檔案的數字簽名!電腦升級win10出狀況了 無法載入作業系統,原因是無法驗證檔案的數字簽名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為 1 首先我們開啟此電腦。2 然後我們進入到系...

怎樣安裝win8系統,怎樣安裝win8系統

2g記憶體裝32位,4g記憶體裝64,安裝32位可以直接解壓安裝,如果要裝64位,需使用u盤。以安裝32位為例 二 裝win8系統步驟 1 右鍵點選win8系統映象,使用winrar解壓到c盤之外的分割槽 2 雙擊 安裝系統.exe 開啟onekey ghost,映像路徑為win8.gho,選擇安裝...

win8無法開機,一直黑屏,win8系統開不了機了,一直黑屏然後反覆重啟!

我給你將怎麼回事 你是不是load時間太長啊 黑屏你用win x y 調出電腦屬性視窗 左邊高階系統設定 點選並選中高階選項卡里面 最下面有個啟動和故障恢復 點選設定 會出現顯示作業系統時間 把前面的鉤鉤去掉 或者改一下時間 即可希望對你的問題有所幫助 追問不是說了嗎,win鍵就不能用啊。不是l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