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時雙手沒知覺,手指疼痛,睡醒後,手指麻麻的,沒知覺了。

2023-02-03 06:20:03 字數 2420 閱讀 735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根據你的陳述,考慮為「鬼壓身」的問題。

1. 「鬼壓身」的道理人在睡覺時,突然感到彷彿有千斤重物壓身朦朦朧朧的喘不過氣來,似醒非醒似睡非睡,想喊喊不出,想動動不了,人們感到不解和恐怖,就好象有個透明的東西壓在身上,再加上配合夢境,就被給了個「形象」的名字--鬼壓身。其實,這在醫學上叫」夢魘(yǎn讀「眼」音)「 同做夢一樣,夢魘也是一種生理現象。

當人做夢突然驚醒時,大腦的一部分神經中樞已經醒了,但是支配肌肉的神經中樞還未完全醒來,所以雖然有不舒服的感覺卻動彈不得,這時,如果有人叫醒他 或推他一把,夢魘就會立即消失。其實這種現象十分普遍。比如,我們剛醒過來時不可能把拳頭完全拳起來;有許多人在醒來後還要再緩幾分鐘,這都是中樞神經不同步工作的原因。

仰臥,蓋的被厚或手放在胸口上,日間精神過度緊張,晚飯過飽都是發生夢魘的誘因。如果聽眾細心,就會發現,那些出現過」鬼壓身「的人全部都是仰臥的,如果側身睡,並避免上述誘因,就不會發生夢魘了。2.

「鬼壓床」的正解鬼壓床,就是睡覺的時候突然有了知覺但是身體不能動。一般被鬼壓床的人都喜歡趴著睡,就是胸部朝下。還有就是喜歡矇頭睡因為胸部朝下,心臟受到的壓力比較大,所以血液流通會慢點,身體沒知覺是很正常的。

矇頭睡是因為吸入過量二氧化碳導致腦部缺氧,這樣的話身體也是沒知覺的。所以調整好自己的睡姿是很重要的,有時候剛做完夢,就會把身體沒直覺和夢聯絡起來。也許鬼壓床這個名詞你並不陌生,我想民間早已充斥著各種各樣的關於鬼壓床的解釋。

從童年開始,我聽到過的最權威、最有「科學根據」、最多人支援、最令我信服的解釋,就是「你只不過是在睡著的時候,可能自己無意中把手放在胸口上,以至於加重了呼吸的負擔。於是感覺起來,就是所謂的鬼壓床。有些人還伴有心跳加快而引起的出冷汗、缺氧,甚至出現幻覺等等,這些都是不良的睡眠習慣所引起產生的。

當然,也不排除一部分人是器質性病變引起的睡眠問題,嚴重的會發生猝死……」

2樓:呦乄

腦的區域性供血不足或是頸椎病 建議你去醫院做個 全面檢查線排除內科的可能性

睡醒後,手指麻麻的,沒知覺了。

3樓:周圍血管科醫生

您的情況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就您現在的症狀,考慮一下幾方面的問題:一是脈管炎,就是動脈血管堵塞肢體末端血液**不好造成的;第二是頸椎的問題,壓迫血管神經造成手指麻木;第三是腦血管問題。所以最好到醫院檢查,明確診斷一下,以免耽誤病情。

4樓:

做個腦ct若沒事你就可放心了。

5樓:siminn丶

人沒那麼脆弱的,只能說明你前一天累到了或者睡的太死,一個姿勢真的是太久了,

如果你手指平時生活中時不時的發麻指尖偶爾有刺痛感你就真要去醫院看看了.

夜裡睡醒後雙手指都僵硬,手指疼痛不能彎曲是怎麼回事?

6樓: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分析,考慮類風溼性關節炎,可查血風溼四項確診

睡一覺醒來發現手沒知覺了手掌這一部分還控制不了,沒有力氣。好可怕!

7樓:獨孤虞觴

沒什麼可怕的,可能是睡覺的時候,手掌長時間不動或者長期壓著,麻了,揉揉過段時間就好了。

有時睡覺醒來雙手都沒知覺了,有啥後果?

8樓:好孩子

哈哈和我一樣,是你睡覺的姿勢不好,你的手是往上的血液不流通,我醒來之後也是沒感覺使勁掐,後來慢慢有麻的感覺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壓到你的手了唄,不過一般過一會就好了

男朋友最近睡醒後發現手都麻到沒知覺了,但沒有壓到,是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醒的時候沒壓倒誰知道睡著的時候有沒有壓倒。我以前有過一樣的問題,沒事。

11樓:scl霓裳

是缺鉀的一種表現,去醫院有一種管缺鉀的藥,吃一段時間就好了 ,我爸爸以前就是這種情況。

12樓:

有時候電腦用久了也這樣。兩隻手就這樣一直抬著,等晚上睡覺,第二天起來就能夠體會到麻麻的感覺。

睡醒後,右手沒有知覺,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一個是睡覺姿勢不正確(這個睡覺姿勢不正確應該是長時間養成的習慣),壓的!供血不足當然會導致神經的暫時麻痺了,而且每個人的睡姿不一樣,你的睡姿是壓迫右手的睡姿,左手肯定不會出現供血不足了;(2)以前沒出現,是因為人到了一定年齡才會出現供血不足,就好比小孩不會有動脈硬化,而中老年人才會有,所以說身體不如小孩時候健康了,多加強鍛鍊。

14樓:健仔

你的收好了嗎,我最近也出現這個情況,也是右手,一覺醒來發現沒有知覺,好幾次了,都是右手

剛睡醒時,臉很醜是為什麼,為什麼剛睡醒的樣子很醜?

有人說,人在剛剛睡醒的時候臉很醜 那是因為你的審美正在修訂中,在剛剛過去的那個夜晚,按照上帝的安排,你的靈魂應該是極度舒展的,但你可能因為睡相不佳,致使放鬆的細胞被扭壓,或者你是個不懂饒恕的人,把現實的煩惱帶進了夢中的世界,人的情緒可以影響一個人的長相,看來這話不假。由是睡初醒時體氣外射剛收斂,皮浮...

打籃球時,雙手拿過球后走了幾步,在雙手傳球算兩運嗎

兩次運球 double dribble 是籃球運動中違例動作中的一種。運動員運球后雙手觸球,此時再次運球就算二次運球違例。規則中對於二次運球的標準有 一 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 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二 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

彈鋼琴時總感覺雙手有問題

正常的,一般這二個指頭都會有些沒力,抬不起來。鋼琴就是要天天練,多練,長練,越練手指才越有感覺,越能掌握力道。而且和年紀也有關係,年紀越小手指越容易定好型,好多從五歲就開始學了。鋼琴學習 手指操練方法一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上午 03 16以下的幾組手指和手腕練習是平常不彈鋼琴時的手部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