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運動怎樣才能保護好面板呢,戶外運動怎樣才能保護好面板呢

2023-02-02 12:00:02 字數 4218 閱讀 1580

1樓:殘月鬼鐮

你是否擔心,到底要如何才能做到滴水不露的防晒措施呢?首先,戶外族必須謹記,季節是影響陽光強弱的最大因素,所使用的防晒品之防晒係數也不盡相同.

你是否擔心,到底要如何才能做到滴水不露的防晒措施呢?首先,戶外族必須謹記,季節是影響陽光強弱的最大因素,所使用的防晒品之防晒係數也不盡相同,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合適的防晒品:

選擇防晒品也是一門大學問。防晒品的防晒係數(spf)與**所能承受的陽光有很大關係,防晒係數越高,抵禦陽光的能力相對提升,促使**可以很快地散熱。值得注意的是,防晒係數到達某個程度後,防晒的功能就會停滯,因此,選擇防晒品所含的係數不需過高,徒增浪費。

防晒霜小知識

1.物理性防晒霜。

這種防晒霜的原理是,當紫外線照射到**上,防晒霜中的成分會把紫外線完全反射,如同一個反射鏡一樣。此類防晒霜安全性好,連小孩子也可以用,只是防晒倍數不太高,一般在20倍左右。

2.化學性防晒霜。

這種防晒霜的原理是,當紫外線照射到**上,防晒霜中的成分會把紫外線轉化為對人體沒有傷害的熱量,然後吸收掉。此類防晒霜能保證基本的安全性,防晒倍數較高 ,一般在30倍左右。

防晒霜的防晒時間換算:

1個spf=15分鐘防晒時間,也就是說20倍spf可以防晒5個小時,30倍spf可以防晒7個多小時。15倍spf可以防晒3個半小時。

防晒霜的塗抹

a.出外前二十分鐘,請細心為肌膚塗上防晒用品,從容迎接陽光。雙手、腳踝、甚至頸後都是一些容易忽略的地方,所以要讓你的防晒品也照顧到這些小角落。

面對烈日,最好的方法是三十六計「躲」為上計。儘量避免在11點至15點曝晒在陽光下。如無法避免即便在揮汗如雨的時候,為了美與健康還是戴上遮陽帽、打上遮陽傘,穿件外罩再出門吧!

b.一般來說防晒霜須每兩個小時重新塗擦一次才可保證良好效果。若進行大體力運動或到海濱游泳時,應選用抗汗防水的防晒品。

游泳後應用柔性肥皂洗去身上的防晒油,然後全身都要塗潤膚霜或晒後油。

c.對於烈日下的兒童,防水及抗過敏的防晒品是必不可少的,最佳的方法是再配以遮陽帽。注意每小時重複塗擦一次防晒霜,連帽簷下的耳朵、頸部也不能遺漏。

不足6個月的嬰兒絕對不能帶到海灘去晒太陽。

d.如果**已被晒傷,可利用夜間保養。選擇一些具有安撫、鎮定及舒緩肌膚促進細胞再生的修護液塗擦,避免用熱水清洗和再次曝晒,因為**有記憶功能,一旦受損,就潛伏下惡變的基礎。

同時不要抓撓灼傷的肌膚,以免細菌感染和留下疤痕。

e.補充維生素維生素是維繫人正常新陳代謝的營養素之一,也是**健美的重要因素。外出旅行時,日程緊張,旅途勞累甚至每日三餐也無法按時保證,有時更不在乎飲食的質量。

缺少維生系的**會變得乾燥、浮腫,暗淡無光,因此在旅行中應多吃新鮮乾淨的和蔬菜,多吃清淡食品,減少皮脂腺分泌,有利於**的衛生。也可隨身攜帶一瓶維生素營養藥品,可隨時隨地補充維生素。

f.爽身粉與花露水爽身粉和花露水除有芳香氣味外,還有殺菌消毒的作用。夏天天氣炎熱出遊時極易出汗,應常洗溫水澡或用清水擦洗。

洗浴後用一些爽身粉撲打在多汗部位可使**舒適、涼爽。、風餐露宿,難以擺脫蚊蟲叮咬的痛苦,將一些花露水擦在蚊蟲叮咬之處,能殺菌消毒止癢消腫。若野外被荊棘扎傷,一旦有患應及時塗藥包紮。

g.補充水分 夏季氣溫較高,**大量排出水分以調節體溫。**缺水會出現萎縮或小皺紋。因此旅遊時隨時補充水分,有益保持健康,也可擦用具潤澤及保溼功效的防晒品。

處理得當、減少晒傷

如果事前的準備工作,仍不能讓你倖免於晒傷,別緊張,事後的補救就顯得格外重要了。通常,長時間曝晒在陽光下會使肌膚產生灼熱感,所以,你必須馬上為該處肌膚降溫,或使用日晒後的護理保養品以鎮定肌膚,或大量補充水份,或拍打收斂性化妝水,甚至直接以冰塊按壓肌膚。處理完畢後,肌膚可能會感覺乾澀,再輔用滋潤度高的保溼產品;遇有脫皮的情況,別擔心,這是正常的自然反應,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

若是急欲改善膚質者,請選擇具角質層及加速代謝的保養產品,以減輕肌膚疼痛。

2樓:本人很笨啊

關於外傷會不會出現疤痕…不做討論!只說保養…最關鍵的是補水…說的是飲水…另外條件允許記得洗澡保持**呼吸通暢!望採納

3樓:周惜筠

帶好遮陽帽 穿顏色淺的衣服 可以分散光 儘量少塗防晒霜 會增加**的負擔

4樓:匿名使用者

出門前一定要擦隔離霜及防晒乳,回到家記得要馬上卸妝。

5樓:杞承弼

跑步出汗後,再冼一次熱水澡

6樓:匿名使用者

搓防晒霜 多搓點

運動後怎麼保養**?

7樓:高中孫老師

1、運動過後及時換掉被汗水浸溼的衣物

因為在運動過程當中,會有大量出汗的現象,這種情況下應該及時換掉身上的溼衣服,因為我們身體的汗液是酸性的,長時間停留在**上,會對**造成損傷,喂引起**過敏,特別是本身有**過敏症狀的人,更容易加重症狀,所以應該及時換上乾衣服。

2、應該仔細清潔面部

運動之後,一定要認真對臉部進行清潔,因為不及時清洗掉臉上**的汗水和贓物,那麼這些髒物就會在臉上形成一層銀霜,會對**造成傷害,所以健身運動之後,應該及時用溫水和溫和的潔面奶對臉部進行清洗,然後再使用一些護膚品進行滋潤護膚。

運動出汗,如何保護臉部**?

女人在戶外運動時如何保養**? 求解!!

8樓:青蘋果跳跳糖

運動前應先洗去油質的化妝品,以免堵塞汗腺,而引起粉刺和毛囊炎。然後使用不合油分的水質乳液或其他保養品,既保護了**,又不影響**分泌。在陽光下活動時,應汀意使用防晒品及護脣膏,特別是在寒風勁吹的冬季更要保護好脣部。

戶外運動後使用配方溫和的洗髮桔、浴皁洗頭洗澡,浴後拭乾身1:的水珠後,施以爽身粉,冬季可少用些潤膚油;足部應注意擦乾,足趾之間更要擦拭乾淨。

做好防晒措施。

9樓:天思裝飾

戶外運動早已不是男性的專利,愛上戶外的女人,在驢生活中會有來自各方面的折磨,白皙的肌膚要面臨紫外線的問題,平時要適當地塗些防晒隔離霜等,避免**直接暴露在紫外線之下引起二次損傷。當然一定要選擇那些低敏的,帶保溼成分的隔離哦,買的時候可以先在耳後做個過敏試驗的,因此,我喜歡在戶外運動塗些防晒隔離霜,我也是360化妝品網看過類似文章。

許多人在冬季會經常組織戶外運動,此時如何需要注意防止**凍傷?

10樓:雪

穿著必須包裹感強,保護好**,使**保持一種恆溫或暖和狀態,**塗抹好油,防止**乾裂,多吃點高能量食品。

11樓:

因為冬天的氣溫太低的緣故吧,要注意保護自己的安全啊

12樓:悅樾躍鑰

穿的足夠的暖和,還要有一定的透氣性。要仔細的護膚,運動前要熱身。

13樓:夏菱青雲

注意著裝冬季戶外運動著裝上一方面要注意保暖,抵禦冬季的寒冷;另一方面要透氣,能及時排出運動時出的汗。

14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多穿點保暖就行,再加上吃些辣的東西,能讓自己感到熱的東西都可以用。

15樓:浮生晨風

進行良好的護膚,出門前多塗防晒用品,還有保溼補水的。

16樓:榷予

經常補塗護手霜等,裝備一定要帶齊,注意保暖

17樓:

就一定要抹油,然後護手霜等等要抹好多,然後注意保暖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擦水,注意身體,著裝厚實一點不要過度凍傷

怎麼才能保護好**?

怎樣才能保護好**

19樓:姒振梅考丁

如果你是油性**的人,由於油脂分泌過多,粘在**表面,就會阻塞毛孔,使毛孔擴大,**也就顯得更粗糙,同時,由於天氣炎熱,**易變黑、發硬,這樣的**最易受汙染,細菌也容易繁殖,暗瘡、黑頭也會由此產生。所以,對這樣的**一定要保持清潔;少晒太陽,化妝品也不宜過多使用。在飲食上,可適當多攝取維他命b

,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少用咖啡以及刺

激性強的食物;同時還應調理好胃腸系統,以保證大便的暢通。

對於**乾燥的人,可作一些**按摩,有皺紋的部分按摩時要與皺紋的方向成直角;為增加**的水分,可選用養分多,溼潤的營養化妝品護膚;在飲食方面,可多食用一些含脂肪的食物;適當增加飲水量;多食水果、蔬菜以及一些較清淡的食物。

戶外運動有哪些,戶外運動種類有哪些?

慢跑,羽毛球,乒乓球,籃球,足球,太極拳,太極劍。晨練 散步 打羽毛球等。戶外運動,是一項在自然場地舉行的一組集體專案群。其中包括登山 攀巖 在野外露營 野炊等 籃球 足球 羽毛球 看你喜歡什麼了?慢跑 散步 鍛鍊 騎車 籃球 鍛鍊 個人比較喜歡騎車 跑步,游泳,健美操,跳繩,登山,踢足球,打籃球,...

進行戶外運動要注意什麼,進行戶外運動應注意什麼事項呢

注意事項 1 時刻要有危險意識。初入戶外運動者必須認真對待,從學會 害怕 開始,尊重生命。戶外運動 2 要儲備個人體能。在戶外一旦遇到惡劣的環境,身體裡的潛在病症可能會被激發出來,後果不堪設想。3 要具備基本 必要的救生和自救技能,具備一定的相關知識,學會使用地圖等定位工具。戶外運動,絕對不能僅憑一...

戶外活動包括什麼戶外運動都有什麼?

一 水面運動及航海類 1 潛水 潛泳,水下定向,水下攝影。游泳 游泳,跳水,水球,漂流。2 航海 衝浪,滑水,風帆,舢舨,帆船,遊艇,摩托艇,水上摩托,漂流。二 陸地運動及單車運動 1 徒步 散步,行軍,跑步,暴走,定向越野,獵狐。2 單車 公路車長途,山地車越野,小輪車機動,山地速降。三 山地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