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華論是什么意思,鍾華論是什麼意思?

2023-02-02 09:55:03 字數 830 閱讀 5148

1樓:教育暖風

鍾華論:獻給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積百年之奮鬥,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把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舊中國變成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用幾十年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工業化歷程,讓佔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國全面消除絕對貧困,讓全面小康的夢想照進現實,開創了一個東方古國邁向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光明前景。

撫今追昔,那個積貧積弱、戰亂頻仍、民不聊生、封閉落後的中國早已一去不返,一個文明進步、活力澎湃、人民幸福、和諧穩定、開放自信的新時代中國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

風雨百年,青史可鑑。歷史以如椽之筆縱橫揮寫,將結論寫在了億萬人民心靈深處——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以上內容參考 新華網-重磅!新華社「鍾華論」禮讚黨的百年華誕

2樓:匿名使用者

鍾華論是指文章《鍾華論:新徵程,我們再出發——2023年新年獻詞》,文章部分內容如下:

國家航天局公佈了探月工程嫦娥五號探測器在月球表面國旗展示的**。嫦娥五號著陸器和上升器組合體全景相機環拍成像,五星紅旗在月面成功,此外影象上方可見已完成表取取樣的機械臂及取樣器。當新年第一縷陽光照亮蒼穹,歷史開始落筆新的一頁。

這是新時代的中國,這是新徵程上的我們。「天問一號」正飛往火星,「嫦娥五號」已帶回月壤,「奮鬥者」號實現了萬米深潛,在建的川藏鐵路穿越崇山峻嶺,5g訊號加速覆蓋廣袤大地,脫貧的鄉親們盤算著更紅火的日子,千千萬萬勞動者堅守在崗位,家家戶戶憧憬著新的一年。

迎著朝陽,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神州大地躍動著勃勃生機。新的希望正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升騰——新年好,中國!

什麼是水華有什麼危害,水華是什麼意思

當藻類大量生長時,這些藻類常在下風頭水面漂浮著一層藍綠色或紅黃色的水花或薄膜 湖靛,草 青 鰱 鱅吃了不能消化,影響魚的生長。雖然藻類生長很快,但因水中的營養鹽被用盡,它們也很快的死亡。藻類大量死亡後,在腐敗 被分解的過程中,也要消耗水中大量的溶解氧,並會上升至水面而形成一層綠色的黏質物,使水體嚴重...

錢鍾書的鐘是什麼意思,錢鍾書的,,鍾,,的意思是鍾書,,的意思就是。2錢鍾書的名字是怎麼來的

錢鍾書 的 鍾 字簡化後作 鍾 故本應稱 錢鍾書 鍾,是 集聚 的意思,由此引申出 感情專注 之義,如 鍾情 鍾愛 等。錢鍾書週歲抓週時,一手抓住了書,父母認為孩子愛書,便取名 鍾書 意思是 鍾愛讀書 鍾字簡化後與鍾 古代打擊樂器 意義混淆,根據錢老生前意願,故作 錢鍾書 錢鍾書滿週歲 抓週 抓到一...

處暑是什么意思,處暑是什么意思,處暑是什麼意思,處暑是什麼意思

處暑,二十四節氣之一。處暑節氣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此時太陽到達黃經150 據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說 處,去也,暑氣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熱的夏天將過去,到此為止了。處 含有躲藏 終止意思,處暑 表示炎熱暑天結束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說 處,去也,暑氣至此而止矣。處 是終止的意思,表示炎熱即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