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以物易物的心理價值,代價會是什么

2023-02-02 07:25:02 字數 2933 閱讀 5773

1樓:泉曦之

以物易物,各取所需而已!

你認為以物易物的意義是什麼?(不少於100字)

2樓:_杯具的主

「以物易物」是原始社會末期的產物,是因為貨幣還沒有產生。目前金融業相當發達,一般不會產生「以物易物」,究其產生主要有以幾種情況:

1、雙方的現金流不足,就是流動資金缺乏,而各自都對對方產品有需求;

2、進出口**,雙方為了減少匯率波動產生的影響,在交易過程中不採用貨幣結算,而改為商品結算。

3、交易雙方轉移利潤,主要發生在有關聯關係的企業間,出於各種目地粉飾經營情況。

當然還有其他情況,比如物價波動較大其成本卻變動不大的商品,也可能採用物物交易。

3樓:

物盡其用 節能減排 個人意義!

4樓:陳

以物易物 各取所需 物品才有實用價值···

以物易物不能作為一種投資行為嗎?

5樓:妖

以物易物,是交換,不是投資。

比如我拿一本書換了小明的一本書,這是以物易物。

而我拿一本書投資給了b企業,我就成了b企業的股東,這是投資。

6樓:南霸天

以物易物,是交換,不是投資。

以物易物(以物換物'英文:barter economy)是有社會契約或明確協議條件下的交換價值模式。與禮物經濟自由價值模式相反。

用自己已有的物品或服務與別人交換,以換取別人的物品或服務,是一種現有**模式出現之前已有的交易方式。是早於人類會使用貨幣作買賣之前,人類已經懂得以物易物。以物換物不同於買賣,並沒有使用任何金錢作交易的工具,所以以物易物不一定是一場等價交換。

和市場經濟一樣,以物易物屬於等級制度的文化體系,有明顯的「經濟」體系特性。

古時候以物易物,貨幣交易是從什麼時期開始的?

7樓:胡扯淡數碼

貨幣交易起源於2023年前。中國使用貨幣已有四千年曆史,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貨幣的國家之一。 最早的貨幣為天然海貝。

中國是世界上做早用貨幣的國家,其中中國還是發明紙幣最早的國家,最早的紙幣為交子,發明於宋朝。

貨幣是商品生產和交換髮展的產物。最初,人類社會過著純粹的自然經濟生活,沒有商品,沒有交換。隨著生產力的提高,逐漸產生了社會分工,既出現了剩餘的物產,也產生了物產的需求,於是就有了交換。

先是偶然的物物交換,互通有無,交易而退;繼而是經常的物物交換,有較為固定的時間和場所,參加者更多,

交換的物品更為豐富。交換的頻繁,致使某些大家都需要、或者多半能接受的商品遊離出來,成為可以固定表現其他商品價值的交換媒介物。這些特殊商品,通常被稱為自然物貨幣或商品貨幣,它們尚不具備貨幣的完全職能,只能算是貨幣的萌芽。

萌芽期的兩類貨幣雛形在距今7,000-4,000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大約相當於古史傳說中的神農、黃帝、唐堯、虞舜時代。

中國作為世界上最早產生貨幣的國家,不僅僅貨幣交易發展的最早還是世界上發明紙幣的國家。從貨貨交易到貨和幣的交易經歷了漫長的時間,最終發展到了今天的移動支付,可謂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8樓:世界大同即將實現

最原始的交易時代:物換物時代《世界大同即將實現》**二一 貨幣的本質 一

9樓:d**id烏拉拉

全國文字還沒有統一。但已經有古代石刻、金屬貨幣等遺物證據表明使用錢進行交易啦。

10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古時候以物易物,貨幣交易是在2023年前就開始的,最早是以貝殼進行交易。

11樓:d**id烏霆殲

我國的貨幣交易,起源於4000多年前。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貨幣交易的國家之一。

12樓:sillyfox敲可愛

是從公元前2023年這樣就開始使用貨幣了,人們用貝殼作為等價物交換東西。

13樓:木子晨

古時候以物昂物,貨幣最早起源於2023年前,中國是最早使用貨幣的人國家之一。

14樓:clx詩意

應該是從四千年前開始的吧,那個時候就出現了以物換物的交易方式了,比較方便。

15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古時候以物易物,貨幣交易是從4000多年前開始的,很久遠了。

什麼是以物易物?

16樓:取個名字多難啊

就是用東西換東西,比如甲有一隻雞,乙有一隻鴨,甲想要鴨,乙想要雞,甲乙兩人相遇了,一怕即合,甲得到了鴨,乙得到了雞。

17樓:匿名使用者

易其所需 節省現金支出

增加銷量,開闢新的銷售渠道

充分利用剩餘產能,增加企業利潤

解決庫存積壓,盤活企業資產(易物傳奇58015)

什麼是以物易物

18樓:我本嬌荷

易,交換的意思,就是用物品來直接換物品,而不用統一的貨幣。一般指貨幣發明前的原始社會。

現在也可以指自發的交換。

19樓:

以物易物是將產品當錢花,節省中間從產品轉化為資金、再從資金轉化為其他產品的中間環節,交易雙方各取所需,快速清理各自庫存,降低營銷壓力,解決銷售難題,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來幫助中小商企解決銷售難、資金難、庫存壓力大等問題,提高商企的經濟和社會效益。-----舍利資產

有什麼以物易物的**嗎

20樓:易物很簡單

易物天下 全國最大的易物平臺 截止目前,易物天下擁有十萬名註冊會員,易網商分佈在全國各地 安全 可靠

以物易物是什麼意思啊

以物易物或以物換物顧名思義,就是指用自己已有的物品 服務與別人交換,以換取別人的物品 服務,是一種現有 模式出現之前已有的交易方式。以物換物不同於買賣,並沒有使用任何金錢作交易的工具,所以以物易物不一定是一場等價交換。而在現今天社會,以物易物是一種視同的銷售行為,它是指銷售雙方不是以貨幣結算,而是以...

以物換物的介紹,以物換物說明了什麼經濟現象

以物換物顧名思義,就是指用自己已有的物品 服務與別人交換,以換取別人的物品 服務,是一種現有 模式出現之前已有的交易方式。早於人類會使用貨幣作買賣之前,人類已經懂得以物易物。以物換物不同於買賣,並沒有使用任何金錢作交易的工具,所以以物易物不一定是一場等價交換。現今,這類交易模式依然存在,通常出現在網...

借物起興什麼意思,即物起興式以選擇為話題的作文

起興就是先言他物以引起所詠之辭,用於一首詩或一章詩的開頭。比如李白的 將進酒 中開頭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李白真正要表達的是後兩句,即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也就是悲嘆人生短促。但在表達真正意思之前,先寫黃河之水奔騰洶湧一去不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