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綠洲分佈屬於非地帶性,為什麼綠洲分佈屬於非地帶性

2023-02-01 15:55:27 字數 849 閱讀 2907

1樓:永遠的開心鬼

因為按自然帶的地帶性分佈應為溫帶荒漠,故沙漠中的綠洲屬於非地帶性;南半球由於副極地地區幾乎沒有陸地,故缺失苔原帶,屬於非地帶性規律。

非地帶性又稱隱域性。是由非地帶性因素引起的無規律分佈。海陸分佈、洋流等非地帶性因素使地帶性分佈規律變得不很完整和不很鮮明,使自然環境更加複雜。

例如,由於岩石組成、地形起伏、地質構造等所引起的大的山地、高原、平原等都是典型的非地帶性自然綜合體;又如,在母巖、地形、排水條件等非地帶性成土因素影響下形成的隱域土,雖與一定的生物氣候條件相聯絡,但其形成和分佈都不受生物氣候地帶的嚴格制約。同樣,受區域性地形或土壤等因素影響而形成的隱域植被,可分佈在不同的植被地帶內,夾雜在顯域植被中間,不形成獨立的植被地帶。

沼澤、綠洲、河漫灘草甸為什麼是非地帶性分佈?

2樓:末日之戀

因為沼澤綠洲,河漫灘草甸的分佈是沒有規律的,呈點或片狀分佈。不像森林草原荒漠那樣在地球上的分佈有規律,

是不是所有的綠洲和沼澤都是非地帶性?

我國新疆塔里木盆地的綠洲屬於( ) a.緯度地帶性 b.非地帶性 c.垂直地帶性 d.經度地帶

3樓:麻花疼不疼

b試題分析bai:我國新疆塔里木盆地的綠du洲,因zhi為高山冰雪融水形成了較為dao豐富的地回下水或地表水,答形成眾多的綠洲,呈斑塊狀散佈於乾旱地區的山麓。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學生只要明確非地帶性規律的影響因素即可作答。非地帶性是指陸地環境因受海陸分佈、地形起伏、地質構造、洋流、巖性、土壤、水分等非地帶性因素的影響,造成一些不規律的分佈現象。

水化和風化是什么,為什么屬於化學變化

一般情況下,晶體在外界作用下緩慢失去結晶水的過程稱為風化。在化學術語中,風化是一個化學變化過程。例如,日常生活中鹼塊 na2co3 10h2o 變成鹼面 na2co3 就是風化現象。此過程中,因為十水合碳酸鈉 na2co3 10h2o 與碳酸鈉 na2co3 是兩種物質,而na2co3 10h2o和...

你為什么願意與人交往?帶功利性嗎

人與人交往是有些帶功利性,但不全是。人與人交往更多的是互相交流,溝通,合作,幫助。與人交往是人本能需要的一種,試想你一人在一孤島上,擁有最豪華的娛樂設施,足球場籃球場保齡球場街機房桑拿房.但沒有任何與外界溝通的可能,你願意住一輩子嗎?看看tomhanks的 荒島餘生 那時一個足球都成為他說話的物件 ...

為什么文化體制改革屬於生產關係的調整

1 文化是一種生產力,是綜合國力的重要組成部分。當今世界,文化與經濟 政治相互交融,在綜合國力競爭中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突出,越來越重要。2 文化體制是指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經營 管理方式。文化產業作為企業運作,進入市場,以公司的形式上市融資,文化產品的經銷模式等已經屬於經濟體制的一部分,因而文化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