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馬拉色菌毛囊炎,馬拉色菌毛囊炎比較快的治療辦法

2023-02-01 05:50:08 字數 4074 閱讀 8598

1樓:落帥

糠秕孢子菌毛囊炎,現稱為“馬拉色菌毛囊炎”,是由馬拉色菌所引起。本病較常見,好發於16-40歲左右,男性多見。皮疹的特點為毛囊處半球形紅丘疹,約米粒大小,其表面有光澤,周圍有的有紅暈,好發於胸背、頸、肩、上臂、腰腹部,數目可多可少,數十至數百個不等,散在而對稱分佈,較密集但互不融合,其間可雜有粉刺或小膿皰,自覺症狀輕微或有癢感,可見抓痕血痂,**較油膩,有的患者伴有面部痤瘡,花斑癬等,有瘢痕體質者可在此毛囊炎基礎上發生瘢痕疙瘩,有的患者是在使用大劑量廣譜抗生素或長期應用糖皮質激素的基礎上誘發或加重。

此病可在顯微鏡下查見本真菌的孢子,含油培養基上長出酵母樣菌落即可確診。

馬拉色菌毛囊炎比較快的**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糠秕孢子菌毛囊炎又稱馬拉色菌毛囊炎,本病多見於中青年,男性多於女性。好發於頸、前胸等,偶見於面部。

典型皮損為毛囊炎性丘疹、膿丘皰疹,半球形,直徑2-4mm,周圍有紅暈,可擠出粉脂狀物質,常數十至數百個密集或散在分佈。有不同程度瘙癢,出汗後加重。並且有很強的**性和傳染性。

馬拉色菌毛囊炎是由馬拉色菌(糠秕孢子菌)引起的。其為條件致病菌,絕大多數人**存在這種真菌但不致病,只有在適宜條件下,馬拉色菌才會在毛囊內大量繁殖,造成毛囊炎症反應。

馬拉色菌是一種嗜脂性真菌,皮脂腺分泌旺盛為其致病的主要誘因。其他誘因還包括:使用大劑量廣譜抗生素或糖皮質激素,**免疫功能降低等。

由於本病部位較深,應選擇滲透性好的外用抗真菌藥,如慕曉皙康潤膏,高分子植物成分,可深入**抗菌修護,一般4周左右即可明顯好轉。對皮損廣泛、炎症較重且外用藥**效果不佳時,可聯合口服伊曲康唑等。

平時應注意清潔衛生,出汗及時擦乾,少吃油膩及甜食,養成良好作息習慣。用2%酮康唑洗劑或2.5%硫化硒香波洗澡可起到一定預防作用。

3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得了毛囊炎要趁早就醫,可以早點來**專科 醫院檢查**。

4樓:我的天

我也得這病,很煩啊,我現在也行還沒有治好,希望你治好了告訴我一下,我治好了也會告訴你的

5樓:雲沛邇

真希望能有華佗濟世良方**

6樓:武音禕

困擾我5年了,因為毛囊炎放棄了太多,長這麼大沒有做過什麼虧心事,老天居然這樣子對我,有很多時候感覺老天不公,很多時候在想是不是自己上輩子造孽太多了,現在這樣折磨我。

怎麼用中藥**馬拉色菌毛囊炎,需要親身經歷或親友經歷的 5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到了,身上容易出汗的話會長一些紅疙瘩,形成毛囊炎:

✪要注意自己肌膚清洗,很多人喜愛用燙的水洗澡,這樣只會讓毛囊炎更嚴重。

✪很多人洗澡喜愛浴鹽擦洗身體或許用一些保護肌膚品擦洗身體,這樣也會使毛囊炎加重。

✪注意飲食習慣,少吃一些含糖量和脂肪量過高的的食物,像是肉類,動物的肝類,還有洋蔥,橘子等酸性較高的食物。

✪生活要有規律,注意休息,減少壓力,睡眠質量要提高✪注意臉部以及全身的清潔,因為毛囊炎是通過毛孔的堵塞才產生的✪積極鍛鍊身體,提高自身抵抗力。

馬拉色菌毛囊炎,應該服用什麼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與真菌感染有關, 可以口服藥物及外用藥膏**,建議口服氟康唑分散片,如果服用後沒什麼效果的話,去醫院就診讓醫生開藥.

馬拉色菌毛囊炎多久能好

馬拉色菌毛囊炎為什麼會**

馬拉色菌毛囊炎是什麼**病?

9樓:duende惡魔

馬拉色菌毛囊炎

(malassezia folliculitis)是由馬拉色菌所致的毛囊炎,曾稱糠秕孢子菌專毛囊炎。

主要屬**引起毛囊炎的病原菌主要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偶有表皮葡萄球菌、鏈球菌、假單孢菌屬和類大腸桿菌。毛髮的牽拉、摩擦、搔抓引起的損傷,**的浸漬,區域性蜜封包紮及應用皮質激素等是引起毛囊炎的誘因。

基本損害是毛囊丘疹。開始為毛囊口小膿皰,中間有毛髮穿過,周圍有炎性紅暈,膿皰乾涸或破潰後結成黃痂,痂皮脫落後治好,不留疤痕。但如毛囊炎向深部發展可形成疤痕及永久性脫髮。

皮損的好發部位是頭髮、頸部、胸背部及臀部。與某些化學、物理因素接觸者,則好發於接觸部位。

區域性淋巴結可腫大,發生在頭面會嚴重影響美容。深毛囊炎的另一種臨床型別稱為光滑**的脫毛性毛囊炎,其特點為深的膿皰性毛囊損害,通常在下肢對稱出現,治好後留下持久脫毛,一旦一個區域脫毛之後,毛囊炎不再**。

10樓:540是傻

本病男抄性多於女性,16-40歲好發。皮損為毛囊性半球狀紅色丘疹,直徑2-4mm,有光澤,周圍可有紅暈,好發於胸背、頸、肩、上臂、腰腹部,散在對稱分佈,數十至數百個,較密集但不融合,可間雜有小膿皰或黑頭粉刺。馬拉色菌毛囊炎:

本病病源為馬拉色菌,馬拉色菌為一種條件致病性真菌,絕大數人**存在這種真菌,但只在一定條件下發病。發病原因馬拉色菌是一種嗜脂性真菌,在**皮脂腺分泌旺盛的情況下,該真菌依賴**分泌的油脂生存和大量繁殖,以導致馬拉色菌毛囊炎感染。常在使用大劑量廣譜抗生素或糖皮質激素基礎上發病或加重,**免疫功能低下也是一個原因。

馬拉色菌毛囊炎的介紹

11樓:名字太難起了

下面是馬拉色菌毛

囊炎的詳細介紹:

馬拉色菌毛囊炎是一種由球形馬拉色菌感染引起毛囊損傷的**真菌病。它曾被稱為糠秕孢子菌毛囊炎。這種疾病在16-40歲的男性比女性更常見。

皮損為毛囊半球狀紅色丘疹,直徑2-4mm,有光澤,周圍可能有紅色暈。多分佈於胸、頸、肩、上臂、腰、腹部後部,呈對稱分佈,數十~數百個,緻密但不融合,可伴有小膿皰或黑頭粉刺。

12樓:癟裹

馬拉色菌毛囊炎是由馬拉色菌感染引起的毛囊炎性損傷,一般發生在頸部、肩部和背部,如丘疹、瘙癢等症狀。目前的**方法是使用一系列抗生素來控制炎症

13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得了毛囊炎會出現大片的紅色小點,可以早日來**科檢查**。

14樓:北京京城**

主要是由球形馬拉色菌感染所致的一種毛囊性損害的**真菌病,16-40歲好發,為毛囊性半球狀紅色丘疹,直徑2-4mm,有光澤,周圍可有紅暈,多發於胸背、頸、肩、上臂、腰腹部,散在對稱分佈,絕大數人**存在這種真菌,但只在一定條件下發病。

15樓:鍾為呼問萍

您好,我是一位實來

習的醫師,幫助您來自

**。這種

**病容易**,**率極高,主要原因是

**免疫低下和**分泌的

油脂過剩,在**時,在用藥抗

真菌**外,同時使用調節免疫的藥物,用藥方面可以使用磺軟膏和丙二醇等藥抗真菌。免疫方面可以口服

胸腺肽和西咪替丁等。望採納

16樓:乙夫良雪帆

根據你的病史及症bai狀考慮馬du拉色菌毛囊炎.。

氟康zhi唑50mg,1次/d,連服14d為一療程,dao腫節內風分散片2片口服每天三

容次,連服30d為1療程

夫西地痠軟膏外擦患處2次/d;

飲食上忌牛、羊、蝦、蟹、海鮮,洗臉帕及內衣要定期消毒攀枝花中西醫結合醫院-**性病科-羅偉副主任醫師

17樓:小花仙子

毛囊炎指由於細菌、真菌甚至病毒的感染,導致毛囊發生炎症,是微生內物和**微環境共同作用容的結果,是一種常見的**問題。毛囊感染最常見的是金黃色葡萄球菌、也可能是真菌、病毒、甚至毛髮向內生長引起。衣服穿得過多或過緊、護膚層次過多等,患有**炎和痤瘡等**疾病等因素都會導致出現毛囊炎。

平時衣服不要太緊、護膚品不要太多太厚重、注意洗浴環境的清潔等,都有助於減少毛囊炎的產生。

馬拉色菌感染是導致脂溢性皮炎的發病機制之一。脂溢性皮炎症狀與銀屑病、溼疹或過敏反應可能很像,然而**方式並不相同。如果懷疑得了脂溢性皮炎,建議諮詢**科醫生進行診斷。

18樓:手機使用者

馬拉色菌毛囊炎(malassezia folliculitis)主要是由球形馬拉色菌感染所致的一種毛囊性損害的**真菌病,曾稱糠秕孢子菌毛囊炎。

毛囊炎吃什麼藥才能根治,馬拉色菌毛囊炎怎麼治療,吃什麼中藥可治癒啊

毛囊炎是常見的 病,主要是毛囊細菌感染髮生化膿性炎症。初起時多為成簇分佈的細小丘疹,之後在丘疹頂端出現針頭大的膿皰。1 區域性冶療 2.5 碘酊外用,塗敷患處,每日數次。2 中藥 用慕曉皙康潤膏直接塗抹毛囊炎處,塗抹以後揉搓待完全吸收,直接滲透至 殺菌修復受損 一般堅持用四周就能好轉。注意事項 1....

毛囊炎如何防治,毛囊炎應該怎麼治療?

蘇州,在我心中一直是個美麗的城市,最早接觸源於課文中的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終於畢業了,亦來到了這個城市,開始了我的一段難忘的人生.毛囊炎應該怎麼 1 區域性 外用紅黴素軟膏。2 全身 如果是青春痘,病發部位多,可以口服羅紅黴素片和甲硝唑片 飯後服 加服中成藥防風通聖丸。毛囊炎主要是因為細菌侵犯毛囊...

毛囊炎應該怎樣治療,毛囊炎應該怎麼治療才好?

輕微的毛囊炎通常會自行消退,尤其是個數少的細菌性毛囊炎,一般只需要觀察或居家清潔處理。嚴重的毛囊炎往往需要使用藥物進行 毛囊炎怎麼治才好,像這種你應該去醫院找專業的醫生給你看看。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自己不能隨便塗藥。聽醫生的建議和你對症下藥才好得快。這個如果拖成慢性的,就需要持久戰了。如果不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