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如何防治,毛囊炎應該怎麼治療?

2023-02-05 08:45:04 字數 2432 閱讀 3042

1樓:很好很奇蹟

蘇州,在我心中一直是個美麗的城市,最早接觸源於課文中的「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終於畢業了,亦來到了這個城市,開始了我的一段難忘的人生...

毛囊炎應該怎麼**?

2樓:來自松柏巖正直的典韋

1、區域性**。外用紅黴素軟膏。

2、全身**。如果是青春痘,病發部位多,可以口服羅紅黴素片和甲硝唑片(飯後服),加服中成藥防風通聖丸。

3樓:深圳膚康**專科

毛囊炎主要是因為細菌侵犯毛囊引起的化膿性炎症,**的原則注意個人衛生及環境衛生。若有原發病,應積極採取**,毛囊炎切忌擠壓。

4樓:go衝上雲霄

毛囊炎一般來說可以選擇藥物進行**,也可以用紫外線進行照射。平時注意多補充維生素,飲食清淡。

什麼是毛囊炎?怎樣**? 5

5樓:金華**病防治院

毛囊炎是一種累及毛囊和周圍組織的細菌感染性**病。在周圍環境高溫多汗、搔抓、衛生習慣不良、患有一些全身性疾病,比方糖尿病、器官移植術後、長期應用糖皮質激素等等,這些誘因可以引起損害的發作。毛囊炎多是由凝固酶陽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防止外傷,並且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毛囊炎可以外用一些藥物進行**,比如常用的百多邦、紅黴素軟膏或者複方多粘菌素b、夫西地酸這些外用的抗生素;另外也可以結合一些口服抗生素像頭孢類、大環內酯類或者喹諾酮類藥物,或者也可以根據藥敏試驗的情況來進行有針對性地選擇用藥。另外也可以結合一些區域性**,像物理**、手術**。

物理**包括遠紅外線、半導體鐳射、紫外線理療。手術主要是指一些晚期已經化膿破潰的癤、癰,及時切開引流,促進損害的消退。

6樓:匿名使用者

毛囊炎為毛囊口化膿**染。可分為表淺型和深型。各型有急慢性之別。

引起毛囊炎的病原菌主要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偶有表皮葡萄球菌、鏈球菌、假單孢菌屬和類大腸桿菌。毛髮的牽拉、摩擦、搔抓引起的損傷,**的浸漬,區域性蜜封包紮及應用皮質激素等是引起毛囊炎的誘因。

基本損害是毛囊丘疹。開始為毛囊口小膿皰,中間有毛髮穿過,周圍有炎性紅暈,膿皰乾涸或破潰後結成黃痂,痂皮脫落後痊癒,不留疤痕。但如毛囊炎向深部發展可形成疤痕及永久性脫髮。

皮損的好發部位是頭髮、頸部、胸背部及臀部。與某些化學、物理因素接觸者,則好發於接觸部位。區域性淋巴結可腫大,發生在頭面會嚴重影響美容。

深毛囊炎的另一種臨床型別稱為光滑**的脫毛性毛囊炎,其特點為深的膿皰性毛囊損害,通常在下肢對稱出現,痊癒後留下持久脫毛,一旦一個區域脫毛之後,毛囊炎不再**

7樓:賽雷三分鐘

毛囊炎通常是因為我們頭皮的毛囊受傷了或是頭皮代謝異常,油脂分泌過多,讓一些細菌滋生,並趁機入侵了毛囊進而引發炎症。當然預防方法也有,就是少熬夜、少油膩辛辣、少抽菸喝酒。因為熬夜、油膩這些會影響**代謝,讓病菌有機可乘。

8樓:壺塌世訴秀

出現了毛囊炎的症狀是可以恢復的,可以考慮進行區域性的熱敷、按摩、理療處理的,塗抹軟膏進行**就可以的。另外,需要保持**的清潔的,平時需要使用淡鹽水進行清洗減輕症狀的,另外也可以使用碘酊或者酒精進行消毒處理減輕症狀的。目前**該病的方法有很多,而且也很複雜,因而對於患者來說,在**的時候應該要慎重,切忌盲目的**,生活中還應該要加強保健和調養。

9樓:楊闖

毛囊炎是由細菌引起的化膿性炎症.

指導意見:

勿吃辛辣.禁酒.勿擠壓.可服頭孢類消炎藥.甲硝唑.可塗紅黴素或利福平軟膏.

10樓:

中醫認為,毛囊炎系因溼熱內蘊,外受熱毒,鬱於肌膚所致;或因素體虛弱,腠理不固,外受熱邪所致。臨床常見的證型有:

11樓:**科杜旭醫生

毛囊炎是什麼?怎麼**好?

12樓:春衫袖

鼻子上的小豆豆是毛囊炎嗎?

什麼是毛囊炎,怎樣**?

13樓:賽雷三分鐘

毛囊炎通常是因為我們頭皮的毛囊受傷了或是頭皮代謝異常,油脂分泌過多,讓一些細菌滋生,並趁機入侵了毛囊進而引發炎症。當然預防方法也有,就是少熬夜、少油膩辛辣、少抽菸喝酒。因為熬夜、油膩這些會影響**代謝,讓病菌有機可乘。

14樓:匿名使用者

毛囊炎是一種累及毛囊和周圍組織的感染性**病,是由於凝固酶陽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其**方法包括:

1、藥物**:分為口服藥(頭孢類、大環內酯類或喹諾酮類抗生素)和外用藥(百多邦、紅黴素軟膏、複方多黏菌素b、夫西地痠軟膏);

2、物理**:包括遠紅外線、半導體鐳射、紫外線照射等;

3、手術**:適用於已出現化膿破潰的癤和癰,切開引流,以促進損害的消退;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毛囊炎應該怎樣治療,毛囊炎應該怎麼治療才好?

輕微的毛囊炎通常會自行消退,尤其是個數少的細菌性毛囊炎,一般只需要觀察或居家清潔處理。嚴重的毛囊炎往往需要使用藥物進行 毛囊炎怎麼治才好,像這種你應該去醫院找專業的醫生給你看看。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自己不能隨便塗藥。聽醫生的建議和你對症下藥才好得快。這個如果拖成慢性的,就需要持久戰了。如果不嚴重...

毛囊炎的表現是什麼?怎麼治療,毛囊炎怎麼治療?

毛囊炎通常是因為我們頭皮的毛囊受傷了或是頭皮代謝異常,油脂分泌過多,讓一些細菌滋生,並趁機入侵了毛囊進而引發炎症。當然預防方法也有,就是少熬夜 少油膩辛辣 少抽菸喝酒。因為熬夜 油膩這些會影響 代謝,讓病菌有機可乘。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 科 主任醫師 李廣瑞 毛囊炎的症狀與 毛囊炎怎麼 毛囊炎是一...

毛囊炎嚴重嗎毛囊炎後果及影響

毛囊炎的危害有 1 影響形象 毛囊炎常發生在人體比較明顯的部位,如臉部 頭部 胸背部等,也就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形象。2 形成瘢痕 毛囊炎如果發生在頸部,會導致皮損增生,甚至形成瘢痕,久治不愈。3 反 作 毛囊炎反 作便會轉為慢性毛囊炎,遷延難愈。4 併發症多 毛囊炎如果向深發展,可發展為毛囊周圍炎,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