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圖書室琳琅滿目,佈置別緻,但只差一句格言作為條幅,你認為這句格言應該是

2023-02-05 08:45:02 字數 3288 閱讀 4363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格言:

●越是多讀書,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滿足,越感到自己知識貧乏。 ——馬克思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 ——列寧

●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之外,就是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夠生存。 ——孫中山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

●不學詩,無以言。 ——孔 子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杜甫

●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劉 彝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蘇軾

●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 ——朱熹

●養心莫善寡慾,至樂無如讀書。——鄭成功

●讀書無嗜好,就不能盡其多,不先泛覽群書,則會無所適從或失之偏好。廣然後深,博然後專。 ——魯迅

●我們要用最短的時間,最少的銀錢去教一般平民讀好書,做好人。——陶行知

●書是要讀的。一切書都不會告訴你現成的公式或是什麼祕訣……一切書都是為著幫助你思想,而不是為著代替你思想而寫的。——瞿秋白

●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培根

●書籍若不常翻閱,則等於木片。 ——莎士比亞

●喜歡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孟德斯鳩

●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彷彿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們再一次讀這本好書的時候,彷彿又和老朋友重逢。——伏爾泰

●讀書是易事,思索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 ——富蘭克林

●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 ——狄德羅

2樓:

樂於書者,志在聖賢。

3樓:匿名使用者

藏經閣,呵呵,開玩笑了。叫 悠悠書香 吧

圖書館要貼一條橫幅,你會想到這一句.填上合適的名言名句

4樓:du覺覺

所謂愛國心,是指你身為這個國家的國民,對於這個國家,應當比對其他一切的國家感情更深厚。 —— 蕭伯納

學校的圖書室要掛一個條幅,條幅上寫一句格言,請你把自己認為合適的格言寫下來,並說明理由

5樓:祝福集郵進萬家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  高爾基 。

***  充分說明了我們閱讀書籍的意義。

6樓:哈呵的人

這樣啊。那就寫:靜賞書中寶,耳拒弦外音。

7樓:

知識改變命運,文化提升生活。

腹有詩書氣自華。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莎版士比亞

培根說:「書刊號是知權

識的源泉。」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是人心靈的家園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書山有路勤為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 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雨果

8樓:沙漠駱駝愛喝水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督促我們要好好學習,多讀書。

9樓:靈魂最後的呼吸

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惠普爾

10樓:網易書魂

書籍是bai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

du基。(書籍是zhi前人智慧的結dao晶,是理論和實踐的版載體,讀書就是站在權巨人的肩膀上向上攀登。)

書中自有**屋(可以從書中學到很多知識,而把知識轉化為物質,就是寶貴的精神和物質財富。)

11樓:悅讀俱樂部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12樓:月光一族於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最普通的激勵學子努力學習的警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臧克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不進圖書館,閱盡天下電子書也枉然。

16樓:great橘色少年

上善若水,抄水利萬物而不爭。出bai自道德經的一句話,這個du是說做人要像水一樣,潤萬物zhi而不爭功德。

非學無以成才dao,非志無以成學。出自誡子書的話,這個是倡導學習的,很適合放圖書館。其實誡子書中很多的話都挺適合放圖書館的

學校閱覽室要在醒目的地方掛一個條幅,條幅上寫一句格言。請把認為合適的格言寫出來,並說你為什麼選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心中灰暗的,就不喜歡學習。另外,有的就算很勤奮,可能也是學不了多少知識。

智慧、思想、意念等,源於靈魂,改善靈魂,改善品行,就是能夠改善生命。

太陽底下,沒有新的。世界萬物,互相轉化,能量守恆,沒有空穴來風,沒有白來的福。一張紙,燃燒了,光和熱,煙和灰,絕對不能跑出這個世界之外。

任何人不能永遠居住在這個世界裡,到時候,肉身必歸於塵土,靈魂不是向低處沉降,就是往高處上升。

圖書室 什麼人外婆她們太還有同時什麼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究竟想表達什麼意思呢,實在有些不知所謂,建議將問題描述清楚一些重新提問,這樣大家才有機會為你解答問題。

小學圖書室外牆佈置 都能佈置什麼內容? 我想到了學生的讀後感、教師閱讀推薦、活動**。

面對圖書館裡那琳琅滿目的哲學書籍,我都眼花了,誰給我出個主意?

19樓:

先看《哲學概論》之類的入門書,再看哲學原著選讀。讀中國古典哲學類書籍前,先讀前兩類。而後方可中西哲學或思想名著通讀。

中國哲學類書籍推薦:《周易》及歷代研究專著,《道德經》及其歷代研究專著。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看看西方哲學史。

21樓:小精靈風惠

看 :哲學是什麼 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我看過,很好的.適合初學者

22樓:多嫵媚

先看中國的書!!!!!!!!!!!

學校圖書室裡科技書的本數是文學書的七分之五,科技書有165本。故事書的本數是文學書的十一分之九圖

165 5 7 9 11 231 9 11 189本 答 故事書有189本。學校圖書室裡科技書的本數是文學書得7分之5,科技書有165本,圖書室裡有故事書多少本?科技書是文學書的七分之五,文學書是單位一,單位一未知,求單位一用除法165除以七分之五等於231,文學書有231本故事書是文學書十一分之九...

為學校圖書館的閱覽室設計一條公益用語

悄悄地來,靜靜的走,帶來了知識,帶走了充實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圖書館 熱愛書吧,只要你不賭博 醫院 沒病別來煩我 大型超市吵鎮 只要你有錢我這應有盡有 輕軌站臺 除高纖了飛機戚碰仿我這裡最快 知識,知識,就來圖書館 圖書館設計一條公益用語 伸出您親愛的手,看看這裡知識豐富的書 除了書聲,其他...

圖書館的人,在自習室,說讀者,在學校時不學習,現在都跑這學習了,怎麼會有這種人

圖書館的人,在自習室讀書,是每一個愛學習的人,經常光顧的地方!因為。讀書使人進步呀!說讀者,在學校時不學習,現在都跑這學但是的確有一些人,輕視這些認真讀書的人。他們甚至口出狂言說 讀者,在學校時不學習,現在都跑這學。這是他們嫉妒別人 自己不努力學習的一種洩憤。作為懷揣夢想的學者,不應該被這些胡言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