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擅長畫驢的人是誰,擅長畫虎的人是誰

2023-01-31 22:25:14 字數 4583 閱讀 208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胄擅長畫驢 擅長畫虎的人是張善子 張善子是現代名畫家,張大千的二哥,畫虎大師。 名澤,字善 ,一作善子,又作善之,號虎痴。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四川 內江人,少年從母學畫,曾拜李瑞清門下,2023年與大千一道東渡日本,回國曾任上海 美專教授。

與八弟(大千)同寓上海,領袖風雅,有“二雅”之目。精鑑賞,富收藏。 並與黃賓虹、馬企周等八人組織爛漫社。

遊歷名山大川,攀登五嶽,三遊黃山。抗日戰 爭後,遊美,舉行畫展,組織募捐。返國卒於重慶,年僅59歲。

張善子善山水、花卉、走獸、尤精畫虎。豢虎以供寫生,寫虎各種形態。作品精 妙沉雄,尤著神韻。

並畫 有《金陵十二釵圖》,各摘《西廂記》詢句題之。如“臨去波那一轉”,“怎不回 過臉來”,“終日價情思睡昏昏”等以寓美人猛虎之意。 虎畫** 張善子的虎畫是很有名的,張善子在世時,許多人為得到他一幅虎而費盡心機 ,因其異常珍貴。

現代書畫市場形成後,張善子的虎畫自然成為交易物件。 2023年5月最初由蘇富比拍賣的一幅張善子的《雙虎》軸(103.2×45.

5公分 )**是1.6萬港元,2023年拍賣的同樣尺寸但畫面不同的《雙虎圖》軸 則達到4.2萬港元。

2023年虎畫**未見**,《群虎》是4.62萬港 元,《猛虎》是2.2萬港元。

2樓:那靈洋

徐悲鴻畫馬

歷史上最好的人和最壞的人都是誰,中歷史上最壞的人是誰啊?

歷史上的好壞都是相對 我認為在正史中,好 壞 的標準就是是否有利於皇權統治不知道lz你的標準是什麼 所以無法判斷 就像大部分人都認為曹操是壞人 但我卻很敬佩他 根本沒法說 人性本來就是複雜的,不存在好壞之分 更何況歷史上公認的 大奸大惡 之人太多了,根本無從說起 懷不用說希特勒.因為種族優劣論.三白...

最善於畫蝦的現代畫家是誰,擅長畫蝦的現代畫家是誰?

齊白石 齊白石的蝦,栩栩如生,情趣盎然。蝦 為白石先生晚年精品,畫面中六隻長臂青蝦分出了濃淡虛實 疏密層次 參差聚散,因而錯落有致。大群中有小群,既有整個群體的動勢,又有各自體態的區別,注意了蝦體部的關連與蝦鉗 蝦鬚的疏密組合佈局,做到了雅淡清新 生動可人,在齊白石筆下,蝦 這個極平凡的小動物就變成...

歷史上誰是武功最厲害的人,歷史上誰的武功最高 中國武功最厲害的人

項籍 前232 前202 字羽 特別注意一下 項羽本名籍 字羽 下相 今江蘇宿遷 人。楚國名將項燕之孫,中國古代起義領袖,著名軍事家,中華史上最強武將!中 事思想 勇戰 派代表人物。人稱西楚霸王。楚國滅亡之後,項氏家族慘遭 他與弟弟項莊隨叔父項梁流亡到吳中。年少時項梁曾請人教他書法詩歌,籍學了沒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