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配件高手的往裡衝!指教小弟啊救命啊

2023-01-31 19:30:17 字數 1853 閱讀 6615

1樓:

說起「工包」的定義,那話可就長了,究其本意,「工包」其實只是一個縮寫,是人們對於「採用工業包裝」的電子配件產品的簡稱而已;而所謂的「工業包裝」產品是相對於正規的行貨產品的叫法,採用「工業包裝」的產品通常不標明產品的品牌和型號,雖然是全新但一般不能提供完整的配件,也不能夠提供像行貨產品那樣的售後服務。隨著「工業包裝」產品越多地出現在市場上,人們對它們的認識也逐漸深入,而且也習慣地稱呼它的簡稱「工包」,工包的叫法就**於此。

既然工包有好有差,那麼認清楚工包產品的種類對於我們的選購是至關重要的,筆者所瞭解到的一些內幕可以幫大家仔細瞭解這個問題。

首先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工包的概念太大了,可以說除了正規渠道所銷售的行貨,玩家們交易的二手行貨以外,其他的配件都可以統統稱之為「工包產品」,下面給出一位自稱「業內行家」給出的具體分類,大家別看著頭暈,你們暈我也會跟著暈的。

工廠生產出來就有問題,原工廠進行處理的。叫「返工貨」

工廠生產出來就有問題,已經銷售過或已經離開工廠原工廠進行處理的。叫「返廠貨」

從工廠裡偷出來的或用不合法的方法搞出來的。叫「工廠貨或老鼠貨」

洋垃圾等壞的修出來的。叫「翻修貨」 原工廠修的叫「返修貨」

工廠生產出來就有問題,未做任何處理就賣出來別人修好的。叫「下線」

工廠生產出來就有問題,做過標記後賣出來別人修好的。叫「報廢」

所有非原廠生產的,有原廠授權的。叫「代工」

所有非原廠生產的,沒有原廠授權的。叫「假貨」

客戶返回工廠或**經檢測沒有問題的。叫「良品」

工廠生產出來給大客戶測試用的。叫「工程樣品」

工廠生產出來給**測試用的。叫「**評測」

其次,筆者針對自己平常見過、使用過的,或者周圍朋友購買過、評價過的工包產品,按照不同的配件,不同的品牌給予一定的總結,希望對於大傢俱體選購某款工包產品時能夠給予幫助。

cpu類:

1.)intel

目前市場上一部分cpu是屬於所謂的工程樣品,此類cpu的標籤上都有「es」的標誌,intel的處理器以這方面的居多,常見的lga775,sokcet478介面的p4ee,p4e等,一般不鎖倍頻,大家要注意此類產品部分是有瑕疵的東西,出問題後質保很麻煩或者根本沒有質保。一些工包的移動處理器pentium4 m, celeron4 m由於同樣採用socket478介面,併相容桌上型電腦主機板,所以也很常見,這些產品比較超值,但是購買p4移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外殼上的型號和標記,原廠鐳射標均是由點構成的,p4m和p4工程樣板的最大區別是外殼上有沒有打字。

intel pentium4 3.0c es版本

此外03年底-04年中國內出現過一批圖拉丁1.26g-1.4g 512k的p3s ,這批貨基本都有些許瑕疵,主要表現在快取和浮點單元方面。

用3d marks03測試cpu test1的時候炮彈軌跡均變成不規則的長條,這是一個明顯的特徵。

2.)amd

假貨就是破解/連線金橋的東西,這個在很常見,並且在外觀上容易辨認,大家在選購上應該不會馬失前蹄。

白板:白版分正規渠道和工包渠道。正規渠道的白版cpu售後是一年,除斷針和外觀嚴重破壞外均有一年植保。

而工包渠道要麼就是保1到3個月。要麼就是cpu在能點亮的情況下才能售後。 白版品質和**基本無區別,但是要注意浮點和快取單元的問題。

測試這兩個單元一個用3dmarks03 cputest1測試 一個直接用dos測試。

xp移動版: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主要不要買高頻的移動版,另外最好要求商家提供較長時間的質保。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賣工包了,但是要仔細看看有沒有老化的痕跡,因為工包的很有可能被黑心商家換成舊貨,總之仔細點就行了

3樓:

現場測試,沒問題就要工包

不想冒險還是多花些錢吧,人生就是這樣

電腦高手請指教啊,配電腦高手來指教

usb root hub 驅動被卸了 請先確認滑鼠 倒底能否正常工作,幾乎xp系統什麼滑鼠驅動都已經內含驅動了!如果確認滑鼠是沒有問題的話就關閉系統撥下滑鼠後正常啟動,在沒有滑鼠的狀態下關閉電腦,後裝好滑鼠正常啟動一般這樣就可以找回驅動了!你的是xp吧!按win鍵 ctrl與alt中間 進入開始選單...

電腦高手來指教下啊!急求

很簡單的,你可以使用路由器進行mac地址克隆,寬頻路由器一般具備mac地址克隆功能,通過 mac地址克隆 功能您可用mac地址對繫結的電腦用寬頻路有器進行管理,使用 克隆 即可將該電腦的網絡卡mac地址複製到寬頻路由器的wan口,讓寬頻線路繫結的是路由器wan口mac地址,雖有多臺電腦上網但只有被繫...

那位電腦高手幫小弟個忙啊謝謝

看你是怎麼裝的了,你裝windows的時候會提示你格式化的,如果你格式化了,那f11功能就沒有了,只能去找一找隱藏的ghost檔案還在不在了,如果不在,那就沒戲,只能重灌了,如果在,就用光碟引導手動恢復。我有個辦法,你先看看自己原來xp系統的備份還在嗎?在的話可以用深度的光碟還原,光碟裡面帶有一鍵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