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室內地板磚,大家一般家庭用的地板磚怎樣挑選

2023-01-30 20:30:25 字數 4831 閱讀 8830

1樓:小小的玉

室內地板磚如何選購一:看表面

好的地板磚通常都是花紋清晰、紋路統

一、平整光滑、特殊花型凹凸一致。色調和諧統一,觀察感覺色彩飽滿,沒有色差。

室內地板磚如何選購二:看尺寸

好的地板磚應是尺寸規整、沒有大小頭,切角角度準確、四邊平直、方正,放在同一水平面上任意一個角,不應有翹邊翹角現象。

室內地板磚如何選購三:看胚色

地板磚胚色應該是感覺潔白自然、原料雜質極少,厚度材質均勻,沒有明顯的薄厚不勻。

室內地板磚如何選購四:看包裝

地板磚產品應包裝精美、結實,字型印刷清晰、批號色號標註清楚明瞭,包裝內應有出廠的檢驗報告、合格證、說明書等。

室內地板磚如何選購五:看厚度

一般好的地板磚厚度應大於8㎜,太薄的好的地板磚由於強度低在施工時極易破碎,施工難度大、不耐久。

室內地板磚如何選購六:聽聲音

用鐵器輕輕敲擊好的地板磚的各部位,聲音應該均勻一致,聲音清脆有金屬聲的好的地板磚,一般磚體細密、強度高、結構強度大、耐久性好。

2樓:土巴兔裝修

地板磚可以說是新房

裝修必備的裝修材料,很多家庭在選擇地板裝面臨著很多不同的選擇,雖然大家在風格的選擇上可以儘量做到契合家裡整體的裝修風格,但是相同風格的地板磚材質也有很大的不同,所以許多使用者在選擇地板磚上是比較困惑的,所以今天我們就針對什麼樣的地板磚好這個話題來為大家進行介紹,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進入正題。

不同功能區地磚規劃

由於不同材質的地磚的外觀、耐磨性、防汙性、防滑性等都有差異,而家居的不同空間對地磚效能的需求也不一樣,所以選購前,需要規劃好,什麼空間用哪種材質的地磚最合適。如客廳因人走動比較多,可以選擇耐磨、硬度高的拋光磚和玻化磚;浴室需要選擇防滑效能突出的防滑磚;廚房可選擇抗汙能力較強的釉面磚等。

地磚規格尺寸規劃

地磚的規格尺寸有多種,要按照鋪裝區空間大小來選擇。大規格的地磚鋪裝讓空間顯得比較大氣,但是也不能盲目選擇大規格的地磚,大規格的地磚**相應較貴,同時如果小空間用大尺寸的地磚,會產生比例不合的感覺。

地磚用量規劃

選定合適的規格尺寸的地磚後,就可以根據地面面積來確定地磚用量。一般情況下地磚的損耗為5%,大地磚損耗可能達到10%。地磚的損耗還與房間的長寬及形狀有關係,如果房間有拐彎、圓弧形等,則需要的不規則磚增多,需要裁的磚也多,損耗也多。

建議畫排磚圖來精細計算地磚用量。也可以根據公式估算,即房間面積÷每塊瓷磚面積×(1+5%損耗量)=所需的磚塊數。

地磚風格顏色與整體家居風格搭配規劃

選購地磚需要考慮地磚的顏色、圖案等於家居風格相搭配。比如家居是現代

簡約風格的,地磚的顏色就可以搭配灰色、白色和淺色。兒童房的地磚顏色選擇時注意忌用紅橙黃黑這幾種色,可以選擇較淺的綠色和藍色。

另外,在地板磚風格選擇上,不要趕潮流,很多人都誤把潮流地磚當做好,實際上選擇一些經典風格的地磚,一來**便宜,二來經典地磚不易過時。經典之所以為經典,就是因為無論什麼時候看,都是美的。所以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在上文中,我們為大家介紹了有關什麼樣的地板磚比較好這個話題,我們將這篇文章分為了四個部分來為大家了介紹,首先在第一部分我們介紹的是選擇地板磚的時候要注重不同功能區地磚規劃,然後我們介紹的是地磚規格尺寸規劃,同時大家也要注意地磚風格顏色與整體家居風格搭配規劃以及地磚用量規劃,希望我們今天介紹的內容能夠對大家有實際的幫助。

大家一般家庭用的地板磚怎樣挑選

3樓:一家一裝飾

地磚的選購:地磚按材質可分為釉面磚和通體磚(防滑磚),選擇地磚時,應從地磚的規格、色調、質地等方面進行篩選。地磚的顏色和風格應和整體空間色系搭配。

地磚的優點眾多,比如質地堅實、便於清理、耐熱、耐磨、耐酸鹼、不滲水等。

地板的選購:地板按結構分類可分為實木地板、強化複合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木地板、軟木地板,家裝以強化複合木地板為宜,選擇複合強化木地板時,應從耐磨等級、含水率指標、色差等方面進行篩選。強化複合木地板無需上漆打蠟,使用範圍廣、易打理,是適合現代家庭生活節奏的地面材料。

另外強化地板的木材使用,是很好的環保材料。但是,複合木地板**較其它木板來說**更高。

4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掂瓷磚重代表產品密度要高,你在現場的時候,可以掂量一下瓷磚,感覺一下重量。以800*800的地磚為例,一片約15kg。

2、刮瓷磚的硬度高,產品就耐磨;從痕跡看品質。檢查瓷磚的表面質量,可以用硬物刮一下,看耐不耐刮。

3、看產品光澤度高——光澤度越高,裝飾效果越好!

4、敲敲打瓷磚的聲音清脆;選擇瓷磚最重要的是考慮質量問題,辨別瓷磚好壞有很多標準,可以進行敲打,聲音清脆說明瓷磚瓷化密度高,***。

5、量用直尺或捲尺測量,瓷磚的四邊和對角線,檢查尺寸。看看尺寸是否標準。

6、擦選購時,以肉眼觀察表面有無針孔,若有,表示釉面沒有完全融合,易產生堆積汙物的情形,可用一些筆在上面寫字,看看能否擦得掉。

7、防水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兩者比較,吸水慢的***。

這簡單7大招,記住了嗎?如果你還是不大懂,那就多到建材市場逛逛吧,逛多幾次,你就會真正的懂的了。

5樓:

非常感謝。說的很具體,清楚。對於我們這些小白很有幫助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家庭裝修時都要選購瓷磚,怎樣買到物有所值、稱心如意的瓷磚呢?下面就為您介紹一下簡單選購地磚的方法!

1.先從包裝箱中任意取出一片,看表面是否平整、完好;釉面應均勻、光亮,無斑點、缺釉和磕碰現象;四周邊緣應規整。

2.取出兩片磚對齊,間隙越小越好。如果是四片一組的圖案磚,還應檢查磚的圖案是否銜接、清晰。然後將一箱磚全部取出、擺平,從稍遠地方看整體效果,不論白色、其他色或圖案,色澤應一致。

3.把這些磚一塊挨一塊豎起來,檢查磚的尺寸是否一致,小磚偏差允許在正負1毫米之內,大磚允許在正負2毫米之內。

4.拿一片磚去敲另一片,或用其他硬物去敲一下磚,如果磚的聲音清脆、響亮,說明磚的***、燒得熟;如果聲音異常,說明磚內燒結不好、有內裂。

5.看外觀。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目前市場上瓷磚的品種很多,光是門類就有十幾個,如滲花通體磚、玻化轉、防滑地磚之類,通常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釉面磚:指磚表面燒有釉層的瓷磚。這種磚分為兩大類:一是用陶土燒製的,因吸水率較高而必須燒釉,所以確切地說應該叫「磁磚」,這種磚的強度較低,現在很少使用;

另一種是用瓷土燒製的,為了追求裝飾效果也燒了釉,這種瓷磚結構緻密、強度很高、吸水率較低、抗汙性強,**比陶土燒製的瓷磚稍高。瓷土燒製的釉面磚,目前廣泛使用於家庭裝修,有 80%的購買者都用這種瓷磚作為地面裝飾材料。

分辨這兩種磚的訣竅很簡單:陶土燒製的瓷磚背後是紅色的,瓷土燒製的磚背後是白色的。在用陶土燒製的瓷磚中,西班牙生產的牆地磚因其獨特的裝飾效果,目前在北京很盛行,但這種磚的**較高,一般用於中高檔家庭裝修。

通體磚:這是一種不上釉的瓷質磚,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一般我們所說的「防滑地磚」,大部分是通體磚。

由於這種磚價位適中,所以深受消費者喜愛。其中「滲花通體磚」 的美麗花紋,更是令人愛不釋手。 拋光磚:

通體磚經拋光後就成為拋光磚,這種磚的硬度很高,所以非常耐磨。

玻化磚:這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瓷質磚,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有時拋光磚被刮出劃痕時,玻化磚仍然安然無恙。

但這種磚的**較高,因此家庭裝修中沒有必要使用。瓷磚按照使用功能可分為地磚、牆磚、腰線磚等。 地磚花色品種非常多,可供選擇的餘地很大,按花色可分為釉面磚、防滑磚、玻化拋光磚、滲花拋光磚等,雖然名稱大相徑庭,但加工工藝以及成分卻相差不大。

地磚常見尺寸是400~600mm正方形幅面,有時甚至採用1000×1000mm的大幅面地磚,該類規格的地磚令居室豪華氣派。但廚、衛等小面積居室若採用大幅面地磚難免損耗過大,不夠經濟,所以廚房、衛生間等空間宜採用300~400mm見方的特種工藝磚,如防滑磚、耐磨瓷地磚。普通地磚每塊**在2~10元之間。

牆磚按花色可分為玻化牆磚、印花牆磚。常見規格多為200mm×200mm或200mm×300mm。目前比較新的設計思路也將優質400mm×400mm幅面的地磚安裝在牆,使之形成渾然一體的協調感和舒適感,但造價較普通牆磚高一些。

腰線磚多為印花磚,為了配合牆磚的規格定為60mm×200mm的幅面,它的作用就像一根美麗的腰帶,環繞在牆磚中間,為單調的牆面增色,改變空間的氣氛。 文化石在一些個性和崇尚自然風格的居室中往往採用它來裝飾牆面或地面,它屬於特殊加工的瓷磚,表面模仿天然岩石的凹凸不平和點點晶體反光,裝飾在室內有一種返樸歸真的真實感,由於工藝特殊,其造價較高,一般每平方米200~500元。 在選擇瓷磚時,可以從外觀識別質量。

外觀缺陷的特徵通常有:

(1)尺寸誤差,幾何尺寸是否標準是判斷瓷磚優劣的關鍵,用捲尺量一量磚面的對角線和四邊尺寸以及厚度是否均勻即可判斷;

(2)色差,隨機開箱抽查幾塊,放在一起逐一比較,一般有細微差別是正常的,如果十分明顯就有問題了,不過不同生產批號的瓷磚也有色差,購買時最好一次將數量買足,否則以後配色很難一致;

(3)裂紋,釉下層裂紋,表面龜裂;

(4)不平,釉層雖然光亮,但釉層內或釉層中有夾雜物;

(5)斑點,釉面顏色中孤立變異色點;

(6)外傷,碰碎或深度裂紋,邊角不齊.

選磚三步曲:

1、**定位 根據自己的裝修預算選擇什麼價位的磚

2、選擇品牌 在各市場選擇常見的三個左右品牌的磁磚按上述簡介進行對比

3、確定具體款式 根據自己的裝修風格、主色調,選擇磚的顏色、花紋。按這三步基本上就可讓大家不致於在建材市場盲目奔波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

地板磚怎樣翻新,舊地板磚如何翻新

1 直接鋪新地磚牋 目前市面上有售的磚牆翻新材料有瓷磚表面處理劑和瓷磚 馬賽克粘結劑兩種,這些翻新材料可以直接塗刷在舊的磚面上,然後鋪裝新的地磚,節省了時間和精力。廚房和衛生間牆地面無論為何種瓷磚,都可以在舊瓷磚上直接貼新瓷磚。牋 2 保留舊地磚牋 在地磚基本完好時可以不更換,但是一定要在裝修後期,...

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哪個耐磨好,室內地板磚,拋光磚和拋釉磚,哪個更耐磨?到底哪個好?

拋光磚和拋釉磚是兩種不同型別的瓷磚,對於不常瞭解瓷磚的使用者朋友們來說,大家可能很難分清這兩種瓷磚有什麼區別,因為從外表上外行基本上是分不清各種瓷磚的,其實拋光磚和拋釉磚雖然在外表上比較難辨別,但是拋光磚和拋釉磚在使用上還是有比較大的差別的,不僅抗汙能力不同,耐磨性也不同,那麼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有...

夢見房屋內地板磚變成了地板革突然變得亂糟糟

目前生活來和工作將有變源 動,將會讓你覺得無奈和麻煩。您希望變回原來穩定階段,但是現在卻不行,事情遠不是您想解決就立即解決的,人際關係和您目前的工作有很大的關聯。現在您最好坐下來冷靜下來理清思路,找到一個解決方法,其次就是有些事情還是當斷則斷的好,不要因為關係而給您自己反而帶來麻煩。注意身體 夢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