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好的地磚,如何挑選地板磚

2022-12-17 20:15:16 字數 5355 閱讀 3443

1樓:塔儼

選擇地磚需考慮的問題:

1.色差:同一種品名的磚與磚之間有沒有顏深淺的差別很重要。

2.要對規格尺寸進行逐一檢驗,尺寸誤差大於0.5毫米,平整度大於0.1毫米的產品,不僅會增加施工的難度,同時裝修後的效果差,也不能用於工程。

3.變形:如邊不直、翹曲等。

4.磚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現粗細不均的針孔,並可敲擊瓷磚傾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越脆,即表示瓷磚的質地密度高,硬度較佳。並可試以硬物刮擦磚表面,若出現刮痕,則表示施釉不足,表面的釉磨光後,磚面便容易藏汙,較難清理。

5.吸水率:要注意其吸水率,品質高的牆地磚,吸水率很低。吸水率較高的牆地磚經冷縮熱脹後便會導致瓷磚表面龜裂及整塊牆地磚剝落,當環境四季分明又潮溼,更需注意此問題。

6.瓷化程度:可敲擊瓷磚傾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越脆,即表示瓷磚的質地密度高,硬度較佳。

並可以硬物刮擦磚表面,若出現刮痕,則表示施釉不足,表面的釉磨光後,磚面便容易藏汙,較難清理。

7.花色圖案:花色圖案可根據個人喜好決定,選擇時注意瓷磚色調搭配和單花、組花的配套。

地面瓷磚的鋪設要點:

(1)瓷磚在使用前要浸水半日,以磚體不冒泡為準。

(2)廚房、衛生間應有流水坡度,不積水,水不倒流。施工中破壞原防水層的,須做防水處理。積水12小時試驗無滲漏。

(3)地磚鋪設完成後,要用紙板等覆蓋磚面,並至少要在24小時後才能在磚面上行走。

驗收地磚鋪設質量:

1.鋪貼必須牢固,無歪斜、翹曲、無空鼓。

2.整體表面平整,平整度誤差符合允許偏差要求。

3.接縫應填嵌密實、平直、寬窄均勻、無明顯錯位。

地磚種類及選擇

地磚一般可分為:拋光磚、玻化磚、釉面磚、馬賽克等

拋光磚目前主要指利用瓷質磚硬度高、耐磨的特點,對其表面進行拋光,使其生產鏡面效果而製得的瓷質磚。

拋光磚是用黏土和石材的粉末經壓機壓制,經燒製而成,正面和反面色澤一致,不上釉料、燒好後,表面再經過拋光處理,這樣正面就很光亮,背面是磚的本來面目。

玻化磚,也叫玻化石、通體磚,專業的名稱應該是瓷質玻化石。它由石英砂、泥按照一定比例燒製而成,然後用專業磨具打磨光亮,表面如玻璃鏡面樣光滑透亮,在實踐過程得知:玻化磚在吸水率、邊直度、彎曲強度、耐酸鹼性等方面都優於普通釉面磚及一般的大理石,又因為此種磚好多有仿大理石的花色,紋理比天然大理石的紋理分佈更加一致和勻稱,所以深受蛛蛛們的喜愛。

玻化磚也不是完美的,它的缺陷就是經過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灰塵、油汙等容易滲入

玻化磚與拋光磚區別: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玻化磚屬於拋光磚。只是它的生產技術高於普通意義上的拋光磚,玻化磚就是指完全燒透的磚,即全瓷的陶瓷產品。

目前市場上通常所說的拋光磚是指普通的拋光磚,就是磚體的瓷化程度要差,屬於沒有燒透的陶瓷產品。拋光磚和玻化磚最大差別就是體現在瓷化程度上,也就是說玻化磚的硬度更高、密度更大、吸水率更小。(玻化磚的吸水率小於等於0.

1%)。玻化磚的防汙效能要遠遠高於普通的拋光磚。

釉面磚:就是表面用釉料一起燒製而成的,主體又分陶土和瓷土兩種,陶土燒製出來的背面呈紅色,瓷土燒製的背面呈灰白色。釉面磚表面可以做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豐富,因為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磚。

一般來說是在瓷磚的胚體燒製一定溫度後再在瓷磚的表面施釉經過高溫高壓燒製而成,由瓷磚胚體和表面的很薄的一層釉層構成。釉層主要是增加瓷磚的美觀效果,同時起到防汙的作用。依據所施釉料的不同,釉面磚又分為亞光和亮光兩種。

亞光:反光原理屬於漫射,表面有點粗糙不平,光感柔和;亮光屬於反射原理,磚面平整光亮。

廚房應該選用亮光的釉面磚,啞光釉面表面上雖然有一層很薄的釉面,擦洗起來也還不算難,但是時間長了,瓷磚表面的釉面難免脫落,此時油漬進入磚面之中,清理起來會很難.

2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牆地磚有彩釉磚和玻化磚兩種。

1,彩釉磚。

屬釉坯複合體結構。面釉底坯,坯胎半瓷半陶,釉在坯面上,一次燒成。釉色遮蓋住了

坯色, 所以磨損後顏色會出現不一致的現象。釉的光澤亦分亮光、亞光。

現在已經有高耐磨與防滑的彩釉磚問世了, 據稱其釉面可耐磨20年 。

還有一種通體釉面磚也面世了。

彩釉磚優點是花樣多、色鮮豔,模仿紋理逼真。

2,玻化磚。

屬通體瓷質耐磨磚,也就是說其從面層到底層為同一材質,所以磨損到底都不變色。玻

化磚可與建築物同壽命。

(1),普通玻化磚是燒成後沒有再加工的成品,(2),拋光磚則是經研磨、切邊並拋光等進一步加工後的產品,具有鏡面效果。**較貴。

如何挑選地板磚

3樓:段石禾涵易

從原來的石材、木板一統天下,到現在瓷磚更新換代,以及各種玻璃、塑膠材料的介入,整個家裝世界變得異常豐富多彩起來。在材料的選擇上,到底是選擇瓷磚呢,還是鋪地毯或者木地板好呢?它們各自又有什麼特點和優點呢?

這已成為很多人裝修中經常遇到的一個困惑。察看一批瓷磚色差小、尺碼規整是上品.從原來的石材、木板一統天下,到現在瓷磚更新換代,以及各種玻璃、塑膠材料的介入,整個家裝世界變得異常豐富多彩起來。

吸水率低防潮抗汙能力好。

瓷磚規格一般為400×400毫米、500×500毫米、600×600毫米、800×800毫米。

釉面磚:用陶土或者瓷土淋上釉料後燒製成的面磚。

通體磚:這種磚不上釉,燒製後對錶面打磨,裡外都帶有花紋。

玻化磚:經高溫燒製而成的瓷質磚,硬度高。

拋光磚:通體磚拋光處理而成,薄輕且堅硬。

耐磨度:分為五度,從低到高,五度屬於超耐磨度,一般不用於家庭裝飾,家裝用磚在一度至四度選擇即可。

吸水率:決定瓷磚的使用,吸水率高的瓷磚緻密度低,磚孔稀鬆,不宜在頻繁活動的地方使用,以免吸水積垢後不易清理;吸水率低的瓷磚則緻密度高,具有很高的防潮抗汙能力。

硬度:直接影響瓷磚的使用壽命,尤為重要,可以用敲擊聽聲的方法辨別,聲音清脆的就表明內在***,不易變形破碎。

色差尺碼:根據直觀判斷即可,察看一批瓷磚的顏色是否大體一致,能不能較好地拼合在一起,色差小、尺碼規整則是上品。

如何選擇好的瓷磚表面應平整完好無斑點

(1)從包裝箱中任意取出一片,看表面是否平整、完好,釉面應均勻、光亮,無斑點、缺釉、磕碰現象,四周邊緣規整。釉面不光亮、發澀或有氣泡都屬質量問題。

(2)再取出一片磚,兩片對齊,中間縫隙越小越好。如果是圖案磚,必須用四片才能拼湊出一個完整圖案來,還應看好磚的圖案是否銜接、清晰。然後將一箱磚全部取出,平擺在一個大平面上,從稍遠地方看整個效果,不論白色、其他色或圖案,應色澤一致,如有個別磚或深或淺,就會很難看,影響整個裝飾效果。

(3)把這些磚一塊挨一塊豎起來,比較磚的尺寸是否一致,小磚偏差允許在正負1毫米,大磚允許在正負2毫米。

(4)拿一片磚去敲另一片,或用其他硬物去敲一下磚,如果磚的聲音清脆、響亮,說明磚的***、燒得熟;如果聲音異常,說明磚內有重皮或裂紋現象:重皮就是磚成形時,料裡空氣未排出,造成料與料之間結合不好、內裂,從表面上看不出來,只有聽聲音才能鑑別。

4樓:

選購瓷磚可從以下四方面著手:

1「豎起耳朵」聽聲音

馬可波羅瓷磚鳳凰城店的負責人告訴記者,在鑑別劣質瓷磚時,可用硬物輕敲瓷磚,如果有敲金屬的聲音,說明該磚瓷化程度好,玻化強度高,如果聲音沉悶則說明磚沒有燒透,質地不夠好。

另外可以用手掂量下,同樣規格的磚,在手裡掂掂,越沉的磚說明其密度越大,硬度也就越高。

2「滴滴答答」測試吸水率

作為瓷磚的又一衡量標準,瓷磚的吸水效能是消費者選購產品時倍加關注的話題。一款吸水效能差的瓷磚,不僅用的難受,更會讓人焦慮,時刻還要考慮它是否會脫落。在選購產品時,消費者可以在瓷磚的背面滴些水,滲得越慢,說明其質地越密,內在品質越好。

注意這裡應該比較同類瓷磚,有些商家玩貓膩會把玻化磚和普通釉面磚混在一起測,以說明出他家的磚***。

3「狠心刻劃」測硬度和密度

容易摩擦出劃痕的瓷磚相比它的性比較不會太高,若何鑑別這樣的了劣質產品,消費者可用硬物刻劃瓷磚表面,看是否容易留下劃痕。一般釉面磚會留下輕度劃痕,玻化磚比較堅硬,質地好的玻化磚可能完全不見痕跡。

4「睜大眼睛」看磚面是否平整

將兩片瓷磚正面合在一起,如兩邊能見到空隙則磚有上凸現象;中間能見到光亮則是磚有下凹現象,合拼緊密的才是平整度合格的瓷磚。

5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磚選購技巧:

1,防滑測試:地板磚一般情況下主要包括釉面磚,通體磚以及通體拋光磚等種類,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不防滑。雖然美觀,簡潔又大方,但並不是特別適合家中有老人與小孩的業主朋友裝修選購,建議在選購時一定做一下防滑測試,以防萬一。

2,色彩鑑別:這裡說到的顏色鑑別並非是指看地板磚表面,而是要看其背後顏色是否均勻與一致。顏色若是均勻一致的地板磚就屬於質量較好得。

3,表面檢查:背面檢查顏色,表面肯定也是要檢視亮度與光澤度的了,地板磚表面亮度越大就代表其本身的密度越結實,抗壓力越強,拋光技術越高超。相對的耐磨度以及耐汙能力就越好。

4,量尺寸:選購地板磚時一定要檢查測量其尺寸規格上下左右一致性,將其置於一個固定平面上,不會出現翹邊翹角的現象。

5,地磚規格:家庭裝修地磚的規格有300×300,300×450,300×600,600×600,800×800等,特別是客廳用瓷磚,還有1米以上規格。其中,家庭地面最常用的是釉面磚,規格有300mm×300mm和330mm×330mm兩種。

如果衛浴間在2平方米至4平方米左右,建議儘量不要使用規格較大的地磚。衛浴間空間較小,轉角處多,過大的瓷磚需要經常切割,非常浪費,而且地面找平也有點困難,安裝地漏也不是很方便。

6樓:齊家網

重點要考慮這樣幾方面問題:第一,要看品牌。只有知名品牌的地板磚,其建材的質量才能達到國家標準,有害物質含量才能在安全範圍內。

第二,要看它的防汙能力,如果家裡人都很忙,兩三天才能打掃一次衛生,那就要選擇防汙能力好一些的。第三,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話,在購買時一定要作一下防滑測試。具體地講,挑選地板磚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要檢視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一致。

  2.要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處。

一般來說,斷裂處細密、硬脆、色澤一致的為上品。因為顆粒細膩的瓷磚防水能力強,而顆粒較大的瓷磚,水分容易浸入,影響品質。   3.

要注意釉層的厚度。釉層厚度就是釉面橫切面的厚度。釉料是瓷磚造價中最貴的材料,釉層越厚,品質就越好。

  4.要聽。輕敲瓷磚注意聽聲音是否清脆,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為次品。

  5.要試水。消費者可以在瓷磚背面倒上一些水,注意觀察瓷磚吸水的快慢。

幾分鐘之後,再看正面水留下的印子是否明顯。水散開後浸潤得慢的瓷磚密度大,而且水留印子不明顯,視為上品。   6.

翹曲。取兩塊磚背對背和面對面看是否能嚴密接觸,有無縫隙過大的現象可判斷是否有翹曲。   7.

滲入。找墨水塗於面上過1個小時後擦洗看是否有痕跡,沒痕跡的是好磚,有滲入的堅決不選。

地板磚怎樣翻新,舊地板磚如何翻新

1 直接鋪新地磚牋 目前市面上有售的磚牆翻新材料有瓷磚表面處理劑和瓷磚 馬賽克粘結劑兩種,這些翻新材料可以直接塗刷在舊的磚面上,然後鋪裝新的地磚,節省了時間和精力。廚房和衛生間牆地面無論為何種瓷磚,都可以在舊瓷磚上直接貼新瓷磚。牋 2 保留舊地磚牋 在地磚基本完好時可以不更換,但是一定要在裝修後期,...

家有妙招如何擦地板磚更亮,地磚修補的方法有哪些 怎樣擦地板磚光亮如新

清理擦地板磚,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拖把 洗潔精 小蘇打 清水。一 首先準備一個拖把,用清水浸溼。二 然後在水中倒入適量的洗潔精。三 然後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四 用拖把將混合物攪拌均勻。五 擰乾水分後擦拭地板即可,洗潔精跟小蘇打的混合物為弱鹼性,能夠有效去除汙漬。1 淘米水 如果木地板上弄上有汙漬或汙...

如何選購室內地板磚,大家一般家庭用的地板磚怎樣挑選

室內地板磚如何選購一 看表面 好的地板磚通常都是花紋清晰 紋路統 一 平整光滑 特殊花型凹凸一致。色調和諧統一,觀察感覺色彩飽滿,沒有色差。室內地板磚如何選購二 看尺寸 好的地板磚應是尺寸規整 沒有大小頭,切角角度準確 四邊平直 方正,放在同一水平面上任意一個角,不應有翹邊翹角現象。室內地板磚如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