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明言

2023-01-30 20:10:13 字數 569 閱讀 1705

1樓:小毛驢

人不分貧富貴賤,生命中都隱藏著一根脈絡,證明我們是人類大家庭中的一分子。

希望之「橋」就是從「信心」這個字開來的——而這是一條把我們引向無限博愛的橋。

如果你是一隻天鵝蛋的種子,那麼即使出生在養鴨場也無所謂。

人生就是一個童話。充滿了流浪的艱辛和執著追求的曲折,我的一生居無定所,我的心靈漂泊無依,童話是我流浪一生的阿拉丁神燈。

我把家建在海上,那冰藍色的液體,註定了我一生的漂泊。

旅行就是生活。

丹麥是我出生的地方,是我的家鄉,這裡就是我心中的世界開始的地方生活的本身就是童話。生活是最美的童話。

「要想漂亮就必須要遭點罪才行」這個是安徒生在人魚公主中的名言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之「橋」就是從「信心」這個字開來的——而這是一條把我們引向無限博愛的橋。

如果你是一隻天鵝蛋的種子,那麼即使出生在養鴨場也無所謂。

《醜小鴨》

安徒生在他的自傳中說:「人生就是一個童話。充滿了流浪的艱辛和執著追求的曲折,我的一生居無定所,我的心靈漂泊無依,童話是我流浪一生的阿拉丁神燈。」

安徒生和安徒生獎的關係,中國有幾次獲安徒生獎

安徒生是丹麥的童話作者。國際安徒生獎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 由國際少年兒童讀物聯盟於1956年設立,由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贊助,以童話大師安徒生的名字命名。該獎每兩年評選一次,以獎勵世界範圍內優秀的兒童圖書作家和插圖畫家。獲獎者將被授予一枚金質獎章和一張獎狀。最...

安徒生冰雪女王好文段,安徒生童話冰雪女王

在一個大城市裡,有一個男孩叫加伊,一個女孩叫格爾達,他們的家連在一起,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冬天雪花飛舞時的一個晚上,加伊忽然看見窗外有一片很大的雪花飄落在橋上,越變越大,最後竟變成了一個女人,她披著白雪披紗,身體發出閃耀的光亮,兩眼也閃閃發光,她向加伊招手,加伊趕緊低下頭,心裡很害怕,這時,她就飛走...

安徒生童話有什麼,安徒生童話都有哪些故事

打火匣皇帝的新裝 飛箱 醜小鴨 沒有畫的畫冊 跳高者 紅鞋 襯衫領子 一個豆英里的五粒豆 一個貴族和他的女兒們 守塔人奧列 蝴蝶拇指姑娘 跳蚤和教授 貝脫 比脫和比爾爛布片 區別 一本不說話的書 織補針 夏日痴 筆和墨水壺 風車 瓦爾都窗前的一起 甲蟲 幸福的家庭 最後的一天 完全是真的 薊的遭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