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語文

2023-01-30 18:25:13 字數 1327 閱讀 3296

1樓:

語文學習大致分為 廣 與 精

廣 就是要廣泛地獲得知識,閱讀經典,自身體會,主動感悟,奠定基礎。

精 就是要更深入學習,首先課本,精讀課文,多多思考,具體分析,重點鑑賞。

之後對於考試,就只須加強一下 板塊練習(各種題目,專項練習,弱點選破,規範套路)。

有關作文,只要 平時多思,體會借鑑,自成一路。

最後,其實語文是在生活之中的,**於主動感悟,自身感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擴大知識面,二是發展思維加工能力。前者著眼於積累,後者著眼於訓練。語文水平不高,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閱讀太少。

把多讀多寫提到重要位置,要求通過朗讀、誦讀、背誦等豐富多彩的語文實踐活動,培養良好的語感,豐富語言的材料,增加文化的底蘊。

呂叔湘先生說過:「學習語文不是學習一套知識,而是學一種技能。」因而習慣的培養對於提高語文素質具有特殊的意義。

尤其要注重培養語文學習和運用的特殊習慣,即良好的聽說讀寫習慣。聽話要養成專心、擇要的習慣,說話要養成有序、得體的習慣,書寫要養成規範、整潔、美觀的習慣。寫作要加強與生活的聯絡,重觀察、重思考、重真情實感,要求說真話、說實話、說心裡話,不說假話、空話,鼓勵想像和幻想,鼓勵有創意的表達。

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高爾基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其實是不難的,學好語文關鍵在於積累。不要害怕語文,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

一緊張,就害怕,語文並不難的,所以不要緊張。提高成績。學習方面的問題。

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    每天多讀課文,而且多借鑑別人的學習語文的方法,並且多練習寫作功底,多讀優秀的文章。

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

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從基礎開始——熟悉技能——應用。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

瞭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提供下面的方法:要做好四輪學習: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

用考試來檢驗自己第一輪的複習情況。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

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

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注重平時的積累。語文是一個螺旋式上升的科目,所以積累很重要。

如何學好語文,怎樣學好語文

1全部對於語言學科,的確是很難把握的。不過只要有心,就沒有過不了的橋啊。你可以經常去書店逛啊,看看一些寫得很好的文章 或是多翻字典啊,練習自己的文字功底 你還可以多向你老師請教啊,不要害怕的咯。總之一句話 多看,多讀,多寫。希望你的語文成績會推動你總成績的進步!總的來說是多看書,搞好閱讀理解能力。你...

怎樣才能學好語文呢,怎樣學好語文

語文應該是最好學的一門課程了,你只要用心記,當成故事學就可以 第一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所以你必須培養興趣,第二,語文得分點就是作文,作文好了的話,就會在閱讀題時用作者角度思考問題,那麼答問題也就容易答到點上。第三,不要害怕作文,把它當樂趣,當作自己心事地記者者,當成朋友吧。第四要注意觀察,注意積累,多...

怎樣學語文,怎樣學好語文

我現在也上初一。我們的語文老師特別好,所以我對語文特別熱愛,成績總是第一。你只要把學習語文當成一種興趣,把學過的每篇課文都認真總結知識點就可以了。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你沒問題的!其實學語文並不難,只要抓好閱讀就行了,基礎一般都需要死記硬背 剛初一 不用擔心 為什麼要爭第一第二 平時多讀些自己感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