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的唱功是不是逐年倒退?為什么會出現這種狀況

2023-01-30 18:25:15 字數 5982 閱讀 2991

1樓:原來你失蹤了

我覺得周杰倫的唱功有出現倒退,出現倒退的原因出現有如下幾個方面:

首先,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以及現在流行歌曲的多元化,不再是以前那麼單一,人們的品味也發生了改變,不再是之前那麼單一,而是很多元。周杰倫現代的歌曲還是以青春校園類為主,不得不承認周杰倫的歌曲學生時期我個人是非常喜歡的,那時的周杰倫,確實散發著一個少年所可能會有的最強烈魅力。

而現在,周杰倫的思維感覺仍然是停留在少年時代,有一種江郎才盡的感覺,但是他也並不掙扎,並不強求重現昨日的輝煌,沉溺於自己的小幸福中。

大家都得知他與昆凌完婚並生下自己的孩子,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羨煞旁人。可能是自己成家之後要分給家庭一部分時間,所以大家覺得杰倫的唱功在倒退。

我覺得不論杰倫的唱功倒退與否,都不耽誤杰倫的粉絲喜歡他,因為他唱的歌曲是我們青春記憶的代表,代表我們90後的美好時光,所以我們一提起杰倫唱的歌曲就能想到自己的青蔥歲月。

2樓:

不是,他的歌至今還影響著每個華人

3樓:流浪的毛小孩

沒有吧,只是人家現在的重心在生活上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只是最近幾年把重心放家庭上了。

5樓:

近幾年確實沒有特別出色的作品,可能重心改變了吧

周杰倫的唱功是不是逐年倒退?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狀況?

6樓:流浪的毛小孩

不是倒退,是人家現在醉心於家庭生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因為他這幾年把重心放家庭上了。

8樓:

我覺得沒有吧,有下降也不是很明顯啊

9樓:心情

我覺得唱功可以啊,也可能重心轉移了

10樓:淺默

這個不知道可能是對這方面不重視了吧

11樓:江劍波

肯定的啊,年齡大了嘛。

為什麼這麼多人質疑周杰倫的唱功?

12樓:哈哈大笑堂

當很多人說起周杰倫時,必然會質疑周杰倫的唱功,說起周杰倫的唱功。

評價一個歌手的唱功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看該歌手的現場演唱水平與錄音棚水平的差別。早期周杰倫的現場比較糟糕,之後逐漸有改善,但是整體來說,周的現場與cd的差別還是比較明顯的,可以聽得出錄音棚裡的後期處理稍微有點重。相比起張學友,張惠妹,周杰倫的現場不是很穩定。

一些對氣息控制要求和高音要求比較高的歌,周的現場都不太好。例如:與張靚穎合唱的現場版《煙花易冷》氣息非常紊亂;2023年的其中一個現場《發如雪》高音基本全部避開了,諸如此類。

但是也不是沒有發揮好的時候。07年巡演的《不能說的祕密》就非常穩定,這是一首蕭敬騰現場也不太能把握好的歌。

評價一個歌手的唱功第二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看別人唱該歌手的歌能不能唱出味道和感覺。從專業聲樂的角度來評價來說,確實很多人都不屑於周杰倫的唱功。但是以翻唱的角度來看,周杰倫的唱功卻又是很不一般的:

因為很少人可以翻唱得好周的歌。2023年張學友舉辦了一場翻唱演唱會,其中就有周杰倫的《星晴》。結束之後記者採訪問:

您覺得今天誰的歌最難唱好?張學友的答案是周杰倫。另外,很多人對周杰倫的印象是,唱饒舌真快,完全聽不到在唱什麼。

諸如《忍者》《雙截棍》《超跑女神》等快歌,華語歌手裡面能翻唱好的,真的沒有幾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周杰倫的粉絲太多了

周杰倫的唱功到底好不好

14樓:述娛

如果將所有流行歌手看成一個整體,周杰倫的唱功在所有歌手裡面大概算是中等水平的

15樓:書畫**伴我行

唱功很不好,說好的人多數是跟風而已,皇帝的新衣,不說好擔心人家講自己不懂。作曲也不好,特別是青花瓷,這個旋律和歌詞意境根本搭不上,節奏太快,不利於描述讚美。

16樓:匿名使用者

唱功應該說很差。只是人出名了,捧場的也多了。內行也不會批評他的唱功了。

17樓:本君昊

實話說 不好 其實對於周杰倫的唱功很多粉絲沒有正確的看待 周杰倫闖**界靠的根本不是唱功 周杰倫的創作才能很好 舉個例子 就像現在很多科密說科比強 科比強 他們根本就沒有正確的看待科比 都恨不得說科比助攻是第一 話糙理不糙 現實狀況就是這樣 周杰倫的唱功不好 如果不相信的話 可以把他的歌和演唱會的歌比一下 差距很大 不過周杰倫這幾年來唱功進步很大 在很多年之後說不定唱功能變得很好

18樓:浮澤洋

懂唱歌的人 絕對不會說他唱功差! 他的一些快歌先不說 或許很多人覺得他咬字不清 所以說他唱工差。 其實不然` 其實jay的唱工並不差!

他的歌的key(調)一般定的很高。 他的高音很好~尤其慢歌明顯! 我可以說 能把jay的歌 按原調唱完 而且不跑調的人 真的很少~ 我身邊 很多朋友會唱歌,我唱歌,吉他 也都會些,jay的歌 真的很難唱 !

不說rap~ 只說慢歌~ 慢歌最考驗人的唱工的~·!杰倫德唱功真德很好 別看他的歌有的超快有的超慢、 但仔細聽可以發現 他的高音很高、狠純 低音也超不錯阿

滿意請採納

19樓:火舞不舞

要看什麼時期了,杰倫的演唱巔峰期應該在2005-2009,其中2023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實力爆棚,好多歌唱的比cd錄的還厲害,像不能說的祕密,菊花臺,最長的電影等好多歌都升了好幾個key,高音轉音無縫銜接,真的聽過那段時期杰倫演唱會的人不會有說他唱功不行的。但是後來10之後他的水平確實下降了,基本很難聽到以前的高音了,演唱會基本上都是和歌迷互動一起唱,很少一個人獨自唱完一首的,可能是和他07-09年開了太多的演唱會有關係損傷了聲帶。真正聽他歌久的人會感覺他的唱腔在摩羯座那張**之後出現了挺大變化,中低音多了些質感,高音少了點壓抑。

20樓:紫金港小透明

杰倫唱功不行,早期沒有進行專業訓練,一直在用錯誤的方法演唱,現在嗓子退化成什麼樣了,以前c3輕輕鬆鬆,現在a2就可以感受到他很費力了,參考 不愛我就拉倒

21樓:

嗯,你的說法有點道理

為什麼周杰倫唱功比不上他的才華,但他翻唱的歌都能秒殺原唱?

22樓:誓唁詤唁

周杰倫在歌手之前,更為重要的身份是**人。

**人比起歌手最大的優勢就是他們能夠理解歌曲想要傳遞的感情,並正確的表達這些感情。

**從來不是音符的簡單排列,而是人類交流情感的重要媒介。傳遞感情往往是比唱功更為重要的一件事,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聽眾與你產生共鳴。

以《默》這首歌作為例子,歌詞寫的是男女之間的感情糾纏。說實話,那英版本確實有點幹,有點生硬。為了重塑這首歌,杰倫下了很多的功夫。

首先,副歌前只用鋼琴伴奏,第二,沒有鋪墊直接進主旋律,第三,冰鋼琴。

杰倫為這首歌定的基調就是「冷」,是那種感情無力對抗命運的「冷」。

所以選用了音色偏冷的鋼琴,並且利用乾冰這種道具,外在使觀眾產生一種身處寒冷的聯想。然後直接進入主旋律,把觀眾一同拉入這種「冷」的環境中。

另外一首歌,男性或女性,不同演唱者之間都會傾注不同的情緒。杰倫很好的揣摩了男性演唱者在唱這首歌的情感:無奈而不甘。

注意第一段副歌結束後的部分,杰倫一聲連綿的「吼~~~~~~」,很輕易的就表達了心裡的無奈。

另外還有第二段副歌的「脫」和「過」這兩個字都採用瞭如前的拖音,都是為了這種「不甘」感情的傳遞而服務。

經過以上細節的詮釋,杰倫就把別人的歌搖身一變成為了帶有自己風格,打上鮮明烙印的**。

這就是杰倫的能力所在,在原有歌曲的基礎上,利用很多細節的改動,傳遞出新的想法和情感。從以往經驗來看,杰倫的改動往往都是極為成功的,比如:《蝸牛》,《世界末日》等。

另外,還需要強調的一點是:杰倫的唱功比起才華雖然有差距,但是在華語樂壇還是頂尖水平的。

不然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兩連冠難道是金曲獎評委耳朵聾了?

周杰倫是如何的偉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周杰倫是第一個把r&b**真正帶入主流**的歌手,而之前的陶吉吉只是一個點,從來沒有產生如此大的

24樓:**教練木凡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華語樂壇最偉大的**家

25樓:匿名使用者

半點都不偉大,偉大這個詞是用來形容做出巨大貢獻的人的。

26樓:愛我別走

**才子,會作詞作曲,會導演mv和電影,很謙虛,很孝順,很帥氣很有個性,大家可以去看看紅磨坊寫的

很懂得創新,唱歌完了還拍電影

很愛國,每張**必有中國風

很愛傑迷,經常說感謝傑迷的話,感動ing

27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bai這個詞有點誇張

du,我覺得用「傑出

zhi」比較好。

怎麼個「傑出」法呢dao?記得當年幾版乎還沒人知權道周杰倫是誰的時候。我第一次在廣播裡聽到他的《星晴》,那個驚豔啊,真的沒想到歌還能唱出這種感覺的~當時就覺得他肯定能紅,但他現在比我預想的還要紅得多……

28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每個

來人心中都有自己

源的定義吧!或許那些偉

bai人才叫偉大,使du得,周杰倫沒有為世zhi界,為人民作dao出多大的貢獻,但是他的**影響了至少一代人,引領了至少一個時代的**風格,不是嗎?

這一點對於歌迷,對於其他**人,甚至對於整個樂壇都是巨大的貢獻,說他偉大也不過分吧!

而且他的慈善做得那麼多,為災區人民做了那麼多,應該也算得上是偉大吧!總值,在歌迷心中,杰倫是偉大的,這一點毋庸置疑。

29樓:

那些是周杰倫不偉大的、

一般都是寶氣、

哈戳戳的、

沒有他的才能

就閉嘴、

免得讓人討厭、

周杰倫↑

30樓:趙健

不是偉大,應該是「偽大」吧

31樓:仲夏夜日夢

對,是『萎』『大』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真tm的垃圾,這個問題你問得太離譜了

周杰倫唱歌貌似都是壓著嗓子唱的,是不是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杰倫的假聲很好 所以他唱歌一般都用假聲 上次快樂大本營 方文山來 他是這麼說的

為什麼有人不喜歡周杰倫的歌,原因是什麼?

34樓:虛無無常

他的為人應該不差,但不可能因為人品就喜歡他的歌。在我聽來,他的每首歌都是一個味道,好像他唱什麼歌都是一個風格。因為這個原因,我也不喜歡臺語歌。

雙截棍流行時,感覺就一般,至少沒覺得有什麼特別,後來發現他的特點就是能把風格迥異的不同歌曲都唱出雙截棍來,就沒興趣了。

在我看來,謝霆鋒是香港娛樂業的終結者,因為謝霆鋒沒啥作品,也沒有啥內涵,卻被香港**過度炒作,本就衰落的整個娛樂業就更加倒退。

周杰倫如同臺灣的謝霆鋒,比謝強的是他有一幫高手幫他,而周杰倫也夠勤奮,使他能在臺灣娛樂業青黃不接時獨挑大樑,聚光燈下只有一顆星星時,當然分外耀眼,哪怕只是一顆小星星。

這幾年大陸好聽的歌不斷出來,我覺得各方面都不比歐美流行樂差。我覺得相比而言,從除了作詞外,周杰倫的歌的其他方面都難上臺面。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女生 我欣賞不來他的歌 所以我不喜歡他 就像黴黴一樣 我欣賞不來她的歌 所以我也不喜歡她

36樓:匿名使用者

jay唱的歌有些人感覺詞曲很模糊,聽不清,或者對他的這個風格不太怎麼喜歡。

37樓:心戀

很簡單,因為難聽,怎麼可以喜歡。

棉花糖是不是周杰倫唱的歌詞是什麼

棉花糖 不是周杰倫的歌。棉花糖 是至上勵合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馬雪陽作詞 作曲,收錄在至上勵合2008年發行的ep 降臨 中。歌詞 回憶著初次相遇坐在你身旁 是誰曾經說 太幸福會缺氧 愛情已種在心裡 自由的生長 童話裡的浪漫 需要用心去培養 想帶你一起流浪 沐浴陽光 去完成溫暖的想象 喜歡你任性時候 ...

周杰倫到底喜歡哪一型別的女生,周杰倫喜歡什麼型別的女孩

從他mv的女生來看,應該會是比較青春 比較貼心 比較溫柔的那一種吧.周杰倫的mv裡面的女主角很多都會走紅,典型的就是 白色風車 裡的劉荷娜,真的很不錯.扯遠了 這種事情誰也說不清楚,只有他自己會知道的,多看看他的訪談節目應該會找到答案吧。還有,jay的負面新聞,但總是不攻自破,大家一定要頂jay啊,...

中國哪兩個歌手最厲害,是不是蔡依林和周杰倫啊?不懂的人不要回答

雖然我jm 我正確告訴你 新四大天王是林俊杰 王力巨集 周杰倫 羅志祥 個人認為林俊杰和王力巨集最厲害 周杰倫的歌曲一年不如一年 周杰倫海外人氣偏低 與王力巨集 林俊杰比 許嵩也只是網路歌手 喜歡蔡依林也很有人氣 亞洲天后 估計沒有最厲害 也說不清 但是 才能林俊杰 王力巨集最高吧 但是王力巨集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