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繪製企業集團組織結構示意圖,公司組織結構框架圖怎麼畫

2023-01-30 16:25:12 字數 3939 閱讀 2680

1樓:小軍

一、目的

為了明確各單位組織機構、崗位結構層級,並簡化繪圖過程,提升工作效率,現將思維導圖軟體及填寫要求進行說明。各單位按此要求繪製組織架構圖、崗位結構圖,及時更新,並於每月反饋月底分析時報集團人力資源部備案。

二、層級劃分

(一)組織架構圖層級劃分及填充顏色要求:

級別分類

舉例圖表填充顏色

序號級別名稱

子公司機關

1集團經理層

——集團經理層

淡藍色2

部級子公司

部淡藍色3室級

室/部(二級部)/子公司分公司

室/二級部

亮綠色4科級科

科黃色5股級

股股淺灰色(二)職務架構圖層級劃分及填充顏色要求:

職務層級劃分如下,按實際崗位層級進行顏色填充。

級別分類

描述舉例

顏色序號

級別名稱

1集團經理層

集團經理層

集團公司總經理、常務副總經理、副總經理、總經理助理

淡藍色2

子公司經理級

部級/子公司經理層

集團職能部長、子公司經理、副經理、經理助理

淡藍色3

室主任級

室主任/二級部

室主任,二級部長及其副職和助理

亮綠色4

科級科級

科長、副科長黃色5

股級股級

股長、組長

淺灰色6

員級員級

員工、工人

無色其他

顧問/專家

顧問、專家

三、繪圖要求:

(一)繪圖內容應按照以上層級要求進行劃分,並按指定顏色進行填充。

(二)組織架構圖應包含內容:

1、各單位、部門、科室名稱,按組織機構關係進行排列繪製;

2、資訊框內容:機構設定數量、審批通過時間、特殊情況備註、製圖日期。

(三)崗位編制圖應包含內容:

1、各崗位全稱(單位+職務);

2、編制:各崗位正常編制且在崗人員標註名字,超編、缺編數量用「超*」、「缺*」代替。

例經營科崗位編制3人,實際在崗僅劉娜1人,缺編2人,崗位名稱中則寫「經營科科員:劉娜,缺2」。

3、各部門彙總出部門的,編制、在崗、缺編、超編情況,格式按照樣表填寫。

4、資訊框內容:

(1)按照單位總體、經理層、部長級、科長級、組長級、員工級分別寫出編制、在崗、缺編、超編人數。

(2)製圖日期、審批通過時間、特殊情況備註。

2樓:匿名使用者

1、visio很好用,很強大,微軟出的。

2、如果沒有visio可以用execl繪圖,隱藏掉網格線,你想繪多大度沒問題。方框用於什麼自己定義一下,別人看的懂就好。

3、簡單的用ppt繪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找些材料看看,你就會有自己的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按自己集團的稱謂填寫就好,畫好結構圖

5樓:木林森火炬

應該以集團內各單位的組織職能和職責進行劃分,強調層級的區分,以簡潔突出為宜。

公司組織結構框架圖怎麼畫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各種畫法。

1、在word裡,選「插入」-「**」-「組織結構圖」。

2、在ppt裡,選「插入」-「**」-「組織結構圖」。

3、用photoshop,直接畫。

4、用office檔案中的繪圖工具欄手工畫。

7樓:匿名使用者

用cad畫吧,然後弄成**

8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結構圖的話用億圖圖示、mindmaster這些軟體都可以畫,用億圖比較方便,你可以直接套用軟體裡的組織結構圖模板,這樣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9樓:廉正

用word的裡**做

「企業組織架構」的架構圖怎麼畫?

10樓:阿杰9號

在「檢視」的「工具欄」中的「繪圖」,左鍵單擊下,也就是選取了。

在word下方出現各種圖形。

做流程圖常用的是矩形和箭頭。

首先左鍵單擊矩形,然後在文章空白處點出來。並拉到合適的大小。

右鍵剛剛畫的那個矩形,選擇新增文字,就可以在裡面打字了,也就是輸入部門名稱

而後用箭頭和橫線連線,選取方式也是左鍵單擊

再畫矩形時,可以複製已經畫了的那個矩形。

最終畫完時,按住shift選擇所有的矩形和線,按住不放右鍵選擇「組合」,就ok了。

詳細解釋:

企業組織結構是進行企業流程運轉、部門設定及職能規劃等最基本的結構依據,常見組織結構形式包括**集權、分權、直線以及矩陣式等。

企業的組織架構就是一種決策權的劃分體系以及各部門的分工協作體系。組織架構需要根據企業總目標,把企業管理要素配置在一定的方位上,確定其活動條件,規定其活動範圍,形成相對穩定的科學的管理體系。

很多企業正承受著組織架構不合理所帶來的損失與困惑。組織內部資訊傳導效率降低、失真嚴重;企業做出的決策低效甚至錯誤;組織部門設定臃腫;部門間責任劃分不清,導致工作中互相推諉、互相掣肘;企業內耗嚴重,等等。要清除這些企業病,只有通過組織架構變革來實現。

11樓:迅捷pdf轉換器

企業組織構架圖怎麼畫?作為一名辦公人員,學會繪製企業組織構架圖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組織構架圖可以讓我們很快的瞭解行政結構與人事體系。很多的朋友或許對這些結構圖有一定的瞭解,但是想要做的整齊美觀是比較耗費時間和精力的。

如果可以做出一張漂亮的組織構架圖,不僅能讓我們充分的瞭解一些事情,說不定還可以得到領導的肯定。以下帶領大家看一下組織構架圖是怎麼繪製的吧!

集團公司的組織架構圖怎麼做?

12樓:幸福並不屬於你

你好,其實很多人在繪製組織結構圖都說很難繪製,下面我將給一張模板給你看下

開啟畫圖工具,點選頁面**【立即體驗】進入型別選擇介面,點選左上角【新建檔案】選擇【流程圖】進入在心啊繪製頁面

在頁面的四周,我們能看到有很多的工具欄,這些在繪製的過程彙總都是可以使用的,點選左側【基礎圖形】的任一圖形直接拖曳至右邊畫布需要的位置,之後在用連線線將其進行連線即可

基本框架搭建完後,就是對內容進行填充,雙擊文字框即可點選右上角【匯出】在彈出的選單欄中選擇自己需要的格式進行匯出即可

13樓:

組織架構型別分為****制,子公司制,連鎖制,事業部制,分公司制。

什麼是****制:

有限責任公司又稱****,是指符合法律規定的股東出資組建,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 按我國《公司法》規定,****股東人數為2人以上50人以下。

有限責任公司是最常見的組織架構形式,模板如下圖:

如何使用word製作企業組織結構圖

14樓:word快捷辦公

word如何製作組織結構圖?

15樓:萌住二代

教你如何用word製作公司組織結構圖!

如何使用word製作企業組織結構圖

16樓:word快捷辦公

word如何製作組織結構圖?

17樓:萌住二代

教你如何用word製作公司組織結構圖!

18樓:小魏快刀

用excle製作,然後貼上到word裡。

公司組織機構框架圖怎麼製作

19樓:雙木阿林

word如何製作組織機構圖?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聊城乖寶集團怎麼樣,聊城重點18家企業集團有哪些

聊城乖寶寵物食品集團成立於2006年10月,目前旗下共有6家子公司,每年在國內外的銷售額摺合人民幣超10億元。並通過世界最嚴格的美國fda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 的官方現場稽核。以人類食品安全標準專業生產寵物食品,深受歐美及國內客戶喜愛。乖寶集團各工廠已獲得haccp認證 英國brc認證 全球食品安...

誰有德國巴高克企業集團HYTEX 3000液壓脹管機的說明書或說明書網頁,謝謝

hytex 3000,deutsche babcock group,hydraulic tube expanding machine hhhhhhhhhhhhhhhtgyyuyyyuiuykfhgfyiiopl,hjjjjjjjjghjp 你可以直接上他們公司的 或者直接向他們客服了解一下就好了,這...

廣州駿威企業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廣州大艾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

廣州駿威企業集團 是1996 09 19在廣東省廣州市市轄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地址位於廣州市花都區雲山大道21號。廣州駿威企業集團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101618756483n,企業法人樑汝強,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廣州駿威企業集團 的經營範圍是 房地產開發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