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辦護照需要什么,幼兒辦護照需要什麼

2023-01-30 14:20:18 字數 6010 閱讀 4398

1樓:辦事大廳

嬰兒辦理《護照》,符合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事項,需要具體材料如下:

(1)近期免冠**一張

(2)《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也可稱《中國公民出入境申請表》)

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居民戶口簿》、《監護關係公證書》等)、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等身份證明

如申請人未辦理《居民身份證》,需提交本人《居民戶口簿》(首頁、資料頁、變更頁,集體戶首頁可為影印件)

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陪同人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以及監護人的委託書

1、收費標準:首次申請、失效重新申請以及換髮、補發普通《護照》均為每本160元,普通《護照》加註每項20元

2、辦理時限: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 15 日內簽發

偏遠地區或交通不便的地區或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簽發護照的,經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負責人批准,簽發時間可延長至 30 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

2樓:

如你未滿16週歲的小孩要申請出國普通護照,應準備小孩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未辦理身份證的小孩可只准備戶口簿)、標準護照**1張及相片質檢回執1份(須在具有重慶市出入境證件數字**採集檢測條件的相館拍攝,並領取相片質檢回執)。監護人要出具同意小孩出境的意見、和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小孩與監護人應出具能證明親屬關係的相關材料。 如您小孩要辦理出國普通護照,要先準備好上述申請材料,再必由您陪同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

孩子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當地的公安局了,帶上身份證戶口本,護照**,現金。就足夠了。

4樓:阿從陽稅冬

採納謝謝

如你未滿16週歲的小孩要申請出國普通護照,應準備小孩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未辦理身份證的小孩可只准備戶口簿)、標準護照**1張及相片質檢回執1份(須在具有重慶市出入境證件數字**採集檢測條件的相館拍攝,並領取相片質檢回執)。監護人要出具同意小孩出境的意見、和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小孩與監護人應出具能證明親屬關係的相關材料。

如您小孩要辦理出國普通護照,要先準備好上述申請材料,再必由您陪同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

兒童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5樓:辦事大廳

未滿16週歲的兒童辦理護照所需材料:(1)《居民身份證》(變更過資訊的還須提交《居民戶口簿》等相應證明材料)

(2)監護人《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或《護照》

(3)監護關係證明,如《出生證》、載明親子關係的《戶口簿》,或其他符合民法規定的能夠證明監護關係的證明檔案

(4)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的,除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交《監護人委託書》,以及陪同人的身份證明

6樓:868煦煦

1、監護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寶寶本尊,要穿深色有領上衣。

注:未成年人必須親自到場辦理。

寶寶護照辦理流程:

第一步:先給寶寶照相,拍完後工作人員會幫忙影印戶口本里的(戶主,戶主關係和寶寶共3頁)抽出影印。

第三步:把**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給視窗辦理人員。系統會讓監護人和寶寶看攝像頭拍攝,然後刷卡繳費。

1.護照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各個國家所規定的有效期限不同。中國的外交護照有效期為五年。

公務護照和因公普通護照分為一次有效和多次有效兩類。多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五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需要多次出入中國國境的人員。

2.一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兩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一次出入中國國境的人員。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和一次有效公務護照滿兩年後,如有需要,可在國(境)外按規定手續申請延期一次。

延長期限根據需要決定,但最長不得超過兩年。

3.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的標誌是護照的扉頁在護照號碼前有「y"字樣;在第4頁上方有「……持照人在護照有效內可出入中國國境一次」字樣。中國的因私普通護照,未滿16週歲人員有效期為5年,16週歲以上為10年;《護照法》取消了延期規定,護照到期後直接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1、出入境證件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單

2、近期免冠**1張(相片尺寸:48*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白色背景、深色衣服、不得著制式服裝、頭髮不遮雙耳、不披肩、不得佩戴裝飾品)

3、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

4、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5、現場採集指紋和簽名(申請人因手指傷病無法捺印指紋的,應當提交二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證明,並在手指傷病痊癒後到受理機構換髮護照、補採指紋;十六週歲以下的申請人,由其監護人確定是否採集指紋;學齡前兒童等不具有簽名能力的申請人可以不簽名)

6、其他申請人需提交的材料

a/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b/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c/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d/現役軍人申請普通護照的,應當由其所屬部隊駐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受理。受理機構應當要求其提交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本人的身份證件、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8樓:月照星空

小孩有身份證辦理護照需要戶口本,辦理時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三)未滿16週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9樓:

需要父母陪同並帶上戶口和出生證明

10樓:ok服務人民

未滿16週歲公民辦理護照,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11樓:

小孩子辦理護照只需要戶口本原件(如果已經辦理身份證的,最好也攜帶身份證)。

十八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在家長陪同下,攜帶戶口本原件,如果已經辦理身份證的,還需要攜帶身份證原件,到戶籍所在地的區、縣公安局辦理,現在為了方便群眾辦理護照,市民中心和行政服務中心也都有辦理護照的視窗。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本地的孩子需要監護人帶著孩子去辦理,同時拿著孩子的出生證明、戶口本以及帶著去的監護人的身份證;外地的孩子除了以上內容,還需要居住證或者有子女資訊頁的父母一方的工作居住證或確認單。以上是一般情況,如果監護人身份證沒帶,可以用其他材料代替,比如護照等等。(注:

由於出入境政策變化的太過於頻繁,以上內容僅僅是目前需要的材料。並不能保證以後也繼續這樣或者會不會多些材料,少些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和個人旅遊簽註

辦理依據

《中國公民因私事往來香港地區或者澳門地區的暫行管理辦法》

申請條件

經批准開辦個人赴香港或者澳門旅遊業務地區的居民。

申請材料

1、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48×33mm)的《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再次申請的,還須提交《往來港澳通行證》;

2、交驗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14樓:佛梓菱

採納謝謝 如你未滿16週歲的小孩要申請出國普通護照,應準備小孩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未辦理身份證的小孩可只准備戶口簿)、標準護照**1張及相片質檢回執1份(須在具有重慶市出入境證件數字**採集檢測條件的相館拍攝,並領取相片質檢回執)。監護人要出具同意小孩出境的意見、和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小孩與監護人應出具能證明親屬關係的相關材料。 如您小孩要辦理出國普通護照,要先準備好上述申請材料,再必由您陪同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

15樓:氣流的壓強

他就興高采烈地去迎接小夥子,因為白天誰也不準進入古堡。小夥子向他講述了事情的經過,然後走到他獲得的財寶跟前

嬰兒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16樓:假面

嬰兒辦理《護照》,符合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事項,需要具體材料如下:

(1)近期免冠**一張

(2)《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也可稱《中國公民出入境申請表》)

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居民戶口簿》、《監護關係公證書》等)、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等身份證明

如申請人未辦理《居民身份證》,需提交本人《居民戶口簿》(首頁、資料頁、變更頁,集體戶首頁可為影印件)

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陪同人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以及監護人的委託書

擴充套件資料:

補發延期

中國使用的普通護照有效期為10年,可以在有效期滿前6個月之內申請辦理延期2次,每次5年。

北京從2023年7月18日起開始簽發新版護照。為此,在2023年7月18日前領取的舊版護照不再延期、加頁,當其有效期屆滿時一律換髮新版護照。換髮護照工本費200元,加註20元。

加註護照

申請人申請獲得護照後,資料登記頁內容發生變化需要加註時,必須提交填寫完整的《護照換髮補發延期變更申請表》一份和一張符合要求的**。加註收費20元。具體要求是:

1. 中文姓名加註,須提交相應的戶籍證明;

2. 外文姓名加註,須提交注有該姓名的相應材料影印件;

3. 出生日期加註,須提交相應的戶籍證明或者出生證明;

4. 減少攜行人加註,須提交持照人出具的減少攜行人的說明。

補發護照

需要先掛失,然後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補辦。

2023年1月1日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規定:

第六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免冠**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國家工作人員因本法第五條規定的原因出境申請普通護照的,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檔案。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內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基本要求

1.要提前辦理護照,給頒發護照的機關以足夠的時間,不可等出國日期臨近時才匆匆前去申辦,以免誤事。

2.經辦人和持照人在領取護照時,應認真核對護照上的姓名、性別、出生 地等,並檢查一下漢語拼音是否正確,鋼印、發照機關印章、簽署是否齊全。持照人應用鋼筆在護照持照人簽名欄簽名。如護照上的姓名有誤,則暫不簽名,向發照機關報告。

3.護照是出國人員的重要身份證件,持照人應妥為保管,護照上所有專案,均不得汙損、塗改。

4.要防止護照遺失、被竊。護照在國外遺失、被竊,當事人應立即書面報告我駐外使、領館;在國內遺失、被竊,應立即報告有關申報護照單位或公安機關,登報宣告作廢。如需補發,仍按正常辦理護照手續辦理。

因私 普通護照在國外失竊,如需申請補發新照,申請人需提供本人護照失竊經過的書面報告和足以證明其確實具有中國國籍的有關證件。

5.持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的人員回國後,護照即失效。持多次有效護照的人員回國後,應將護照繳回原發照機關統一保管。領照後因故未出國者,也應將護照交回原發照機關。

6.再次出國人員借用老護照須憑出國任務批件、出國人員批件和派遣部門介紹信。

2歲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孩子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2歲孩子是屬於16歲以下的未成年人,辦理護照必須由監護人一方本人陪同前往辦理。所需要的材料主要包括 戶口本 如果是集體戶口的為 常住人口登記表 本人身份證原件 孩子,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 如戶口本 出生證等 孩子 含 回執 2歲孩子的護照辦理地點就是在監護人一方本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 市 區...

辦護照必須預約嗎,辦理護照需要預約嗎?

護照辦理規來定中並未源 明確規定辦護照必須提前預約,所以可不提前預約。申請護照材料準備 1 2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 2張,國家公職人員不著制式服裝,兒童不繫紅領巾,背景色以各地出入境管理處規定為準 2 已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 集體戶口提交 常住人口登記表 居民身份證 或者臨時身份證 3 未滿...

德陽護照丟失辦需多少個工作日,護照丟了補辦需要多長時間

德陽護照丟失補辦最多需要15天時間,加急需要5個工作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或者申請普通護照變更加註 換髮 補發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15日內簽發。有本辦法第五條規定情形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