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地戶口辦理護照怎麼辦,本人不在本地需要怎麼辦理護照?

2022-01-21 07:40:13 字數 4442 閱讀 7678

1樓:你路過我身邊

不是本地戶口辦理護照需回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公安局辦理。

需要材料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國家機關副處級以上人員、國有大中型企業中層以上領導人員及下屬企業領導班子成員、區(縣)級國有企業領導班子成員、國有控股參股企業中的國有股權代表、縣級以上金融、保險、**系統中層以上領導人員、廳局級以上離退休幹部等登記備案人員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和行政隸屬關係提交單位意見;軍人,由其所在部隊或者工作單位按照人事或幹部管理許可權出具意見。

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回本地辦。但現在有些大城市有代辦公司,花錢也可以辦。

3樓:鼠老哥

關鍵是要看你是省內還是省外 省內的材料齊全的話可以辦 省外的就不行了 必須回戶口所在的辦理

本人不在本地需要怎麼辦理護照?

4樓:甜甜金可愛

如果是辦理個人普通護照的話,因為按照護照辦理規定,必須本人到場,並接受現場詢問,所以本人不在本地,無法辦理護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三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四)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五)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現役軍人申請普通護照,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

第五條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收到申請材料後,應當詢問申請人。對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當場受理;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不是本地人可以在當地辦理護照嗎

5樓:狂拽一條街

可以的,2023年9月1日起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異地申請換(補)發出入境證件。需要辦理出入境業務的申請人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擴充套件資料

護照申請所需材料:

填寫完整並貼有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規格:48×33毫米,白色背景)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並提交《四川省出入境證件數字相片採集回執》。

交驗有效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原件(申請人未滿16週歲的,交驗監護人身份證、本人戶口簿及監護證明,軍人交驗身份證件),並提交影印件。

3.屬於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和現役軍人的,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

4.申領護照的申請人須親自到場提交申請,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應當由一名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其辦理普通護照的意見,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

5.十六週歲以上的申請人均應當採集指紋,因指紋缺失、損壞原因無法採集的除外;十六週歲以下的,根據監護人的意見確定是否採集指紋。

6.申請人所持普通護照因過期失效重新申請的,新護照上將加註最新失效的普通護照號碼,也可以申請在該加註項上列印其他兩個曾持普通護照的號碼。

參考資料:****門戶**-異地辦理出入境證件,更簡單了

6樓:

可以的,不過異地辦理護照需要一定的條件,且支援異地辦理的城市目前只有43個。不過自2023年9月1日起,中國全國異地可換補護照。

異地辦理條件如下:

異地辦理需要在下述43個城市內:

北京、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瀋陽、大連、長春、哈爾濱、上海、南京、無錫、常州、蘇州、杭州。寧波、溫州、嘉興、舟山。

合肥、福州、廈門、泉州、南昌、濟南、青島、鄭州、武漢、長沙、株洲、湘潭、廣州、深圳、珠海、東莞、佛山、南寧、海口、重慶、成都、貴陽、昆明、西安。

2. 持有當地1年有效居住證或暫住證;

3. 在居住城市社保連續繳費滿1年;

4. 在本地居住6個月以上。

需要攜帶的材料如下: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

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本地人可以在當地辦理護照,部分城市已支援護照異地辦理。

本地辦理護照與異地辦理的差距:

1、範圍不同:異地人員只能在允許的城市申請護照,當地人可以直接在本地申請護照。

2、不同的受理機構:外國人需要到暫住縣級以上省級公安機關申請護照。

3、護照種類不同:外國人只能申請普通護照、出入境證件和簽名申請,當地人也可以申請香港、澳門通行證和團隊旅遊簽名。

8樓:

不是本地人原則上是必須會戶籍地辦理護照的,目前全國有43個城市在滿足一定條件後可以在當地辦理護照,這就要看居住的城市是否在這43個城市內了

目前實施異地提交普通護照申請政策只有43個城市:北京、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瀋陽、大連、長春、哈爾濱、上海、南京、無錫、常州、蘇州、杭州、寧波、溫州、嘉興、舟山、合肥、福州、廈門、泉州、南昌、濟南、青島、鄭州、武漢、長沙、株洲、湘潭、廣州、深圳、珠海、東莞、佛山、南寧、海口、重慶、成都、貴陽、昆明、西安。

只有生活在以上的43個城市才可以不回戶口所在地申請辦理護照。

具體的申請條件如下:

1、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和戶口前往居住城市的出入境管理處申請2、提供在居住城市居住1年有效居住證或暫住證3、在居住城市繳納1年社保證明

滿足以上3點條件才可以在上面43個城市申請異地辦理護照申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辦理護照必須持本人戶口和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公安局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護照應該到戶口所在地行政大廳辦理。

11樓:問世間情為何物

不是本地人可以在當地辦理出國護照,帶個人有效身份證就可以。

12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可以在當地辦護照,但是要的東西有很多,好像要戶口本之類的。

13樓:成心未來找單身

我是本人辦護照,可以給別人代辦護照嗎?

14樓:

莒南的可以在費縣辦嗎

外地戶口可以在本地辦理護照嗎

15樓:華律網

在異地可以辦護照。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異地申請換(補)發出入境證件。申請人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16樓:琳述

bai 1、現在中國有43個城市允許滿du足條件zhi的非本市戶籍人士辦理,請dao先回確認居住地是否屬於以上城答市。

2、然後看看是否能滿足條件:就業人員(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要本人帶戶口簿+影印件、二代居民身份證+影印件、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連續一年本市社保證、**+**回執去市出入境廳辦理;在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本市戶籍大學生,本人持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學校出具的證明和學生證、**+**回執去市出入境廳辦理。

3、滿足條件的可以上市級出入境廳官網預約辦理時間,不滿足以上條件的只能本人回戶籍地辦。

4、另如果是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要拿申請回單位蓋批核章。

17樓:星中辛卯玉兔

只有在規定的抄幾個大城市如北京,上襲海,廣州,深圳等可以,而且必須要有當地居住證一年以上的居民才可以。其他地區必須本人親自會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記得要帶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當場採集**和指紋資訊。

戶口,怎麼辦啊,戶口怎麼辦理

畢業時候簽訂的單位 很多都不能直接落戶,是落在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如果有效期已經過了,建議你回學校重新辦理派遣證。或者由單位出具證明。你直接拿到證明去人才市場進行檔案的掛靠,和去單位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戶口掛靠。1.都沒有戶口,是沒有辦法辦理護照。沒有辦法辦理港澳通行證的。2.你現在的身份證有可能還...

因私護照怎麼辦理的護照辦理,因私護照如何辦理

公民因私辦理護照,要帶身份證戶口本和 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具體規定是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 近期免冠 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表 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 ...

不是本市人 怎麼辦護照 必須要戶口本嗎

現在全國有43個城市允許滿足條件的非本市戶籍人士辦理,請先確認你的居住地是否屬於以上城市。然後看看你是否能滿足條件 1 就業人員 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要有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 連續一年本市社保,帶身份證 戶口本辦理 2 在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本市戶籍大學生要帶身份證 戶口本 學校出具的證明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