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讓語文成績突飛猛進在小學四年級

2023-01-30 12:35:12 字數 802 閱讀 6675

1樓:熊熊大蜜罐

語文學習分三部分,第一基礎知識 第二閱讀理解 第三習作

1、基礎知識提高的好辦法就是詞語表裡面的詞語必須都會寫,寫對,常讀課文,將字音讀準確,背誦課文中需要背誦的段落。

2、閱讀理解要多講求方法,多練習,小學四年級的孩子關鍵是提取資訊的能力,做閱讀理解的時候,需要讀文章至少三遍,一定在文章中圈畫做題資訊,看著問題在文中找與答案有關的資訊,然後提煉概括,找資訊非常重要,對孩子以後的學習也會起到奠基 的作用,要多練習

3、習作提高的快速方法就是從讀作文選入門,開闊思路,這個不是讓孩子去抄作文選的內容,而是讓作文選中的內容,激發孩子所儲備的生活經歷,產生共鳴,模仿學寫,漸漸多讀一些書,養成讀書的好習慣,睡前至少20~30分鐘的讀書時間,推薦家長與孩子共同閱讀,這個很重要。

同時您應該和孩子的語文老師溝通,發現孩子的問題,及時查漏補缺,希望能幫助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最重要的就是培養自己的理解能力啊!多做一些卷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別說我出餿主意,**對作文,閱讀題這兩方面很有幫助,其他上課認真就可以了。

我有一個朋友,以前作文水平真不怎麼樣,後來看**,老師把他的作文常當範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學習,寫字,小學最主要就是寫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課外書,語文最主要的是閱讀,多讀書對你的作文有很大的幫助,多多培養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不懂就問

如何提高小學四年級語文成績,四年級學生如何提高語文成績?

多閱讀。孩子讀得多了,語文水平自然就會提高。前段時間新聞裡不是說了嗎,一愛閱讀的小學生做高考題,還考了120分呢!足以見得,閱讀對提高語文成績就是管用。我家孩子雖說語文成績不是數一數二的,那也是相當不錯。我家孩子愛讀書,沒事不喜歡看手機或電腦,而拿本書看。當然,這個好習慣帶給他就是喜歡語文,而且成績...

孩子上四年級了,語文成績不好,怎沒辦?(平時也看書,就是看的不精,只知道大概意思,閱讀理解太差了)

家長陪讀,以提問的方式幫助他理解,輔助他強化理解的方法。只是時間還未到,有的人到初三才開始學習。每個人都不一樣,也不要讓孩子覺得家裡給他的壓力,初一的孩子一般都會有逆返心理,強制性的效果不好。很不錯哦,你可以試下 x護 zr g敞應syt顎蟥zpt顎蟥26362273252011 9 13 13 4...

孩子四年級了,怎樣提升語文成績,孩子四年級了,怎樣提升語文成績?

語文無非就是多背,多讀,多寫,愛看課外書的人一般語文不會差,主要是興趣問題,我想您孩子4年級了,肯定是對語文不感興趣,應該想辦法提高興趣。多看課外書,挑一些易懂的像 昆蟲記 小橘燈 簡愛 多看書,一些作文之類的 可以提升寫作文的水平。培養寫日記的習慣也好。如果您有時間 也可以讓孩子當老師給你講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