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要變天了,一線城市房價真的要開始降了嗎

2023-01-30 11:25:19 字數 1250 閱讀 2135

1樓:一顆大楊樹

不會的。2023年或今後幾年,一線城市、計劃單列、省會城市、直轄市會漲價,其他城市不會漲太多,小縣城可能會降價,原因如下:

1、中國城市化程序,就是一個人口由農村向縣城、縣城向二線城市,二線向一線城市流動的過程。而一線城市總是有限的,北上廣這些房價只能**。

2、一個學生,大學畢業,一般都是留在本地,很少有回家鄉的,而大學所在地,一般都是一線二線城市,而留在小縣城的人很少,這就導致人口不斷向大城市流動,自然房價也就更高了。

3、一二線城市,教育水平,生活質量更高,相對來說房價也有增值空間,而小縣城的線房子,自己住還是可以的,如果增值,增值力度不大,除非類似於雄安、通州之類,被天上餡餅砸中的幸福地區。

4、現在的中國城鎮化大約為50%,而城鎮化按照每年1%的增長速度,至少中國的城鎮化應該達到70%。所以至少還要20年時間。所以房價少看也得漲20年。

20年以後,北上廣深一線城市的房價可能還會慣性往**,中等城市的房價原地踏步,小城市的房價將出現**。小鎮和鄉村(尤其是偏遠的鄉村,地處繁華地區的鄉村成為城市的一部分)甚至就消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如此。但是**不會允許大跌

全國一線城市房價開始降了,二線城市會怎麼發

3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能確定,房價的影響因素很多,如下:

個別因素:房屋質量、樓層、朝向、地段、建築型別、規劃質量、建造成本、物業水平

環境因素:噪音、汙染、綠化、水環境、教育、交通、醫療、商業、金融等配套設施

經濟因素:經濟發展水平、收入水平、通貨膨脹、物價水平、供求緊張程度政策因素:土地**、房改政策、稅收、資金**政策、城市發展規劃導向、人口因素:

城市化水平、人口遷移的程度、消費理念和動機社會文化等

樓市要變天,假如房價**,會有什麼前兆

4樓:匿名使用者

房價一旦**,資金抽離的速度要遠遠大於房價上行時資金聚集的速度。隨著房地產泡沫越來越大,**已經高喊抑制資產泡沫,強調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那假如房價**,在此之前會有什麼前兆呢?

小型開發商資金短缺開始跑路。

2023年之前樓市低迷期間,小開發商日子都不太好過,資金短缺房子爛尾。如果出現大量小開發商破產跑路的新聞,我們就應當有所警惕。

5樓:開始看門口

中介人員離職減少,房價漲跌不在有人關心。我沒看出樓市要變天我隱隱感覺要飛天。

中國有幾個一線城市,中國一線城市有哪幾個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中國一線城市有哪幾個?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19個,分別是,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成都 杭州 重慶 武漢 蘇州 西安 天津 南京 鄭州 ...

錦州屬於幾線城市,中國一線 二線 三線 四線城市都有哪些南?

四線城市。錦州,是遼寧省地級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遼寧省西部地區的中心城市,遼寧省重要的工業 港口城市。截至2018年,全市下轄3個區 2個縣 代管2個縣級市,總面積10301平方千米,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錦州市常住人口為2703853人。錦州地處中國東北地區 遼寧西南...

揚州在中國算是大城市嗎,揚州是一線城市還是二線城市還是三線城市?

你好,揚州不是大城市,揚州是中小城市。三線城市,二線消費,一線房價 揚州是一線城市還是二線城市還是三線城市?揚州市屬於二線城市。根據最新的2017中國城市等級劃分,揚州市是三線城市。所以說揚州是二線城市或者三線城市都可以。但2017中國城市等級劃分較為權威,所以嚴格來說揚州市屬於三線城市。揚州,古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