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蔘與到社會活動有利於身體健康嗎

2023-01-30 08:30:13 字數 5508 閱讀 6646

1樓:翠柳清茶

通過參與社會活動,能使自己有一種存在感,自豪感,感到自己還沒有全老,有一種「我還行」的幸福感,心中充滿喜悅,往往會趨走疾病,有利於延年益壽。

老年朋友們,積極行動起來,多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做到人老心不老,夕陽更紅豔。

2樓:侃民生看社會

老年人蔘與社會活動有利於身體健康。1、 可以延緩身體衰老。老年人由於身體的衰老,老年人的生活質量及健康狀況受到很大的影響,甚至出現疾病,而運動鍛鍊可以從多方面改善身體機能,延緩衰老。

2、 可以維護心理健康。老年人在集體活動中,老年人追求積極向上的榮譽感和人們之間相互交往的親和感,豐富充實了老年人的情感生活。老年人在活動中可以得到對集體、社團的信賴感、依託感。

3、 可以提高社會適應能力。老年人集體運動為老年人建立新的社交圈。當老年人從單位退休回到社群,開始新的生活,建立一個新的社交圈是十分必要的。

以棋會友,以牌會友,以球會 友,共同長走、跑步、登山、騎車遠足等等都有助於新的社交關係的建立。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蔘與社會活動非常有利於身心健康,人是社會動物,具有社會參與性,只有在人與人的互動中,才會提升人的價值存在感,身心愉悅,身體自然健康。但老年人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老人蔘與到社會活動當中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老人蔘與到社會活動當中,不僅僅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保證一個好的心情。還可以更多的提供給老人精神世界的滿足感,所以老人經常參與社會活動是對於他們身體健康全面發展的非常必要的狀況。

5樓:2020如約而至

參與社會活動,不但可以活動我們的大腦,而且還可以活動我們的身體。

我們大腦的細胞活躍了,這樣可以防止我們得大腦萎縮我們身體活躍了,身體各個關節不容易有疾病,不容易得關節病,腰痛病等等所以老年人不應該長期孤單的在家裡,應該出來和別人一起參加到社會活動來。

6樓:常青樹

答案是肯定的,老年人蔘與社會活動有利於身體健康,無論是身體上的還是心理上的。

老年人蔘加社會活動可以排解寂寞,不會產生心理的壓抑,進而影響身體健康向好發展。

另外老年人多活動本身就是鍛鍊身體的過程。

7樓:aa我愛我家

老年人蔘與社會活動

有利於健康嗎,當然,有利於健康,

老年人歲數大了身體是跟比年輕的時候能差一些了,經常參加老年人秧歌

還有健身操了,廣場舞,就是,緩慢的,

一些,抬抬腿,啊,tt,腳啊,身上胳膊扭扭腰的那種,再有一些就是,

經常去旅旅遊,

出去散散心,

這樣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早晨或者晚上都去鍛鍊鍛鍊身體活動活動胳膊腿兒最主要是有一個年輕的心態。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蔘與到社會活動中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老年人能夠參與到社會活動中,就會經常的動手腳走動或做一些活,則身體就相應地得到了鍛鍊,同時,在活動中需要與人交流、溝通及解決一些問題,就會運用大腦,從而防止了老年痴呆等疾病,再有參加活動,也帶動了心情,心情是愉快,心態也就是健康的心態了。

9樓:前進老師

老年人蔘與社會活動,有利於身體健康。因為老年人大都退休了。在家裡沒什麼事幹,這就導致平時他們比較寂寞孤獨,心理上有一些失落感,這樣呆久了,就會造成許多心理疾病,如果走出去,多參加社會活動,多和別人交流,多開動大腦,多活動四肢,這會讓他們的生活充實起來,心情也變得好了了,身體活動也多了,運動也多了,這樣血液迴圈也變得通暢了,自然對身體的好處多多,比整天呆在家裡強多了,一個人心情好了,身體活動也多這樣自然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了。

10樓:情感yy老師

老年人蔘與社會活動肯定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呀,它不光是有利於身體健康而且有利於精神方面比較富足而且心理上也比較健康,其實班的人心理上健康了,以後她的身體上的健康就有了呀,這都是相輔相成的。所以說多參與社會活動能夠體現他自身的價值,他的精神面貌會很好,這樣的話,他整個的精神狀態就會很好。

11樓:情感寄託吧

老年人蔘加社會活動肯定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最重要應該平時注意鍛鍊身體,飲食方面一定要規律。

12樓:有無你

老年人退休後存在事業空窗期,以前上班時忙忙碌碌,現在一下子空下來,感覺心理空虛,參與社會活動找到了生活的寄託,老有所為,最美不過夕陽紅,有利於保持老年人身心健康。

老年人蔘與社會活動,可以增加與人交流的機會,做到老有所樂!

13樓:忙碌生活著

老年人蔘與到社會活動中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因為老年人蔘與這些活動,心裡的幸福感,歸屬感就會很強,這樣的話是有利於調節他的身心健康的。

14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老年人蔘與到社會活動中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因為老年人活動不太方便,如果經常在家裡待著,對身心也是不太好的。所以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社會活動,對身心都是有非常大的好處的。

既能鍛鍊身體,也能得到一個良好的心情。

15樓:**張老師

老年人蔘與到社會活動,當然有利於身體健康,隨著年齡的增加。我們的身體部件也會退化,如果能在。空閒時間參加1些社會活動,並且不太勞累的話應該是對身心有益的,更能夠提高免疫力,讓精神更加清爽,心情也會非常的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當然啦,老年人蔘與社會活動可以鍛鍊身體的同時還可以結交更多的朋友,擴大自己的社交範圍,可以達到身心健康的效果。

第二,只是在運動的時候要量力而行,也可以循序漸進,逐步改善自己的體質。

17樓:司馬晟宇

老年人蔘加社會活動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因為老年人蔘加社會活動可以讓他的身體以及他的心裡都特別的暢快,尤其是心裡高興以後,那麼他的身體也會特別的健康,這就是我們所謂的身心健康。

18樓:

老年人蔘與社群活動有利於身心健康,因為可以與許多老年人聊天下棋打牌以及一些互動,對身心有益,另外還可以一起鍛鍊身體有利於身體健康。

19樓:小劉解法

老年人蔘與社會活動的話,可以起到舒展身心以及活動筋骨的作用的話,是可以有利於身體健康的,有利於身心健康,這是一件好事情,所以老年人蔘與到社會活動有利於身體健康,畢竟年紀大的人不經常出來活動的話,這樣對他們的身體不是很好。

20樓:一柱擎天大牛

老年人蔘與到社會活動中有利於身體健康的老年人已經退休,現在家裡面可能會無所事事,容易出並參加社會活動,能夠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對於閒不住的老人來說,有個營生可以使得他們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和諧快樂。

21樓:靈魂一問

老年人蔘與到社會活動當然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因為一個老年人長期的脫離社會活動或者不參與群體的交際,那麼的相對的會比較都不通時,會有心理上的障礙或者心理需要輔導,不利於身體的心理的健康。

22樓:網際網路時代

老年人蔘與社會活動當然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老年人就應該多活動活動,使自己能夠運動起來,才能更保證健康的體魄,不要總是坐著或者是隻是玩兒。

23樓:御丹秋

老年人蔘與到社會活動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多參與社會活動,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有益於身心健康,可以多活動大腦和鍛鍊身體,不僅使大腦更靈活,使身體也更健康。

老年人對社會的作用

24樓:di公主漫生活

老年人對社會的作用主要如下:

1、穩定社會結構

老年人是非常具有價值的一個群體,老年人的最重要的一個價值在於穩定這個社會的結構。當一個家裡面有老年人在的話,這個家庭的凝聚力,相對比沒有老年人的凝聚力要好。就用傳統節日春節來說,如果家裡面有老人,在全國各地的子女都會在春節的時候回到老人身邊。

2、建立和諧社會環境

家中如果是有老人和小孩的話,往往年輕人有責任有擔當,相對來說生活也是比較穩定。一般輕易不會鋌而走險做一些違法亂紀的事情。

老年人蔘與社會發展的意義

老年人蔘與社會發展,是指老年人蔘加或從事有益於社會發展的活動,這既是老年人的基本權益,又是滿足老年人發展性需求和實現其他權益的重要途徑。

**在促進老年人蔘與社會發展方面承擔著重要責任,國家和社會應當重視、珍惜老年人的知識、技能、經驗和優良品德,發揮老年人的專長和作用,保障老年人蔘與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生活。

25樓:學不進則退

人口老齡化、老齡化人口高齡化給社會生活帶來巨大的影響,也該家庭和社會帶來新的變化。老齡問題成為我國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不可逾越的重大社會問題。

老齡問題涉及面廣,但核心問題主要包括兩大方面:一是如何解決對老年人權益保障問題和生活特殊需要問題;二是如何發揮老年人的潛力,充分發揮老年人在和諧社會建設中的作用。關於第一個問題黨和國家制定了一系列方針政策,為保障老年人權益提供了法律和政策的保障。

關於老年人蔘與社會發揮餘熱問題,黨和國家十分重視。從**到地方都建立了「老齡工作委員會」、「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老年學會」及各種行業性學會,如:「老年建設協會」、「老年科技工作協會」、「老年醫務工作者協會」等為發揮老年的特殊作用提供了平臺。

各級協會、學會工作活躍、活動頻繁、效果顯著、成績斐然。雖然成績是顯著的,我們也必須認識到老年人蔘與社會活動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這些主要表現在:

一是有些部門領導對黨和國家有關老年人工作方針政策學習的不夠、理解不深、落實不到位。二是有些部門的領導對人口老齡化消極影響關注較多,對老年人的生活照顧工作較為重視,而對老年人蔘與作用重視不夠,人老智衰,老而無用的思想普遍存在。三是老年人的自身積極性、自覺性沒有充分發揮,老年人退休養老、無需作為的思想普遍存在。

四是發揮老年人作用的渠道不多,缺乏發揮餘熱、發揮作用的平臺,針對上述問題各有關部門要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從落實科學發展觀和社會人口發展戰略高度去認識老年人蔘與社會問題,在充分發揮解決老年人生活待遇問題的同時要高度重視的社會參與作用問題,要把蘊藏在老年人中的巨大潛能充分地發揮出來。

二、加強政治和相關業務的學習,夯實參與社會的基礎

加強政治學習和相關業務的學習是老年人蔘與社會的前提和基礎。雖然老幹部、老年教育、科技、醫務工作者都有較高的政治文化素質和專業知識,但當今社會政治發展和科技進步日新月異。因此老年人蔘加社會必須與時俱進,不斷學習掌握新理論、新政策、新知識。

聯絡自身特長和優勢找好切入點實現自我價值,投入到和諧社會建設中去。

三、老年人蔘與社會應遵循的幾項原則

老年人已離開了工作崗位,參與社會不同於在職期間,要適合老年人的特點,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1、要堅持力所能及,量力而行、保證健康原則。

2、要堅持結合自己的專長、興趣、愛好的原則。老年人在長期的工作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掌握較深的專業知識。利用這些自身的優勢輕鬆愉快的為和諧社會做貢獻發揮餘熱。

3、是堅持「主動參與不越位、熱情服務部添亂」只有定位準確,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

四、加強領導、健全制度,為老年人蔘與社會創造條件

各級、各部門老年工作者要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結合本地本部門的實際情況有組織、有計劃地把有能力參與社會活動的老年人組織起來通過參與社會活動發揮作用,實現自我價值。

有哪些社會實踐活動特別值得參與,社會實踐活動都可以有哪些

就是,有一個叫挑戰中國的活動還挺有意思的。我去參加的時候,就是第二天有一個零元生存的活動,然後我們就去批發東西,賣東西,還有什麼的,然後各種碰壁,各種難過,不過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然後挺好的。幫助殘疾人及孤寡老人,去敘利亞參加反抗軍,記得開學回來報道。社會實踐活動都可以有哪些 1 環保類 植樹 清掃...

老年人每天不吃飯光喝花生奶能活多長時間

中國營養學會的專家認為,人類的胃一般在飯後3個小時就排空,人體的熱量在活動中經過新陳代謝的逐漸消耗,隨後就會有飢餓感。若 在一定時間內沒有補充能量,則會出現頭暈 乏力 乾嘔 低血糖等不適症狀。一個普通人在沒有任何食物和水的情況下,能維持3天的壽命,如果只喝水,能生存7天。一位生物化學教授也發表看法說...

如何讓農村老年人活的有尊嚴,讓失能老人活得有尊嚴

尊重農村老年人,儘量給予生活上的關照,讓他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使他們的生活有尊嚴,有質量,讓失能老人活得有尊嚴 專家指出,從長遠看我國應建立獨立的長期護理保險,把失能 半失能老人的醫療護理和生活照料兩個方面納入保障範圍,這還需要解決許多制度設計問題。一是模式問題。單純國家社保模式,國家難以揹負,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