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每天不吃飯光喝花生奶能活多長時間

2021-03-04 00:51:35 字數 1508 閱讀 3188

1樓:27星雨戀

中國營養學會的專家認為,人類的胃一般在飯後3個小時就排空,人體的熱量在活動中經過新陳代謝的逐漸消耗,隨後就會有飢餓感。若

在一定時間內沒有補充能量,則會出現頭暈、乏力、乾嘔、低血糖等不適症狀。一個普通人在沒有任何食物和水的情況下,能維持3天的壽命,如果只喝水,能生存7天。一位生物化學教授也發表看法說:

「飢餓狀態下生命極限是7天。」

2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幾個月吧,看身體體質了,

什麼人不能喝花生奶

3樓:啊往事知多少

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與雞蛋、牛奶、肉類相媲美。花生的脂肪含量是大豆的2倍多,所含蛋白質極易被人體吸收。對老年人和腦力勞動者有獨特的好處,因而也得到「長生果」的美稱。

花生的吃法很多,如生吃、煮熟、爆炒、油炸,但爆炒、油炸對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p和其他營養成分破壞很大,且使花生甘平之性變為燥熱之性,食後極易生熱上火。

水煮花生是最科學的食用方法,因為,水煮花生不溫不火、易於消化、性味平和,還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物質,如植物固醇、皁角甙、白藜蘆醇等,對防治營養不良、糖尿病、心血管病具有顯著作用。

但是有四類人不宜多吃花生。

第一類是脾弱便溏者,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有緩瀉作用。腸炎、痢疾、消化不良等脾弱者食用花生後,會加重腹瀉,不利於疾病恢復。

第二類是高脂血症病人,因為花生中含脂肪較高,高脂血症病人食用後,會使血液中的脂肪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的重要因素之一。

第三類是跌打瘀腫病人,因為花生中含有一種促凝血因子,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食花生過多,會出現血液不散,加重瘀腫。

第四類是膽囊切除的病人,因花生中含有的脂肪需要膽汁去幫助消化,膽囊切除後,膽汁不能貯存,就會增加肝臟分泌膽汁的負擔,時間長了,將直接損傷肝臟功能。

中老年人一天喝多少牛奶好?

4樓:夢中起緣

中老年人一天大概喝300克奶製品就足夠補鈣,而300克差不多就是市面上一袋牛奶的量。

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牛奶中的營養物質,含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a、d等,健康**和兒童喝全脂牛奶可補充營養。而對於不能過多攝入脂肪,特別是飽和脂肪酸的人群,例如老年人可以飲用新增了維生素ad的低脂奶、血脂高以及需要控制體重的人群則可以選擇飲用脫脂牛奶。

5樓:蒙牛乳業

牛奶作為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食品,喝少了難以滿足營養需求,喝多了不易消化吸收,因此應根據年齡、工作消耗和經濟條件確定每天的喝奶量。一般來說,成年人每天最好要保證250毫升左右即一瓶(袋)牛奶,爭取喝400——500毫升牛奶,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最好喝750毫升,但不宜超過1000毫升即四瓶(袋)。

牛奶是一種基礎食品,一日三餐一般以飯後喝為宜。一天一瓶以早餐喝最好,一天兩瓶以早晚喝最佳,也可根據自身習慣在三餐之外的時間飲用牛奶,但不宜空腹喝奶。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喝300ml牛奶,選擇低脂牛奶比較合適。

老年人每天宜食多少食用油,中老年人怎樣選擇健康的食用油

鈉是人體必需的巨集量元素,氯化鈉是食鹽的主要成分。食鹽賦予食物 鹹 味,鹹 味是百味之主,許多美味佳餚都離不開鹽。但是如果吃鹽過多,又對身體有害。有研究表明,每日進食4克以下食鹽的人,很少患高血壓 每日食鹽20克的人群,高血壓患病率可高達40 高鹽飲食還可以改變血壓晝高夜低的變化規律,變成晝高夜也高...

老年人過生日在家吃飯好還是街上吃飯好

在家裡弄著吃比較衛生 老年人了,還是在家裡比較好 在家吃吧,在家吃多有家的感覺。再說老人在家吃也舒服。那要看具體有多少人來參加祝賀了。人少的話在家裡比較好,但如果有20個人以上,建議還是到酒店裡擺幾桌慶賀,這樣誰都不累。當然是在外面吃啦,想想啊老人這一生也沒有看到過什麼樣的場面,人越多越好 我認為 ...

老年人為什麼愛生氣了還到最好不吃飯了

寂寞 孤獨 bai恐懼 自卑 du健忘 記憶zhi混亂 如果沒有猜dao錯的話。老年人的記憶就像一部回被剪成碎片的黑答膠電影,往往只知道這些碎片是屬於自己的,但前後順序是否對上號就很難說了。一個人的人格養成,往往取決於這些記憶碎片的排列順序。一旦混亂了,人格改變是分分鐘的事情。部分腦部損傷的患者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