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冷怎么辦 尋一簡單而不麻煩的方子

2023-01-30 07:10:09 字數 1660 閱讀 6702

1樓:萌伊

當歸四逆湯治手腳冰涼 不少女性一到冬季,就會四肢冰涼,有時候覺得手腳甚至比臉還冷。 如果冬天只是輕度的四肢發冷,跟自然氣候有關,一般不需**。 但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就屬於「脾陽不足」之症,陽氣不能溫煦四肢,以致手腳冰涼。

比較喜歡中醫的朋友,可能服用「當歸四逆湯」。 當歸四逆湯:(材料) (當歸12克、桂枝9克、芍藥9克、細辛3克、通草6克、大棗8枚、炙甘草6克) 用水煎煮,分3次溫服,每日服3次。

本方能溫經散寒、養血通脈,專治營血虛弱、寒凝經脈、血行不利、陽氣不能達於四肢末端之症。其中當歸能養血和血,桂枝能溫經散寒、溫通血脈,大棗、甘草能益氣健脾養血

我手腳冰涼,怎麼食補,有什麼方子嗎?食補的方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體虛,血液迴圈不好,腎虛、陽虛、或者是痰溼體質,總之,最好是吃中藥調養調養,不要著涼,冷的食物不吃或者少吃,涼性的食物(洩氣的,如山竹、芹菜)也少吃,多食溫熱性的食物(補氣的,如山藥、紅棗、當歸、生薑等),自己多多關注食物的屬性,就會找到適合自己的食物,堅持運動(長跑、保健瑜伽),運動對我是很有效的,我每天運動一小時,比起藥補食補效果好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最好 地道的懷慶府山藥見效最快

手腳冰冷呀,食療或者飲品有沒有對此有幫助的方子呢? 20

4樓:李妮妤

我也一直想問這個問題,我也經常這樣,睡一覺醒來腳還是冷的

手腳心出虛汗是怎麼回事??有沒有最簡單有效的**方式?最好是中藥方子.

5樓:生活百事解

手腳心出汗在中醫認為是陰虛火旺,要吃些滋陰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六味地黃+虛寒停試試。

女兒4歲肚子痛的時候手腳是冰涼的,不痛的時候是暖暖的什麼原因導致的,急求解決方子,孩子很難受。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吃魚肝油吃到2歲就不用吃了,兩歲後寶寶就能自己吸收鈣了

8樓:夏穎

你問醫生嗎,這個還真不清楚

手腳冰涼,面色偏黃,腳浮腫(經常下了班就塞不進鞋子),低血糖,難出汗,求中藥方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是:腎陽虛 脾陽虛

手腳冰涼,面色偏黃,腳浮腫主要是脾腎陽虛引起的。

中醫來說,脾是化溼的,如果脾出現的問題,身體排洩垃圾就會失衡,這樣體內就會變水腫。

面色偏黃也主要是脾問題引起的。

你的情況建議服用參苓白朮散 , 對症 效果不錯的飲食方面:不要吃生冷寒涼的東西 溼氣重的東西也不能吃了 一定要記住。可以煲一些赤小豆 薏米粥吃,有很大的幫助。

平時注意保暖,不要被空調或者其他的東西搞到著涼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參考

參桂理中丸

溫中散寒,祛溼定痛。

用於脾胃虛寒,陽氣不足引起的腹痛洩瀉,手足厥冷,胃寒嘔吐,寒溼疝氣,婦女血寒,行經腹痛

11樓:景綱豪

肝有很大的問題,用中藥不如用營養來得快,中藥也是營養,不過營養得不夠徹底。

冬天怎么預防手腳冰冷,冬天怎麼預防手腳冰冷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 膝蓋 肩膀 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不讓手腳流失熱量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

冬天手腳冷怎么辦,冬天手腳冷怎麼辦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 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 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 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冬天到了,很多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手腳一天到晚都冰涼,手腳冰涼是因為...

襪子臭腳怎么辦 急尋答案,襪子臭腳怎麼辦 急尋答案

跟鞋子有關吧!還有可能是有腳氣病。吧 哈哈 建議你到沙灘上去踩沙。天天換襪子用香皂洗腳 襪子臭腳應該是腳的原因。腳臭可能是腳氣,也可能是現在天熱有腳汗。有很多土法可以試試 1 每天用加了醋的熱水泡腳15分鐘左右,醋可以殺菌 如果有腳汗,可以加點兒鹽 2 每天用白蘿蔔煮的熱水泡腳15分鐘左右 3 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