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葉可以吃嗎 如題謝謝了

2023-01-30 05:50:10 字數 2015 閱讀 3026

1樓:端漢

當然可以吃啊,營養很不錯呢,可以做湯,涼拌,做蒸菜,還可以用來攤餅,都很不錯的 芹菜葉湯材料: 雞蛋一個,芹菜葉,水一碗,鹽,雞精,香油,胡椒粉 做法: 1.

水燒開後放鹽(這樣葉子會更綠湯也不會發黑),翻滾後放入芹菜葉,開後雞蛋邊攪邊淋入鍋內。 2.一開馬上放雞精,胡椒粉,關火,淋上香油即可。

小訣竅: 芹菜不能炒老,要不不脆嘍!營養也會跑掉哦!!

涼拌芹菜葉 材料: 嫩芹菜葉,胡蘿蔔絲,鹽,醋,香油,味精少量,糖,蒜末 做法: 1.

嫩芹菜葉過開水,胡蘿蔔絲過水,加點鹽、醋、香油、少量味精,一點糖、蒜末,拌勻ok。 小訣竅: 據說芹菜葉的營養比芹菜杆要高的多呢,所以愛吃芹菜的人千萬不要扔掉啊!

粉蒸芹菜葉 材料:芹菜葉,麵粉,生抽,鹽,白糖,醋,辣椒油,香油,涼白開 做法: 1、洗淨的芹菜葉放入大碗中,取一些麵粉,撒在葉子上,然後用筷子拌一下葉子,使葉子上都均勻地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2、上鍋蒸5~6分鐘即可 3、蒸的時候調個汁:

把生抽、鹽、白糖、醋、辣椒油、香油,倒入碗中攪勻,再加少許涼開水拌勻即可。 煎芹菜葉餅 簡介: 芹菜餅色金黃間綠,外焦裡嫩,鹹鮮香辣味。

材料: 主料:芹菜葉500克, 輔料:

雞蛋200克, 調料: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植物油20克,白皮大蒜10克,醋5克,醬油5克,小麥麵粉30克 做法: 1.

芹菜葉開水燙出,切成細末,加雞蛋、鹽、味精、胡椒粉和麵粉(少許)拌勻; 2.滑鍋內加植物油燒熱,放入芹菜蛋液攤成餅,兩面煎成金黃色,熟後改刀,原樣擺放盤中; 3.大蒜泥加醋、醬油、味精,調成汁,與芹葉餅同上桌蘸食。

小訣竅: 食物相剋: 雞蛋:

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葉子較苦,不好吃很多人都不吃。其實,扔掉芹菜葉是很可惜的,因為其中的大量營養素不能被人體利用。芹菜葉子中含蛋白質2%,碳水化合物10%,並含鈣、磷、鐵、維生素a、c、p及煙酸等。

此外,還含有元荽甙、揮發油、甘露醇、環己醇等。芹菜葉中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比芹菜莖中的多得多,是一種良好的營養保健菜。具有健胃、利尿、淨血調經、降血壓、鎮靜等作用,因其含鐵量高,也可作為缺鐵性貧血的保健蔬菜。

3樓:點點犬吠

芹菜葉要比莖有營養 芹菜葉莖含有揮發性的甘露醇,別具芳香,能增強食慾,還具有保健作用。 芹菜營養十分豐富, 據測定,100克芹菜中含蛋白質2.2克,鈣8.

5毫克,磷61毫克,鐵8.5毫克,其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鐵含量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還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對人體健康都十分有益。 常吃芹菜能防治多種疾病。

嫩芹菜搗汁加蜜糖少許服用,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的人取芹菜絞汁煮沸後服用,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鮮奶煮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痛風有較好效果;若以150克連根芹菜同250克糯米煮稀粥,每天早晚食用,對**冠心病、神經衰弱及失眠頭暈諸症均有助益。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家庭吃芹菜時只吃莖不吃葉,這就極不科學了。因為芹菜葉中營養成分遠遠高於芹菜莖,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莖和葉片進行過13項營養成分的測試,發現芹菜葉片中有10項指標超過了莖。

其中,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3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鈣超過莖2倍。可見,芹菜葉片的營養價值的確不容忽視。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吃的而且還有降血壓的功效的,屬於涼性的

5樓:影伶

可以,焯下水,然後切好,攉餡包餃子、包包子、包煎餅很好的

6樓:伊凡哥

可以,涼拌或做陷都可以

7樓:楓默鬼鬼取

當然可以,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吃。

8樓:廉立群

可以吃啊!我就挺愛吃的,

9樓:姚哥小號

當然可以啊,只要你敢吃。

10樓:

可以 做鹹菜 和芹菜一起入餡都可以

芹菜葉能和芹菜一起炒著吃嗎,芹菜葉子可以和芹菜莖一起炒嗎芹菜什麼地方不能吃

中國人吃芹菜時不喜歡連芹菜葉一起吃,主要是不好看,拿不上臺面 其實嫩的芹菜葉子很好吃的 東南亞的人是拿芹菜葉做湯喝和煮麵時放一些,即起到了香味的作用 可代替香菜 又增加了粗纖維。1 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 旱芹 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 藥芹 2 但是和香菜不是一個種...

蒲公英可以吃嗎?如題謝謝了,蒲公英和菊花可以一起喝嗎?如題 謝謝了

涼拌蒲公英 材料 蒲公英一大把 剁辣椒一大勺 蒜瓣3顆 調料 鹽適量 蠔油一大勺 香油一小勺 雞精少許 做法 1 先將蒲公英摘洗乾淨,坐鍋燒水,水開後撒少許鹽下蒲公英焯一下趕緊撈出過涼水,然後放冷水裡泡一會兒 2 蒜瓣剁碎,加剁辣椒 蠔油 雞精 香油調成汁 3 將蒲公英撈出過冷開水,擠幹水,淋入調好...

吃什麼可以增高如題謝謝了

增高必吃四元素 鈣 補鈣產品,補鈣資訊 骨骼中對身高最有影響的,就是脊椎骨和腳骨。而鈣是構成骨骼的重要級元素,另外磷 鉀 硫磺 鈉,也都是骨骼中的重要成份喲!蛋白 蛋白補充產品,蛋白補充資訊 質 蛋白質產品,蛋白質資訊 增進你身高的成長激素,就是屬於蛋白質系的物質。同時吸收好蛋白質,鈣才能完全吸收。...